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上班集中地開個黃太吉模式的商務餐飲店,求指點?
樓主低端產品狗,做過新聞編輯和產品經理,主要是在移網圈裡,一直在鄭州。現在想出去另立門戶,看中了黃太吉的模式。打算在原上班的附近開個小門店,山寨黃太吉,但是不會完全模仿。目標地域附近集中大量屌絲上班,是屌絲之都大鄭州的屌絲聚集地,吃飯的質量都不怎麼樣,所以考慮這種高端大氣上檔次的中式快餐比較適合(其實是想做的乾淨衛生),外加外賣服務。現在還是在考慮,求大神們指點
又一次謝遙。覺得有用請微博分享下……@鄭鑫龍
第一個事情,找店面。談租金,裝修期等。需要讓人找上門,至少你得找一個不是那麼偏僻的地方。讓大家都找得到。
第二個事情,裝修《你要做滿足上班族們對伙食的需求》,味道可口,容易找到,然後乾淨衛生。
第三個事情,準備買設備,很多北方人都會做煎餅果子,但是味道好不好,但是做得乾淨與否,這個東西取決於老闆或者是老闆請的師傅,設備其實很便宜,我剛剛淘寶看了下,大概設備廚房總投入不會超過1w。
扣除黃太吉的營銷,其實他最根本的一點就是在一個上班族聚集的位置,所以飯點的時候生意很好,我們的問題就是來探討,怎麼開一家賺錢的煎餅果子店。
第一,門店位置,這個要樓主你自己去選了。話說我第一次第二次創業都是因為位置不好造成的。所以,位置這個東西很重要,不然你幾十萬的裝修投入下去了,可能3年都回不了本錢。
第二,裝修,為此我專門上大眾點評去看了10幾頁的黃太吉的照片,然後又去百度了下正常的煎餅果店。然後分享一下。。(大家一起學習中)

大家顯而易見,轉角店面(租金會比較高),全玻璃幕牆(這個裝修的時候很貴~),一個比較好的位置(這個和很貴再次聯繫在一起)。明亮的招牌,引人流口水的廣告海報,容易記住的名字。這讓你一個沒上微博,沒聽說過黃太吉神話的人,也會想去裡面坐一坐。對吧?
這個東西就是我們正常人可以學習的,在裝修和選位置這個事情上要做的。當然,這個也和預算掛鉤了,畢竟赫老闆之前在4a公司上班,裝修還是比較上檔次的。

①比較現代話的就餐區,已經不再和以前那種沙縣的一桌4個塑料椅在同一個級別,這個會讓吃飯的人比較容易接受你比其他賣煎餅果子貴的理由(這裡環境好~看起來比較乾淨)
②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做廣告宣傳的地方,門柱繼續做海報介紹,看了依舊流口水。- -
③現代化的點餐區和吧台,這個吧台已經接近肯德基或者是星巴克那種風格的了。相對而言和正常紅底黃字的沙縣小吃就形成了巨大的差距。放飲料的那個保溫櫃也是很高富帥的感覺有木有。
④宣傳海報確實做得很好,畢竟老闆是4a公司出來的,肯定這個設計的技術一定要好,肯定的。
⑤吧台(點餐結算需要),點餐系統(統計營業額都是需要弄到的,這錢得花!),飲料冷飲機。這幾樣都是很重要的。(但是我沒去吃過,不知道那些奶茶豆漿是不是無限量續杯的……)
⑥即便是餐桌,調味品旁邊都是各種的小情調有沒有!各種仙人球和裝飾的小飾品,但是我不確定他們這些東西放多久會被偷走(確實有客人會把這些東西順走……)
這些元素都構成了,讓客戶可以拍照片發微博分享的重要元素有沒有,時尚,乾淨,還有點小清新的一家煎餅店,加上味道還不錯,價格合理(人均12-20元之間)
而且最開始還有一個活動,我是剛剛看大眾點評才看到的,微博圈10個好友 煎餅果子免費加到3蛋。
能不能做到像黃太吉那樣我們不能肯定,但是做好一家煎餅果子店,如果你按照一個比較高規格的檔次來做裝修,在一個城市的商務辦公集中地段,我覺得這個機會還是很大的。
只不過,這麼一家店的投入,確實也遠遠超過了路邊攤的煎餅果子店了。房租(保守1-2萬一個月,押三付三得12w了),裝修大概得在20w左右,加上設備和燈 還有廣告招牌,加起來再35w之間。我這個算得比較拋,如果需要我們可以再交流。
大概什麼東西多少錢,還是能給一個價格區間- -
這麼一家店,房租加裝修 在開業之前就要12+35=47w(可能會超,但是極限也差不多50w左右)
這麼一算的話,這個價格差不多可以開咖啡店了(當然,最好別開,咖啡店基本不賺錢……)
第三,當然,廚房面積一定要留夠,黃太吉從煎餅過後還有很多衍生產品,雞絲涼麵,豆腐腦,還有豬蹄,這些東西隨著你生意做好,都可以慢慢鋪開,所以你真的下決心要做,廚房的面積也要留夠18-25㎡左右。
這就是黃太吉做的,扣除營銷之外,我們在網路上能夠挖掘和模仿到的東西,但是確實很貴,真心說拿50w砸一家 煎餅果子店,如果不是已經有成功的範例,不然大家誰都不敢做啊。
花了一個小時在網上找圖片,看黃太吉的介紹,希望寫出來的東西對你有幫助,還有無論我們怎麼說,實際上只有去做的人才知道是不是這麼一回事,我沒有做過煎餅果子店,所以確實只能在消費者或者說開店的人的角度來給你提供幾點建議。
希望你能做一個讓自己滿意的決定。
——————————————————————
23日更
昨天晚上其實只是說道裝修,就是給顧客的感覺是什麼樣的。
然後今天我再補充一點。那就是食品怎麼保證他們的乾淨衛生安全。(畢竟大家都花好幾塊錢去吃煎餅果子,都是為了比路邊攤要有更好的體驗)
所以在很多外行人進入這個行業的時候,我建議,全麥德龍(或沃爾瑪)採購。很多小攤子都是去菜市場買雞蛋,但是這個菜市場裡面的水確實很深。
深圳有一家「廚藝快遞」他們在做的事情很牛逼,全部採購麥德龍和沃爾瑪,的生鮮,雞蛋,牛肉。因為這些地方可以提供產品溯源。(這麼做的一點,可以規避很多食品安全風險,也可以減少採購貪錢。因為去麥德龍每次都要打發票。)
所有的上崗人員,都要先持有健康證再來上班。(這一點還有很多店都沒達到。但是確實需要這麼做)
類似於黃太極的無明礬油條。這個東西一條3塊錢,就是從產品的品質上入手了。
主要是這樣確實在一開始很影響利潤率,會比去菜市場的成本高15-30%。
關於店面還是要給一個建議,
建築面積100㎡,按照鄭州那邊的房租,200-250 一平米,應該就差不多了。如果超過了300,要看下位置是不是足夠好。
實用面積80,大概做25-30平米的廚房,50平米左右的就餐區和吧台。
可能會有點小,但是你可以做外賣,所以不用太大,就餐區夠用就好,不然一旦生意不好,對你的成本壓力非常大。- -我就這樣吃虧了= =
離開北京,黃太吉模式干不起來。(北京有一群追捧看上去有一點夢想的創業概念的人,他們能原諒創業概念的一切不足之處,並瘋狂地加以追捧,而且還以參與為樂。其他地方這樣的人少)
您好,餐飲創業是所有行業里投資比較少的,但也是最累的哦,投入和產出是不成正比的,但如果你用心去做的話,機會還是好大的,餐飲業自古以來都是勤行,不勤快是做不起來的,也做不好的,一個內行的人,一進你的門就能夠從你的態度,你店鋪的情況看出你有沒有用心去做,
由於我在廣東深圳,所以例子以在廣東這邊的情況來講哦,限於口味,地方習慣,消費等不同,請不要盲目投資,一定要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合理的開店,
現在餐飲創業的話,在深圳這邊的話,做的比較多的有豬腳飯,麻辣燙,湯粉炒粉,黃燜雞,燒烤,雞煲,木桶飯,蘭州拉麵,現炒快餐,還有好多的我這邊先不寫出來了,現在我要講的是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項目
如果你是一個餐飲小白,投資在五到八萬左右,夫妻或者朋友兩人合夥創業的話
我給你以下幾點建議
1 要選擇大眾口味型店鋪,不要亂搞什麼思維,奇特口味的,務實是你開好一家店的前提
2 如果你沒有餐飲方面類的技術,請選擇容易學,好複製,不用苦練刀功,翻鍋類的項目,比如說木桶飯,現炒快餐這些明顯是你短期內不能學好學精的,也不能說開就能開出來的,如果你確定要開店的話,一定要保證你的味道比你對手的好吃,在這是建議你做豬腳飯,麻辣燙,黃燜雞這幾個類型的,好處是容易學,這幾個對刀功廚藝沒什麼要求,學好滷水,處理原料就差不多了,而且也容易標準化作業(SOP),
3 選旺店而不是選大店,選店的時候一定要多走多看多想多問,
何為多走?何為多看?
十分鐘生活圈,了解以正常走路十分鐘為前提,有那些對手,有什麼工廠,公司,小區,商場,學校,消費水平,口味習慣,人流習慣往那邊走,
何為多想?
多想想人家為什麼要轉店,是這裡要拆遷了?還是沒人氣?房東不願意續租了么?這條路是不是要搞工程?是不是這邊有大的工廠公司要搬走或者即將倒閉了?他說的一天3000的營業額有多大的水分?房租水電費是否符合這個城市的標準?戶外準不準放大廣告?
何為多問?
以去旁邊的店消費拉家常的方式多問問這個店的情況,歷史經營過什麼項目,這邊的轉讓大概是多少錢,這邊即將有什麼重大變化,這邊那些工廠,公司是否包吃住,強制性要求在廠吃的
找店鋪有幾個禁忌,
1, 如果店鋪這邊好多店鋪都貼了轉讓的,一排過去十家有三家都貼了轉讓的,這種情況往往是這邊出了問題才會這樣的,你就不用看了,馬上走,你開了也開不起來或者開不久的,
2, 如果這家店五年內換了三家店主,你也不用看了,如果幾個店主都開不起來的店,換你更不行,你信不?我們叫這叫死店
3, 店鋪兩旁有五金加工廠,垃圾回收站,洗車店的不要做,試問你願意吃飯有機油味么?看著垃圾聞著臭吃飯感覺好么?洗車店的水老是飛過來給你洗澡爽么?要學會站在消費者這邊想事情,
經營中,口味不僅要好,味道也一定要穩定,性格要好,隨和但不隨便,衛生要控制好,小店有點臟才會有人氣,但也不能太髒了讓人看到噁心啊,不要太過於計較幾塊錢的得失,和氣才能生財,不要在自己的店裡吵架,少玩點手機電腦,買個藍牙放點輕音樂,注意自己的儀容儀錶,小心假幣,也不要多找或者少找錢給人家,沒生意不要怕,要多想想自己那些沒做好,要怎麼樣才能做好,一昧的怕也不是辦法來的,不懂的可以私信我哦,寫這種實用型乾貨不容易,細節都想了好久呢,如果可以,給我個讚唄
真心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多人哈這個,有次公司加班叫得外賣,崩潰啊,這就是他們天天念叨的美食嗎?我認真地問了在場的每一個人好吃嗎,他們說也就這樣,大家就這麼從眾。
哥們兒啊,我覺得最主要的你要想到這個問題,咱們鄭州人民追風快,而且山寨過於嚴重,所以你要保證你的創新速度要超過山寨速度。君不見去年(2012年)從春天開始,大臉雞排開始迅速從鄭州的大街小巷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來,可是到冬天的時候都基本上不行了,我參與了這波風潮,很不幸,賠的幾乎沒落到啥,這是自己的經驗。再看,從今年(2013年)又是大街小巷的能看到一個黃色大招牌,上書「黃燜雞米飯」,有沒有發現走兩步就能看到一家。我猜現在黃燜雞的生意也不太好過。
不過凡事沒有絕對,我建議你走稍高端的雕爺牛腩的「輕奢餐」的模式。有足夠的創新,文案宣傳,營銷足夠的強大,想進入者,由於資金或檔次的問題不敢輕易試水。鄭州這邊我覺得也有這方面可以借鑒的餐飲企業,比如說台一線,主做台灣小吃。@ 千稻學偉 的比酷哩巫山烤全魚,我想在鄭州餐飲圈,微博,微信圈,應該說沒有人沒聽說過速食麵大叔的名字吧。接著就是巴奴火鍋,雖然吃的次數不太多,但他們的廣告語我記得還是比較清晰「服務不是我們的特色,菌湯和毛肚才是」。這些都是有一定門檻的,能堵一部分冒進者。另外,不得不說,這幾個人都是營銷高手,文案和活動方案也是一個比一個有特色,讓你幾乎過目不忘。
當然也有例外,比如說梁岩和三兒的「阿三生煎」,這個完全是靠一點一點積累,把名氣做大,才考慮的加盟和開分店。
我有一個思路,不知道你感興趣嗎?聽說過「九門小吃」嗎?說白了,就是把北京的小吃全集中起來,想吃啥小吃都能吃的來,有比我做的經典的沒我做的全,可以嘗試把河南或鄭州的小吃收集整理下,我覺得這還是有點市場的。
對了,現在出來個最新的方法,做個特色小吃,暗查各級大小領導的動向,萬一哪天咱們的省領導去吃你的飯,你就等著數錢吧。可參考慶豐包子鋪。
同在鄭州,不知道樓主是在哪一塊?
鄭州的整體消費水平不像北京,樓主要考慮本地人的生活消費習慣,單純的模仿只有死路一條。學習了,一直想幹個類似的事,但一直都停留在思考階段,祝你成功~
擺個街邊攤,如果你能幹過20km範圍內的競爭對手,再考慮開店
現在人對於吃的品質越來越有要求,特別是要關注細節。像黃太吉、雕爺牛腩都是在關注細節保證品質這就是為什麼他的價格高還有那麼多人去吃的原因。
以產品經理的工作模式開展就行了,如果不明白,說明產品工作沒做好,回爐深造吧
麥當勞的漢堡薯條還不一樣賣?可樂超市2.5一聽,麥當勞8塊多一杯。根本不是食品的問題,而是就餐的氛圍。
作為國內新式快餐理念的踐行者,黃太吉從誕生開始便引人注目。短短几年間,黃太吉迅速發展壯大,並拿到多輪融資,使得品牌在後續發展過程中更加穩健。到目前為止,黃太吉煎餅已經在全國各地開設了多家加盟店鋪,能夠為更多的消費者提供更加優質的產品,品牌知名度不斷提升,消費者的喜愛度持續增加。想要創業的您心動了嗎?您是否也想開一家黃太吉煎餅加盟店呢?
加盟資料:【黃太吉煎餅加盟費】黃太吉煎餅加盟多少錢?總投資15.35萬元! - 加盟費查詢網

推薦閱讀: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獨立攝影師?
※如果你能預知未來,你會不會更加努力?
※創業公司該如何安排商標的註冊策略?
※如何記工作筆記以提高工作效率?
※那些不上班還不缺錢的人,他們靠什麼賺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