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賺過錢的人嘲諷別人兼職賺小錢是一種什麼心態?

是這樣的,我是一名在讀大學生,偶有空閑會出去做做兼職,而我的一個室友很喜歡嘲諷我們這些做兼職的只能賺小錢,而據我所知他除了天天打遊戲和揮霍生活費以外也沒幹出什麼事來,我不是很介意他這樣,但這類人似乎不在少數,很想知道這是種什麼心態
-----------------------------------------
原問題的意思可能我沒有表面清楚,我個人對於兼職,沒有任何優越感,也沒有所謂褒貶,兼職在我眼裡僅僅是一個賺取一點微薄生活費的一個渠道而已,顯然有答主認為我是在否認兼職只能賺小錢這個觀點,我完全不否認,甚至在某種程度上,我甚至也有點鄙視認為自己做兼職就有區別於他人的優越感的人,我唯一反對的是,一個人在自己完全沒有執行力,完全沒有經濟獨立,也沒有在學業上有所建樹的人,去嘲諷一個經濟獨立,但只能賺「小錢」的人,就如下面的一位答主所說,是五十步笑百步,僅此而已,但我也不反對一個眼光長遠,有潛力,有執行力的人去嘲諷一個只能「賺小錢」的人,還有我非常反對知常.Elvis的關於AB君的例子,這樣的人確實有,但絕對不可能居大多數,如果有,那要教育何用,人人都去做CEO,迎娶白富美,還讀什麼書,努什麼力,話題至此,已無需深入討論
------------------------------------------
看了很多答案,有些很中肯,有些偏離了問題,打了很多字,最後還是刪了,在這裡向我的室友道句歉,我不應該就因為他一句嘲諷在無形中把他塑造成了一個單身屌絲挫男,不過面對面道歉什麼的,我才不要呢→_→


你好

首先,你問題描述里「嘲諷兼職賺小錢的人不在少數」,或許確實像你說的如此,有的人眼高手低,瞧不上幾毛、幾塊、幾十塊,言談中如果沒有個幾K幾十K好像都覺得丟人。

其實,我們大可不必如此過分在意他們的「嘲諷」。「每張毛爺爺的背後,都是千千萬萬個勞動人民」,不是誰第一次就能立馬賺大錢的,也不是每個人這輩子都能賺到幾百萬的。兼職是一種對自我正式進入職場前的鍛煉,是大學生進入社會的一個很好的起點,通過兼職可以與更多人接觸,了解一個基本的工作流程與上下級關係,能讓自己的潛力和優缺點及時的暴露出來,以便更好的調整自己。這是那個「窩在宿舍玩遊戲還附帶嘲諷技能的少年」所不了解的一面。

就好像你玩遊戲一樣,前期打怪只掉廉價的小物品,但是聊勝於無,這些小物品可以補血(吃飯)回藍(喝水),還能額外的供你累積財富以便購買書籍增加智力,購買鞋子增加敏捷,購買衣服增加護甲。隨著你不斷的練級升級,你會從兼職小boss過渡到更大的公司(地圖平台),遇到更多更牛的boss和人才。直到你滿身神裝,擁有豐富的閱歷和經驗,你才會明白你這一路走來,很值得。因為你賺的不僅是錢。

如果我不在知乎上爆料,可能根本沒幾個人知道我曾經滿大街的發過報紙,灰頭土臉的,起初很害怕遇到熟人,所以我得躲著走,生怕被笑話。但是,那時的我,包括後來一段時間的我,都把這些「工作經歷」當作是一種「生活體驗」,說起來好像有些「自慰」,可如果你能正確理性的認識到一些基層甚至底層的工作經歷,可以為填充很多別人無法嗅探和感知的社會。可以接觸更多不同行業、不同層面的社會人,豐富自己。

回歸到你的問題,你說「這類人是怎樣的心態」?

可能我無法給出你想像中滿意的答案,諸如像「好高騖遠、眼高手低」等等描述的辭彙。

所以,我的答案是:他是怎樣的心態,真的和我一毛錢關係都沒有。

最後:
做你自己想做的事,做你認為正確的事,不要和一個坐在電腦前邊玩遊戲邊嘲諷且沒有任何兼職經歷和賺錢能力的人扯淡。就好像你在親力親為的做公益,他卻坐在電腦前敲鍵盤嘲諷你給紅十字做免費的苦力一樣,而實質上他連你做什麼都不知道,就是嘲諷吐槽慣了。

當然,我更希望題主的那位室友有他自己的想法,並且是對自己有益和正確的人生解決方案。每個人的人生道路是不同的,想鍛煉也未必就必須通過「兼職」,何況題主是「偶有」不是經常,也有知友 @陳意卿 提醒我告知題主同學,不要把「兼職」以及我的答案,促成你內心的優越因素。
否則,如果你因此優越,今後必被虐。

兼職是起點,但不是每個人必經的起點。錢財收入不分大小,每個人都嚮往可以天上掉餡餅,但未必每個人都能吃到餡餅。


1.兼職賺的的確是小錢,這點沒錯!!我常年兼職,賺的就是小錢。很多人打個電話比我努力半個月賺的都多,可咱沒那個本事是不是。

方法:回復他以微笑,大方問他,求「賺大錢方法」。如果他得寸進尺,找機會就在眾人面前大聲請教他賺大錢方法,無論他回答什麼,一個字回復,哦~~(注意拉長音)

2 兼職也好,花錢也罷,沒有孰對孰錯之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活法,如果有的選,我寧願自己女兒將來可勁花錢,不用考慮錢不夠花的問題,關鍵是目前為止,她老爸給不了這種承諾。

提醒題主留意一點:常年兼職賺小錢,可能會讓你失去賺大錢的心態和眼光,所以,從善意的角度來說,人家可能是提醒你不要沾沾自喜。

方法:回復他以微笑,說「謝謝提醒」。對方基本不會繼續顯擺所謂優越性和善良。

3 寢室生活很珍貴,大學情誼值得珍惜,可這不代表需要處處低人一等。如果你確定對方就是嘲諷你,就是看你不順眼,就是抓到機會就笑話你,ok,以下方法後果自負!

方法一:冷笑,小錢***(對方名字)賺點回來給大家看看唄,我每個月賺XX小錢,一會我請大家吃飯,樓下燒烤店不見不散,你也賺點給大家瞧瞧?!然後逮到機會就回嘲。喲,又買新裝備了啊,哪裡賺的大錢買的啊?又充值點卡了啊,哇塞,這次充值了60點,好高端,大錢買的嘛……巴拉巴拉……

方法二:微笑,將微笑凍結,冷臉。「你麻痹有完沒完,蹬鼻子上臉是不是?」他敢回口罵你,抄東西揍他,或者,你可以罵他的同時操東西扔過去,打他個措手不及。要有氣勢,讓他知道你不好惹。

打完記得適時停手,適時道歉,事情過了,還是好兄弟(好姐妹?),尺度自己掌握!

總結,賺點小錢,自己自在就好,不是啥高端的行為,也不是丟人的事,如果兼職能賺到大錢,你絕對不會滿足的,放心!

向後退一步,完事海闊天空;向前闖一步,記得勇猛直前!別呆在原地困惑就好,鬱悶了還得花錢舒緩,自己賺點小錢也不容易,沒錯,是小錢。


雞湯太多。但是你得面對現實啊!
中心:別把小錢當回事兒,咋們不缺學費。

你光聽著啥李嘉誠跑銷售啥的。可是你不知道還有更大比例的成功人士是沒有跑過這些吃力不討好的兼職。

還有人說積少成多,什麼紅色毛爺爺後面全是人民。可是我想說,你有沒有算過你的時間成本?這些兼職的錢根本就和你寶貴的時間不成比例啊!據我所知,學霸不兼職,兼職是學渣

誰說積累社會經驗啊?你兼職花那麼多時間積累那麼一點社會經驗能和你的時間對等嗎?一群孩子真不知道時間為何物。還不如上知乎積累社會經驗來得直!看書也比做兼職積累的社會經驗多。。而且你看看你都積累了一些啥社會經驗?能和你將來的職業對口嗎?能輔導你出任CEO,迎取白富美嗎?體驗生活你也得要有方向吧?你這做兼職和知青下鄉勞動有啥區別?

最後給建議哈,除非你家裡實在是沒錢,沒一點錢,那麼你就去做兼職吧。

其他的人:你花你空餘一半的時間去思考怎麼賺錢(別一下就想到體力勞動上去了)怎麼錢生錢,怎麼做老闆。好了,剩下的時間你去實踐芭。

你若不知到往哪個方向社會實踐,那就按照聽我一句:不要在乎你現在要賺多少錢,大行不顧細謹,日後賺錢的時間、地點、人物、情節、(額,扯偏了,背順了)多得去。你要學出去實踐,是學習經驗(什麼經驗?賺錢經驗,行業經驗,領導經驗;你若覺得兼職能給你經驗,那麼你以後就只能一直做銷售),增加閱歷。

如果這篇答案反應不錯,我再表達一下關於大學談戀愛觀點


大學生,以宿舍為一個團隊,是一個基本的行為準則。
當所有舍友都是很懶很懶的時候,如果有一位同學發憤圖強什麼的,
必然是被嘲諷的,其實不太必要理會。
他們應該是這樣想的我自己那麼懶,你也應該跟我一樣懶才對!不然顯得我太爛了。
這點已經工作的人,體會應該會更深。
--------------------------------------------------------題外話分割線-----------------------------------------------------------------
我是已經工作的人,
就不那麼虛偽了。
題主,跟你說,大學生時期的大部分兼職,
除了賺那點小錢,懂得賺錢的艱苦,除此之外,沒啥太大意義。
我在大學期間做過很多很多兼職,
會展銷售、派傳單、爆爆米花(真的很好吃的!)、做兼職中介等等,
對我以後的職業技能有什麼幫助,答案是0。
唯一的好處我讀書的時候的確比大部分同學手頭寬裕很多很多。
如果題主真的想做一些有意義的兼職,那麼就固定往一個方向發展,或者說找一份真正的工作。
當然,做兼職起碼也比那些天天打遊戲、揮霍的人懂得多一些道理。


巴菲特5歲賣汽水。
我就說這麼多。


顯性嘲諷隱性自卑


首先回答 :沒有賺過錢的人嘲諷別人兼職賺小錢是一種什麼心態?
答案是:「欠揍的心態」 ! 我用的是雙引號哈,求看完再噴在舉報。。。

開玩笑了,怎麼能以為這麼一句話就打室友呢?下面是正解

我們從小到大,都會會碰到一些有負能量或者低人格的人

比如,你經常學習,天天下課後問老師不會的問題,這時候一群人跳出來了, 呦,你怎麼那麼認真啊,是不是看上老師了啊?真矯情,裝什麼啊,你在努力也考不上XXX學校的啊,快得了吧。。。

比如,你好不容易看上一個女朋友,對方對你也有意思,然後周圍又冒出來人來說了,呦,就你那慫德行,是不是把握住人家把柄了,人家才答應你的?鮮花插在牛糞上了啊,或者,她平台天天勾搭男的你知道嗎?她被人上過好幾次了你知道嗎。。。。。

在比如,同一個宿舍或者環境的人,你去圖書館,他諷刺你,你搞對象他諷刺你,你寫論文他諷刺你,你做生意創業諷刺你,你出去做做兼職他諷刺你,你天天上自習諷刺你,你背英語學二外諷刺你,你報班考研諷刺你,你出去考公務員諷刺你,

但是 你打遊戲不諷刺你,你跟著他們胡吃亂喝跟家裡要錢不諷刺你,你瞎搞對象不諷刺你,你天天逃課去網吧不諷刺你,你借錢去旅遊不諷刺你,你天天晚睡晚起抽煙不諷刺你,你滿口髒話不諷刺你等等

所有的作為就是一點,拉下水心理,心理學上不知道怎麼解釋,舉個例子,

你周圍一群同學天天不學習,整天就是打遊戲曠課瞎亂搞,這時候呢,你總是天天早起背英語沒事出去兼職掙點錢,然後,他們就心理不平衡了,

那誰誰啊。。。。你天天跟個書獃子一樣背來背去有用嗎?不知道現在社會關係最重要啊?誰關心你英語考幾分啊,你出去掙那些錢有嘛用啊,還不如乖乖坐下來陪我們玩會,大學不玩就失去青春了,賺錢以後有的是時間。。。。

如果在初中高中階段,也是同理。。。。

這個原理按照大白話就是,我做的不行,也要讓你做的不行,(注意我沒用「對錯」這個詞,設計到各種主觀客觀問題不多做解釋)你做的行了,就顯得我不行,你做的和我做的不一致,就是你不行,你不合群你人格有問題等等。。。

這種人充滿了負能量,遠處的夠不著,只能找近處的,強人不敢諷刺,就奢望自己身邊的人做的別比自己太強了,如果強了,就是你不對。

明顯的吃不著葡萄說葡萄酸

然後表示支持題主,大學生就應該出去做做兼職,按照自己家庭情況和能力來決定做什麼兼職,誰也不能知道自己現在做的事情是否正確,是否對以後有益處,但是,相信我,眾多偉人和名人的經驗告訴我們,有因有果,你做了什麼,就會影響到什麼,但是這個時間不確定,收益比率不確定,

所以我們常常會產生一種做了沒有作用浪費時間的感覺,世界上都是有能量守恆定律的,一個看你怎麼看待它,另一個看你對自己的提升速度和改進速度,把握機會和學習的水平高不高。

有因終有果

說說怎麼對待這種室友,看題主的情況,做做兼職也沒有什麼優越感,很不錯了,平常心,比我強多了,但是你這個室友就是典型的不夠揍了,自己打遊戲,花家裡的錢,還諷刺你,要是我我早開揍了。

原先也碰到過,大多數都是直接被我反諷刺回去了,人身攻擊我很擅長,這裡就不論述了,因為這些得罪了不少人,但是我還是不後悔,長期下來,沒有一個人敢直接當面諷刺我做的事情了,真心對我好的還是真心對我好,給我提意見,不好的不當我面說,我不知道,心情也挺好,被我知道了就被我完全的損一頓,所以內心越來越強大。

其實本身也強大。。。簡稱不要臉加厚臉皮

你只要內心強大,不搭理他也行,要不就直接反損過去,

你爸媽是不是富二代啊官二代啊?怎麼有那麼多餘錢供你天天打遊戲啊,
你在浪費他們的成果知道不?
你對的起你父母嗎?等等
老子現在兼職花的是自己的錢啊,出去買東西泡妞都是自己的啊,心安理得啊。
你還跟我得瑟,。。。。

------------------------------------------------------分割線--------------------------
針對樓上說兼職沒有意義的,我要提出反對意見,還是那句話,有因終有果,看時間,看自己。沒有沒有意義的事情。

我基本上所有的能兼職的都干過了,高一輟學干過服務員,倒騰過電腦,賣過烤串,裝過空調,還差點進入黑澀會

上大學後,發過傳單,找工作被中介騙,站街大聲賣過李寧的衣服,干過半年KFC,倒騰過好幾個崗位,免費折騰照相,等等一系列大學生能做的兼職,

但是我發傳傳單,把好幾個校區的傳單員都承包了,最後管的上司的老公成為我去年開武館創業的合伙人。

我干KFC,帶著一幫人敢跟管理組對著干,維護我們自己兼職的利益,

我折騰照相,學校好多領導都是靠這個認識的,甚至後面的人生轉折點都是因為這個。
干這些兼職給我積累了大量的經驗,和底層人物打交道的經驗,體察人性陰暗面的經驗,好多經驗,當時看來都是白扯,沒有什麼用,也被人諷刺過,每次都被我諷刺回去,我大三做兼職跑到歐洲跑了4個國家,免費玩了一圈還掙了不少錢回來,他們照樣諷刺我,但是,我知道我自己是對的,我很爽,我一個月的工資是他們2年的生活費,就那麼簡單。。。。

就看自己怎麼從中學習,怎麼看待這個事情。

所以,樓主要是真是想對付他,私信我,但是還是儘力維護宿舍和諧吧。。。

明天還要去高考考點發傳單。。。傷不起啊。、、


只要你的室友不是在你兼職的時候上知乎學習,那就沒什麼可怕的


我個人覺得如果是一個人專於學術,準備以後真正大有所為的話確實會看不起出去做兼職浪費寶貴的給自己充電(用這個時間多看看書或者培養一種愛好肯定比找兼職有意義的多,真正的作為肯定不能通過找兼職來實現。)的時間的人,但是題主的室友就是純粹給自己找自我安慰,它肯定不是個有上進心的人,而他這種不上進還掙不了錢,明顯的五十步笑百步。


你賺你的錢,他玩他的遊戲。不要浪費時間去研究這些人的心理。至於解決方法很簡單,用兼職的工資請他吃一頓╰(*′︶`*)╯


因為他嫉妒啊。看到你每天辛勤工作掙了錢,他卻天天打遊戲不務正業靠家裡養著,其實他心裡是很難受的。
就好像跑步比賽的時候,跑的慢的人希望有人跟他一樣慢甚至比他更慢。
因為他自己不努力,所以也不想你努力,想靠這種話來打擊你。
但這也是一種變相的讚賞,說明你比他強。
問我怎麼會知道這種感覺?
因為我也曾經是那個挖苦室友:你每天累死累活掙這麼點錢有意思嗎? 的人。


以前上學的時候,看到別人「死讀書」拿高分,一臉輕蔑:「有什麼了不起!老子只是上課沒聽講而已,只要稍微一認真,分分鐘超過你!」 高考後,看到人家的錄取通知書,一臉羨慕:「真了不起!我要能被這所大學錄取該多好!」

以前沒有上班的時候,看到開寶馬的,一臉鄙視:「牛B什麼,早晚有一天,老子比你牛B!」上班了以後,看到開寶馬的,一臉羨慕:「真牛B,我什麼時候能這麼牛B?」

以前單身的時候,看到別人秀恩愛,一臉不屑:「得瑟什麼,老子以後找的女朋友肯定比你的漂亮!」 現在走在大街上看到一對對情侶,滿臉的淚水! MD,什麼都不說了!

像我這般無知的人太多,要不被現實狠狠扇上幾巴掌,還真以為開著拖拉機就能征服全世界了呢!


題主你能理解一個只能對著電腦擼管的屌絲說別人女朋友丑的心情么?


用手機答一下,可能排版會有些不堪入目,見諒。
我目前就讀於國內一所985,211高校,身邊也有些許同學會做一些類似家教,送餐,宿舍樓內賣水果或是每逢開學初賣四六級聽力耳機的兼職,當然也有些稍高端些的,比如去幫婚慶公司錄像,幫一些小公司剪輯一些視頻,或是自己租一個民居,幾個人搭個小攝影棚開個工作室幫人拍片子什麼的,而這些同學,都是令我們尊敬佩服的。因為人家已經賺錢了,而且還是在沒有耽誤學業的情況下,別人把我們花費在玩樂上的時間拿來去降低家裡的負擔,這樣的人至少是很有責任感的。然而現在大學裡卻有著一批日夜以社交網路平台為營銷場所,每天刷屏,從上級代理拿貨,加個自己賺的差價,對產品質量不聞不問,或者根本賣的就是純粹的假貨(他們稱之為廠貨),依靠著同學校友相對信任,或是買家的「反正出什麼問題了一個學校的好解決」這種想法,賺取一些外快的學生,只是這種賣貨兼職的方式卻直接降低了個人本身價值,他的人人朋友圈基本會被大多數人屏蔽,或者乾脆刪掉,而且如果貨品一旦出了問題,不能較好的處理這些問題的話,很容易被人們在社交網路上推上風口浪尖,最終在校園階段留下一段黑歷史。
三觀正常的人可能會對我上面所說的第二種人有所反感,畢竟如果有一天一個老同學過來拉你入伙做項目,而他恰恰以前賣假鞋假化妝品還拒不承認,你是否會心有抵觸,心想著這回別再把我騙了。而三觀正常的人對於那些願意付出自己勞動,使用自己技能賺取自己所得的人,肯定是尊重的,因為這更是一種能力和責任感的體現。
ps:我父親當年上班的時候就是出了名的能折騰,過年的時候去賣煙花和炮,快到冬天了倒騰煤,後來抓住機遇干自己的本行租個工廠做些機械零件,之後做配件,好些年前就開始做整機,之後還是閑不住又是地產又是開擔保公司,而那些笑過鄙夷過他的人,他早就記不住那些人是誰了。


提個案只是告訴題主這個世界不是非黑即白的。我們每個人都是個案,成功沒有一條普適的規律。我的回答核心就是他的同學只是提醒了他這樣一個事實,我壓根不認為可以算作諷刺。同時,第一,做兼職就比天天玩遊戲就更有「執行力」這個觀點我不敢苟同。第二,很多人不做兼職,事實原因就是因為看不起。就是因為做兼職的回報相對於我的付出沒有達到預期。選擇玩遊戲或者看書或者做其他的事情,這個我覺得沒有任何的問題。每個人對自己的時間的價值理解是不同的。
------------------------------------------------------------------------------------------------------------------------------------------
A君:天天玩遊戲,逃課掛科無數,天天打遊戲和揮霍生活費,本科畢業去某高大上遊戲公司擔任遊戲策劃,年薪你懂。
B君:天天玩遊戲,逃課掛科無數,天天打遊戲和揮霍生活費,本科畢業的時候我們才知道他要接管家裡的公司。
-------------------------------------------------------------------------------------------------------------------------------------------
我是來嘲諷樓主所謂的「室友嘲諷我們這些做兼職的只能賺小錢」的。做兼職說實話,正如李嫑嫑所說,的確能鍛煉大學生的能力,能提供給尚未踏入社會的大學生一定的閱歷和經驗。但是,無論你是想進入類寶潔騰訊這種公司成為高級白領,還是自己創業賺錢,兼職提供的鍛煉是遠遠不夠的從這種意義上來說,你的室友並沒有說錯,你們這些做兼職的只能賺小錢。真正賺大錢的能力,不是兼職能夠培養出來的。
我並非反對大學生做兼職,而是認為,兼職只是大學生活里可以選擇的「鍛煉能力」方式的一種,當然,通過兼職實現經濟獨立我還是很欽佩的。但是,就為未來積累資本而言,兼職並非是高效的,把兼職的時間,用在其他一些事情上效果可能會更好。我反對樓上的觀點「小錢不賺怎麼賺大錢」,我認識的畢業季去高大上公司的同學沒有一個在兼職上花費了大量時間的。
至於我開頭舉的兩個例子,只是想說,樓主還是不要給別人輕易下斷言。也許別人嘲諷你也是有你所不知道的資本的。當然,眼高手低的人確實是更多。而就題目而言,我認為兼職只能賺小錢沒錯,你室友只是提醒了你事實而已。


怎麼可能因為一句話就否定一個人,怎麼可能因為對一件事的取捨就對人妄加定性。我認為,現在許多商家在提供兼職崗位上完全是供不應求,沒有理由不壓榨你,而且都是機械式的無腦活動,還不如把那時間拿來調劑自己的生活玩玩遊戲又何妨,打遊戲難道就很可恥么?一個人必須一輩子無限拼搏(有合適的方向么?)才是對的?可能題主的室友確實經常打遊戲,感覺不務正業,我覺得很多人都會有這麼一段迷茫的時期,難道就得落井下石把他貶得一無是處,一起打擊他就好么?
相比討論對兼職的態度,我覺得不如談談與人相處的問題,何況他還是室友。可能是一句他對兼職的看法,也可能是一句牢騷,但這就讓題主想找個合適的說法把他從道德和心理的全方位評價下打壓他,我覺得這樣很不合適。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生活的權利,不要簡單地就否定他人。就算錯了,難道人沒有犯錯的時候么?希望題主能更看重與人的相處的方式,而不是處處簡單粗暴的對人進行主觀評判。


指出「兼職只不過是賺小錢」這一事實與嘲諷「兼職只不過是賺小錢」是兩碼事。

到底是哪種情況,題主先分清,可能你舍友就是說話不太好,心裡沒別的意思(我就有個舍友,在宿舍說起這種話會比較隨意)。

另外,如果確認是「嘲諷」,要問是什麼心態,大概跟「自己沒有女朋友,又對別人的女朋友挑三揀四指指點點」差不多……orz

無非是過於自信,(天真地)覺得自己只不過是沒做,要做肯定能做好,但是覺得不到時機或種種原因,自己終究是沒做而已。


題主說自己是大學生,不知道現在是幾年級,我覺得應該慢慢適應這種情況。人各有志不說,我覺得大學住宿最重要的事情其實是接受各種各樣(自己難以接受的)性格和行為,做到「和而不同」。


這種人顯然只想做大事,賺大錢,但是沒能力。
小錢不賺你如何賺大錢?
我身邊就有一個這樣的人,30歲了,天天就想賺大錢,累的事情又不做,現在沒存款,找了個智商有問題的女朋友,天天在街上溜達,不要去在意這樣的人,沒必要。


大學兼職確實很尷尬,辛辛苦苦工作,投入產出不成正比,有時甚至耽誤學習卻只能賺來微薄的薪水。也許你舍友的心態是、切,做的累死累活,還沒我一個月的生活費多,好蠢哦。是的,原因很大是你努力卻賺得不多,雖然大家都很不情願相信這點。。。以我個人的經歷看,大學兼職確實意義不大,我不認為在飯店端個菜,奶茶鋪收個錢,服裝店賣衣服能學到什麼,硬是說有什麼社會經驗,其實就是讓你體驗顧客的冷漠,老闆的壓榨,員工的勾心鬥角(賣衣服有提成),相比較投入時間在讀點好書,備考一些有用的證書上來說,收益太小。如果硬是要賺點錢,補貼生活,我認為大學簡直是天堂,學生的錢真的太好賺(相比社會上來說)。舉幾個簡單的栗子,1。電信充值出活動,充500送手機,手機是那種國產智能機,看出商機了嘛?2。學校地處郊區,學生回家不便,要進城才能坐到火車或者長途。看到商機了嘛?3。周圍總有一幫屌絲用著山炮手機,你又看到網上999iphone4包郵那種低價高端手機,想到商機了嘛?以上這幾個我搞過2個,朋友搞了一個,我輕鬆賺到了豐厚的第一桶金,認識不少朋友,朋友現在考試只求過,月入一萬多,混畢業準備下海經商。請問你知道以上三種情況怎麼做能賺錢嘛?我想說的是,你賺得多永遠沒人會嘲笑你。但是,別人嘲笑你賺得少的時候,真的沒必要去理會,因為你的時間和精力已經浪費了很多!

其實你比你的舍友好多了,最後引用一句話,共勉!
創業者當你放下面子賺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懂事了;當你用錢賺回面子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成功了;當你用面子可以賺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是人物了;而當你一直停留在那裡喝酒、吹牛、睡懶覺,啥也不懂還裝懂,只愛所謂的面子的時候,說明你這輩子也就這樣了。————李嘉誠


之前給暑假騎行攢錢,別人說之前就自嘲為屌絲,直到中意的妹子有一次對我說兼職賺錢的都是男神... 所以題主,世界這麼大,人生這麼短,只要在乎愛我們的人和我們愛的人就夠了。 不要把世界讓給那些不喜歡我們的人。


推薦閱讀:

Linkface這家公司是什麼背景?
一個人若想成功除了努力還需要些什麼?
怎樣才能成為一個有創新能力的人?
如何看待私人影院這個剛剛興起的生意?

TAG:創業 | 心理學 | 價值觀 | 心態 | 刷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