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總是太多顧慮,沒有衝勁。何解?

總是做什麼事情都會考慮太多方方面面。導致有時候會失去動力和衝勁。不知道如何是好。


做任何事情,都是需要成本的,
也許你做這件事情顧慮所花時間太多
也許顧慮自身能力不足
也許顧慮身邊親戚、朋友是否支持
這些會有很多來阻礙你做某件事情的決心
其實你大可想一想,你所做的事情並不是讓你直面生死
在有手有腳有頭腦的情況下就算做失敗,
也不會淪為乞丐
只要有想法,就去嘗試著去做,也許有些嘗試成本太高,但你大可做一些小方面,短期的嘗試
你缺乏的是一種成功的信心,
要明白別人能做到,你也能做到。
做任何事情,不要太顧慮結果,
人生精彩盡在過程,
走自已的路,堅持自已的理念,別人如何看待,又與我何干。


光有衝勁,不會思考,那就是膽大無腦,這樣死的最快。所以能去考慮是個優點,還是要發揚的

當然了,也不能極端,在悍然武斷,和優柔寡斷之間,總是有個合適的中間點的

如果真覺得自己行動力不足,那倒是可以考慮(你看,總要考慮,誰叫我們是人類)自己為什麼要去行動,自己的目的何在,符合目的的,就堅決去做

什麼都可以變,目標不能變,什麼都可以亂,心態不要亂。試著以此為原則來行事吧


因為你給自己的擔子太重,其實你的家人沒期望你承擔這麼多。


推薦閱讀:

如何評價郭敬明的成就?
程序員去創業公司做 CTO,需要注意什麼?
有沒有人終其一生都沒有做錯事,但依舊失敗得一塌糊塗?
知乎上是真的有那麼多白手起家創業幾年後年收入百萬的大神嗎?

TAG:創業 | 性格改變 | 性格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