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員喝醉酒寫代碼是一種什麼樣的體驗?


嗯…有三次這樣清晰的體驗,醉是肯定的,但不是大醉到不省人事,醉到還能開電腦,打開 IDE,大腦快速梳理需求,輸出設計邏輯,然後敲出來,順利聯調。那麼,我可以告訴你,這種體驗很不錯。

酒精的興奮作用在這種狀態下能讓你聚焦,忘卻很多不必要的干擾與不必要的壓力,然後搞定後又會帶來更高興奮感。

你可以試試:) 一瓶小二。

在公司,我的「餘三斤」稱號就是這樣來的,雖然我的酒量只有六兩,50度白的。

我討厭酒,真難喝,但是喜歡適量後帶來的興奮聚焦感。


三次酒後寫代碼經歷,有兩次醉酒,真的醉。
第一次,13年年初,和同事喝酒,喝多了,回到公司,就我們幾個人,突然想寫點東西,敲碼如風,思路敏銳,爽歪歪。
然後第二天,默默把昨天的代碼刪了…
第二次,去年年末,元旦在家和老爺子喝多了,然後寫了幾十行,提了git。
寫的是自己的一個框架代碼,一兩個卡住的問題迎刃而解,爽歪歪。
第二天早晨起來,默默把昨天的代碼刪了,提交。然後想自己昨晚的思路為何如此奇葩…
真醉酒,寫的了代碼,但,寫的什麼,只有天知道。


喝醉寫沒有過,喝點是經常的。我公司抽屜里常年備著酒,午後喝一點,頭腦就清晰多了。


嚴重羨慕喝醉之後寫代碼助興的大牛。
我還真試過,有天酒喝的全身都紅了,
打開IDE想敲兩行代碼,
結果才思敏捷,
敲了個/**/
然後在裡面寫了首詩。。。

還特么綠的。


感覺手不是自己的,腦子思路卻很清晰
幹了一個多小時,睡著了
第二天起床打開Eclipse的時候,大叫一聲卧槽,誰他媽動我電腦了。
即使喝醉了我也保持著邊寫邊Ctrl+s的好習慣。


deadline前一天晚上,還TM一堆功能沒實現。
喝兩斤衡水老白乾壓壓驚。
第二天醒來,發現所有功能都實現了。


差點可以怒答一記,昨晚喝高,怎麼回的家都記不得,上午想擼 rsyslog 的一個線程安全 bug,結果剛把 docker 啟起來就胃裡噁心地回床昏睡了 ...


效率各種高,精神高度集中,寫出來的代碼第二天自己看不懂,完全不理解自己當時的思路,之後研究了很久,發現當時寫的代碼居然是計算複雜度最低的最優解


吐了一鍵盤。。。。。
程序媛酒量不好,匿了。


一邊喝酒一邊打升級(拖拉機)。
然後他們都喝大了不玩了,我回去默默打開vim寫升級AI。
行雲流水思路清晰。

醒來之後發現…
我特么打不過電腦…

寫的是象棋AI的話打不過也就算了…我寫的是拖拉機…

丟人…


無邀自來。
在上家公司,周末從電影院看完電影坐公車回到宿舍樓下,突然感覺手癢想寫代碼,於是提了兩瓶Rio就去了公司,好幾百平米的大廳黑不隆的,就我工位那一小片亮著小燈。
那段時間特喜歡喝RIO,這東西度數不大,可一瓶下去就能把我搞的暈暈乎乎的,於是沒一會感覺就上來了,暈暈的想睡覺,但是大腦特清醒。似乎到了某個臨界點,身體的全部能量都到大腦了,其他功能全關閉,所以專註程度特別高。晚上七點半寫到十一點,出的錯誤特別少,之後兩天半的工作全部被搞定。晃晃悠悠回到宿舍躺在床上,感覺每個細胞都爽翻了。


看了這麼多,基本上很少有喝酒了代碼質量更好的情況吧?

我喝多了想睡覺,平時基本不喝酒,但是寫代碼的時候必須帶耳機聽音樂,目的就是聚焦注意力和隔絕外部任何噪音,雖然寫代碼的時候音樂已經變成了白色噪音,歌聲美不美唱的啥並不重要??


酒後碼活確實爽極,不過達到這個效率還有更好的方法,關鍵是可持續,無副作用,那就是冥想和運動。
酒和粉的應該是一路貨色,不可持續,代價不小,戒之戒之。
同意的點個贊哈。


這個得問俄羅斯程序猿。


卧槽 編譯器怎麼出bug了!


有時候喝點,但是真不能喝,一般暈乎乎的做點體力活還好。
嗯,還試過開著毛片,聽聲音寫了一個多小時,必須匿。


看過電影社交網路里扎克是怎麼hire人的嗎,喝酒寫代碼,寫出一題干一杯然後繼續寫。。


沒試過!給我點贊!


扎克伯格和女友鬧彆扭生氣回寢室,邊喝酒邊寫了一個比較哈佛女生火辣程度的網站一夜成名


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念大學時喝了一整瓶高度酒(酒名已忘了,反正接近醉酒狀態)之後,當晚用php搞了個哈佛校園美女PK網頁(facebook靈感之一),於是凌晨兩點哈佛校園伺服器由於承受不了校友大量訪問而宕機!


推薦閱讀:

有什麼方法可以去掉Baidu或者Google地圖裡的文字標註?
想在婚戒上刻段代碼,有什麼好建議?
有沒有自帶音效的文本編輯器?
你見過哪些有趣的代碼注釋?
作為程序員,你有哪些最大限度降低bug率的辦法?

TAG:程序員 | 代碼 | 程序 | 飲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