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看待「工字不出頭」這句話?
12-11
向上出是土,向下出是干。。。。
求摺疊
你肯定想多了。這就是描述字形而已
-------------轉貼------
公司的發展不錯,勾畫的藍圖大大的,給客戶推介的時候,有的時候連我自己都覺得自己所在的公司挺有前途。
可是,可是,當一個人拖著疲憊的雙腿回到十平米的出租房中時,內心卻突然的空虛。公司的前途再美好,發展情景再光明,可那畢竟是老闆的夢想啊,眼看著他的夢想一步步的實現。我的夢想呢?
工字不出頭,這句話真有道理,作為產業鏈上的一個普通的工作者,向下就是「干」,向上就是「土」。
難倒我真要為別人的夢想而耗費完自己的青春。難倒這就是我的命運,出身平凡的我難倒註定要成為一將功成萬古枯中的一具行屍走獸。
剛來這個公司兩個月,部門就有兩個人走了。一個家庭條件很好,根本不在乎那點工資,應該更有資格和條件去經歷更多的人生篇章吧,羨慕。一個為了女朋友而放棄了現在的工作,離開上海回家鄉去了。有愛情可追求,收入少點真的沒什麼,我也祝福他。
我在這兒又為了什麼?也許僅僅是因為我現在如果不工作,下個月的房租和飯錢就沒著落吧。
工薪階層
我了解不少的是高薪厚職的,看各自的社會資源與背景。不出頭只不過意思就是,層次升華沒有太多的機會,一輩子只能夠做某事。
有些人求的不過所謂只是穩定,工薪階層不出頭反而是好事。
有些人求的是各種刺激變化新鮮與挑戰,所以工字不出頭作為他們座右銘還不錯啦。
一個又好又快的挖煤工人永遠當不了煤老闆
向上出是士,都到貴族階層了,怎麼不是出頭之日?
我的理解是做一輩子工薪階層是沒有出路的,向下出頭是干,當幹部要賺錢必須往下發展才有錢-。-
推薦閱讀:
※為什麼在知乎上看不到有使用「nmb」之類的噴子?
※有什麼形容女子笑容很美的成語或典故?
※說髒話是不是一種雙商偏低的行為?
※髒話對於一門語言的意義何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