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萬元該如何投資理財?
本人上班族,24歲,有10萬積蓄,不想放著,打算做一些投資啥的。不考慮短期盈利,能賺點小錢就最好了;自己有工作,不想投入太多時間。自己想法是用幾萬塊買一些硬體設備,剩下租個鋪位,招個小弟幫我打理,不知道大家有什麼建議呢?
@ all
好吧,其實我的想法是這樣的:
不想讓這些錢在銀行里放著,想拿出來做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我上面提到的投資其實算是一個頭吧。找個人幫我打理,更多的是我目前的工作還有很多學習的地方,還不能放棄,所以沒有那麼多時間都呆在店鋪里,但是很多事情我非常想去做的:在這個投資的前期調查、成本規劃、趨勢設想、項目宣傳、資金流報告,如何以書面形式體現出來。我自己還懂一些計算機方面的東西,在宣傳、網站設計方面也想自己去做。
有一些改變的【東西】在你手裡,讓自己去分析、掌控,感覺還是挺爽的。
至於這10萬塊,反而不是重點,虧了就虧了吧,不要那麼快就虧了就行,沒了我再賺唄(心態還蠻好嘛,其實我希望賺的)寫著寫著,感覺怎麼跟題目有點格格不入呢?
不管了,大家看我的描述,給我這個小子一點建議好嗎?多謝了。
開個培訓班,怎樣在24歲攢下10W。
買輛捷達,然後把這篇文讀了怎樣實現二手捷達 0 成本用車?三年賺個奧迪不是夢。
有車嗎?有伴侶嗎?家庭條件怎麼樣?
沒車買個車,沒伴侶找個伴侶,一人吃飽全家不餓這10萬積蓄才真正算自己的。
再是分期買個店鋪,或全款買個車位出租。過幾年再看,也算是有資產的人了。這些東西掌控在手裡,每月穩定進賬,是不是更有成就感呢?
另外潑下冷水,找小弟開店子,你才24,你小弟多大?能把店子做好嗎?能把你的事情當他的事業做嗎?10萬塊買設備就用幾萬塊,人工房租一月要多少?能支撐多久?算過嗎?
或許你只是工作學習上找不到突破口,需求其它方向的成就感?
你蠢蠢欲動的心緒猶如昨日的我,我在不恰當的年紀做過很多事情,被現實教育過無數次,得出的經驗是正確的時間做正確的事情。
太晚了,有空再補吧。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to becoming rich is for you to have a mindset to want to become rich.
You must look at how people before you have become rich. Do not talk to poor people. Poor people will tell you, 「Oh it"s too risky. Don"t do that. Don"t take risk. Save your money. Play it safe.」建議用10萬元錢生錢。
堅持5-10年,你的投資收益一般能達到你工資的一半,再過10年,你的投資收益基本能和工資持平,再過10年,你的投資收益就遠遠超過你的工資。
一個人前10—20年主要收入靠工作,隨著工作收入積累的錢越來越多,後20年的收入就主要靠投資收益(財產性收入)。你現在開始學習投資,就避免了你10年後工資收入到頂的焦慮;24歲,對未來的選擇一定要從長遠考慮,一定要做長期積累能形成核心競爭力的事情,開個小店,很難積累出核心競爭力,10年後,你的生活不會有根本性改變,除非你的運氣特別好,有中彩票的運氣,開個小店爆火了。
打工掙錢說白了手停口就要停,你不工作就沒有收入來源了,就要吃老本。正常的收入周期主要有兩個階段,年輕的時候收入主要靠工作,工作收入會在中年達到頂點,此後收入主要靠投資,投資說白了就是錢生錢,錢生錢有規模效應。如果你有10萬本金,每年收益7%,30年後就有80萬,60年後就有640萬。就像雪球一樣,越滾越大。
投資和工作一樣重要、一樣艱難,需要5-10年的學習和摸索,甚至是一生的修行。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投資的重要性,當意識到的時候大多已經晚了。投資需要很長的耐心才能逐漸產生明顯效果,就像上面的例子,10萬本金,每年收益7%,10年後才變成20萬,每月的收益不過幾百塊,很多人不以為然,缺乏耐心。但只要你堅持60年,就變成了恐怖的640萬。你現在開始堅持,積累20年,絕對比你做其他事情收益大。
至於具體如何做,大約有三個階段:記賬理財、嘗試投資、整個市場找機會。整個過程沒有太多捷徑,每個階段需要1-2年左右的摸索。再細就是技術問題,能寫幾本書,這裡不展開了。想更深入了解的可以掃碼關注我的微信公號:偽磚家說經濟。

分享一個白手起家的富豪關於財富自由的思考
掃碼關注微信公號不出意外可以讓你少奮鬥5年
別開店了,大多數有閑錢的人都是你這樣的思想,結果都賠了。雖然說賠了不要緊,但賠的時候,誰鬧心誰知道。做生意起碼得是本人,本錢,本行。我建議還是用來學習吧。只有這個最保值。
在這兩年,可以自己開個股票賬戶做指數型基金定投,每個月買固定金額的ETF基金。
按你的思路 沒啥好項目 祝你多學經驗 虧得愉快.
投資的過程一般分三個階段
一、小學階段
小學階段是指什麼呢?基金 基金就是你把錢匯總到一個池子,由基金公司聘用專業人員即基金經理操盤,然後所得總收益的80%歸出資人,然後按出錢比例分配,20%歸操盤的基金公司,同時基金公司不管賺錢還是虧錢固定每年2%的管理費用,即假如基金有1個億的總額,則不管是否賺錢,基金公司固定拿走200萬的管理費用。基金是一個相對穩定的投資,只要會操盤基金,每年的平均收益都在30%左右。基金分很多種,從下面的截圖中我們可以看到基金主要有股票型、混合型、債券型、指數型、保本型等。股票型基金,即是買股票的;混合型基金即既買股票,也買債券,還買外匯、指數;指數型基金只買指數;債券型基金只買債券;保本型基金…
買基金有兩個關鍵點,一個是需要長期持有,另一個就是需要會調倉。基金很好的一點兒就是你不用像股票天天盯盤,你只需要大約1季度查看一次就ok。該調倉時候必須調,不該動的時候堅決不亂動。例如我們現在有一些同學已經是爸爸媽媽,只需要按照我們挑選基金的方法,每個月定期投入1000元,等小孩18歲出國留學時候所需資金無憂,這是最簡單、方便的,從寶寶將要出生的那一年,你就開始準備每個月定額投入1000,假設所需資金100萬,一般情況是很容易實現。那何為調倉,即是每3個月或6個月看一次基金排名,看你所買基金的排名,根據排名情況看基金的表現,然後按情況調倉。基金排名可以在東方財富網旗下天天基金網上查看。
基金裡面大多數只選兩種就可以,一個是股票型基金,一個是債券型基金。基金的風險一般都很小,只要你會選擇,每年平均收益30%很輕鬆。
2015年債券情況特別好,到第18支基金,近一年的收益都達到83%,最高的長信可轉債近一年的收益是115.4%。,同時也因為2015年牛市,股票基金勢頭表現良好。例如下圖排名第18的股票基金交銀阿爾法近一年的收益也超過100%,是104.97%。
15年股票型基金中,近一年來收益達到30%的523支,股票型基金共有619支。
基金相對來說風險較低,只要會看排名,會調倉,定期定投,每年30%的收益很輕鬆。
基金投資主要有兩種方式,一是有大額資金,二是每月定期定投。
其實我們大部分人好多時候都是人云亦云,別人說投資基金容易虧錢,然後我們好多人就害怕了,啊,那我們還是不要碰了吧。有時候你賺不到錢只是因為你不知道方法,所以投資需要學習,也需要有自己的想法,有學習的思想高度。
二、投資的中學階段
房產
這時候我們都會想到的問題是未來房產還有機會嗎?
答案是有,可能不會像以前一樣隨便買個房產就能等著升值,但還是有很多的機會的。房地產能否升值最重要的是什麼呢?人氣。再好的房子如果人氣不聚集,那也沒有價值。那未來10年中國最能聚集人氣的地方是哪兒呢?在交通線旁邊。未來5-10年中國最重要的機會就是地鐵的大規模修建,地鐵將大規模的改變未來白領的出行方式。國務院批複22城市79條地鐵建設規劃,總投資8820.03億元,到2015年前後,我國建成和在建軌道交通線路將達到158條,總里程將超過4189公里。這種地鐵線路的大規模修建就是未來房地產的機會。地鐵沿線的商鋪和核心住宅都會有價值。建地鐵的城市一般人口都在500萬以上。現在北上廣深地鐵核心地區沿線的商鋪價錢都很貴,地鐵延長線的商鋪價格就會相對便宜點兒,然後鄭州、南京、武漢、青島等這些剛準備大範圍修建地鐵的核心地鐵沿線商鋪比北上廣又會更便宜一點兒。另外最重要的是不管哪個城市的商鋪,例如麵包房,它們的價格相差不大,人流相差也不大。
三、投資的大學階段
資本市場
我們提到資本市場最先想到的是股票,然後大家就都會想到的詞語是炒股票,但是這些詞語有時候誤導了我們,其實股票市場只是賺錢機器的一小部分。我們接觸到的社會大眾都是炒股票的,就是低買高賣,這種的都賺不了大錢。只有看好公司股票長期持有才會有賺大錢的好機會,長期持有並不是說持有一輩子,有時候是3個月、有時候6個月、有時候是一年,長期持有時候會翻很多倍,你為什麼不長期持有的,例如海航、國航,並不是特別好的公司,但是大眾對他的估值過低,市凈率都接近1,那就可以放心持有3-6個月。
但是大多數人是常常每天都看,然後只要綠了就喊呀又跌了,哪天漲了點兒就歡天喜地,這樣自己的心天天是七上八下,搞的自己最後心力交瘁。所以股票是要長期持有的並不能天天炒。低了買高了賣,你永遠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高、什麼時候是低,你只要知道最後的終點在哪兒,能漲到哪個價位就ok。
我所知道大部分炒短線的,天天盯著股盤,天天研究各種技術指標,天天提心弔膽,壓力特別大,但大部分最後都是虧錢的。何苦,壓力大、精神累,最後又沒賺到錢。資本市場未來的機會特別多,也特別好。這是因為一國家戰略政策使然,財產將發生重大改變,資本市場將成為未來的重中之重,2015年的牛市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這種情況個人認為會持續2-3年。
二未來中國將有非常好的公司回到中國上市,例如七天酒店。再就是中國未來將實行註冊制,註冊制和審核制有根本的區別,這代表未來的資本市場將全面放開,有很多的公司將變得一文不值。所以也就代表並不是你隨便買都可以賺錢,好多股票都會跌得特別狠,然後也會有特別好的公司將會漲到你不可想像。這就是機會,所以會特別建議大家在這次的牛市裡去參與去學習,去真正的感受一下資本市場的魅力,鍛煉自己的眼力、耐力和定力,能在變幻萬千的資本市場里保持淡定,那在下一個牛市來臨時你才可以更好的把握住機會。
哪怕實在沒有錢你都可以開一個虛擬盤去接觸。同時上市公司的財報、半年報是最好的學習教材,大家都知道我們格局推薦大家去寫行業報告,其實行業報告最好的來源就是上市公司的財報、年報、半年報,如果你真的可以把那些看明白,你就會真正的了解她們是怎麼賺錢的,就會知道財富到底是怎麼流動的。但是既然選擇投資,你也應該有自己的底線,我們格局有三大天條,推薦給剛剛接觸投資理財的朋友
1、絕不借錢投資,融資融券的都是借錢。沒有人是神仙,沒有百分之百的事情。例如未來中國資本市場就沒有風險了嗎?有,但是不是我們可控的,例如中日擦槍走火。所以投資沒有百分之百的事,投資有賺有賠很正常,你借錢利用槓桿操作賺錢了是好,但是借錢大部分都有利息,如果投資失敗賠錢那就是背上了長期的債務可能是幾倍的賠,如果以賭博的態度去投資,最後總是會一敗塗地。所以不借錢你的風險可控,投資一萬失敗了最壞的的結果就是賠了一萬塊。投資你要風險可控,做有底線的投資,就是不借錢,利用自己的力量慢慢的積累。
2、堅持長期持有,不做短期買賣。長期是沒有標準的,需要看情況,這就是投資最難的判斷。我們一開始就有講到好多做短線的不僅累而且賺不到錢。
3、投資有風險,對自己的決策負責,自己承擔結果。不管學習了多少的課程,聽了多少專家的意見,最後做決定的是你自己,所以要有承擔結果的勇氣。
以上是我的答案,希望對你有幫助。如還有問題,可與我溝通。更多交流可加微信q710083574 (前面是字母q)
我當初和你一樣,但是生意這東西,你要是不自己做,不自己投入時間,招小弟幫你做?那你就是在做夢,他們想著是怎麼撈錢。誰給錢多就去誰家。所以開店做生意,完全不明智。還是放個貸啊,做個理財啊,這個還稍微靠譜。同時,做好心理準備,銀行的理財產品被輸光的也有不少哦
假設你未婚單身
如果你是男的,把這錢花了去狠狠地泡個白富美
如果你是女的,把這錢花了好好打扮一下自己,釣個富豪
之前一個聽從了這個建議的人,現在身家已經過十億了。
當然,如果你已婚了,建議就存著準備當奶粉錢吧
為十億哥匿了京滬人間指南
上策:摁倒白富美
中策:找到拆遷妹
下策:和土肥圓CPA,慢慢攢錢買房子
看你的言論,知道你也很迷茫。做實體沒有自己去看的話是根本行不通的。人是由思想的動物,你找個小弟給你做事,會認真做嗎?即使你搞個績效模式,也一樣沒有實際意義。另外,實體店涉及的社會問題還是非常多的,你說不想花太多精力,基本不可能。收益方面更無法保障。
存銀行,這個方法還是老思想,沒有任何實質意義。微薄的利息存一年還不夠買回來兩袋奶粉。真正的有錢人,有幾個在銀行存著?錢是用來生錢的!你能24歲之前就可以存到十萬,基本鑒定,第一腦力勞動者;第二,思想上應該還是反應比較快的! 這樣的話完全可以去嘗試做一下投資!
我個人目前供職 高級理財顧問一職,擅長股票,白銀,等電子盤分析,有興趣的話可以了解一下。我可以帶你了解一些基本知識。
拙見:看您寫了那麼多,我欣賞你一句話:「找個人幫我打理」,小夥子還沒有開始創業,已經有投資家的思想了。衷心期望有一天你能成為真正的投資家。但是你說的「虧了就虧了吧」,這個不可取,從投資角度來看首先考慮的是風險最小化,咋能虧了就虧了。當然說明的心態不錯,希望通過投資去學習如何分析、掌控一個項目,當交學費吧,呵呵!。至於10萬元,如何投資?我們暫不能給你什麼建議,你沒有說明的目標,難以給出建議的途徑,你想投資多長時間,回報多少?賺10萬,100萬,還是1000萬?投資的本質是風險控制,首要不是盯著回報!歡迎了解好模式,免費診斷您的具體商業項目!(好模式-耕耘研究室)
24歲積蓄10W,考慮到你剛畢業不久,那麼一年的薪資應該在十來萬左右.這個時候,需要通過努力學習,先提高自己的能力,等你在工作中已經很難再提高了,再來考慮錢生錢的問題.
懂一點點,雖然。。。
如果你不想自己操太多心,10萬元分個二,三,五萬;留最大的一份做一個中長期的投資,比如樓上回答的買國債,當然存個定期也可以吧;第二份較多的做些風險性較高,回報也較好,比較穩定的投資,比如黃金、白銀(當然僅限這個節點,以後不敢保證),我只識這個,所以勿怪。第三份留給自己做點自己喜歡但又沒完成的事情,比如出行旅遊、買個看上已久還未下手的東東。這樣的好處是:不用費太多的時間去管理問題,有最低保障(一半以上金額的固定收益),有增值的無限可能(投資雖有風險,但高收益與高風險並存),完成了自己的心愿(想做而又未做的事,你就不怕老了後悔?)。
當然,這個分法還是有問題的,可以結合實際再慢慢分;五萬也還是可以分的,是不是?總之雞蛋不要放在一個籃子里就對了。當然了,投資也分很多種的,不一定是我說的這個(我只熟悉這個,求原諒!)
完了...
期望某些人看不到。。。
26,剛TM存了一萬,卧槽!
想知道你是怎麼賺到10萬的?
再存點去讀個好點學校的MBA吧,最好的投資是投資自己
這個問題我接觸過,無論你是外借他人吃高利,還是自己創業,都會面對不同的風險
10W其實不算多,但是也不少,
如果想要創業,你的先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去做它,認認真真的去做,還有自己的夢想是什麼,以及目標,這個確定,才能說一下你可以去做什麼
一 囤地,這是我身邊的一個事情,我一個客戶他前幾年在銀川花30W買了5畝田 ,去年因為開發佔地賺了150W,但是這只是個別的你的這個也是可以的,但也有可能幾十年賺不了的
二,這個本人操作過,股票,我當時的成本是20W年底為28W算是小賺,但是在這你的懂得捨得,要不你會賠的沒褲子的
三,就和他們說的定投,這個是我不提倡的一種錢滾起來才是錢,錢不動就是一堆紙
四,弄個彩票店,這個投資少,具體的操作就不清楚了,我和一個老彩民朋友聊天的時候他介紹的,小本買賣小本,賺的不算少找個小弟也是可以看到
五,就是合夥,尋找自己的合伙人去鼓搗去吧反正自己還年輕怕什麼,趴下打個滾起來繼續跑,你會發現你跑的跟穩當
六。,弄個微信公共平台少了租金,還可以同城操作,比如溫馨快餐等,
七,我曾經接觸過一個瘋狂的人,他的投資是買彩票。分三次買共6W,一次2W最後中了2等獎
我比提倡這個,這種的破釜沉舟的方式很噁心人
推薦閱讀: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
※做私廚類本地生活服務創業的難點是什麼?
※我想要自己開飯店,需要注意什麼?
※什麼樣的網站能通過個人備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