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創業經驗的人帶領幾個沒有工作經驗的朋友一起創業,工作過程當中如何協調彼此關係,如何引導大家往目標邁進?

草根創業最常見的問題


利可共而不可獨,謀可寡而不可眾,獨利則敗,眾謀則泄。曾國藩。


經驗很重要。首先需要不斷的把你考慮問題和做事的方法傳遞給他們,去培養他們。
另外要給他們樹立信心,不要太專制,大家民主的討論問題,如果你做決策也要把你的理由給大家講清除。如果大家在工作過程中有想法必須不斷的和他們溝通清楚。


贊同李建剛的回答.
帶一堆新人構成的小團隊時,遇到最大的問題往往是每個人都不能勝任自己的崗位職責,但優點是很多沒有工作經驗的人往往激情和態度都不錯,帶好了戰鬥力也會不錯.具體的方法有很多,舉2點
第一可以考慮工作的細化和當前工作要點的篩選,如果一個新人根本不能勝任推廣的工作,那麼可以考慮將當前網站推廣工作中最容易見成效的細分環節找到,例如啟動網站的時候,可以讓他做外部鏈接,每天加50個高質量的外部鏈接;如果銷售對他太難,那麼讓他每天的目標是100個電話,如果論壇管理對他太難,那麼讓他每天發展2個版主.
第二可以考慮,在工作安排時,先採取方案細節討論的辦法.比如說要做一個CRM的建設項目,初期領導者需要直接向執行人詳述工作的每一個細節,每個細節都務必做到正確領會.執行若干次後,改為每次執行人提及詳細方案,然後坐到一起對方案進行討論;再若干次後,執行人提交詳細方案,有問題退回重做.這種培養方式見效比較快,團隊氣氛也還可以.


首先要服眾,你要把你強大的戰鬥力展示出來,然後才能對他們進行比較苛刻的要求。


一個有創業經驗的人帶領幾個沒有工作經驗的朋友一起創業,工作過程當中如何協調彼此關係,如何引導大家往目標邁進?
在你所提到的問題中折射出來的是一個團隊管理的問題?如何能更好的引領,管理一個團隊。
送你一個 六字箴言,針對團隊的管理:傳 幫 帶,目標管理:盯 跟 催
加油,祝你成功!


1,公司盡量通明。寫出自己決策的原因和想法。
2,以對待股東的態度對待夥伴,每季度提交詳細經營報告。
3,回報夥伴,當成分享的人,別當成分肉的人。


正在頭痛的問題,時間長了,走在前面看見的東西和後面看見的東西不一樣! 一產生摩擦就很容易讓耐心不太好的同事想離開!

這中間的磨合很是重要的,一年內大家嘻嘻哈哈還是可以的

兩年的時候如果還是沒能解決資金問題,就有點危險了!

畢竟大家跟著都是想賺錢,但也是要理解一下年輕的創業公司!

畢竟生存下來才會獲得市場!

所以要在一年內不要讓他們再輕鬆,進行嚴格的條件創業,不要讓他們有太多空閑的時間。

我就是對管理太過於輕鬆了,給時間給他們去發揮。

錯過了他們最好的耐心期!


這個願景是好的,

但是在執行過程中,容易出現的問題是大家過於依賴這個帶頭大哥,甚至學什麼、怎麼學、做什麼、怎麼做都依賴他,
這就容易出問題,忙起來帶頭大哥顧不上其他人的學習,
必須在分工執行上明確職責和考核,各自去摸索經驗,以目標為導向。
如果一直由帶頭大哥來引導,協調是不可能的。3-5個人還好協調,以後20、30個呢?

上百個呢?


我本是農村出來的人,從2005年開始,一直在創業路上折騰到現在,目前還在繼續折騰著,其中用的一些手段或者走的路,有些朋友可能不贊成,這沒關係,求同存異嘛,呵呵!希望通過這個帖子,把這十年中所經歷的點點滴滴,成功的、失敗的,高興的、傷心的事情,都好好過濾一下。也希望能夠認識更多的朋友!我相信會對於一些小本創業者可能也會有點幫助、啟示。

記得我有個朋友常常給我講創業故事,那個時候我已經創業了,他還在上班,我說你知道那麼多的故事,也知道那麼多成功的模式,為什麼不行動呢。他說他在等待機會,識時務者為俊傑。我說我也不懂太多理論,我就是覺得自己不創業就是犯罪,我不管賺不賺錢,我都要去干。他說我早晚會後悔。我沉默。現在我已經買第二套房子了,他還在租房住,在這個美麗的城市,房子對於他,或許只是一個美麗而虛幻的夢想。如果當初大家一起上路的話,或許他生活狀況多少會比現在好很多。

還記得,我當初選擇出來闖業的時候,身邊人沒有任何一個人看好的。他們用那種懷疑的目光看著我,就像看待一個天方夜譚的笑話一般。而如今,他們還是原來的模樣,甚至還不如之前。

我不知道感慨命運多舛,還是慶幸當面對人生路時,我卻選擇了一條人少的路徑,也許都有吧。呆在村裡久了容易絕望!呆在村裡久了,看到一些窮人的狀況,我們就會感到絕 望。有時候,我真的想幫助那些人,只是那些自甘墮落,不思進取思想,真是讓我避而遠之,唯恐躲之不及。不敢苦的苦了一輩子,敢吃苦的,苦了一陣子。想想也是。他們與世界的繁華距離太遠,家裡沒電腦,沒空調,沒冰箱,甚至連套像樣的傢具都沒有,有的只是悲哀與深深地嘆息!

  也許他們活著,就是吃了吃喝拉撒,就是為了單純地存在,吃了睡,睡了吃,不閱讀,不遊走江湖,平時他們沒事兒就是從村的這一頭走到另一頭,走啊走,花了眼,白了頭,還在遙望,還在走。

  從繁華的城市回到偏遠的鄉村,我們感覺到就像是到了另一個世界,一個被上帝徹底遺忘的世界。如果真正經歷了世界的繁華,也許觀天看景,待人接物,又是另外一種態度。稍微出過遠方的兄台都知道,城市與鄉村的差異是一日千里。

  在我們這個村裡,N多兄台還不知道何謂競價,淘寶,更不知道何謂支付寶,財付通,網垠。他們和我一樣,都是年齡二八,有孩有家。他們平時不讀書,不看報,沒事兒就打麻將,要麼就是窩在家裡上網鬥地主。

  村裡,有些兄台也很努力,也很想有作為,他們養過豬,餵過羊,只是他們奮鬥了N年,也只能在自己所處的圈層中產生效果,除了極少數的兄台能跳出原有的生活模式,更多的人只是自生自滅。窮 人多的地方一定革命性強,大家為了改變自己的名義,一定都會嘔心瀝血地奮鬥,現實告訴我,一邊涼快去,時間久了,大家就習慣貧窮 了,有吃有喝,還圖啥?

很多時候,據悉,一個人是窮人還是富人,主要是取決於出身、運氣和努力。只是在更多時候,在所有成功因子的組合排列中,也許最不重要的就是努力。也許很多人都知道答案,只是一直都不忍心說出來。

 為什麼你走入社會這樣久了,還是一事無成?因為你隨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上進,一分錢沒有,還死要面子。因為你畏懼你的父母,你聽信親戚,你沒有自己的主見,你不敢一個人做決定。你只想安安穩穩的打工結婚生子。因為你天生脆弱,不敢冒險,只想做按部就班的工作。因為你抱怨沒有機會,機會來到你身邊的時候,你又不敢去抓住,因為你不會抓,長期的溫室生活已經讓你喪失了獨立思考和行動的勇氣。

我不禁地問自己命運到底是什麼?

在我們村,如果爸爸是領導,那麼兒子一般也能當領導,比如,我老爸是老師,如果我大學畢業了,也許我也能當老師。就算我是沒真才實學,只要有張文憑,有個當老師的爸爸就可以了。那些有文憑,沒人脈的兄台呢?也許只能幹瞪眼。現在N多兄台都在成功的道路上都奮不顧身、一路狂奔,只是由於沒有好爸爸,也許走了很久,依然在原點徘徊輪迴。

都說富不過三代,只不過我看到的是窮人永遠是窮人,富人永遠是富人!富人有富人的文化基因,窮人有窮人的文化基因。什麼樣的文化造就什麼樣的人!富人孩子畢業了不是搞藝術就是做金 融,窮 人的孩子呢?除了學技 術,就是做苦力!

富裕能夠遺傳,貧窮亦能遺傳。富不過三代,是在國內,不是在國外。為什麼有前人都喜歡移民?既然能移出去,為什麼還要回來?人唯有勢利點兒,才能走得更遠。既然我們走出去農村,無論是否飛黃騰達,都不要再回去,既然能走出去,為什麼還回來?當父母不愛我們時,我們堅守那份愛,還有什麼價值?

  某些時候,我厭倦一種愛:愚愛。如果我愛一個人,她不愛我,我會悄悄離開;畢業季,很多學生說很迷茫,在創業,考研,公務員和進企業之間難以取捨。 貪心讓你痛苦,想賺錢又害怕風險,想安穩又嫌清貧。我的建議是,如果你還想學習,就不要放棄學習的機會,到了社會上,系統化的學習機會幾乎不再有。在學校就是一心讀書,別浪費時間去參加什麼社會實踐,將來一輩子的時間會讓你實踐個夠!關於就業和創業,我的建議是如果你的父母生活在社會中層以上,你就聽他們的,沒錯!如果生活在社會底層,就聽自己的。太多的父母以愛的名義把自身錯誤的人生經驗強加於子女身上,實在是人間慘劇!

前幾年去過許多大學校園,看看有什麼可開發的項目,只是當我看到學校宿舍的場景時,心中難免隱隱作痛,三分之二的人在打遊戲,表情木然,我問他們有想過創業嗎?或者利用互聯網做點生意賺點外快,有人說畢業先隨便找個工作再說吧。他們當中80%也都是農村的,多好的年華,就這麼荒廢在了網路遊戲上,有些人壓根不值得同情,不知道是大學毀了他們,還是他們荒蕪了大學。不過還算有點收穫,考研這塊可以好好研究下,現在考研這筷,很多利潤點沒有做出來,如果做好了那絕對是個暴力項目。

個人建議,不喜勿噴。剛畢業的大學生,我勸你們別打工積累經驗, 打工越打越傻, 積累的是做奴隸的經驗,真正牛逼的人都是自己摸爬滾打得出積累老闆的經驗,大學裡就開始當做生意玩了,劉強東、扎克伯格、艾莉森、很多人都是如此,英雄所見略同。打工工是人生最愚蠢的行為,對大多數人來說,註定終身貧窮 , 隨便弄個破生意 ,玩得一般,都比打工兼得多,靈魂還自由。 傳統教育出來的都喪失了獨立思考的能力,說的難聽點,很多傻逼就是讀書讀傻了!

思維的改變不是一天兩天的,窮人永遠理解不了富人的思維,打工仔永遠理解不了老闆的思維!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在平安保險公司咑工,只幹了幾天就不幹了。天天就是在那兒咑電話,像個傻比似的。我想換個模式打打電話,主管就不同意 ,說大家都是按照這套話術來,人家沒問題,就你有問題。志不同不相為謀,我懶得搭理這傻比,沒辭職就走了。就這樣的心胸與格局,還做主管,去吃屎吧。

 第二份工作是啥?就是我在某廣告公司打工。只幹了三個月,三個月的時間內,我在這兒學到了很多東西,比如電焊,泡麵設計,做亞克力字,還有跑業務,採購。老闆太懶了,看我面相老實,啥都讓我干。現在我還對他很感恩。只是後來他有女友了,他女友不能看我閑著,一看我閑著,就難受。我啥也沒說,就走了。

  我自己開一家公司公司就是了,多大的事兒。於是我就開了一家廣告公司,幾個月賺了5W塊。這5W我是怎麼賺的,我就不說了,很多干廣告的都會有罪惡感,那麼簡單的賺錢原理,我怎麼沒想到呢?當然你沒想到了,不然我還賺個毛錢。

  有了點兒零花錢,我就不滿足於干廣告公司了,我想干點兒大事,畢竟我二十幾歲了。為了干大事兒,我每天都開始找項目。有天我出去找項目,路過一個書攤,看到一本書《股神-巴菲特之路》。我立馬買來,如獲至寶。而且還牢牢記住了巴菲特賺錢的法則:別人貪婪時我恐懼,別人恐懼時我貪婪。兩個月後,我的錢終於全在股市裡泡湯了。兜里沒一毛錢了。人窮志短,馬瘦毛長。為了生活,不得為了混口飯吃,我就去街邊撿瓶子了,反正我每天撿到100個瓶子就有飯吃。一開始干丐幫這個職業,我還怕遇到熟人。令我驚喜的是:「就算我遇到熟人,他們也假裝不認識我。

  其間,我還找過幾個朋友借錢,我說我吵股沒錢吃飯了,能借我點兒前吃飯嗎?」他們說先找個工作,混碗吃再說,然後又說了很多溫暖我的話。反正就是只說扯淡的話,就是不借錢給我。給父母要前吧,實在張不開那個嘴。就在那時我才知道:所謂朋友,所謂友人,都是狗屁。

  有酒有肉好兄弟,屌毛沒有,誰搭理你呀。就在撿破爛那段日子,我脆弱的心忽然變得很強大。為什麼創業?說的俗氣點,其實都是為了賺錢。這個時代沒有錢,你真的什麼都不是。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是萬萬不能的。沒錢,就沒有幾個親屬能看得起你,沒錢,你可能就找不到稱心的老婆。沒錢,可能就不能享受更多品質的生活。因此,賺錢的能力,是證明你自身價值的一種重要標準。如果你不是官二代,也不是富二代,那麼想要改變自己的生活,你的出路只有一條:走上創業的路。有些朋友可能說了,我上班一樣賺錢啊,說實話,除了一些大型國企或者著名私企,想靠薪水致富的,真是少之又少啊。不信?呵呵,看看身邊那些房(子) 奴吧,基本上都打工辛苦族。

必須承認,打工不操心,有穩定的收入,創業是有風險的,收入無法保證的。可是,想過沒有,打工,你一輩子也很難成為富二代他爹媽,只能把這個任務傳接給下一代,讓他們還承受生活不富足的痛苦。創業,你苦也就苦幾年,十幾年,還有享受的時間,下一代也可以成為富二代,

為什麼銀行的大樓都豪華氣派?不是他們喜歡奢侈,他們是為了打消人們擔心攜款逃跑的顧慮。為什麼火車硬座那麼簡陋?不是他們不捨得花幾個小錢,他們覺得搞太舒適了就沒有人願意坐卧鋪了。為什麼超市物品有豪華包裝?不是他們不懂得節約的美德,是引誘好亂花錢的顧客自己跳出來。為什麼手機資費套餐如此複雜?不是他們不曉得簡化的好處,他們是想把你的腦子搞亂。為什麼電影門票為老人小孩打折?不是他們心腸特別好,他們是為了把更多的人拉進電影院。為什麼製造商把家用電器的功能搞得越來越齊全?不是他們心疼你為你省事,他們是要把價=格麥得更高。

想創業的人,大致分為幾種,有些人想開個小店,接著就想到了租房、裝修、進貨、招人,哇塞,得多少垠子啊?有些人想開個公司,接著就想到了註冊公司,租辦公室,買辦公用 品,招人,呵呵,真是屎沒來屁先來了。這些都是正常的思維,對於資金充足的人來說,都是必須的。可是對那些沒啥資金 ,沒啥經驗的初次闖業者來說,你這麼折騰完了,估計手頭那點前早就沒了,而正式業務還沒開展呢,沒經驗失敗了,估計又返回貧困一族啦。

初次創業的,沒前沒經驗的,最好的辦法就是「借」。充分利用好了借這個字,保證你啥都有。這是我這些年走來的一個經驗吧。靠借,首先讓你降低了自己資金的使用。靠借,能夠讓你降低風險,穩步前進。
有些人一開始闖業,就想發大財,這是不切實際的想法,很危險啊,哈哈。沒看在這種想法的支撐下,傳銷那麼盛行嗎,可真正賺錢的有幾人啊?

有些人一開始闖業,就想快,你步還不會走呢,能跑得了嗎?可就為了迎合這樣想法的人,網上出現了很多閃電致富的信息,清醒點吧,閃電個頭啊,那是在忽悠你呢。

有些人一開始創業,就想到省心。呵呵,這個我就不理解了,天下有省心的時候嗎?有那是見上帝以後。迎合這部分的心態,加 盟連鎖的信息滿天飛。我告訴你,網上出現的加盟連 鎖廣告,可以說,絕大部分都是騙加盟費的。那不是讓你省心,是讓你傷心啊。

第一次選擇項目,盡量選擇你能把握的,也就是適合你的,風險很低,容易操作的向目,不要考慮什麼天長地久,記住,你有錢了以後,可以隨時調整向目。第一次,從練手的思維去考慮,從賺錢角度去考慮,而不是從長久的角度考慮。

選擇項目的時候,把自己的思維要盡量打開,商機無處不在,滿足一個小小的需求,就是你賺錢的開始了。創業的目的就是賺錢,這就是我的理解。我沒有某些人的高尚,什麼都遵紀守法啊,在中國目前的環境下,如果你按部就班的做事,估計稅收就會把你壓垮,各個行業的潛規則就夠你喝一壺的了。初次創業,就是要利用不同的規則,可以打擦邊球,但是建議大家不要在食品、藥品等危害人健康生命的創業項目上弄虛作假,那是造孽!

闖業的初期,能不註冊公司的不要註冊,可以想辦法掛靠。能不租賃房屋的不要租賃。咋樣賺錢就咋樣做,這是你的優先順序考慮。有些道 德高尚的朋友給我發消息,說我為賺錢有點不擇手段,呵呵,兄台抬舉我了啊。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有看不慣的朋友可以不看。

不要幫朋友創業,也不要進朋友的公司上班,朋友就是朋友,朋友就是沒事聚在一起喝喝酒,聊聊天,喝喝茶。我們落魄了,不要麻煩任何朋友。飛黃騰達了,也不炫耀,心平氣和的生活,默默無聞的奮鬥。

創業不要在家,更不要與父母在一起。他們已習慣了指指點點,遇到啥都想說兩句。兩代人的思想觀念不同,處理事情的方式自然不同。

只有試過了才知道答案。不論是做項目,還是泡妞。如果我們不嘗試做自己喜歡的事,總是做自己不想做的事,就算有天,有名有地位了,也不會開心。人生之路很長,只要我們內心堅定,就沒必要處處為難自己。

為什麼我們窮 ?就是太聽父母的話了,不捨得花錢。陷入了我們父母那套思維體系中,也就是我們再度落入小農思想陷阱里了,這是是惡性循環。這也是為什麼很多農村人聽父母的話,受父母影響,最後還是一個農村人。如何我們稍微叛逆點兒,走自己想走的路,是不是就能擺脫了小農詛咒?試試看才有答案。

為什麼我們農村人小氣?就是經濟基礎不行,也就是我們所處社會底層,就決定了我們的上層建築。什麼階層的人,為人處世有什麼樣的思維與風格。正是這種思維與風格,才導致大家的命運各個不同! 做啥事都不要與家人說,反正說了也是反對你。自己想做啥事,悄悄去做就是了,成功了,皆大歡喜,失敗了,守口如瓶,無人知曉。大象無形,大音稀聲。

沒有一定的人生閱歷,很多事兒,壓根就理解不了。在社會闖蕩10年後再看小說,與呆在象牙塔里看小說,100%是兩種心情。一如婚前與婚後,看待愛情是不一樣的。一如手裡有前與手裡沒錢,三觀亦不同。我的人生哲學很簡單:凡是經歷的,都是該經歷的;凡是該錯過的,都是命中注定的事兒。生簡單,死亦簡單!很多人說低成本闖業,空手套白狼都是扯淡。沒錢什麼都做不成。其實不然,低成本闖業就如同學習一項技術一樣,開始很吃力,但是只要方法得當,多思考,多努力,就會發現低成本創業如此簡單,就像我們練習寫字,開始歪歪扭扭,有天忽然找到感覺了,怎麼寫,怎麼順手,心中之字,就是筆下之字!

另外給大家糾正一個觀點。空手套白狼,並不是指什麼都不投入就能賺錢的。有投入才有回報這是亘古不變的定律。你種下種子才能收穫果實。而我開始寫的空手套白狼也不是完全控手,只是用較小的投入換取較大的回報。現在這社會,想空手從別人手裡套出點前,除非智熵差距特別大,否則沒戲。連種地的農民都精的和猴一樣。

說句實在話,現在賺錢不容易,但也並不是你想像當中的那麼難。只要你肯做,堅持去做,堅持就是勝利不要把目光放在做什麼身上,最好是找准一個目標去鑽研怎麼去做這才是成功的關鍵。

賺錢有時候很簡單,但是沒人點破,你始終困在原地,就那麼一層窗戶紙的距離,捅破了,就能成就很多人。但是吧,更多的時候,是很多人不願意被捅破,如果他不是我朋友,一個陌生人的話,一定會以為我是在忽悠在利用他。有時候,人活得單純點,反而更容易獲得財富。與快樂。

真正的賺錢高手都是無中生有的,要把思維放開,放大,如果你現在銀行里只有1萬元。你一年沒有做生意變成10w,那就算給你100w,你一年都未必能賺到錢。在沒錢的時候最能看出一個人的洞察力、嗅出商機的能力、還有執行力。機會壓根不是等出來的,是干出來的,不去嘗試永遠都沒機會。任何事情都要先幹起來再說,邊干邊找機會,邊干邊創造,邊干邊修正,邊干邊完善,只要大方向對,也許最初看起來沒希望的事兒,也能開花結果。人生不需要太多等待,有些事兒,想好了就甩開膀子干,也許人走了,心裡也沒那麼多遺憾。

  我是比較喜歡思考,但是我是喜歡在做的過程中思考,什麼事情,我們先做起來再說,其他的都去他奶奶的。事情,想再多都是無用功,為什麼人跟人有區別,就是因為有些事情,有人一想到就去做了,有人在那不斷猶豫徘徊。所以說成功的路上其實並不擁擠,畢竟有膽子的人太少。想做就去做,擔心那麼多幹嘛,想來想去又出不來一個結果,任何問題都不要去問太多的如果,想到了立馬就去執行,成不成試試不就知道答案了,成功了,皆大歡喜,失敗了,就當做經驗教訓。說這麼多的目的,就是不管想想什麼,想好了就必須要行動的,否則就都是空想家了。

  只是更多時候我們還是成功的,先不說有沒有競爭對手,即便有競爭對手,我們只需要比他們做的專註點,投入的多點,多思考點,最後勝利的還是我們。他們一天工作8個小時,那我們一天工作16個小時,我們又不比別人笨,他們行的,我們一樣可以。他們當工作,我們是當事業,是豁出命來做事,結果肯定不一樣。我始終相信一句話:老天爺照顧不要命的人。想知道你未來什麼樣,很簡單,就看你現在在做什麼就能知道。如果你正在看小說,看視頻、打遊戲,你就別創業了,好好玩去吧,不然到最後,玩也沒玩好,闖業也沒創成,多虧。

自己一個人走了這麼長時間的路,現在靜下來想想真有一肚子話想說又無從說起。。現實中爾虞我詐,你不吃人只能被人吃掉,輕易透露自己的想法往往會死得很慘。有時候經歷的多了,被騙的多了,看清楚事情的真相多了,就慢慢變得不快樂起來了。 

現在我想做任何事兒,馬上就變現了,我壓根就不看別人的臉色。以前讀書時,回到家裡看電視吃飯都要看父母的臉色,從大學出來工作,還要看父母的臉色,還要看老闆的臉色,結果我活得很痛苦,也沒有錢。

  父母都安慰我,說有份工作就行了,有飯吃就行了,村裡都是怎麼過的,我們有啥本事就吃啥飯,他們不斷給我灌輸這個傻逼、含有自卑情緒的生活理念,促使我鬱悶了二十多年。

有天我受夠了,想幹啥就幹啥,我干過平面設計、三維設計、電焊、房地產中介,廣告公司、炒股、賣保險,結果都沒賺到錢,只是我收穫了很多寶貴的工作經驗,也積累了很多人脈,通過與他們接觸,我看到了另一個世界。

 有人啥都沒有,剛來某城幾年,就有房有車了,每天他們都給我講這樣的神話,開始我不信,後來聽的多了,接觸的人多了,也就信了,也變現了。原本打算在村裡買4套房,父母怕張揚,我就低調了點兒,要了2套。如果當時我聽父母的話,再有空調的辦公室干設計,現在別說買房了,估計連車都買不到。

  年輕時常覺得時光大把,事情都不用著急。也有好多說不要辜負青春,這時候不享受,未來就沒機會了的。說來說去,自己怠懈,想著享受要緊。時光很快,三十四十五十,什麼都沒幹晃晃就到了。現在吃飽飯沒問題,到五十還這樣就悔之晚矣。常見後悔無及的。時光不饒人。

現在文筆不太好了,因為很多東西都沉默思考而不表達出來了。另外我走的很多東西都是黑金 ,有興趣的可以看看。揭秘很多我看到的,知道的騙術和灰色項目,都是自己吃虧以後的經驗。給大家一個借鑒吧。第一桶金, 都是黑色的。這是我個人從起步就有的一個觀點。所以我在之後做的事情很多都鑽空子賺錢。只要有陽光的地方,就會有陰影。很多看似光鮮的外表,等你去發掘他的本質的時候會發現骯髒不堪。 想生存,想在這個社會上立足並站穩,首先要做到的就是「狠」。對自己狠,對別人也要狠。這是個人吃人的社會,想做個乾乾淨淨的生意人,是基本不現實的。

就好像你在一個漆黑的夜晚看到一個5歲小孩拿著一麻袋現金 ,你會不會起去搶他的念頭?如果你的經濟先行而實力不夠,最後的結果也就是這樣。後來慢慢起步以後會發現,當你賺到點錢的時候,任何人都想在你身上分一杯羹,同行、黑社會、甚至政府,人人如此。如果有過來人應該會深有體會。而還在起步的各位朋友,也會經歷到。我把這些寫出來也算是給大家做一個參考了。

另外要寫的一個觀點,就是實踐永遠大於理論。很久以前,我很落魄的時候,賬戶上沒什麼多餘的資產。那個時候我就是個理論家。因為被騙的多了,所以知道很多白的黑的,每當和別人談論起來的時候就高談闊論,以顯示自己的不凡。而每次和別人意見發生分歧的時候,總會千方百計的證明自己是對的,也總感覺什麼東西我能一眼看穿本質。每天如此和人交談,樂此不疲。現在回想起來真是慚愧。

當時別人不和我爭論,其實不是因為我是對的,而是因為人家根本不屑跟我爭論。這個問題我想應該有很多朋友有過。如果能改掉,最好是改掉。確實不是什麼好習慣。而且是一種很無知的體現。當時是什麼結果?最後也有個不慣著我的。我一次和人扯淡談這個談那個的時候,人家很簡單的和我說了一句,你知道的這麼多啊,那你現在賺多少錢了?一句話給我噎住了。

再往後就很少吹噓自己那點不值一提的見解了。知者不言言者不知。有前人多半都不簡單,現在這個人吃人的社會,手中的財富。能高人一等的基本沒一個是簡單的貨色。而還在過嘴癮的呢?現在估計也還只能玩玩嘴了吧。

如果你真的有創業的念頭,想去賺錢。就去行動吧。哪怕只是擺擺地攤,也比你知道什麼驚天內幕要強得多。偌大個中國,靠嘴上吹吹牛就能賺到錢的。陳安之、劉一秒、杜雲生、徐鶴寧都算。什麼人的錢最好賺,有人說,女人的錢最好賺,也有人說,小孩的錢最好賺,更有人說老年人的錢好賺。其實我倒不認同這樣的觀點,我只認為兩種人的錢最好賺,一種是富人,另一種就是窮人。

富人的錢好賺,相信這個都知道,只要你的產品吸引他,多少錢都不在乎,在武漢的時候就看到有人為了找回自己的一條狗,出5萬塊請人找,找到了再給10萬現金,問題是那條狗還不值錢的,只是有點感情而已。在富人身上賺錢,他們不論這個東西有多麼多麼好,而是論這個東西對他們有沒有價值,他覺得值,那麼這個錢就好賺。

窮人的錢好賺,可能有些人就會懷疑了,窮 人的錢好賺嗎?我可以肯定的回答你,好賺。窮人之所以窮 ,是因為他們整天在抱怨,整天在幻想天上有掉下來的東西撿。所以要營銷窮人也很簡單,只要說免費,就像瘋子一樣往上涌,像那些做倒插、重金求子的,就是忽悠這些人,須不知免費才是最貴的,沒有人是傻子,會白送給你東西,所以窮人的錢也特別好賺。

很多人項目還沒開始做,就說這個項目不實際,一個項目實不實際,難道是憑空想像就可以評價的嗎,實不實際只有做了才知道,如果要你設計一款拉屎的APP,你會怎麼想,不實際吧,問題現在別人已經獲得千萬級的投資了。如果要你賣垃圾包,你也會覺得不實際吧,垃圾有人要嗎,問題是別人現在已經能賺到幾萬一個月了。如果要你在撲克牌上面印一套健美操賣十幾快一副,你會不會認為這太不實際了,可是人家現在賣了一百多萬副出去了。如果有人說陪老年人吃飯就可以賺錢,你會不會感覺荒唐,但現在別人已經做到幾萬一個月的收入了。

不要總認為自己是對的,任何項目只有去做了,才知道是不是有市場,整天關著門在家裡,光想不實際,那麼你這人也會慢慢變得不實際,更何談有發展的一天。學會去看,學會去做,任何項目都先去做做市場,不要光自己想就決定有沒有市場了。大家可能會問我。我曾經做那些近黑色項目的時候有沒有不安?說實話,沒有。

我從小是在祖輩家庭里成長的。老人信佛。從小給我灌輸的佛學思想忍讓,形成了我當時懦弱的性格。這個性格導致我從小到初中一直被人欺負。直到後來才被自己強行扭曲過來,但是有時候看見乞丐或者動物還是同情心泛濫。

很多事我基本都做過,但惟獨兩點不碰,黃和那個什麼人 。第一點出於底線,我個人感覺賭博和毒品都沒什麼,就算做坑的也是那些該坑的人,正常百姓誰也不會去碰那玩意 ,既然上癮了那我坑他也是活該的。但是一個女人如果跟著你做,你在把她交出去陪別人。於心不忍,所以在窮的時候也沒去考慮黃。

至於第二個更不必多說了,估計有點人性的不會做這個。雖說我不配說什麼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但我很少會去坑些無辜的人來斂財,尤其是涉及生命問題。大家都說黑色曝利,我承認黑色確實曝利。但是我要交代一句實話,如果你想真正成長起來,絕對是不可能靠黑色的。

這是我親身經歷,也是看了很多身邊朋友的例子總結出來的。如果換成量詞,也就是說黑色或許可以幫你賺到100w,但是絕對不可能幫你賺到一個億。這點我深有體會,當時做了那麼多,賺的也不少。到最後依然沒成功。還是窮的弔兒郎當的。這當中有沒有什麼規則我不清楚。也沒法去揣摩那一絲虛無的命。但是這確實是我最後的理解。所以說,給大家的提議是,你可以做,賺點第一桶金 ,但是不要想著依靠它發家,可能性不大。畢竟是法律不允許的,他不會容忍你做大的。


首先要有共同的目標,其次要處理好財務資金關係。


多溝通,真誠對待,讓他們看到前途,讓回報來的早一些。


好好對待他們,讓他們以公司為榮,多想辦法快點賺到錢,早點回報創業夥伴。珍視每個初期創業員工,重視他們的需求,重視他們今後的歷程,讓他們以後即時離開團隊,也會覺得在團隊的經歷是他們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
最後,給他們更多的時間,空間以及犯錯誤重來的機會。
6月3日補充:
通過不斷的勝利以及行業或者領域成功者的故事,幫助團隊樹立信心、勇氣和目標。


根據各自所長,做好分工。


首先是相互信任
再者彼此價值觀的建立
彼此合作的過程也是相互成長的過程,需有包容性


榮辱與共吧


對於一個初創企業來說,最重要的是領導者帶頭打硬仗,衝鋒陷陣。給團隊勇氣和執行的標杆。只有這樣,團隊才會在競爭中生存下來!


在一起創業就是一個團隊,團隊是需要合作的,合作的團隊是互補的團隊。根據事業的發展需求,選擇好團隊隊員不在於有無經驗,如果不合適了,就要想辦法去提醒,真的無可救藥,需要當機立斷,這是一位領導人必須具備的決策能力。讓合適的人,在合適的時間,用合適的能力,去做合適的事情。


這樣的團隊或許戰鬥力不夠,或許你們會一路坎坷,但是大家會用120%分的努力去做這個事情。不要太在乎結果,沒有人生來就什麼都會。引導大家一起去學,一起去努力。你不是團隊的老闆,你是風雨同舟的領路人。只要大家方向一致,堅持,總有一天你們會成為最有戰鬥力的那個團隊。
不想說什麼理論,建議就一句話:你和你的團隊一定要堅持!堅持!


多溝通. 真誠溝通.


充分了解團隊每個人的性格


推薦閱讀:

10 萬元該如何投資理財?
先成家?還是先立業? ?
做私廚類本地生活服務創業的難點是什麼?
我想要自己開飯店,需要注意什麼?
什麼樣的網站能通過個人備案?

TAG:創業 | 團隊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