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卵用」、「屌絲」這些粗話開始大行其道?
小時候大人都告訴我們不要說粗話,生活中一個滿嘴生殖器的人也通常代表了其粗俗的談吐。但現在「卵用」、「屌絲」這些涉及生殖器的詞語大行其道,大家用起來毫無顧慮。是我落伍了,還是社會變化太快了?
我認為,口頭上帶流行辭彙的人是思維表達的「懶惰」。
我自己不用,第一次看到感到不適。
後來越來越多的人用,我不會因此而評價說這樣的人不好,大部分人都只是跟風而已。
我用過幾次,談到屌絲經濟……
但對自己的要求是未來能不用,就盡量不用。
相比這樣的詞,我更喜歡優雅和幽默的表達語。流行語泛濫真是太噁心了
高富帥用粗俗來調侃自己
因為他們已不需要證明自己
而loser用粗俗來表現自己風趣幽默
因為他們渴望獲得認同
事實上這種流行語真的很無聊
開始還覺得很有意思
說的一多就覺得噁心
整天滿嘴流行語腦子是空的么
用流行語來表現自己多麼另類也太幼稚了
有些人發明了一種流行語那是幽默大師
有些人第一時間跟風那是才思敏捷
有些人說爛了還要說,那可真是惡俗的沒邊了就是老這麼藏著掖著。操,逼,鳥生生被你們用成了髒詞。語言中怎麼可能沒有髒話,寫作中都有用髒話來增加氣勢的技巧。大家就不能睜開眼,承認髒話的正當性嗎?
當年「老公」也是粗話,現在用來表達親密。
當年「小姐」還是個褒義詞,現在羞於啟齒。
語言一直在變遷,既需要大雅之堂的詩詞歌賦,也需要市井的粗鄙網詞。
這便是語言的豐富性。
試想一下,若沒了粗口,生氣的時候豈不是會活活憋死。
再有,提主覺得這些粗詞在網上大行其道,其實網民們已在儘力修飾了。想來,沒有網路的那一會兒,生殖器什麼的問候語,粗鄙得多了。
很多人反感流行語,我只能說,語言,尤其是辭彙是語言中變化最大,慢慢它就會產生衍生義,甚至失去原義,只留存衍生義。
你不喜歡也擋不住辭彙的發展。我覺得可以接受,因為很多人已經不用它的原來的含義了,也不知道。無所謂,何必糾結這一個詞呢
我就是個粗人怎麼辦?咬我啊。
又不違法,愛怎麼說管你屁事。
他爺爺說,胡扯,因為我不愛管閑事。
這麼純潔可愛有修養的題主我覺得上知乎討論這個實在太掉價了,去讀讀文學才是有修養的好表現。
比如我給推薦一個嚎叫(美國艾倫·金斯伯格詩歌),這可是人家的成名作哦。
我覺得在宏大敘事逐步失去其合法性的過程中,對傳統禁忌的突破就是其顯著的表徵之一,尤其是在性的這一塊。這樣的事情在美國發生過了,在中國只是正在發生而已。
那麼大家以後都文言吧。這下高雅了。
畢竟你是世間奇女子,我們不過是地上的拉拉纓。
我們土,平凡的草根,俗不可耐,下里巴人。
而你清新脫俗,鶴立雞群。
反正這個社會一直如此。從發明文字的那天就有對生殖器官的稱呼。
引用自百度百科
方言集匯
◎ 粵語:diu2
◎ 客家話:[梅州腔] diau3 [寶安腔] diau3 [客語拼音字彙] diau3 [台灣四縣腔] diau3 [客英字典] diau3 [陸豐腔] diau3 [海陸豐腔] diau3
◎閩南語:chiau2[4]
屌,在重慶、江西、湖北、湖南、安徽、河南、瀋陽等地方言中亦表示「厲害」之意,例如,「這人真屌/真牛B」、「太屌/牛B了」、「屌爆了」,意思是「這個人真厲害」、「太厲害了」。但卻是調侃之語,也稍有諷刺之意)。在台灣方言中「屌」字也有好、妙的意思。在廣東的粵語中「屌」字可做名詞、動詞(理會。例如,「不要屌他」)、形容詞(渾蛋、厲害等意思)。
此字為生僻字漢字中屬於會意字,古代常常用「鳥」來代替此字。[4]
有些話是看關係說的,在一起十七八年了的那幾個哥們兒,我們天天群里「XXX,爸爸回成都了,趕緊請頓好的,否然吊起來艹」。
如果你敢跟你的長輩領導真爸爸這麼說話,那真的就被吊起來艹了我猜看到評論里很多說題主多管閑事的……說實話並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不過唯一想對題主說的就是
選擇你自己的優雅,並且堅持走下去
如果因為周圍的人而放棄自己的原則,那才叫愚蠢呢
不匿名支持這些詞語的使用,但是要分場合與對象。
講話不分場合的人,即便講話再文雅,也讓人討厭。在合適的場合用出來,就是恰到好處。
用動物來描述人是侮辱人格,尤其是用非哺乳類冷血動物
但是這樣就是描述得恰到好處,你不得不承認。
你還能找出什麼能夠以相似力度表達相似情感的詞語來代替屌絲,卵用之類的詞嗎?
語言是為人類服務的,人類不是被語言奴役的。雖然字面上臟,但是字面下表示的東西可不臟
識得毋識得哇?
我覺得這幾個還好一點!就是不知道撕逼是什麼時候流行的?什麼典故?
給我的感覺,這個在公開使用的詞中已經噁心惡俗到了頂了,新聞記者都隨便大方使用沒人臉紅!每次都想著,字面意思---手撕女性生殖器!徒手將兩瓣撕開!
為什麼涉及生殖器的詞就不可以公開說?
大概字或詞本身是沒有粗俗意思的,說的人是為了中傷他人,那就是粗俗;說的人只是為了調侃或自嘲,那便不是粗俗。說到底,在人在心不在字。
或許我們現在詞典里有的一些詞一百年前也不過是個流行語呢。
何必這麼反感,能酣暢淋漓的口頭表達感情就好。
這就是社會啊,言語往往是社會現象的最直接表達,恰恰說明了現在國內社會的極度浮躁了缺乏文化底蘊,不過呢,也正因為這樣的表達通俗易懂,某方面而言它們的流行也是可以理解的
我不喜歡「屌絲」,倒不是因為這個詞臟,而是我不喜歡用它來代替「沒錢又不帥的人」,我覺得那是對人的侮辱。(你喜歡用它自稱自嘲我沒意見,但不要帶著不屑跟我說誰誰就是一個男屌絲、誰誰誰一幫男屌絲)
但「卵用」不一樣,「沒什麼卵用」這句還挺可愛的,表達的「沒用」的力度也夠,而且不帶侮辱性質。
推薦閱讀:
※怎麼看待「工字不出頭」這句話?
※為什麼在知乎上看不到有使用「nmb」之類的噴子?
※有什麼形容女子笑容很美的成語或典故?
※說髒話是不是一種雙商偏低的行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