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程序員,身體不好,路在何方?
12-25
本人技術不好,學得比較雜,java,android,6k左右的能力,大專學的是網路,同時看了好多經濟等其他方面的書,心臟有時瞬間的痛,在一線城市做IT,不是長久的發展,因為感覺自己8K是瓶頸! 而想回家三線城市,和家人住,環境好點,只是沒有什麼工作適合自己。開過小籠包,雲吞店,證明了本無須證明的---不是廚師的料。
想做soho,技術不夠硬,業務難接! 轉行,26歲了,有時候真的感覺自己的世界好黑,我的病,我的痛,同時又不想讓親人知道,,,,,,,生存壓力!
1,若在一線繼續程序員,最多兩年,不能加班,瓶頸8k. 技術再上一層。省點錢回家開店,開什麼好?
2,現在就回家,回家能做什麼如何是好?
別矯情了,去醫院看看成嗎?
鍛煉才是王道
人生苦短,及時行樂。
心臟不舒服和程序員的職業規劃有啥關係么?
題主別鬧了
你這種狀態確認和職業有關係?
首先:健身!跑步、爬山...只要是運動,每周至少3次,每次至少1個小時!如果沒有戶外時間,在室內也有很多鍛煉的機會。總之:要堅持鍛煉,把身體整好才是面對其他所有壓力的根本。
身體的虛弱會帶來很多負能量,憂鬱,煩躁...---update----
超時間出來學習:
1. 上班期間,如果有時間,思考總結回看自己的工作內容,力圖改進並優化浪費時間的地 方。
這點很重要,因為你已經投了很大精力在做,很容易很可能從總結中提升能力!亦可拿出部分案 例跟同事探討,這麼做的目的都是在就你早已熟悉的領域幫助你自己養成隔段時間通過總結修正 來實現自我提升...
2. 有了1的能力,相信你已經能節省出大段的時間來投入到學習中了!學的本質觸發自我思考並驗 證!
同為程序員的路過。這裡有個問題,你的定位是什麼?中級程序員?高級程序員?系統架構師?還有一點,為什麼說8k就是瓶頸了,要知道現在應屆畢業生月薪過萬的一抓一大把,為什麼要給自己自己設定一個瓶頸值呢?不過高薪不是憑空而來的,問問自己真的付出過嗎?真的拼盡全力了嗎?任何技術只要用心鑽研一個月學會,三個月精通。當然這裡的拼盡全力不是讓你不顧死活不管身體,最後事業沒成身體先垮了。每周的運動一定要保證,大汗淋漓之後洗個澡看書那種感覺不知道有多爽!
總結一下:1、不要輕易否定自己
2、生命不息奮鬥不止
3、身體是革命的本錢,有意識主動健身,注意休息和睡眠
4、找到除了工作之外的重心,心愛的女孩,摯愛的興趣,等等,生活不算是工作,努力讓活著成為「生活」
看到26我tm就不淡定了。尼瑪
樓主,你還很年輕好吧。你心臟的疼痛是肋間神經痛,許多年輕人都有的癥狀,買點膏藥塗一塗就好了,這根本不是病。你才26,26!!
把工作辭了吧,反正程序員工作又不難找。回老家休息個把月再說,年輕時最傻逼的事情就是為了錢和事業把身體搞垮。
這個問題必須答一下
同為程序員工作三年左右檢查出腰間盤突出,最嚴重的時候走路50米需要坐地上休息幾分鐘才能繼續,看了無數的大小醫院和偏方,現在雖然沒有痊癒但不影響正常生活,生病期間積極治療,好轉之後考慮身體狀況轉行做了銷售,現在不管身體狀態和收入都比以前有很大提升,希望能給您提供借鑒,祝早日康復,手機碼字好慢前面沒有路。
辭職吧。
無論怎樣你都要艱難的走完這一生。
這種情況找個女朋友可解決!
關鍵是這種情況又找不到女朋友,
然後出現BUG了。
所以這是絕症!
身體不好,建議檢查,鍛煉。目前只看到你自己感覺的身體不適,並無對自己身體的狀態的認識。檢查可以幫助你認識自己是真的有病,還是自己嚇唬自己。鍛煉身體總是不會錯的。
另外,一線程序員,你的成績並不理想。可能你自己也認識到了,學的太雜。從你的描述看來,嘗試的也不少。那麼是否是處於頻繁的處於「這山望著那山高」的狀態,學的雜而無章。
評判下自己,回老家,是否逃避的借口?
順便這裡抱怨下你,父母比我們想像中的更能付出與吃苦。感受不到的事情,不要認為是不存在的。
學會釋放自己的負面情緒很重要。
你需要更努力些。
另外分享下我的故事,畢業一年經常加班 有次病了嚴重到吐血,以為很嚴重,去檢查只是咽炎導致呼吸道壁還是血管什麼的破裂出血。
去年年中檢查出乳腺囊腫後,又頻繁加班(996家常便飯)到年底,去複查,並沒有惡化。(乳腺囊腫可大可小,不惡化,有的會隨著哺乳而消失,嚴重的也可能像姚貝娜那樣,但我自問沒有姚貝娜那麼努力)
當然這中間我有堅持鍛煉,注意營養搭配。調節狀態。
我現在也快三年了,今年也26歲,以前程序員,現在後台測試,跟你一樣學的很雜,換過三、四份工作了,貌似比你描述的混的要好點。無意秀優越,只是想告訴你,你活的既不努力,也不認真。
如果內心接受不了我的回答,那麼請摺疊我。
匿名是因為知乎裡面有認識的人,不想別人知道我乳腺囊腫的事情,而對我另眼相看。
有時候 心臟像針扎一樣疼?
竇性心律不齊。
我也有心臟有時瞬間的痛,去醫院檢查了的,醫生說身體很健康。
這是個無解的吐嘈貼, 就多點運動吧,搞好健康再說其它的!做程序員就不能健康嗎?
時間問題,如何有多點時間學習! 也許我的慾望不要這麼大,先把自己的健康搞好,為首要任務推薦閱讀:
※干黃所有公司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VC圈子怎麼看互聯網醫療?
※創業失敗的人後來都怎麼樣了?
※和同學一起創辦過公司,自己也創辦過公司,但都是當一切步入正軌後我就離開了,似乎有玩的成分在裡面。現在又看好傳媒這塊行業了,和我哥談過後他完全否決了我的建議,讓我放棄,但又不甘心,掙扎中ing.....
※一個原裝二手iPhone特賣網站有前景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