電影分級利弊有哪一些?


我個人非常贊同電影分級,而且我非常不贊同上面一位用戶的回答 @郭超,原話是這樣的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郭超
鏈接:電影分級在中國推廣有那些難度? - 郭超的回答
來源:知乎

其次,不分級也是一種對傳統的保護,對價值觀的引導!並且也是吸收蘇聯解體教訓,不敢做出什麼貿然決定,雖然你覺得誇大了,和蘇聯解體有什麼關係,其實是有關係的,你要明白,文化軟實力入侵才是最可怕的!當那些接受了西方價值觀的人占多數,就成了黃皮香蕉,已經不是中國人了!他們就會強烈要求變革,社會就會動蕩,但那些白皮西方國家都是耶穌上帝嗎?你見過哪個國破的還好好的,伊拉克?阿富汗?甚至蘇聯(俄羅斯)?他們只會會瘋狂的搶佔我們的資產,剝削我們的人民!當一個國家開始流血動蕩,資本主義大財團就會出動,購買資產!!


您真是不懂電影就冒充專家啊:
1. 電影分級與傳統保護無關,分級可以理解為給影片打標籤,最常見的美國影片分類例如G (一般觀眾) PG(建議家長指導)R (限制級)最大限度的保護了「無知的小朋友」並且能夠擴大電影院產業鏈的電影輸出和進口,也許以後只要你年滿18就能在電影院看A片了,麻煩您告訴我和傳統保護有個卵的關係。

2.蘇聯解體。電影:全怪我嘍。分級和文化軟實力入侵有關係么,好的自然要拿來用,中國自己也可以指定全新的電影分級制度沒必要和美國一模一樣,畢竟我們是由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所有制~電影分級是一個標準,一個參考系,根據電影內容和風格來劃定觀影範圍並給予未成年觀影人群及其父母指導,沒有分級制度的電影檢查制度會事先掌控或掃除所有具有破壞性和威脅性的電影,比如姜文的電影《鬼子來了》在某光腚總局的制度審查下被視為禁片,理由為:含有政治隱喻內容。我不否定一些左傾或者右傾思想的電影的確有誤導觀眾的可能,但是對一部好片子來說被禁絕對是可惜的和沒有必要的,可是咱們國家的電影審查制度堪比一棒子打死一大片,總之你說不好就是不行,《霸王別姬》還被禁過呢你們知道么,要不是在奧斯卡電影節大放異彩全球轟動你們現在還只能翻牆或者淘種子。分級制度也許對中國電影文化難了點但是無疑為更多的電影出品保留了極大的發展空間。我們都知道光腚有一些可笑要求舉個栗子:小三堅決不能在熒幕里成功上位。我們不是白痴,但不代表我們的下一輩不明白這個道理,他們看到的所有電視電影幾乎都在描述:小三是不可能成功的,男人還是喜歡好老婆。哪裡有這麼絕對的事,給電影分個級比如R-18類電影:小三成功逆襲,肯定會有有天賦的導演想挑戰倫理道德片,從而打開中國新電影大門,拍出來說不定比《黑鏡》影響力還要高。
一個電影分級你跟我扯伊拉克阿富汗,您也是腦洞堪比黑洞了,還搶佔資產,剝削人民。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
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作者:郭超
鏈接:電影分級利弊有哪一些? - 郭超的回答
來源:知乎


社會需要和平穩定發展,平穩過度才是重中之重!現在這麼嚴格限制和管制社會還有拜金、色情、娛樂至死的價值觀呢,所以各大主流媒體拚命宣傳「正能量」,來平衡那些價值觀,不得已而為之啊!中央決策不能犯錯啊,因為每一點錯誤都影響到你餐桌上的饅頭或者大米飯,甚至你的小命!!

扯遠了,電影分級還有一個阻力,也是很多人痛批的,這會影響「光腚總局」利益,影響各方面的利益!幾乎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但這一點卻恰恰是最不重要的~


您都要把我笑死了,全中國人都天天正能量?外國人天天輸送負能量?價值觀不是用來平衡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價值觀,人家愛怎麼想就怎麼想,不需要各大媒體來「平衡」,媒體所做的是迎合口味但不失主觀意見,好了,您又從價值觀牽扯到中央決策我就看不懂了,我相信你也不是人大代表吧,電影是存在多種價值觀和多種政治因素,它就像一個全新的世界,各類電影工作者在這個世界裡訴說一個故事,不管它是超現實主義還是現實主義,說到底它就是一種藝術一個故事,它訴說著不同的價值觀和精神世界 但這並不代表就要人民群眾接受這個設定並為之改變,接受,甚至譴責,所以才需要電影分級制度,當某個年齡段的人有一定的自制力,思想力,控制力,他在欣賞電影的時候才不會像個噴子像個水軍而是會理性的闡述自己的感受和對電影的自我理解。你讓一個6歲的熊孩子去看一部18+電影他第二天上學腦子裡大概都是xx場景吧,不過我們不用擔心,
1.因為咱們的電影院基本已經把18+槍斃了(某光腚)
2.咱們沒有電影分級制度熊孩子可以在強大的互聯網上找啊。(他們真的很小就會使用電腦了)
3.咱們沒有電影分級制度沒有說18歲以下不能看所以熊孩子找到以後能看了又看啊。
中國的的確確需要電影分級,如今嚴格的『獨裁』 制度反而不利於自由發展您難道不明白么。為什麼外國人有那麼多好電影:在法律和規範但不強硬的制度的約束下發展電影產業,多種類多風格電影百花齊放在各大影院屁哥哥你死我活就為了展現自己的優秀,強強對決才能出現更強,咱中國電影都被削成什麼鬼樣子了,現在所有人都知道中國恐怖片是不可能有惡魔惡鬼的,因為已經被槍斃了。

電影要是沒有利益那幹嘛要拍,群眾幹嘛要買單,明星幹嘛跑宣傳,器材與設備幹嘛標價那麼高,看來錢在您眼裡真的不重要,還是不缺錢。
你努力掙錢,跟我們電影有什麼關係,電影是收你的錢給你講道理的,說實在你還得叫它一聲衣食父母。您第四段說電影分級勢在必行說的很好,然後就先揚後抑,然而沒抑到重點。

電影分級的弊端就是:無法細緻分類
比如一部描述文革時期的電影,我們都知道那近10年發生了什麼,我們看到教科書上弱化了那個年代的內容,我們很少能找到描述那一段時間的電影,這時候有一部電影叫《天浴》,它有文革,有性批判,有悲情色調,熊孩子不適合看,這種電影在日本的分級制度下很難歸納,日本分級制度有

  • G:不限年齡。
  • PG12:未滿12歲(小學生以下)建議由成人伴隨觀賞。
  • R15+:未滿15歲(中學生以下)禁止入場。
  • R18+:未滿18歲禁止入場。 (來自維基)

你是要給它分類到G 呢還是 R15+呢還是 R18+呢
中國電影分級需要的是在分級制度下更加細緻的歸類,但是咱們光腚想到了一個好辦法:
含有明顯的政治隱喻和情色鏡頭,禁片,槍斃。
然而:
1998年金馬獎

  • 最佳劇情片
  • 最佳導演 (陳冲)
  • 最佳改編劇本 (陳冲、嚴歌苓)
  • 最佳男主角 (洛桑群培)
  • 最佳女主角 (李小璐)
  • 最佳電影音樂 (小蟲)
  • 最佳電影歌曲 (【欲水】詞、曲:小蟲/唱:齊豫)

柏林國際電影節

  • 1998: 獲得金熊獎提名

佛羅里達國際電影節

  • 1998: 獲得評委會大獎

巴黎國際電影節

  • 1999: 評委會特別獎
  • 1999: 最佳影片提名
  • 1999: 最佳女演員 (李小璐)

蒙斯國際愛情電影節

  • 1999: 最佳電影

美國國家評論獎

  • 1999: 獲得國際自由獎

獨立精神獎

  • 2000: 最佳電影處女作提名 (摘自維基百科) 以上頒獎地點,除了台灣,沒有一個在亞洲,因為亞洲本身就不推崇電影分級制度,倒是西方歐美國家和灣灣懂得珍惜每一部藝術與故事。

沒有改變,就沒有未來


弊是定義分級的界限很可能會不正確的導向影片面向的觀眾,再者如何去定義一步影片自身也有不小的困難。
利是最大化了電影市場的供求關係,不必拘泥於單一的審核標準,簡單來說成年人什麼都能看了,因為是你的自由,理論上!理論上不會出現放映延期(不排除院線和片方的溝通),因為大作吸引的人多肯定院線排的多,紅片弄些有的沒的理論不怎麼賣座院方也懶得排。不過身在中國,本來你看到的電影都是分級好的,你說利是什麼?


年青一代反對分級的人大都出於保護未成年人這一概念,覺得不能讓色情、暴力鏡頭映入孩子們的眼帘

但島國愛情動作片,幾個「熊孩子」沒看過?只不過麻煩了點,有意義?要求電影滿足所有人觀看,就像要求所有藥物都能讓所有人吃,且吃不死人一樣可笑!


更何況,現在的限制也並不能保證適合所有人觀看!知乎的其他朋友也說了,就連工作人員也都不知道電影細節,莫名其妙帶著家人孩子看電影,如果像「西遊降魔篇」一樣,孩子被嚇哭~想必放誰身上都不痛快!

結論,電影分級勢在必行!
人總是用自身的意願要去操縱制度!但如果你沒有能力杜絕某種行當,不如讓他合法化,如果規定色情網站合法,但必須在政府進行註冊登記,觀看人必須用身份證註冊觀看,未成年人可以有性教育專業視頻!讓孩子們了解性知識!你不要迂腐到認為孩子就不該知道xxoo吧!!那樣,未成年人接受到的侵害會少的多!同時正規網站不會允許盜版網站損害他們利益,政府有稅收,也會加強管理!因為利益才是最有力的驅動!一切都是良心循環~現在是惡性循環!


下面我們來分析下:

刨去保護未成年人,為何還不能電影分級?

首先,中共自成立起就主抓思想教育的!更何況,文革也才過去30多年, 現階段中央領導階層大都60~70歲,大都是伴隨文革成長的一代,而我們要求分級的人,大都40歲以下,伴隨改革開放,伴隨互聯網,伴隨信息大爆炸長大的一代!那些經受那麼長久的文革洗腦,封閉政策的老人是不太可能一下子接受如此強烈的社會變革、文化轉變的!他們思想還留著過去~限制、控制、管制、規定這些詞才是那一代人的主旋律!這一點可以解釋社會上的很多問題!當然,時代是轉變的,老一輩註定會成為歷史~

其次,不分級也是一種對傳統的保護,對價值觀的引導!並且也是吸收蘇聯解體教訓,不敢做出什麼貿然決定,雖然你覺得誇大了,和蘇聯解體有什麼關係,其實是有關係的,你要明白,文化軟實力入侵才是最可怕的!當那些接受了西方價值觀的人占多數,就成了黃皮香蕉,已經不是中國人了!他們就會強烈要求變革,社會就會動蕩,但那些白皮西方國家都是耶穌上帝嗎?你見過哪個國破的還好好的,伊拉克?阿富汗?甚至蘇聯(俄羅斯)?他們只會會瘋狂的搶佔我們的資產,剝削我們的人民!當一個國家開始流血動蕩,資本主義大財團就會出動,購買資產!!

社會需要和平穩定發展,平穩過度才是重中之重!現在這麼嚴格限制和管制社會還有拜金、色情、娛樂至死的價值觀呢,所以各大主流媒體拚命宣傳「正能量」,來平衡那些價值觀,不得已而為之啊!中央決策不能犯錯啊,因為每一點錯誤都影響到你餐桌上的饅頭或者大米飯,甚至你的小命!!

扯遠了,電影分級還有一個阻力,也是很多人痛批的,這會影響「光腚總局」利益,影響各方面的利益!幾乎所有人都可以看到,但這一點卻恰恰是最不重要的~

任何一點改變都會影響深遠,錯一點往往無法就無法挽回,所以很多東西不是不想改變,只是必須慢慢來,不能冒進,或許再過幾年,甚至十幾年後電影分級就會實現吧!


有時候我很羨慕00後,甚至10後~他們才是真正的幸福!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做自己,干好自己的工作,創造更好的環境,給下一代一個更好的未來!

我相信中國的偉大復興,所以,不要抱怨了!看事情的角度要往大了看,看的全面些!

對了,網上的噴子一般都是社會底層的人,他們不想著奮鬥自身,怕打擊,仇富~我們要過得更好,要的不是噴子,而是那些努力掙錢、善待他人的人!


推薦閱讀:

電影分級之後,審查人員的自由裁量權有多大?或者說,還能在多大程度上「操弄」一部電影的級別?
為什麼中國動畫一直致力於全年齡段觀看,而不是像日本一樣設置分級制度?
電影分級制度具體是什麼樣的?

TAG:電影分級 | 電影調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