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如何克服心理恐懼?
畢業三年了,發現一個好項目,就辭職了,到了跟前了,心理卻有點恐懼,請問如何調節。
我也一直想創業,可是一直沒有付諸行動,因為,創業如何克服心理恐懼?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給自己留一條後路。不要相信所謂成功人士,什麼破釜沉舟,什麼不成功便成仁。狗屁!創業失敗了怎麼辦?就算僥倖沒有失敗,創業前期肯定有很長一段時間賺不了多少錢,父母怎麼辦?老婆怎麼辦?孩子怎麼辦?
所謂後路,舉例:
1、你家裡本來就很有錢,有好幾套房子收租;
2、你老婆很能賺,不用你養家;
3、你很有實力,創業失敗了,還可以去上班;
所以,如果你有後路了,就沒什麼好恐懼了,怕個屁啊!
恐懼的反面就是勇氣,勇氣最重要的是第一步。勇敢的邁出來
把創業想得太神聖。
越是把創業,做大事掛在嘴上的,越是容易有恐懼心理。這時候你要給自己一些心理暗示,你可以去商業區看一看大部分的人,他們懂什麼啊,會蒸個包子煮個麵條都能夠創業,他們懂什麼運營,營銷,差異化競爭。現在說什麼生意難做,說實話有頭腦的還是少,所以創業成功率低,只會模仿的太多。想不出好主意好點子,不懂得整合資源,碰到問題知道上個網百度一下的都不多。
主動性太差。
大部分創業者從小就有很強的獨立性,善於拿主意。也許他沒思想,只會講個微博段子,但是道聽途說的他也敢講。一個習慣了打工的人,平時一點主意都不拿,突然去創業,事事都要自己去拿主意,容易累,壓力大,最後覺得太累了,跟著別人打工到點吃飯,下班玩耍多麼好啊。創業後,你所有的時間自己分配,很容易放鬆,進而導致空虛。自我控制力差的創業易失敗。
知道自己還有後路。
從沒全力以赴過的人不會知道自己的極限。創業後就什麼都不要想,只去想明天我去幹什麼,困難怎麼去解決。不要想不可能,不行了,換個項目吧。。。一想就完了。
我是一個嘴炮,做決定對我來說比殺了我更難受,從小受支配。我擁有所有不適合創業的缺點,但是我依然想要去做。
因為有些事你不做不甘心。
其實時間沒有那麼急切,寶貴。
就算一年後你創業失敗了,回過頭來你發現,你的那些同學朋友還呆在原來的公司里半死不活地重複著以前的日子。還會問你,哥,最近忙什麼生意呢?帶帶我唄?
也許這一年你經歷了一場生死,最後一無所有,好過你這一年焦慮地重複了一天。
最後,實在不行,找人合夥吧。有恐懼,說明你對這個項目能成功還不夠自信。
去仔細分析推演完善你這個項目,等推演到理論上都能夠成功了,你就能自信去做。但這種推演的能力,恰恰需要的是以前的成功經驗,結果,自信和成功陷入了相互依賴的循環。
想要打破循環,就需要其他的心理素質,比如信念信仰等。
恐懼是對未來的不確定的反應,大概是因為你太在乎結果。
只要方向對,嘗試自我催眠,激發自已的激情和鬥志,堅持下去。
另外調節心態,創業必須建立內在的力量和自信心的基礎之上的。
有一個小經驗: 把問題置於極限中,讓自已無法退步,如果不後悔,就繼續下去。
祝好。
這種恐懼的發瀉文式是怎麼的.
現在也正面臨這種選擇,感覺心裡壓力好大!
一篇關於創業者現狀和心理調整方法介紹的文章,確實挺有用的 創業的真實面目
推薦閱讀:
※人與人之間的能力差別真的那麼大嗎?
※我有一個 App 創意,如何將其實現?
※一個城商行需要哪些信息系統?
※Y Combinator 喜歡什麼樣的創業者?
※在微博上看到說:星巴克在被銀行拒絕了242次之後,J.K.羅琳在被出版社拒絕了數年之後,迪士尼樂園主題公園被否定了302次之後,都最終由於堅持下來了,成功了。其真實性如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