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一畢業和老闆一起創業,一年了公司做不下去了,現在很迷茫,怎麼辦?
謝邀。
我也是在路上的創業者,去年也是休學選擇了創業。一路走來確實不少艱辛,不過也堅持下來了,收穫了人生很寶貴的經驗。
相信你在這次的創業過程中也經歷了不少,從老闆的角度出發,他只想忽悠更多的人給他打工,我們當時可能被老闆的一腔熱血感染了,但是想想這一路上自己有收到過很好的待遇,自己的付出獲得了應有的回報嗎?恐怕是沒有吧,老闆只是不斷的壓榨我們的勞動力希望我們能貢獻更多的力量。
這次的經歷你也應該懂得社會的人情冷暖,有些人雖然創業沒能成功,但是作為一個團隊能好聚好散,不知道你們的老闆是怎麼對你們的,希望你能看清楚這樣的事實,以後遇到問題能冷靜的分析,而不是只憑一腔熱血,校園裡我們會遇到經濟詐騙,被騙子騙錢,進入到社會我們也會遇到信任詐騙,騙取我們的信任,信任詐騙是更高層次的詐騙。
接下來帶著這份經驗重新起航,找一家比較成熟的公司先工作幾年,一方面鍛煉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慢慢的了解社會,去適應這樣的一個社會,讓自己變得更加成熟,可以在商場上變得遊刃有餘。
希望我的建議會對你有所幫助。
歡迎關注我的頭條號「尚哥侃天下」,我們一起侃天下,聊人生。
首先,你說的這個情況,可以作出這樣的推測,剛出社會的你對很多東西都缺乏經驗,於是乎自己碰到對自己好的人,對自己描述美好未來的人總是更容易打動你的心,把工作描述成事業,不停地編織以後,或許中途自己有過不堅定也抱著試試看的想法,都會出現反正以後的事情以後再看這樣類似的理由來繼續堅持。這樣的話,學校里的事情比如清考,答辯這些,可能公司中有人說不去做也無所謂的,反正多個大學畢業證好像也沒什麼用,很多大學生都在找工作呢,這樣一說,你就直接就沒有做到位,那導致畢業證沒拿到。現在公司出現了問題,你忽然發現,老闆說的並不完全是事實,自己想像的未來可能不會實現了,那這個時候,你迷茫了!基於這個推測,如果相差不多,那麼你現在的狀態不是迷茫,而是對自己未來的不確定!你有自己的想法,也能找到後路,你現在的問題是,到底是要不要堅持?公司到底有沒有前途?自己的價值或者說未來能不能在公司實現?或許有人對你說,現在是公司的低谷期,熬過了的人都會成為骨幹精英,到時候怎麼怎麼樣,如果現在有了,那麼就再也沒有回頭路了!這是一個選擇,選擇權在於你自身,可能這份工作你很喜歡,很認同,下一份工作雖然可以找,但是目前沒有合適的。如何選擇?這裡給個建議,問問自己,自己以後想活成什麼樣子?要具體的樣子,而不是簡簡單單的說,要賺錢,要買房,而是實實在在的東西,上什麼班?怎麼上?薪酬多少?離家遠不?多問問這些問題,然後再想想自己現在的能力夠嗎?夠實現這些東西嗎?要怎麼實現?方向是什麼?這不是像上學一樣,一年兩年的問題,而是一個漫長的過程,唯有你自己知道自己要做什麼的時候,你才不會陷入選擇,才沒有時間去迷茫!這裡沒有具體的方法,比如教你去學什麼,去哪裡打工之類的,我所要說的是明確自己現在做的事情能給自己帶來多大的收益,是否能讓自己的能力提升?是否能讓自己離未來的自己靠近一些?只有確定這個,你才不會出現什麼下一步要做什麼或者是不知道自己以後要幹什麼的情況,人生要有一個規劃的,這個規劃的目的就是為了能把現在的自己變成未來自己想要變成的自己!也許你現在明確不了未來要幹什麼,但至少要明確現在該幹什麼!
創業,是很多面臨選擇的人的夢想,誰都想成功,誰都想成為馬雲李嘉誠。現實往會給你迎頭一棒。本人建議,起點低的人不要盲目投資,你想到的別人早想到了,你想到的就算別人沒想到後來的跟風者也會蜂湧如潮。第二,大學生創業一般做自己會的懂的,很多人創業成功一般是從自己會的懂的開始,學機械的去干餐飲這就有點兒跑題了,勸各位去掉僥倖心理。當然也有人僥倖成功,這種僥倖不一定就在你身上發生。第三,合夥生意不好做,既然是做生意就一定要自己當老闆,關係好的說不過去了,那就以股東的形式存在,老闆必須是一個人!第四,打有把握的仗。做生意需要方方面面考慮,初來乍到最好先到你想乾的行業里打打工,學習學習,你認為別人失敗的做法就是你成功的經驗!很多人從單位跳出來單幹成功的經驗不在少數。就像古代將軍取代皇帝的事兒是可以辦到的一樣!最後祝各位朋友創業成功!
可能更多人從一個打工的角度回答你。但我嘗試一下從老闆的角度幫你分析分析。。
一個剛剛畢業的大學生,如果能夠遇到一個剛剛創業,又願意培養你的老闆。其實能夠讓你學到很多東西,鍛煉到很多歷練。最起碼,你能夠接觸到很多大公司無法接觸到的敏感工作內容。你也因此經歷過一個創業公司也經歷什麼東西,是怎麼走過來的。對你以後創業也有幫助。這一切在其他正規大公司都無法讓你經歷合作學到的。
然後,跟創業公司的老闆混,如果一個不小心這個公司發展得很快的話。或者幾年後上市的話,那你就發達啦! 當然記得談要期權乾股之類的。
要找到一個值得你信任,值得跟隨的老闆不容易。可遇不可求。而且你想增大遇到這樣的老闆幾率,你自身本來也要非常強才行。
其實創業很簡單,成本也非常低,風險也很小,,沒有啟動資金的話,可以找一個豪車撞上去,幸運的話把一條腿壓拐,這樣就會獲得一筆賠償費用,然後到淘寶買一個碗,9.9包郵那種就可以了,記得搞臟並且敲破一點,之後選萬達廣場這種人流大的地方,每天堅持八小時以上跪在那,肯定能賺錢的,創業就成功了,之後還可以帶團隊,慢慢發展,前景無限
年輕,什麼可以嘗試!不要後悔曾經走過的路,只要不違法。
可以想想自己最想要的未來是怎麼樣的?自己最喜歡 做什麼樣的事情?自己最擅長做什麼樣的事情?自己能做好什麼樣的事情?
從自己能做好的事情入手,這是你擅長的領域,進去之後向這個領域裡面的高手學習,可以先模仿再創造。
曾經走過的歪路,曾經經歷過的失敗,都會成為你今天的財富。
有些人少年得志,有些人大器晚成,都是正常的。都很好!
找到適合自己的,最重要!
一次創業的經歷比在一家公司工作一年的經歷更公司喜歡,不要氣餒。很多人畢業工作一年,啥事沒幹,啥事沒學到,整天抱怨。你比他們強,再找份工作,學習學習經驗,提升提升自己,拓展一下人脈,然後再出來創業。
推薦閱讀:
※我想創業需要哪些準備?
※冬天擺地攤賣什麼比較賺錢?
※請問初創公司怎麼推廣自己的APP?
※是不是每個人的大學都很迷茫?
※想在上班集中地開個黃太吉模式的商務餐飲店,求指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