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電影《極限特工:終極回歸》?
電影即將上映,如何評價?
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是一部垃圾電影,同時覺得吳亦凡在裡面屁用沒有。
後來我發現自己完全錯了,這是一部致敬守望先鋒的電影。
劇情是政府請路霸去拿回黑盒子,路霸一看政府匹配的隊友,全特么是士兵76,傻逼隊友還一個勁逼逼:你別嫌棄啊,我們76玩的賊6。路霸表示這陣容玩你媽逼,這群菜雞帶不動,我自己拉人開黑算了。
於是路霸在非洲找來了黑寡婦,在中國找來了dj,自己泡到一個政府里的超驗駭客,找到一個開船的麥克雷,要知道一把比賽只要隊友里沒有半藏和源氏,這把比賽已經贏了一半,吳亦凡表示:看看這陣容,我們贏定了。
所以別特么比比吳亦凡毛用沒有了,dj要什麼輸出,只管旋轉跳躍我閉著眼就行了,90分鐘一次都沒死的dj,你還能要求啥?全劇印象最深的是Ruby Rose玩槍時, 科學眼鏡妹說:「手上功夫不錯啊」,Ruby Rose說:「用過都說好」。
(註:Ruby Rose是知名拉拉)
更新:我現在在知乎已經一點不碰政治專職娛樂圈了,為啥這答案還是因為政治敏感要修改?吳亦凡粉絲您用這個理由舉報我有意思?管理員哥哥你看我現在只萌愛豆多麼傻白甜啊,求放過么么噠。
=================修改答案後心塞的分割線==============================
IMDb5.6的評分還是太多了,這片兩星不能再多,1星給個個都是人間絕色的妹子,1星給火爆炫酷的激爽場面,大概還有0.5星給葉問。
作為一個比粉絲還粉絲,看遍吳亦凡職業生涯所有影片(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我想看的片子里哪哪兒都有他),參加過吳亦凡見面會,每天路過吳亦凡大廣告牌的人,在剛剛經歷《西遊伏妖篇》洗禮後,我還是毅然決然為了范爺去看《極限特工》看片會,心想這次吳亦凡只是配角應該不會很蛋碎了吧?事實證明,男版景甜的稱號不是蓋的。

全片基調正如范爺那句猝不及防的中文:喝最烈的酒,泡天下的女人。(這年頭甭管文藝如《愛樂之城》還是爆米花如《極限特工》不整幾句中文台詞你好意思在道上混嗎?)
影片從神盾局局長和內馬爾的相遇開始,局長舌燦蓮花招特工,內馬爾大秀球技,氣氛一片和諧。然而正所謂人在家中坐,鍋從天上來,忽然間一個衛星砸下來,局長內馬爾雙雙狗帶。接著位於紐約的CIA總部(以我多年看《諜影重重》的經驗不懂CIA總部啥時候搬到紐約去了)遭到葉問為首的壞人打劫,爆米花片中永遠無能的美利堅政府只得求助范爺。范爺出場極其炫酷,各種違背物理定律的什麼高塔速降,滑板特技也就不提了,折騰半天告訴我們他冒生命危險爬百米鐵塔偷的東西是電視信號接收器,為了讓貧困地區的孩子看上球賽。。。。資本主義的活雷鋒啊。

和美女一號甜蜜後范爺接受CIA招募重出江湖,去黑客美女二號那裡查葉問下落,在灰機上遇到打扮古板實則奔放的美女三號,招募了攻氣十足的美女四號,又在做任務時撬葉問牆角愛上美女五號,本片實在是宅男福利,各款妹子,總有一款適合你。然後boom boom boom,打打打打,主角光環各種金手指開掛,和葉問騎著摩托車在海里衝浪,高速公路上各種翻車爆炸但總神奇的避開自己,墜機時間能長達一小時以方便他們打架,開著飛機撞衛星,高空徒手跳飛機,只有你想不到,沒有范爺做不到,神一樣的男子。
結局當然是萬惡的高官陰險狡詐,出內奸還卸磨殺驢,我們的英雄戰勝了永遠話嘮且戰鬥力弱雞一樣的反派boss,與葉問化敵為友,抱得美人歸。大家就當MV和起點爽文看吧,你要是糾結bug得累死。
我重點說下粉絲們關心的氪狸撕吳哥哥吧。看了他這麼多片,演技我們就不要再談了,畢竟你不能評價一個不存在的東西。他可以拍CF,可以拍MV,但非要演電影的話只有一個角色適合他,就是裝逼話少別有表情,《老炮兒》和《致青春》就是一個鮮明對比。本片算他本色出演吧,裝逼是有,但實在無語。恕我直言,他這個角色就算砍掉對劇情也沒有任何影響。角色設定叫兜帽俠,一夜內同時約會霉霉和Lady Gaga,厲害了我的PK。然後他戴的高科技手套叫EXO,我都不知道編劇給他這角色是在黑他嗎。。。。

全片他就三個表情:裝逼,驚恐,翻白眼。比妹子們還妹子,妹子在打鬥,他在打碟;妹子在沉穩研究攻略,他在車上一驚一乍,「怎麼辦,嚇死寶寶了」。不理解范爺招募他的作用是什麼,難道是一起泡妞?還是強行DJ嗨翻全場?不過他在島上被美女圍著時確實蠻開心的,而且也不需要演。
甄子丹簡直是這片中的一股清流,以前還真沒發現他有多順眼,直到在《星戰外傳》里發揮很贊,這個片子里武打戲份他算大頭,演技和吳亦凡相比更是媲美奧斯卡,英文也local很多,感覺他蠻適合在好萊塢發展的。
反正這片分數和劇情都擺在那了,大家各取所需選擇吧,如果想看的話請搭配《Juice》食用。哎呀,接下來就是《星際特工》和《歐洲攻略》了,想想真是雞凍啊。

作者:腹黑電影
鏈接:https://zhuanlan.zhihu.com/p/25232174
來源:知乎
著作權歸作者所有。商業轉載請聯繫作者獲得授權,非商業轉載請註明出處。

不得不說一句。
現在院線大熱的都是一些爆米花電影。
阿布都開始糾結對這些情節弱、故事性差,鏡頭酷炫、主角全片耍帥的電影是褒是貶。
你說它差吧,但是很多人喜歡看,你說它好吧,但是很多專業性的地方它都完全沒有及格。
《極限特工:終極回歸》,就是我說的這種情況。
上周五看《極限特工:終極回歸》的時候,我不斷地的在心裡對自己說:
「這劇情真弱」
「這樣靠各種裝逼炫技支撐整部電影真的好嗎」
但是後排的兩個人一直在驚呼:
「卧槽,真帥」
「卧槽,這女主真漂亮,我要和她生孩子」
我只能安靜的坐在前面,表現的舉止端莊,絲毫不慌。
整部影片都瀰漫著導演「沒錯,我就是想圈錢」的想法。
不是我黑,主要是表現的太明顯了。
現在全世界的導演都知道,中國的電影市場已經成為不可忽略的一部分,甚至即將超越之前擁有最大電影市場的美國。
其實早在2002年左右,中國的電影市場就一直保持著30%左右的年增長率。
2015年,中國的電影市場年增長率為48.7%,遠遠的把其他國家和地區甩在身後。
排名第二的墨西哥為14.7%,德國為14.3%,兩個國家的電影市場年增長率加起來有中國的一半。
(以上數據來源於網路)
這種環境下,越來越多的外國導演開始「討好」中國影迷。
在之前的很多國外引進的電影中,我們都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東方面孔。
2016年中旬上映的《獨立日2》中,我們看到了Angelababy。
前段時間的《星球大戰外傳:俠盜一號》之中,我們看到了姜文和甄子丹。
本片中,導演同樣啟用了兩位東方面孔,甄子丹和吳亦凡。
如果說選定甄子丹是因為他的功夫,那選定吳亦凡一定是因為他龐大的粉絲群體。
這也是為什麼我說導演一定是想在中國圈錢的原因,後面再詳細解釋。
有意思的是,影片開始吉布森(塞穆爾·傑克遜飾)與新的極限特工內馬爾吃飯的地方是一間中國餐館。
這點中國元素的滲入我很喜歡。
我沒記錯的話,內馬爾面前的應該是一盤魚香肉絲蓋飯。
從吉布森拿筷子的姿勢中我能看出,他絕對不會用筷子。
好,不必在意這些細節,導演想讓我們看到的是他們在吃中餐,這就夠了。
很明顯,導演並不是只想滿足於中國觀眾,片中的主演們來自四面八方。
選定這群演員似乎是想滿足全世界所有人的口味。
中國功夫明星甄子丹,擁有千萬粉絲的吳亦凡,印度美女迪皮卡·帕度柯妮,澳大利亞美女露比·羅絲,加拿大美女妮娜·杜波夫,泰國的武打明星托尼·賈,英國的羅伊·麥克凱恩,巴西的足球明星內馬爾等等······
影片開始的時候,我沒想到的是居然真的請到內馬爾來出演。

帶著鴨舌帽穿著夾克T恤牛仔褲的內馬爾真的很帥。
而且他的吐槽也很棒:「我以為是復仇者聯盟在招人」。
之後,一顆衛星掉在了中國餐館附近,吉布森就帶著內馬爾打醬油去了。
鏡頭一轉,我們的主角凱奇(范·迪塞爾飾)出現了,當凱奇爬上鐵架的時候我以為他要偷什麼重要的東西。
後來才知道是機頂盒······
他偷機頂盒的原因,只是想讓球迷們不花錢也能看到球賽。
好,這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全程耍帥滿分。
在山間用滑雪板滑土滑落葉。

在盤山公路上用滑板和司機們飆車,並和每一個認識的人打招呼。

對於以上鏡頭,我只想說,配樂滿分。
當孩子們因為能看球賽歡呼雀躍的時候,凱奇正在和一個美女滾床單。
第二天,凱奇給人家留了個紙條就走了,美女看到紙條之後臉上露出了滿足的笑容。
然後凱奇就在大街上遭到了政府的追蹤,他們的頭領告訴他吉布森死了,死因就是一股惡勢力搶走了政府手中的一塊可以控制衛星的硬碟,他們用硬碟控制衛星墜落,以此要挾政府。
政府找到凱奇的目的也是想讓他在惡勢力手中奪回硬碟。
接下來,凱奇開始招募他的團隊,人員包括狙擊手阿黛爾·沃爾夫(露比·羅絲飾),老司機泰尼遜(羅伊·麥克凱恩飾),夜店DJ尼克斯(吳亦凡飾),最後,就是政府的計算機分析師貝基(妮娜·杜波夫飾)。

他們要對抗的惡勢力團隊總共有四個人,頭目項(甄子丹飾),殺手賽琳娜·昂格爾(迪皮卡·帕度柯妮飾),武術專家塔隆(托尼·賈飾),武器專家霍克(邁克爾·比斯平飾)。

影片從這開始,就是兩方人馬不斷地打鬥炫技。
凱奇和項騎著摩托從陸地追逐到海上,別問我為什麼可以在海上,因為摩托車會武術。
其他人開始一對一的單挑,快速的動作加入晃動的鏡頭讓視覺效果更加明顯。
但是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晃動,容易讓人頭腦發暈。
再回到前面我說的,為什麼我覺得導演選吳亦凡出演就是為了圈錢。
因為在本片中,吳亦凡的人設十分雞肋。
夜店DJ尼克斯,我以為這只是他表面的技能,他應該隱藏著深厚的實力,沒想到他在片中真的只會打碟。
最開始準備作戰的時候,貝基還給了吳亦凡一副機械拳套,我認為在之後的劇情中吳亦凡的打鬥都會用它,結果這副機械拳套卻再也沒有出現在吳亦凡的手上,反倒在最後被政府的士兵耍的有模有樣。
包括在槍戰環節中,對於吳亦凡的鏡頭都少之又少,就連「手無縛雞之力」的貝基誤打誤撞的殺死三個人,導演都給了很多鏡頭。
看完之後,我覺得導演根本沒有認真的想讓吳亦凡出演一個完整的角色,他只是看到了吳亦凡在中國的吸金能力。
角色存在感薄弱的不止有吳亦凡飾演的尼克斯,還有惡勢力方的武器專家霍克,我在看完之後甚至都記不起來他在片中都做了些什麼。
尼克斯好賴還在聚會上讓大家嗨起來了呢。
《極限特工》系列第一、二部的豆瓣評分為7.3、6.6。
到了第三部,不及格。
豆瓣評分5.8(20639人評價),好於19%動作片,好於16%冒險片。

IMDb上的評分為5.6。
這樣的分數也是在告訴導演,沒有好的劇情,沒有好的故事,沒有好的演技,無論如何你也成為不了一部好電影。
當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一直在告訴自己,平常心平常心,大家都喜歡,我還有什麼好說的?
畢竟人家在大陸上映四天拿了4.3億的票房。

為什麼這部電影能夠拿到這樣的票房?
因為它滿足了觀影者的需求,帥哥、美女、武打戲、追逐戲,時不時蹦出來的冷幽默。
觀眾們喜歡的就是這些,關於劇情什麼的根本不在乎。
也就是這些東西讓我後排的兩人像高潮了一樣不斷地驚呼並用力的踢我的座椅。
透過這些東西,我看到的卻是導演圈錢之後一走了之留下的笑臉。
而且他成功的做到了。
如果從長遠來說,導演想要《極限特工》系列能夠一直出現在人們視野中的話。
我還是希望他能夠把更多的心思放在劇情上。
如果以後的每一部都按這樣的套路走下去的話。
《極限特工》這個IP一定會爛在手裡。
應該不止我一個人這樣覺得吧?
本文首發於腹黑電影(公眾號:fhmovie)
作為一個電影重度患者,每周不光顧一下電影院,總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雖然深知這個檔期的電影質量乏善可陳,但還是在萬般糾結之後,選擇了一部范·迪塞爾的《極限特工:終極回歸》!

這部電影是系列電影的第三部,第一部於2002年上映。
可能是這種類型的動作電影還沒有蜂擁而至,觀眾也比較客氣,第一部的評分算是說得過去,中等水平的7.3!

而這個系列到了第二部,就有那麼一絲慘淡,評分也就比及格線高了那麼一丁點,這多出來的那一點,估計還是范·迪塞爾的魅力!

就是這個看似無法維持下去的系列,莫名其妙的在12年之後,推出了該系列電影的第三部。
觀眾也毫不客氣,這電影的評分直接低於及格線,如果有更多的人觀看,相信分數還會一直掉下去!

作為一個系列電影,如果沒有看過前作,是否會影響觀看這部電影呢?
我很嚴肅認真的告訴大家,完全不影響!
作為一部標準的爆米花商業電影,雖然與前作有所關聯,但每一部都是獨立開來的,況且,為了一部爛片溫習前作,多少有些不值得。

作為一部動作電影,第一要素是什麼呢?
當然是動作啦!!
於是,除了范·迪塞爾這個硬漢之外,還有甄子丹與托尼·賈。
為了讓他們打的更爽,場面做的相當火爆!

如果不看電影,每個人都能想像出三人對打時的酣暢淋漓。
范·迪塞爾VS甄子丹VS托尼·賈,這對動作迷而言,絕對是一場值得期待的視覺盛宴。

但正所謂「成也蕭何敗蕭何」,電影試圖通過動作來讓觀眾熱脈噴張,但動作戲的到來最起碼是水到渠成,可這部電影多數是在莫名其妙,一言不合就開打。
范·迪塞爾與甄子丹,閑著沒事就想動動拳腳,都是極限特工的成員,又何必追個你死我活。

為了能讓場面看的更加宏大、好玩些,導演連BUG都不顧了。
你能想像甄子丹看到特種兵之後,開著越野摩托一路狂奔,在從陸地飛到海洋之後,連天空都變了顏色,愣是從黑夜莫名其妙的轉變成白天。
對,白天看著海洋更加的波瀾壯闊,黑夜誰知道那是什麼!

無論如何,動作還算是不拖泥帶水,精彩十足。
但除了點到為止的動作之外,影片還有什麼呢?
電影講述的「潘多拉魔盒」,是控制人造衛星的設備,它可以控制衛星的行動,剛開場就是由其引發的一場大轟炸!

拋開其強大的功能不說,這個事件可以被稱為是恐怖襲擊,但「恐怖分子」的動機讓人有些哭笑不得——為了讓世界各國放棄監控的行為!
這兩件八竿子打不著的事情,是怎麼扯到一塊兒的???

為了「造福」於人類,採取了用衛星撞擊城市建築的辦法,全程懵逼臉。
政府監視人民可能有點流氓,但你採用恐怖襲擊的方式來制止,是不是比政府還「可恨」呢?!

既然大家都是為了阻止這個災難性的事情,那麼同心協力是最起碼的原則。
但在電影一開始,官方已經拿到了一個衛星控制器,可這時偏偏由甄子丹帶領一群人搶走控制器,並據為己有,這是為何呢?
這齣戲讓人相當的費解,極限特工搶走了控制器,官員又去找另一波極限特工搶回,他們之間並不相識,但不影響彼此的行動目的一致,所以,開頭的那齣戲,只是為了讓甄子丹「跳樓」么?

奪了控制器之後,甄子丹飾演的角色還傲嬌了一下,並不是立刻給摧毀了,而是想保存下來。
可,編劇能不能長點心,能告訴我們原因么?
合理性已經不重要了,最起碼告訴觀眾,他留著的意圖是什麼吧?
也許,就是為了引發一次衝突,為了讓范·迪塞爾飾演的凱奇出馬,為了讓一幫士兵突襲,為了那一場摩托車追逐?

隨後的故事就更加可笑了,甄子丹和范·迪塞爾為了同一個目標,各自帶領自己的隊友展開行動。
可倆人在途中打的相當火熱,最後在見到BOSS之後,幾個人又意外的講和,開始一直對外,與特種部隊大幹一番。
嗯,你們有在中途打架的閑工夫,還不如早點齊心協力行動,也不至於那麼狼狽。

你以為用拳腳對付槍炮已經夠可怕的,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最後范·迪塞爾愣是開著飛機去撞衛星。
他何時會開飛機這件事就不說了,畢竟英雄都是萬能型的無所不知。
但,迎頭撞擊衛星,在落地的一瞬間打開降落傘,還能奇蹟般的生存,這一定就是所謂的「主角光環」了,不然早摔死了...

不知從何時,范·迪塞爾的硬漢系列電影,都拍成了敢死隊的樣子。
總是像自己帶了一幫僱傭兵,干一些臟活累活!

但即使是敢死隊系列,也最起碼在突出動作的同時,順便一提內容。
可這部電影的故事太敷衍了,太草率了,你們有沒有考慮過觀眾的感受,只是莫名其秒的開始,能得到的就是觀眾憤怒的差評!差評!差評!

即使劇情爛成炸,看到火爆的動作場面,內心還是有那麼一絲的安慰。
可影片中最讓人無法忍受的是,吳亦凡到底是幹嘛的?
作為一個與霉霉和GAGA合作過的DJ,他的作用是為了活躍氣氛,可這是硬漢電影呀!對於一個不會打架,不會開槍的人而言,他到底是在幹嗎,他這個角色存在的意義在哪?
這是第一次不再關注吳亦凡的演技,因為比起演技,他的存在更讓人尷尬...

嗯...吐槽了這麼多,作為一部標準的爆米花電影,並非無一是處。
畢竟那麼多亮眼的美女,還是讓人挺開心的。

但一個個都為范·迪塞爾服務,就讓人有點尷尬了...

嗯,這算是我在知乎上第二次回答了,純屬新人,不接受批評,可以指出建議,沒看過12所以對以前的劇情不做評價,以下是我對於極限特工三的一些看法(內有劇透不喜勿看)
其實這次觀影對於我的感受並不算太好,剛開始的開頭因為播放的技術問題,3D基本沒有,畫面一直在抖。我基本上沒怎麼看明白劇情交代,後期通過一些劇情的推導才大致看懂。
基本上也就是說老美又弄出來什麼黑科技武器了,可以控制全球衛星了,你敢不聽話我就用小拳拳捶你胸口,還不聽話,我就一鎚子砸下去,砸到你吐血為止(嗯,沒錯這是萬合天宜的又一力作《我叫王大鎚之我來砸衛星》)
然後就有人不幹了,憑什麼我們就得聽你話,我們要單幹,不行,我得找人弄你。
緊接著丹總以一種狂霸酷炫吊的方式踹碎了玻璃出現噼里啪啦就給收拾了,順便搶走了+13的綠色荒古衛星控制器
而我們的老司機范迪塞爾同學呢?用了自己一身的極限運動的本事去玩了一場山地滑「土」
接著就滑板飆車,看得我熱血沸騰,還以為剛開始沒半個小時就要進入正題了。
結果呢?偷了一個信號接收器.....
了一個信號接收器
一個信號接收器
個信號接收器
信號接收器
號接收器
接收器
收器
器.....
大哥,就你那滑雪板和滑板就頂的上當地人民一年的閉路電視費吧...用得著偷么?
剛偷完就被老美找到了(這是本片唯一一次警察來的及時的場面),然後被威脅,幫你哥哥我找個東西,不找?那你就有事了(重音)
於是我們的老司機就尾行 啊不,尾隨啊到了小島上,因為+13的綠色荒古衛星控制器開始紛紛撕逼,結果突然發現是師兄弟啊,誒呦這不大水沖了龍王廟,不是一家人不進一家門么,這不行,怎麼能打呢?順道還發現這個+13的綠色荒古衛星控制器是個已綁定的裝備,誰都用不了,這可忍不了啊,這不讓人耍了么,大兄弟這我不能忍啊,不行咱得找場子,於是整裝待發,拿起我心愛的小白龍,扛起我最愛的阿姆斯特朗螺旋加速式阿姆斯特朗人間大炮,懟他一炮
於是陳一發兒入魂不可收拾,在美國底特律開啟了彩虹六號·拆遷辦模式,順便開了真·打耳洞,結果發現真正的幕後大黑手居然是老美,在奪得了真·+13的綠色荒古衛星控制器
後就想黑吃黑的肛了我們的老司機迪塞爾同學,常言道天道好輪迴,我們的老司機在一開始就把對面的「小金橘」給策反了,人家順道還給了一個比利王的背心(防彈效果一級棒),裝死逃過一劫後與我們的丹哥如切瓜菜一般就給人家解決了。
終於,世界危機安全解除,真·+13的綠色荒古衛星控制器也得到手,我們的人民好兄弟,全國老司機模範代表就這麼給卒瓦(cei)了,哼哼,我們還是低估了老司機,原來這是塞麗娜·昂格爾(黃金級女主)的獲得道具啊,就這樣,迪塞爾同學就這樣既裝了逼又泡了妞的結束了本片
以上
————————————————分割線————————————————————
其實從劇情大意來說就是一如既往的美式英雄風格,再來點隊友一人打爆全球的故事。先設定一個牛逼哄哄吊炸天的黑科技,然後就被人搶了,再來男主出手了,第一次被耍,被耍後智商上線加憤怒MAX+,接著直搗敵人老巢,一般也就這樣了,大導演也就是加個轉折幕後黑手另有其人啊,其實我不是大BOSS啊,或者留一個懸念以後好拍續集啊之類的。在劇情裡面又穿插了一點男女主的感情戲或者是男主的獨自打炮的情節,這部片子里其實最後沒有警察姍姍來遲的場景,
因為(敲黑板)
警察早就被打爆了啊!
其實我想說,天上掉下那麼大個衛星老美的軍方雷達掃不到?每年那麼多軍費都幹啥了?一個放空導彈就能懟下來你偏得用飛機撞,大哥你不要給我啊!我窮啊,飛機都沒做過!天天凈擱電影里看了!這得多少錢,我都心疼
再來就是人設,我只能說迪塞爾那一口濃厚的充滿雄性激素的男性純低音讓我一點都沒聽清他的任何台詞.......
丹哥還是那麼帥,功夫還是那麼好,只不過我在預告里看見的經典三連踢正片里沒看見啊?是不是被刪減了啊?
至於我們的吳亦凡大兄弟,不粉不黑,我只能說在人設方面太平常了,我就敢說,只要吳亦凡在中國任何一個公共場合出現,都不用說話場合立馬就HIGH起來,還用他調節氣氛?小姑娘都得瘋了似的向他撲來(具體場景請想像電影《香水》裡面男主被人民群眾吃掉的場景)
還有我們的女主迪皮卡·帕度柯妮(算是吧)我只想說他和功夫瑜伽裡面那個公主迪莎·帕塔尼真像,真他娘的像啊
最後的最後:其實說實話本片有點像15年上映的那個電影《極盜者》,劇情稍作改動其實就是這個極限特工3了
————————————————————————
我只想說,我用電腦傳了半天都是出現錯誤,知乎網頁端是炸了么?還得拷貝到手機里上傳,這破手機真卡,以後可不買三星了
你會看充滿高顏值和荷爾蒙的爛片嗎?
開篇聲明:我確實是一個不愛好萊塢的人。
一般的好萊塢商業電影總是用同一個套路,只是換幾個面孔,架幾個場景,更新一下汽車飛機武器裝備,然後每年生產出同樣的電影。
好萊塢真不愧是文化工業集大成者。
《極限特工3:終極回歸》也是這一類。

《極限特工》第一部在2002年上映,由《速度與激情》中走紅的范·迪塞爾主演。
15年後,在01年上映的《速度與激情》都已經要演到第8部的時候,《極限特工3:終極回歸》也終於上映了。
這部電影講了一個簡單的故事,大概是這樣的:極限運動界里的一個大英雄帶著一幫英雄毫不費力殺死了反派拯救了世界。
嗯。

這種流水線電影嘛,總結起來一般有這麼幾個主要元素:明星、正義、夥伴、愛情、打打打。
正義嘛,一般的好萊塢大投資大製作電影如《速度與激情7》《環太平洋》《星戰外傳3:俠盜一號》就是動不動拯救世界。
特別一點的片子就是《速度與激情1》那樣,講一講個人在新夥伴里發現了正義和自我的故事。
夥伴呢,我們都知道正義的英雄是不會單打獨鬥的。正義英雄拯救世界的標配是:精通計算機的夥伴一名,司機一名,美女(帥哥)打手一名,醬油打手N名。
特殊一點如《極限特工3:終極回歸》(以下簡稱《極限3》)還會配置負責調動氣氛的DJ(吳亦凡飾)。

愛情就沒什麼好說的了,這主要看扮演反派的女人漂亮還是正派的女人漂亮,總之是選最漂亮那一個,兩個人親一親,剪兩個鏡頭的床戲就算是了。
動作戲還是比較重要的,打打打最能體現荷爾蒙了,俊男美女打打打更是能秒殺一片。一般觀眾人對這類流水線電影評價的主要標準呢,就是動作戲啦。
動作戲好不好嘛主要看景別和剪輯。
像《卧虎藏龍》這種好的電影呢,動作戲都是全景、中景,十幾二十秒才切一個鏡頭。那打呢是真的打。一般的電影呢像《極限3》,一到吳亦凡的動作戲就大特寫狂切,biubiubiubiu的。看上去是挺炫,其實不費什麼事兒。

動作戲雖然搶眼。
但是流水線電影最重要的還是明星。明星陣容是這類電影的吸金必備,沒有明星誰會去為不帶邏輯的流水賬買單吶?
講到這裡你們是不是都以為我要把《極限3》批判一番?
其實不是,我是要為它講一番好話的。
因為我愛范·迪塞爾。(害羞

說實在的,誰會不愛這個滿身紋身和荷爾蒙的男人啊?
好吧我承認確實會有人覺得他一身結實肌肉反而有點油膩。
但我相信大部分人都會喜歡肌肉的嘛,即使不喜歡這一型的,那你還可以看吳亦凡啊。
《極限3》明星陣容強大,除了肌肉型的范·迪塞爾,還有中國動作一線明星甄子丹、風靡中國的小鮮肉吳亦凡、性感堅毅的義大利影后艾莎·阿基多、中性帥氣的短髮女神露比·羅絲、風趣神秘的黑人BOSS塞繆爾·傑克遜。
360度無死角照顧你的萌點。
想像一下,這一群人走在一起就是超載的荷爾蒙啊。
這部分就重點介紹一下兩個主演和大家關注的吳亦凡。

范·迪塞爾當然是扛大旗的。
15年後他以50歲的年齡仍然承擔電影中的少年人設,出場即使用雪橇滑板為工具,為貧困山村的人民偷來電源,讓山村人民都能看上足球賽,並收穫了全村人民的喝彩。
當花瓶美人問他為什麼不直接交電費的時候,他仍然綻放出少年感滿滿的笑容,「我不會把錢交到那群富人手裡。」
說實話,雖然很帥,但很讓人齣戲。
即使范·迪塞爾腦殘粉如我也覺得齣戲。
另一個扛大旗的是甄子丹。看預告片會有點模糊,甄子丹是正派還是反派。
其實甄子丹在片中扮演的是一個意志不太堅定的正義角色,負責重頭動作戲。中國功夫觀賞性還是很高的啊。
還有你們的吳亦凡。
說實話吳亦凡在電影里其實也就打了個醬油,台詞也少鏡頭也少。
作用也不大,一群玩極限運動的極限特工,出任務的時候,帶一個能帶動party氣氛的DJ。
嗯,我反正沒能理解。
優點大概都說完了,實際上我確實是不想分析這部電影的人物塑造、敘事風格、鏡頭語言、背景架構的。
因為這些都沒什麼新意,是普遍套路。
但作為一個影評我知道還是要說兩句的——
人物塑造上文已經講過,主人公是意志堅定地維護正義的英雄, 以不服從上級命令為主要原則,偶爾還能講講笑逗逗樂。
二號主人公是一時動了邪念的舊英雄,雖然給英雄造成了一點點小麻煩,但在緊要關頭還是會立馬響應英雄的號召,變回正義的夥伴。
女主角當然也是正義夥伴。雖然偶爾會被英雄誤會是反派,但她對正義的追求是十分堅定的。
這設定聽起來是不是和之前磨人的《功夫瑜伽》一個模子?

敘事呢,就是打一打消滅了第一個反派,發現還有一個大反派,打一打又消滅了這個大反派。節奏起伏主要靠打架和發現反派,附帶著還有些緩解氣氛的愛情戲。
這設定聽起來是不是和之前磨人的《功夫瑜伽》一個模子……
鏡頭還要說嗎?和之前磨人的《功夫瑜伽》一個模子,也是快速的景別轉換切切切,以眼花繚亂來使人精神振奮。
拿《極限特工3:終極回歸》來和《功夫瑜伽》比實在是委屈了它。
摸著良心地說,同為流水線產品,《功夫瑜伽》和這部電影還是差了幾個段位的。
無論從明星咖位、演員演技、特效,甚或是動作戲來說。
如果你喜歡吃爆米花,如果你喜歡范·迪塞爾,如果你喜歡甄子丹吳亦凡,如果你熱愛超載的荷爾蒙,如果你能忍受邏輯BUG和套路。
那麼《極限特工3:終極回歸》是你閑時打發時間的一個好選擇。
說實話,連春節檔你都熬過去了,對《極限特工:終極回歸》你就不要太過認真嘛。
還是可以期待一下。
這個劇情設計彷彿在揪著你的耳朵吼:全是瞎編的!就是為了給你看打架!!
嗯,甄子丹打架確實很好看。
印度妹子和綠髮妹配合的槍戰的那場,簡直太帥,就是可惜導演忘了放白鴿子。
我朋友:要是那個泰國猥瑣男能有加拿大炮王的顏值,早就火遍全球了。。。
春節期間,在巴黎的UGC Cine Cite看的,各種糟心,有種想還我11.2歐的感覺。。。
胡打胡鬧,完全莫名其妙。
范笛塞爾可能手裡好牌太多,可以這麼奢侈隨便亂糟蹋。
速度與激情這個不用說了,絕對頭牌,瞎拍Studio也不同意呀。
Pitch Black也是一個好系列,上一集也是各種假大空,估計還會拍的。
然後就是xXX系列,算二手的,最沒感情,真的是糊弄觀眾。
感覺全片唯一在認真演戲的是甄子丹,其他人都是著急等盒飯的狀態。
至於另一位中國演員,還是不提了,因為無論導演和編劇角度,感覺都沒人想提他,基本就是一個不合格的表情包存在。但不應該多批評他,因為大家都不走心,他也不是搞特殊。
你說這種不走心,也不走腎的電影都瞎雞巴整什麼玩意兒,好萊塢瞎搞起來,國產電影都得靠邊站,錢越多,越災難。
話都說到這份上了,我覺得動作片迷可能還是會去看的,因為最近沒啥別的同類型競爭,也就這點便宜。所以這片子不管賣多少,那是因為市場不夠開放,同類型同期選擇不多,不然這都糊弄誰呢。。。
這是一部演員全程都在裝逼的電影,也是我觀影史以來,看過最裝逼的。反正一個多小時的時間裡,我腦子裡浮現的都是「丹哥要開始裝逼」,「范迪塞爾要開始裝逼了」「大家要開始群體裝逼了」。。。。

【極限特工xXx】真是一部從頭燃到尾的cool電影,我的男神五十歲了還是個完美的硬漢。
吳亦凡這個角色你一看就知道很牛逼,他的牛逼之處在於不是他演電影,因為你一看就知道這電影劇情並不需要他,但電影需要他的人氣在中國贏票房,所以他牛逼到讓電影為他量身定做一個角色,並賦予所有特工都沒有的獨家技能--打碟嗨翻全場。
近年來好萊塢商業大片為了跪舔中國票房,加入很多中國元素,比如來中國取景拍攝,或者逼著好萊塢大咖說著彆扭的中文台詞,然後就是強行把中國的人氣明星塞進電影打醬油。只有甄子丹的出現讓我覺得他終於沒讓中國演員在好萊塢大片里當了小丑或花瓶,實實在在的硬功夫,只輸我男神一點點。
雖然這部電影看完我也不知道到底在說個什麼故事,但這是我近期看的最爽的爆米花電影,十分推薦給大家去電影院刺激一下。什麼極限特工,明明就是守望先鋒。黑影,黑百合,裂空,猩猩,大鎚,特技車手76,吳亦凡妥妥的DJ啊。
結尾在教堂塞穆爾傑克遜要是轉過頭來對光頭說,我不在極限特工項目上班了,你聽說過一個叫神盾局的機構嗎?那這片就是神作了,可惜可惜
春節檔剛剛收尾,范·迪塞爾就為他12年前的電影《極限特工》拍了一部續集。12年間風雲變幻,中國已然成為世界第一大電影市場。為了迎合亞洲,尤其是中國觀眾的觀影需求,《極限特工3:終極回歸》邀請了甄子丹、吳亦凡等華人明星出演,再加上好萊塢更加強大的電腦特技,擺明了就是來圈錢的。
可是,圈錢可以,能不能不讓人尷尬?旁邊的大哥看了一半就睡著了,弄得我很不好意思。
諜戰片是好萊塢的強項,若是除去那換女人比換襪子還勤的詹姆斯·邦德,1996年開啟的《碟中諜》和2002年肇始的《諜影重重》已經成為經久不衰的搖錢樹。尤其是後者,其寫實的手法、簡明的風格重新定義了同類型電影的拍攝手法,至今無出其右。《極限特工》是幸運的,它誕生的時候,《碟中諜》正陷入低迷,《諜影重重》也才剛剛起步。這種把極限運動與武打融合的全新嘗試著實吸引了觀眾的眼球,范·迪塞爾也憑藉著這個頗具痞氣的角色更加走紅。12年後的觀眾經歷了各路好萊塢大片的轟炸,極限運動不再新鮮,電腦特效不再震撼,觀眾對劇情的要求越來越高,更加重視影片主旨的發掘。
可惜,終於回歸的極限特工,不幸折戟沉沙。
且不提草根、地痞完虐正規部隊的敘事模式是多麼的老套,就說電影中包含的所有元素:槍戰、諜戰、高科技、追車戲、美女帥哥、紙醉金迷等已經是好萊塢大片的標配,隨便一部與動作沾邊的電影,都會有所涉獵。看到范·迪塞爾,看到香車美女,我不自覺地以為這是一部《速度與激情》。
《極限特工3》犯了流水化產品的通病:劇情簡單粗暴、角色形象單薄、總體極盡娛樂。片中人物關係的建立和反轉、戲劇衝突的產生與終止比較突兀,一副「不需要知道為什麼反正就這樣」的樣子。片中包含許多無法讓觀眾信服的情節,例如:Xiang從高處跳向對側大廈,擊碎了三英寸厚的防彈玻璃,居然還能站起來連跑帶打,膝蓋毫髮無損;政客居然用「潘多拉魔盒」控制全球衛星墜落而不是用以全天候監視;三萬顆衛星各為其主,怎麼能受一人控制;用什麼當武器不好,非要讓衛星從天上砸下來,砸不準不說,恐怕墜地前就灰飛煙滅了;手提式信號干擾器的工作範圍甚是廣大,起飛數分鐘的噴氣式飛機也處在其影響下……當然,主角Sander Cage在10分鐘內就兩次「犧牲色相」,看得我很是尷尬。這些劇情上的漏洞,著實影響了本片的觀感。唯一的亮點是飛機在飛行中失重的戲碼,確實下了血本;紅外瞄準下子彈穿手指狙殺敵人也有些創意。
在演技上,范·迪塞爾倒是平穩發揮,畢竟是自己監製的電影;甄子丹展示了他的招牌動作「凌空三腳」,開場的打戲凌厲有型;印度美人Deepika Padukone的角色性感美艷,她的眼睛活像閃耀的寶石;吳亦凡和泰國武打明星托尼·賈一樣,努力刷著存在感,苦於導演不給機會。我死活也沒看出托尼·賈的角色是個武器專家,反倒像個抽動症患者;作為極限特工,吳亦凡的技能居然是「讓現場嗨起來」?!若是給托尼·賈增加一些貼身肉搏,也不至於浪費這優秀武行;至於吳亦凡,對不起我一看到他就想起《西遊伏妖篇》的唐僧:「臭猴子!我說你怎麼了,臭猴子!」
《極限特工3》有不少致敬經典的片段,搞笑的地方也有一些。比如Becky初見Cage時稱讚他的體型像終結者T1000;Cage表示身經百戰的士兵是「紅牛」的代言人;Cage費心勞力的「戰備狀態」竟然是為村裡的電視偷天線,讓大家看球賽;Gibbons的葬禮上,修女竟唱著歡快的曲調,台下親友一併打著節拍;足球明星內馬爾也在片尾友情客串;Samuel Jackson充分發揮喜劇天分,其演藝生涯飾演的不少角色都經歷過假死;吳亦凡飾演的Nicks的最佳成就竟然是「同一晚分別約會Lady Gaga和Taylor Swift」,但無疾而終。
本片採取了黑化政府官員的路子,這種套路不是不可以,但我覺得最好讓Cage在廝殺中有所改變和思考。例如他開始思考殺戮的真正意義,原來自己被當權者利用,遲早會被滅口。事情的發展逐漸脫離加入時的預期,他迷失了自我又回歸自我。NSA高管Maki只是政府的爪牙,她也是被利用的工具等等。可惜我不是編劇,我也只能看著這部電影,盯著那位沉睡的大哥。
走出影院,望著夕陽:Cage老矣,尚能飯否?
只見他揮一揮手,帶走了中國的鈔票,卻也告別了一個時代。
講實話,說主創沒想法造出ruby和女主cp是不可能的。
那個背靠背的史密斯婦婦場景,以及幾個本來完全沒必要切來切去的特寫。
而且這一對真的蠻養眼。
所以最後范爺和女主角吻上的時候,我內心彷彿吃了屎…1、女主管的卡姿蘭大眼睛真是尬死我了…………
2、這GTA5電影版真得勁
3、爆米花片一向忽略劇情,套路太熟悉
4、這片子翻譯的真的很不錯……大概是為了過審沒翻出很污的雙關
5、范老大他媽的中文是他媽姜文教的吧
6、anarchy99?還能取個更俗的組織名?
7、甄子丹的打戲不多說,另一位中國演員還是不要刻意模仿口音了……
8、這是嘎老鱉和小青被黑的最慘的一次
9、內馬爾到底來幹嘛的??
給2.5分吧(5分制),扣半分因為電影院,我爸買的「激光音震廳」,結果沒想到是把低音炮放椅子里,全程震的,憋死我了。
吳亦凡的存在真的太令人尷尬了
po出來的個人介紹居然有一晚上同時約會了霉霉和Lady Gaga。。。
大兄弟,臉麻嗎?我反正是麻了。
我以為他有多牛逼,結果特長是搞氣氛?
專業MC咯??
我理解。。。小人物也有大能量。。。
但是這個強行加塞的戲份真的太垃圾了,從頭垃圾到尾,我真是覺得尷尬。
我就不知道他存在的意義是什麼
這部電影我給七分,扣掉三分是因為吳亦凡,就醬。
求你了,不要在演電影了。
今天剛看。豆瓣評分低得嚇人。怎麼說呢,我個人覺得和1相比故事和邏輯性降低不少,但是打得好看,豆瓣上1評分四星,3隻有2星半。。。而且短評上很多說:這不是霹靂嬌娃的年代了,拍得跟80年代似的。這些評語讓我有些憂傷,因為我還蠻喜歡霹靂嬌娃年代的。范迪塞爾和甄子丹都是60後,范是67年的,甄子丹63年,看著真是年輕啊,尤其范,這麼多年他除了肌肉更壯碩了簡直沒啥變化啊,兩人動作還很漂亮,都已經是50歲的人了,太厲害。
吳亦凡又去搞笑了……只有我覺得他很有喜劇天賦嗎……站在那啥也不用干就讓人覺得很想笑……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