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看過的最好看的字跡?
12-17
見過的所有 你認為最好看的字跡 是怎樣的?
沒有照片。
小時候經常去武警醫院中藥房拿葯,去過中藥房的都知道,一面牆的抽屜,一個抽屜兩個標籤,每個上面寫個藥名字。
因為武警醫院隔壁就是監獄管理局,又是文化重鎮,所以這裡藥房的標籤都是勞改犯寫的。什麼性質的勞改犯呢?70年代入獄還未平反的地富反壞右,還有一些剛改革開放時期出現的因經濟案件進去的高級知識分子和高級幹部。
下面就只能仰賴各位的想像力了。
這些標籤的字體,是用寫拉丁文花體字的鋼筆,寫的軟筆正楷字。寫出來的效果就像印刷的一樣。大家應該知道很多時候中藥房同一個抽屜放的兩種藥名字很接近,於是會有類似上面麥冬、下面天冬這種的。上下兩個冬字我是分不出來有任何不同,而且不仔細看墨跡的話也看不出來是手寫的。
為什麼不用軟筆寫呢?因為當年紙墨都不好,用軟筆很難在硬卡紙上寫好看。還有一個原因——卡紙的花邊框也得畫上去,因為沒有印好的。花邊類似下圖中第二排左二這樣的:

(來源:歐式捲軸復古紙張_歐式效果圖)
我是怎麼知道的呢?一來拿葯的時候抓藥很慢,有足夠時間和大夫嘮嗑,二來我那時候小問問題大人也高興回答,三來我把卡片拿下來看過,有一些背後是有寫壞了的字的。
再也沒看過硬筆書法寫的更好看的。米芾一生推~




那張寫著 我喜歡你 的紙條上的筆跡。
東方 快雪時晴
西方 協和廣場方尖碑碑文
蘭亭序

紅樓夢上邊這個寶玉的玉上面和寶釵的鎖上面的字
不知道誰仿的
真的一樣
我好喜歡
第一次寫回復,趙佶一生推
存於心
無言表
最好看嘛,想不起來了因為目前看的還沒到驚艷的地步。但是,每次街上不是會有在地上用粉筆寫字的人么,雖然這給城市整潔帶來了麻煩,內容也沒什麼好看的。但是,字真的好好看,雖然不至於是我見過的最好看的,可是比我的好看多了啊!!天吶好羨慕啊,說實話作為一個摳門的人,看到面前擺個小碗的我都是路過或者看心情。看到粉筆字的是每次都要給五毛錢啊!可能出於一個字丑到爆炸的人對其他字好看的人的羨慕吧。
這樣問有意思么
多外行
推薦閱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