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SNH48於2017年1月12日晚在上海淺水灣文化藝術中心舉辦的SNH48四周年公演?

2013年1月12日,SNH48在上海淺水灣文化藝術中心舉辦SNH48GIVE ME POWER 一期生出道表演,以下是視頻鏈接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053088

現在一晃四周年了,今天的表演以S隊前三期成員為主,依舊是如四年前一般生唱,可惜沒有直播,這是公司staff袋王發表的文章,記錄了S隊成員們最近的行程。
http://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62805274816873

大家對這場公演有什麼想說的嗎?


後悔沒買站票了,二樓坐席也基本全程站著的,只能遠遠認清成員的臉。好在鏡頭和調度還算不錯,通過大屏幕也捕捉到了很多細節。總得來說,這是一場村內向的好演出。

1 開頭的燃曲四連發就把嗓子call啞了。但一數人數只有十一個,心裡仍然有些不是滋味。《最後的鐘聲響起》有一些地方空了出來沒有人唱。

2 MC其實沒什麼好說的,我一向不喜歡這種集體念詩的形式。幾家應援會發的大閃倒是良心了,算一算價錢其實不小。成員都恢復了剛出道時的catch phrase,有些羞恥也有些感動。

3 unit中規中矩。也許真是演出機會太多了,cp或是什麼梗能在unit里玩起來的基本都試過了。肖錢《夜蝶》比較吸引我吧,stf也比較懂,給了兩人雙手緊握的鏡頭。

4 S隊後輩MC,偶有亮點。後輩懟前輩的梗永遠不會膩的,能玩出花就好(你看海對面的喵)。

5 《River》、《Beginner》、《大聲鑽石》。前兩首歌的表演能夠為SNH正名,其他評價的話就不說了。

6 其他隊的後輩MC。小烏龜膽子蠻大的,全場「666」。剩下就沒什麼了。

7 《一心向前》和《機尾雲》也挺high的,曲子的原因吧。(我前面的聚聚本來在桿上掛著毛巾的,這時候卻沒有揮舞起來,我懷疑是掉到站區了)

8 《生日快樂》的MV太棒了!完美迎合gl心態,有一種akb1/48的感覺。而且全員美顏,本卡拉狗粉絲要過呼吸了。啊妮寶寶!啊源源寶寶!啊珮珮寶寶!還有音寶寶和珍妮寶寶……世界上有這麼多美少女真是太好了,我的心都要化了,想把什麼好的都給她們,

9 子傑殿下……有碟出來大家看吧,我當時笑的肚子疼。不過gl們還是挺配合的,子傑的call也是震天響。哦,他講話里著重提了絲芭的未來目標是「綜合性娛樂生產企業」,你們自己體會吧,我感覺我周報里說的沒錯……當然也提男團了,全場噓聲一片。

10 《遙遠的彼岸》好久沒聽了,印象中一選之後就沒有過吧?真是首好歌,感動。

11 最後依然是支柱。就像成員們說的,原本在間奏報名字都是很匆忙的,現在都來得及了;原本在舞台都是站不下的,現在卻空出這麼多位置。唏噓和感嘆。

12 結束後我心情很不好,莫名傷逝感懷。但我又明白其實應該開心,這個團體能活下來,活到四周年,而且發展成現在規模,實屬不易。心裡五味雜陳,擊掌時說不出話來。

13 擊掌時的背景音樂是《飛翔入手》《無盡旋轉》《馬尾與發圈》以及《我的舞台》,gl們配合打call,尤其是《我的舞台》,幾乎是全場合唱「十年後再回首,我們初心不改」。


文字最後有目前最新也是最清晰視頻的鏈接

—————————————————————————————————————————

最後一次修改,可能這個貼應該沒人看了。

這個修改是貼支柱的視頻:SNH48 Team SII《支柱》淺水灣出道四周年紀念公演_標清

剛回到家,累。年紀大了,記性不好,我不想也沒能力復刻所有的歌曲,雖然我清晰記得第一首是猛獁,第二首是最後的鐘聲,但那又如何。談一些和談一點自己記憶吧。


首先,全場生唱,其次回到了最初。這個最初不只是單純的一個所謂的同一日的同一個淺水灣的舞台,而是回到了最初SNH48吸引我們時候的哪個最初,依靠自己的歌舞來吸引我們,而不是依靠各種MC的段子和各種CP故事來吸粉的SNH。

發現B站有很短的可能是舞蹈老師拍的視頻,可以看一下,這個整齊度,這還是在瘋狂連軸轉快一個月後,僅僅排練了一天後就開始跳 (鏈接戳)【SNH48】四周年特別紀念公演TeamSII 《river》《開拓者》cut

《大家好,我們是SNH48》出道4周年特別演出 袋王直播 20170112

MC的內容,沒啥可以談,很短,幾乎和最初我們看到的SNH的MC一樣,沖忙幾句話,僅僅是為了給下一批成員留出換衣服的時間而已。


這次公演,基本是依靠一期生來作的公演,SII其他2,3,6期生和N,H,X,XII的少量嘉賓成員只是上了很少幾首歌。


因為是站票,我沒有姚明的身高,所以只能通過人群中的縫隙來看到一小部分的角度。通過我看到的角度,我看到了大河的整齊。沒錯這才是我粉的SII,整齊劃一又有節奏的舞蹈。誰說SNH必然比不過韓國組合?只是你願不願意用心罷了!

安可之後,子傑殿下通過視頻再次發表演講,洒洒洋洋的講了各種SNH的理念,同時宣布--男團是一定會搞的!當然全場的噓聲如同足球比賽中獻給客隊一樣的此起彼伏。

最後,子傑殿下也唱了歌獻給SII及一期生。全場狂call:王子傑卡哇伊!(似乎也忘記了幾分鐘前近乎達到頂點的不滿噓聲)並且跟著子傑殿下做了真正的全場第一次也算唯一一次大合唱。


支柱是留給現存的12個一期生(顯然趙嘉敏已經算徹底。。。)一起唱,她們穿著最初那套打歌服。。。

支柱 有毒,這個毒不是唱完後所有成員都哽咽的毒,也不是報完名字時躲在幕後(525趙嘉敏腰傷坐在椅子上在哪個幕後講話的位置) 袁雨楨也自己報了名字的毒。更不是有聚聚也濕潤了眼眶的毒,當然也不是屏幕後幾乎把原來退團成員都剪切出去後放的那些從劇場建立起來後點點滴滴回憶的視頻的毒。

而是在支柱的時候,12個一期生卻按照最初的站位把離開的成員的位置空出來的毒,是擊掌時候對著空位卻依舊伸出手掌向著已經離開卻又未曾離開的虛無輕輕一擊的毒。更是之前的支柱從來都來不及報完名字,而這次卻報完後還有多餘時間讓成員和聚聚都沉默的毒。


她們在支柱唱完後,深深的鞠躬,時間很長很長,我知道不是因為單純的禮節,而是為了平復自己的心情和悄悄抹掉流下的淚。她們提到了離開的人,又等於沒有提到。每個一期生都有自己心中的離開的但又沒有離開的那個人吧,而不只是我們口中的湯敏,董芷依,趙嘉敏吧。。。

最後擊掌環節,只有12個人,也就是當年的一期生。


如同 今天大C唱的:此時此刻,你還會想我嗎?


BmG0LbAG9wvynQpiC+T1BQ== (二維碼自動識別)

網上有了已經被孔鵝(消音)過的前四首歌的完整視頻,重點看第二首歌《最後的鐘聲》一開始分詞部分,成員特地沒有唱。。。在第二段分詞,成員也再次特地空出來沒有唱,知道故事的人都知道這二段分別是屬於過去的那二位成員。請戳下面

SNH48出道四周年紀念演出前四首歌_明星_娛樂_bilibili_嗶哩嗶哩彈幕視頻網

最後一段,請各位閉上雙眼,跟隨子傑殿下一起唱

微博視頻


首先,全場似乎都開麥了,但演出效果依舊很棒;其次,舞蹈真的很好,原諒我文采不佳沒法好好吹……

就提幾個印象深刻的點吧……

一、今天公演的應援很棒,現場大概是有七八百人左右吧,大家都很激情,鼓掌!今天擊掌時間比較久,我算是最後擊掌的幾個,大家隨著背景音樂call了好幾首歌,真是意猶未盡。

二、淺水灣的演出效果還是很棒的(我的潛台詞就是嘉興路劇場需要翻新了)。現場有很多攝像機,還有搖臂,肯定是會刻碟的,戴萌也提到了這一點,就是不知道是在什麼時候了。我在二樓一排,視野開闊,既能看清舞台上的所有成員,又可以觀察底下的聚聚在進行什麼不可描述的行為。而且在二樓兩端都有大屏幕,屏幕偶爾還會把鏡頭給一樓的聚聚,似乎捕捉到了一些有趣的畫面呢……

三、子傑通過VCR對我們進行了精神攻擊……然後似乎還是會開男團(全場噓聲)……子傑獻歌一曲——《你知道我推你嗎》,似乎是他自己改編自《你知道我在等你嗎》(gl們call地很開心很羞恥……)……

四、還放了卡拉狗的生日歌的mv……不過出現了很多非卡拉狗的成員,像聰冉娜狗等等等等……五、mc1自我介紹時有幾位成員用了當年的catch phrase……

六、非s隊成員上了個mc,新聞報一期生用素顏照沒通過……coco教主通過了二期選拔但最後主動放棄了(烏龜:你是不是想來四期生中當C才放棄的……)……李晶想加入中國最優秀的女子偶像團體,百度,然後就找到了這個大型傳銷組織……吳燕文還順便給十八閃打廣告……

七、最後的支柱……由12名一期生完成……唱完後成員都哭了,戴萌說,當年在副歌報名字還匆匆忙忙,擔心報不完,現在的名字卻已經撐不滿副歌了……


先心疼袋王一波
預祝袋王今年stf總選登頂

托袋王和小希老師的福
外地黨得以看到幾首歌

歌曲都很燃
是我16年年初入坑時
在B站搜到的激流之戰 一心向前這些歌時
心甘情願入坑的感覺

動作整齊有力
全場生唱
尤其在最近這樣繁忙的通告之下
依舊能夠拿出完成度這麼好的表演
開拓者們我是真心服氣的


雖然飯了一年的我依舊對舞蹈沒什麼鑒賞能力
但也從最初連舞蹈有什麼問題都看不出的傻白甜,變成了可以分得出划水和用心跳舞的狀態的觀眾。
我也知道了什麼樣的歌要跳出什麼樣的韻味,柔美,可愛,性感,元氣,想要跳出這首歌的特質,除了動作,還有表情,都需要練習。
所以,雖然沒有太專業,但作為觀眾,我應當是勉強合格的吧。

用力舞蹈,大聲歌唱,把自己融入歌舞當中,這樣的表演才能真正給到台下的人感染力,才能讓台下的觀眾情不自禁為台上賣力演出的偶像應援

用力舞蹈,大聲歌唱
用力舞蹈,大聲歌唱
用力舞蹈,大聲歌唱


重要的事情說三遍

希望以後SNH48能再重視一下歌舞訓練
希望下一個周年
能夠站在台上舞蹈整齊,生唱不翻車的人,越來越多

感謝開拓者們!!!!

請絲芭儘快出DVD


前排等碟,sb我要是給你送錢你都不收,那也就真的沒救了


從口袋直播來看,除了平常公演標配的幾個機位,還用上了搖臂攝影,看來影視部門終於用上了,也許紀錄片里才能一睹風采,一定很燃很酷。


看了大河和開拓者,我還可以再吹s一萬年。是的在我眼裡歌舞的感染力比mc更大,於是我對s和h隊刮目相看,以及特別欣賞sx雙擔馮曉菲。


東方衛視跨年演唱會,長期被我朋友圈騷擾的路人基友發給我的,當時場面一度非常尷尬。
今天外地黨,只看了袋王前四首直播和小朱老師的視頻。那首大河確實是可以閉眼吹系列。
雖然我是S推,但出村是一家,當社會整體輿論都不能善待你河的時候,更需要統一戰線,改變路人和觀眾的觀點。如果我向路人解釋:不好意思,我喜歡的不是這個隊,這個隊和我們沒有關係,首先別說路人理不理你的解釋,其次這樣的行為也使自己成為了河粉們最討厭的人。
所以,還是歌舞練好再出村吧,更何況現在相聲說得也不行了。
(SB趕緊出碟出視頻!)


還有誰敢質疑S隊的歌舞不復從前,稍微練練還是可以回來的,這大河我能拿出去吹一年。支柱這歌有毒,不能隨便播和聽,以前報名字怕報不完,現在時間多d狠,半數少女也變成12一期生


看了小希老師發的大河,之前有人拿開閉來刷我軍,希望你們去看看這個視頻,會有比開閉差嗎?
騰訊視頻已經放上去前4首歌,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啊 昨天直播袋王被保安發現了 哈哈哈哈 心疼
看到了子傑唱歌的視頻 哈哈哈
期待出光碟,或者錄像
對了,當初有幾個成員想報名一期的 ,除了大新聞之外


感謝十二位一期生的精彩演出,在近期如此繁重的工作安排下依然排出來了這麼一場高質量的紀念公演,你們無愧塞納河的支柱
也感謝作為後輩代表的二三四五六期的成員們,你們也象徵著你河的成長和發展
同時也是其中兩位一期生遲到了四年的淺水灣首演
而最後的支柱,就像莫莫和戴萌說的那樣,原來總是怕名字報不完,現在卻這麼充裕,而走位時看到那些空著的位置,其中滋味也只有她們自己知道了

下面是一些亂七八糟的回憶
由於周一已經請了一天的假了,今天請假無情被拒,只能下班前幾分鐘就偷偷溜出來打車去高鐵站,等我風塵僕僕地進到淺水灣看到兩站區滿滿當當的人內心是崩潰的……鑽進去找了個位置剛站定overture就開始了……然後就失憶了,只知道作為一個新飯終於看到了一次現場的籬笆和大鑽,滿足^_^
至於子傑寶寶寄語的時候,只記得鏡頭給到成員時候各種小動作時不時的歡呼和說到男團時的全場噓聲了,這個真的要刻碟么?(?_?;剪了的話不會很奇怪么?至於子傑的歌說起來還行吧,反正大家call地還是很開心的
新聞說她一期報過名,然而沒過書審,啊果然對於素顏更加好奇了
cg的生日快樂歌強行變成那麼多人的mv,然而意外地還不錯,那個人生贏家的手可以剁掉嗎
最終散場後就直接去南站了,然後火車又晚點了,我又1點多回到家T^T,真是戇啊


感謝小希老師
大河太帥了!


真的和日本那邊say goodbye 了。這場公演的歌單應該也是有生之年系列了,以後,想要有這種感動也不可能了,也罷,祝好。


(即使是四年前剛出道的S2舞蹈也比現在的多數隊伍要好,難道是實力問題?說白了是態度問題,不好意思,那些公演划水,歪門邪道的人你們是偶像,但不是 イドル )


多圖預警

吳哲晗帥的讓人合不攏____

五鑽蜜汁對視

全團最拽孔肖吟

守護大c美顏

李毛暖男屬性爆棚

錢少單邊淚

孔鵝:讓姐躺一下,我要回憶殺

孔鵝:怎麼你先哭了
五折:泥奏凱(〒︿〒)

但還是喜歡他們相伴在彼此身邊的時候的樣子

我飯塞納河以來唯一讓我n刷的歌舞

最後

守護子傑首秀---n刷的我更新小劇場---

開心到變形的kiki(不是故意截崩圖的..)

下一秒鏡頭,猜猜是和誰對視一笑?


只能買碟了 唉。。


等DVD


「請努力提高總選排名,不要在一些無所謂的歌舞能力上浪費時間。」
氟尿嘧啶片。


推薦閱讀:

做企業管理、營銷和銷售類的培訓師很多,他們為什麼不自己做企業呢?
公司校園宣講會有哪些作用?如果宣講是佈道的一種,佈道師的具體工作是什麼?
現實中擺地攤,真的會月收入過萬嗎?
為什麼有些人年收入幾千萬上億還不滿足,還要貸款或借錢去做投資?
IT 互聯網公司的 CEO 的關鍵品質是什麼?

TAG:創業 | 文化 | 歌曲 | 娛樂 | SNH4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