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黃所有公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剛面試完一個小朋友,工作5年多了,經歷過的所有公司都黃了!
面過那麼多人,終於碰上這樣的絕世高人了!
你們是說這個人嗎?

1988年任偉光先生加入Digital Equipment公司,任中國客戶經理。
1993年至1997年,任康柏電腦銷售總監。
1997年至2002年,任偉光先生在諾基亞公司任中國行動電話業務部銷售總監。在諾基亞公司任職五年間,他率領團隊建立了成功的零售運營模式,為公司創造了出色的銷售業績。
2002年至2004年,任西門子亞太區手機業務部執行副總裁,負責西門子亞太區手機業務,後任大中華區域資深副總裁。
2004年4月至2008年10月,任摩托羅拉公司副總裁兼中國手機事業部總經理。
2008年12月至2009年5月,任深圳怡亞通執行副總裁。
2009年6月至2011年1月,任LG電子(中國)移動通信事業部總經理
2011年1月10日,任HTC中國區總裁。
現在是伊萊克斯中國區的總裁
大家都忘了知乎的老闆了嗎。
@李開復
進蘋果,蘋果瀕臨倒閉,離職後喬布斯回來才把蘋果救過來。
之後跳到SGI,SGI現在已經沒幾個人聽說過了吧。
然後是到微軟,結果微軟的.NET計劃遭到重大失敗,只好推倒重來做了VISTA。
最後擔任GOOGLE大中華區總裁,結果GOOGLE退出中國……
之後自己當老闆了就沒啥黃的了……
這種人肯定身上沒有什麼魔法,只能說他眼光不好,他能力水平內看上的公司都黃了。所以題主你小心了……
話說我每次去個公司,不到2年都上市了,怎麼辦?
證明我是福星?
反過來想,也許這就是個倒霉蛋兒吧。
還是請他去考公務員吧。。- -
(人物簡介,轉自百度百科)毛渝南,1944年生,畢業於美國康奈爾大學。父親為中國國民黨重要特工人員毛人鳳。惠普公司2013年8月26日宣布任命毛渝南先生擔任新設立的惠普中國區董事長一職。

20世紀80年代促成了上海貝爾公司的建立;
1995年至1997年,毛渝南曾擔任阿爾卡特朗訊大中華區總裁;
1997年至2006年,毛渝南曾擔任北電網路大中華區首席執行官;
此外還先後在亞洲和美國擔任過阿爾卡特和 ITT 的各種管理職位;
2006年加盟3Com公司並於2008年被任命為首席執行官;
2010年,在擔任3Com公司首席執行官期間,完成了惠普公司對該公司的併購。自此,毛渝南為惠普的整體業務提供戰略諮詢,擔任惠普高級顧問。
在加入惠普之前毛渝南曾擔任Ubee(互動寬屏)公司總裁。
2013年8月26日惠普公司宣布任命毛渝南擔任惠普中國區董事長一職,直接向惠普公司總裁兼CEO惠特曼彙報。
聽說最近又將HP旗下的H3C公司出售,最近H3C員工正在罷工抗議。一個人親手干黃這麼多牛叉公司,不得不佩服。
以下是新聞鏈接: http://m.21jingji.com/article/20150119/herald/a84b1082468dc20edbd1ec8d2a2debb0.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他以親身經歷告訴我們不要去創業公司,不然會被腦殘的hr鄙視的,沒錯,我說的是題主
你覺著一個公司會因為一個小員工黃了那麼這個公司是不是應該黃掉?
如果不是因為這個小員工而黃掉,那應該怪罪於這個小員工么?
那麼題主這個嘲笑的心態是為啥呢?
我沒把公司干黃,但是我在上一家公司的時候,干一項目黃一個業主。
統計一下,第一個項目,是政府項目,後來縣委書記被雙規。第二個項目,企業項目,老總捲款跑路。第三個項目,企業項目,因征地問題,甲方和當地農民幹了起來,刑拘了幾個人。
干過三家公司,都倒閉了。現在在一家實業公司,幹了有一年半了,據說這兩年的銷售額有下滑的趨勢……╥﹏╥
希望……(;′??Д??`)
每次面試被問到離職原因,不敢說是因為老東家倒閉。 >_<
你問的是體驗吧?可是神馬叫「干黃」啊?如果是指創業的話那很正常啊~
幾年前面過一個不算干黃算衰的小伙兒。
小伙兒各方面素質都很不錯,技術過硬、溝通能力良好、穩定性其實也不差的(從來沒主動離職過…)、長得乾淨陽光,啊抱歉最後關注點跑題了…總之我面試完各種滿意,唯一的問題是到崗時間,據他說他所在的部門要整體裁撤,但公司還沒給他們下正式通知,所以他要等公司的補償,不能立即主動離職到新公司。這一點我很理解,畢竟大型外企的補償多數都很誘人。
他從實習起呆過三四個公司吧,短則兩三個月,長也就一年多。全!部!是!業!內!牛!逼!企!業!都是聊起來當做業內標杆的大公司,看到他簡歷的時候就一種撿到寶的感覺啊,離職原因全部是公司被收購、撤銷業務線等等無可奈何的原因。說起離職原因的時候超級誠懇地一一列舉,具體解釋當時的情形、補償標準等等,那態度真是謙遜到塵埃里,小心翼翼的。都有點讓人無奈心疼了…
後來我去給部門經理反饋,我們一致滿意,直到我跟他講了應聘者不能立即到崗的原因……
聽完小伙兒的坎坷歷程之後,部門經理若有所思,兩秒之後語重心長地說——
那這個是不能要,不吉利……
換個角度看,這種人都是不到公司不行了不走的,忠誠度肯定是夠。
我的小學倒閉,初中被兼并,第一個高中倒閉,第二個高中已到衰退期,大學健在,畢業後第一個公司我離開不久老闆跑路,第二個公司倒閉,第三個公司出售,第四個公司搖搖欲墜中………希望都是巧合
?-
看到這個問題覺得打算找成龍做代言的壓力真是忒大了…
-?我有一個同學。
他是一個傳奇。
畢業之後我去了移動,他好男兒志在四方,去了華為,被派去非洲。他周末的娛樂生活是這樣的。

終於,苦盡甘來,回到國內。結果剛回國就掛了倆華為員工(這事當年很火的。)於是他逃離華為去了......諾基亞。
之後諾基亞什麼樣,你們也都看見了。而巧的是,他就是諾基亞最如日中天的時候去的。
於是,我們一干賤人幸災樂禍的等他找下家。
結果他.....前年去了聯通。
蛤蛤蛤蛤,我大中國移動復興有望!
這樣的人才,不送去敵對公司,屈才啊!介紹他去對手公司上班....就按外派最高一級發工資,這種戰略人才就像藏在袖中的尖刀,一擊致命....
科技行業變化太快,就拿手機行業來說,諾基亞掛了,摩托羅拉掛了,索愛掛了,再往前,還有愛立信,國產的當年一大波也都掛了,波導,TCL,多普達,。。。。 都數不過來了。
但是,問題來了,國內手機行業的從業人員就這麼多。
所以實際情況就是:鐵打的員工,流水的公司。
今天摩托火了,大家都來了,過段時間不行了,都去諾基亞了, 再過兩年,到小米一看,喲,還都是一幫熟人。
相信情況類似的行業不少見。
所以,老闆,不要歧視我,我來面試是因為看好你哦。你就是明日的馬雷雲布斯!
=== 更新, s/索尼/索愛謝謝指正.
趕快入黨
我想問的是最後你有沒有聘用他。。。。
作為老闆,有這樣的利器何不直接送往競爭對手家裡。
一個都沒黃 。。。。
年輕人很有可能打算在小公司打拚一下,創業型的,什麼都不靠譜的學點,不求穩定。
萬一混了個開國功臣上市分紅呢?
反過來,也一萬個可能混沒了公司
推薦閱讀:
※VC圈子怎麼看互聯網醫療?
※創業失敗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和同學一起創辦過公司,自己也創辦過公司,但都是當一切步入正軌後我就離開了,似乎有玩的成分在裡面。現在又看好傳媒這塊行業了,和我哥談過後他完全否決了我的建議,讓我放棄,但又不甘心,掙扎中ing.....
※一個原裝二手iPhone特賣網站有前景嗎?
※現在藝術領域裡能自主創業的有哪些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