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出去推銷東西很丟人嗎?
今天累了一天,在學校宿舍推廣我做的網路產品,我現在越做越沒信心,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知道值不值得,每次去推銷東西,他們看我的眼神我都十分難受,我努力的生活,工作,學習,但是現在我想逃避,支撐不住了。誰能告訴我我應該怎麼辦?怎麼想?
謝邀
許多答主都講了自己的親身體驗,都很好,比我以前還厲害,那麼我就不贅言了,簡單點。
回答:不丟人。
老實講去年年底,我和一位朋友聊天,她的工作室招了一些人,設計做的不錯,我說你應該出做做推廣,寫字樓,掃街之流。
朋友說這些學生都放不開,上街就張不開嘴,遇見橫眉冷對的,就得望風而逃,甚至連朋友自己也是,所以只好坐在屋子裡,等顧客上門。
這我認為可以理解,畢竟和陌生人說話,湊臉微笑,在挨上對方的白眼冷屁股,一天七八十遍,別說學生,許多社會上的成年人也做不得。
這種怕事兒,怕跑,怕開口的心態,統一稱為慫。
一旦你慫了,你就會想,這個東西,真的有必要推廣嗎?這種推廣,真的有用嗎?我做的事情,值得嗎?
然後你就會絞盡腦汁,給自己編一個沒必要、沒用、不值得的理由,說服自己。
你就可以縮在宿舍里,一輩子不出去了。
當然了,有的傢伙,還會有一點小小的內疚,覺得看不起自己,但是很快他們就忘了。
我自己覺得,這種心態上的問題有三個關鍵:
1、把推銷這事兒看得太賤。
2、滿腦子都是自己。
3、產品確實爛。
我給你的建議是:
1、首先你要明確,推銷是一種熱臉貼冷屁股,再用你的臉,給別人的屁股做全方面按摩的商業行為。
它的屬性可能看起來有些死皮賴臉,有些低三下四,前綴看起來可能有些噁心,但它的本質是一種為了將對方的錢,合法的搜刮進自己口袋的商業行為。
你眼前這個站著的,一臉鄙視的大叔,是你的客戶,它就是你的獵物。
顧客是上帝,但你可不是什麼教民。
2、我可以給你打個簡單的比方:餐館服務員不小心把肉醬打翻到你的身上,你罵她蠢,喊來經理,她絕不敢還嘴。但是她下班之後,不小心和你在同一個地方吃飯,再一次不小心把肉醬打翻到你身上,你罵她蠢,她老公說咱倆嘮嘮。
你要有一定的職業觀,你出門推銷自己的產品,你就是推銷員,不要老想著自己,這不是貴賤的問題,這是一個職業操守,沒錯,沒有人喜歡廣告,沒有人喜歡推銷員,但是做推銷就是這麼回事。
我這麼說,是因為顧客眼裡沒有你,只有你的角色,這些人看見你,只看見你的角色標籤,沒興趣評價你的人,這些人罵你,罵的是產品,是你所代表的角色,你罵服務員,罵的是整個餐館,罵的是服務,不是她這個人。
要無我。
我的訣竅是換一套衣服,每次你推銷,就穿這一套,可以是正裝,可以是職業裝,這種角色感會更強烈。
3、如果你的產品爛,那麼確實不值得這麼做,但一般人很難知道自己的產品爛不爛,到底爛在哪,你可以問問每一個拒絕你的人,您為什麼不喜歡,或者為什麼您覺得沒有必要購買?
50個人里有49個都是用廢話一樣的理由搪塞你,但還是會有一個指出你的產品/服務到底哪裡不合適他。
集齊100個,你就可以改方案了(數字是笑談)。
最後,我可以給你一個直觀的描述:
你眼中整件事:你去推銷,大家好像都用一種不信任或者鄙視的眼光看你,他們在說這個傻逼又來,他們在說左小在你他媽窮瘋了吧,這設計的什麼爛玩意兒,他們嘴上說對不起我不需要,心裡一定都在罵你,你感覺很難受,只好說謝謝打擾了,你就想啊:我感覺我這麼努力的學習,工作,鑽研,我設計的東西,他們根本不知道好在哪,他們就是看不起我,我也看不起我自己,我好怕,我好累,我好想回家,回到宿舍,那些逝去的時光,我覺得人生遇到了低估,我的天吶,我該怎麼辦,還有下一家要跑,我好希望他不在家,這樣就不用再來一遍了,這一定不值得,一定不值得,推銷這種東西,我們搞網路的為什麼要做。
顧客眼中整件事:推銷員上門,聽一段,去你媽的,關門。
完
這個問題太適合我了,介紹一下,我也算是業務部門,只是推銷的產品比較特殊,我賣的是貨幣的時間價值,但是我也是不折不扣的銷售人員。
題主最大的問題是三個,對工作的理解,對心態的調整,和工作方式技巧。
你認為你的工作是求別人買你的產品,老是求別人自己還老是被拒絕,心態自然也成問題,產品賣不出去老是被拒絕進而覺得自己的工作比較低等下賤。
我有一劑良藥,外敷可提高談判能力銷售水平,內服可強勁心率提高自信。此藥名曰「甲方思維」,江湖人稱low逼裝逼,唬死大逼。我憑此葯,以小公司入行實習客戶經理之職,力戰上百家擔保投資公司總監以上級別老總。與其談合作談培訓,戰績頗佳,且談判能力專業水平提升神速,一年時間做到許多同行幾年才能做到職位。
所謂甲方思維,變化無窮,用之戰略則使強弱之勢漸變,用之戰術則讓對方遞茶敬煙提高溝通效率。而其心法大抵只有一句,「我是在幫助你!就算實際上我是乙方,我也要讓你感受到我是甲方!」
我是一個銷售,但是並不是我在求你買我的產品,我的產品可以給你提供巨大的價值,它有很多好處,對你來說都是有價值的,它讓你更便利,讓你有更高的生活質量,甚至他能提升你的品味讓你氣質不俗品味高端,我在幫你!
我被你拒絕,但我只是損失了你一個客戶而已,還有很多客戶會接受我的幫助,很多客戶會感謝我的幫助。你拒絕了我,不過沒關係,我不怪你,我原諒你,我任然願意為你提供幫助。
我的工作是了解你的需求,然後為你提供幫助,在沒有了解到你的需求的之前我不會介紹我的產品,我要保持我和你之間的信息不對等,(這條可能不適合數碼電器銷售或快消)。
我不會明說,但是我要在各種細節上讓你感受我和你是對等的合作關係,或者我是甲方,但是絕對不是我是乙方。我能了解你的思維,我要干涉你的決策鏈,我要你付出對我應有的尊重,並且接受我的幫助,購買我的產品,並且我還要你覺得很划算。
另外,不要被客戶的不好的反應而影響自己心態,我們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我們有尊嚴,有禮貌,在為自己賺錢,羞辱我們的客戶羞辱的並非我們的人格,他在羞辱我們的工作同時羞辱了他們自己的素質,很多時候把客戶當作客戶就好了,別把和他們的交流代入感性思維帶入情緒,不管他說什麼我們只需要理性對待。
一個好銷售約等於一個洗腦大師加心理學家,尤其是學生做基層銷售真的超級鍛煉人。
多說幾句,下方心靈雞湯,過敏者注意迴避!我最開始積累原始客戶的時候在茶樓沙龍發dm傳單,我每次都會注意自己的穿著,讓自己服裝正式整潔,並且在別人忙的時候不去打擾,花時間等待別人說完話在發傳單。但是任然有人拿到我的傳單當著我的面直接撕掉或者扔在地上和我惡語相向,說真的,我從小到大也未受過如此赤裸的羞辱。但是我的回應只是「對不起,打擾您了」。千萬不要因為這些不禮貌的回應影響了自己的尊嚴拉低自己的素質!更不要看不起自己的工作!
怒答!上課手機都碼了好多字了,不小心按錯了鍵答案全沒了,我那個欲哭無淚啊!好了,現在回宿舍重新回答一遍吧。
我大一的時候和幾個學姐學長成立了一個校園創業團隊,當時做的就是一個優惠卡,簡單來說就是商家和我們合作,我們在校園給他做推廣宣傳;學生選擇買我們的優惠卡,然後持我們的卡去相應商家消費享受一定的折扣。團隊建立初期和二十餘家商家簽訂了協議,算是有了商家基礎。但是學生這邊用戶群基礎基本為零。然後團隊接人就開始絞盡腦汁線上線下宣傳來發展用戶群。那是我乾的事就是:白天課間給學院的同學宣傳,晚上去宿舍樓刷樓宣傳,周末出去給商家宣傳。當時懷著滿腔的熱情只想干好大家一起的一件事,便放下了青澀的自己。記得有一次同學院的一個男生用鄙夷的眼光看著我說:他們到底是給了你多少錢,讓你這樣拚命的推銷?我一向是個自尊心強的女生,當時確實還是有點受打擊的。後來想想何必要為不理解你的人去不開心呢,當你做出一點成就時他自然會對你刮目相看了。事實證明,我確實做到讓他對我刮目相看了。再後來,經過全團隊的努力,我們的用戶量從零到現在的可以以萬計數,也算是成為了校園裡一個知名度很大的團隊。每當其他同學問我們團隊如何能做到現在這樣的一個規模時,我感到十分自豪。
再後來,大二暑假我和另外一個同學做了一個家教中介,那個暑假頂著烈日,我跑遍了大街小巷去各個學校發傳單,說服家長來我們家教中心找家教。大三,我成為了某考研機構的我們學校校園總代理,現在的我向同學推薦考研機構絲毫不會感覺難堪,因為這本就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一方面我們給學生們爭取最大的報班優惠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另一方面考研機構招收學生給我們一定的回報。對於自身而言,我不僅可以接觸到更多地人豐富了自己的經歷,更能讓自己活得內心的充實。
過去的三年,我也記不清楚我到底發了多少傳單,貼了多少海報,刷了多少間宿舍樓,期間還擺過地攤。可以說是這三年的推銷經驗成就了今天還算幹練的自己。
最後,題主我想說的是,只要你推銷的東西確實有學生需要的價值,向同學推銷東西並不丟人,丟人的往往是我們那可笑的虛榮心。我相信,總會有一天你會為你當年的經歷感到自豪的。
你有什麼可以丟的?你現在想像自己可以丟的是什麼?因為你什麼都沒有就不存在丟。
要起步就得先把臉皮鍛煉得夠厚,鍛煉不怕丟臉的心態,支持大學生出去推銷東西,等你畢業時,你就要推銷自己,推銷東西都怕丟臉,那推銷自己就是不要臉了。從現在開始鍛煉吧
我重新整理一下!!!
被推銷的人對你的歡迎程度其實取決於你所推銷產品的歡迎程度;同樣,厭惡也是針對你的產品,不是你這個人。尤其是在你還沒張嘴說話的時候...
對於那些因為你推銷所以對你不敬的人,
還真就要用一個驕傲的心態,還就要因為他這個思想鄙視回去-_-||。
我初中畢業的時候,去離家不遠的超市做產品短期促銷,對,沒錯,就是要扯著嗓子喊大減價那種~(因為年齡的問題應聘過程還挺麻煩的)。被有些鄰居,甚至同學、老師撞見,他們都來問是不是考不上高中?是不是不上學了。有的還好心勸我好歹上個職業學校啊,有個一技之長餓不著啊=·=
還有個路人領著看起來不我小不了多少的孩子指著我說,你看這個小姐姐,這麼小就在這站櫃檯,多墮落,你要不好好做作業你就和她一樣幸苦=·=(我賣個東西怎麼被她說的像坐台一樣=·=)
開始我氣不過,後來我懶得解釋,再後來我就賣可憐讓他們多買我促銷的產品~
那個假期我除了知道一天站八個小時原來很折磨人之外,我還開始變得不那麼在乎別人的眼光、評價什麼的(當然說完全不在乎那是說謊,總有人讓你大開眼界)
(看到一個答案說,我們這些覺得不丟人的回答者肯定在推開宿舍門就說不出來話了...
這個結論太武斷,很武斷)
也許我接觸的圈子還很小,
就是這麼小的圈子裡,也遇到了很好的氣氛。
我們學校在大學城裡也算偏僻的!外賣什麼的也訂不到,所以就誕生了很多學校代理,我們都根據他們的產品尊稱他們麥x姐啊,餅哥什麼的。
路上碰見了都行微笑禮⊙▽⊙,
每次都是很歡樂的交易氣氛
有一個學導演的師哥還用這個題材拍了一個小片子!就是這個、
《餅哥正傳》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TY1NDY5NzUy.html@_@
推薦片尾曲《賣餅歌》
如果是推銷軟體班、化妝品什麼不需要的東西,也只是說不需要,也沒有其他的意思。
所以題主能排除是自己想多了的因素嘛?
如果這件你想嘗試的事情你不去做,你肯定會遺憾,
那就用霸(bie)氣(tai)一(min)點(gan)的心態@_@,你要的是推銷的能力,抗打擊的能力,不是為了證明這個社會多麼真善美。對吧?
看到這個問題的一瞬間我就笑了,沒別的意思,是有一種很欣慰的感覺。
先回答題主的問題:絕對不丟人。
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吧,我曾經是那種很靦腆很靦腆的男生,上學的時候被老師叫起來回答問題都會臉紅,說話聲音也特別小,本來長的就是偏清秀一些,很多同學朋友都覺得我應該是女生。
轉折點發生在高考之後的那個暑假,因為種種原因我一個人帶著500塊錢就跑南京去了,當時還未滿十八周歲,根本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最後跑一家烤鴨店給人打工去了。凌晨五點起來給爐子生活把前一天晚上腌的鴨子放上去烤一趕得上早市,白天全部在店裡賣鴨子,中間有客人讓切好鴨子說待會回來取,可是最後沒來取,一隻鴨子就算是我自己虧了(當時我的工資是50元/天,一隻鴨子21),晚上還得把冷凍的鴨子解凍,然後剖開腌好以備第二天早上用,簡直就是比奴隸還奴隸的活。不好意思扯遠了、、、總之這就是我銷售的起點吧。也算是我開始自給自足的起點,然後上了大學之後就各種兼職了,從最基本的發傳單做促銷,到稍微好點的做市場調查神秘客,再到最後自己接項目找同學幫忙一起做,大學自給自足順便買了電腦拿了駕照到實習的時候還有一萬塊左右的存款。
言歸正傳,正經的銷售工作從實習的那家公司開始,上海的一家貨代企業,實習工資1000元/月,還不如大學做兼職的一個小項目賺的多,但是當時覺得那是正規軍,是正兒八經的能跟客戶坐下來談生意的事情,奔著學習經驗提高能力的偉大理想就去了。不過現實是殘酷的,一群實習生十幾個圍坐在一起誰都沒有勇氣撥出去一個陌生的電話去推薦我們的服務,最終我是第一個打電話的,我當時就這麼告訴自己的,反正我又不認識你你也不認識我的,拒絕就拒絕唄,掛了電話這輩子都不可能再有任何交集了,如此才開始了一周的電話推銷的生活。
下面要說的就是題主碰見的問題了,上門推銷。當時的行話說是掃樓,就是拿一沓名片從寫字樓的最上面一層開始挨家的敲門進去。第一次掃樓,第一家敲門的客戶,我在他家門前來回來回走了十趟,怎麼都不知道該怎麼去做。內心兩個聲音在爭論,一個說這太他媽丟人了,萬一人家給你轟出來了多尷尬啊。一個聲音說你來都來了,你不進去試試你怎麼知道不可以呢,難不成就這麼放棄了。就這麼猶猶豫豫的第十一趟的時候敲門進去了,結局很正常,被前台擋了,留了張名片走人。第一天的陌拜就這麼糾結著開始了,最終的結局是嚴重打擊自信心。但是臉皮也逐漸厚了,打電話的那個想法又出來了,拒絕就拒絕唄,出了你的這扇門誰認識誰啊,再說了我是為了賺錢的,我不偷不搶的。(但是說實在的這些話都是自己安慰自己的,內心深處還是很受打擊的)
直到第三天的時候,第三天上午陌拜的第二家客戶,很有意向,當時就確定下來第二天要下一張小單。第二天早上八點半我就坐在辦公室坐立不安,聽到傳真機響我就蹭蹭的比接單的內勤跑了還快,直到十點鐘的傳真機才是我的那張小單的到來,毫不誇張的說當時的心跳絕對飆升到了150,臉都是又紅又燙的,那種感覺真是太爽了,我發現從那一刻起我愛上了那種被客戶信任的感覺,直到現在。
實習結束之後去了一家軟體公司,做企業的管理系統的,目標客戶群是企業老闆,有決策權的管理層。這個時候肯定會有很多人覺得陌生拜訪已經不適合的,但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也就是曾這份工作的經驗我才可以明確的告訴題主,上門推銷一點都不丟人,你覺得他們會鄙視你嗎?錯!他們會欣賞你。我現在拜訪完熟悉的客戶之後都會把客戶周邊的客戶陌拜一下,流程很簡單,直接進門不跟前台打任何招呼裝作很輕車熟路一樣的走進你眼睛看到的總經理室,遞上名片:您好,我是XX公司的業務員,我叫XXX,剛在隔壁給客戶幹啥幹啥,順便進來給您遞份資料balabala、、、你覺得這位總經理會怎麼認為你呢?如果你是學生或者剛畢業你可能會覺得太冒昧了,太不要臉了,是不是會被直接轟出來等等,我承認被趕出來的這種情況出現過,但是據我了解下來更多的老闆對你的這種行為是喜歡,是欣賞,他們會覺得你很勇敢。曾經有個客戶直接這麼說:如果我的每個業務員都能像你這樣、、、題主:你還覺得出去推銷東西很丟人嗎?
文筆太差,而且廢話有點多,但是真的是內心感觸頗深,希望能有點點幫助吧
一個實習初期掃過一個月樓的來回答:
大家都說不丟人。
可沒人願意去掃,就讓新來的去了。
自己會覺得很丟人。
尤其是初期。作為一個大學三年都過得很滋潤,平時活動就是和閨蜜逛街看電影喝咖啡周邊游的女生來說,太難了。
剛去登門拜訪簡直張不了口。
第一天實習結束回到宿舍,默默的流了很久的淚。會對自己的價值產生懷疑,認為這份聽起來光鮮的工作其實很low。
就這樣一直過了一個月,我仍談不上喜歡,但已經不懼怕了。還是在某些時候會覺得有些丟人,尤其是有些各方面都不如你的前台那高高在上的語氣,會讓人特別不開心…每當這個時候我就會在心裡默念「吊什麼吊什麼…我實習期工資都比你高…我長得也比你好看…」
這樣一份實習,堅持下去的理由也很簡單:既然已經來了,起碼堅持一個月吧?不然我都看不起我自己。還沒畢業,丟人算什麼,給自己賺生活費一點都不丟人。
半個月後我找到了更好的實習,於是一個月滿後我離開了。
這次實習結束後我發現一個特別棒的事就是我的口才提高了~面試已經難不住我了,跟hr聊天可以很愉快了~有些小公司會在一面就說要我了。
而在推銷時候也會遇到很多溫暖的事。有跟你聊天為你做職業規劃的大哥哥,有溫柔可愛態度很好的前台姐姐,有急匆匆跑出來說能不能留個電話的年輕人,也有主動幫忙說我幫你的大叔。
他們真的很友善~會讓你一點也不覺得低人一等。
如果自己創業,千萬別害怕推銷,儘管去做,這是為你在努力。
如果是一份實習或者工作,而它也沒有上升空間,即主要任務就是推銷的話,大部分和我一樣的普通女孩子建議再找下家,一邊做一邊找。體驗過,跨過青澀就好。我所希望的就是面對陌生人,即使他是CEO,我也能落落大方地跟他對話。
對於大學生來說我認為最最最最最他媽丟人的是腆著臉跟父母要錢買iphone(以及任何其他炫耀性消費品)。大學生涯里,除了學費生活費等大頭且必不可少的開支,任何額外的消費,都應該靠自己的雙手賺來。
打工賺錢,推銷合法的商品,正當地賺點錢,根本就應該是光榮的行為。
我大學的時候打過工(生產線工人,推銷等),也做過非法勾當(替人考公四公六),拿著自己賺來的錢沒有任何心理負擔地消費,那種感覺,不說很美妙,至少,很~踏~實~。
同樣我也因為虛榮心跟父母索取過超出正常範圍的錢(次數不多,但,一次都不應該),那種內疚感太他媽痛苦了。我不知道別人是怎麼過得了這種心理的檻,我完全接受不了。
賺錢不丟人。
但是你爹花那麼大代價送了你進大學,四年讀完了沒學問才是丟人。
呵呵。
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別人的眼神又好得到哪裡去?
表示本科和讀研期間都出去做過推銷,一天100-150左右,自己賺來的,花得特爽。
大富豪小時候的故事:巴菲特5歲賣飲料 11歲炒股
巴菲特的一個朋友回憶說,5歲時,巴菲特在家外面的過道上擺了個小攤,向過往的人兜售口香糖。後來,他改為在繁華市區賣檸檬汁。
9歲的時候,巴菲特和拉塞爾在加油站的門口數著蘇打水機器里出來的瓶蓋數,並把它們運走,儲存在家裡的地下室。這可不是9歲少年的無聊舉動,他們是在做市場調查。他們想知道,哪一種飲料的銷售量最大。
大部分人不適合做銷售,不要勉強自己,如果想努力讀書,我們可以資助。
借用曾經看到的一句話, 當你放下面子去掙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懂事了; 當你用錢換回面子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成功了; 當你用面子可以掙錢的時候,說明你已經有社會地位了。
就是方式,代價,目的這三者之間的關係。
你的目的是賺錢,達到目的的方式是推銷,所付出的代價是辛苦以及覺得自己丟人。
如果你所採用的方式能使你達到目的,那麼這個方式就是正確的。
如果你付出的代價最終讓你達到了目的,那麼付出的代價就是值得的。
其實無論是推銷也好,擺地攤也好,目的是在於鍛煉自己,了解社會每個階層,見識有些人是如何一擲千金,見識有些人是如何斤斤計較,連5毛錢都不放過。
大一,一個美女姐姐來推銷。然後我就厚著臉皮幫著美女姐姐把整棟樓一起都推銷了,沒收別人一分錢。
只要有漂亮妹子,哪裡會丟人
必須要說說了,看看有些都答成什麼樣了
什麼目的,代價,臉皮,心態,驕傲自豪;說這些話的人你們真正下腿跑過推銷沒,能身臨其境般感知摟住的心情嗎?體驗過一棟棟宿舍掃樓的滋味嗎?去一個個居民樓挨個敲過門沒?估計人家一開門你怎麼開口介紹都不知道吧?
大學想賺錢,途徑有很多現在在大學裡有什麼掙錢的好路子? 但是說到了推銷,我就嘮叨幾句
我在大學推銷過,不只四五次,不只四五十次;什麼東西都賣,能賺錢我就干
不是因為我掉錢眼裡了,是覺得自己成年了卻沒有經濟來源每次缺錢還得伸手向爸媽要,我自己都害臊!
做過一個,新生開學季賣街舞培訓卡的,這個和其他的還不一樣,推銷其它的東西,最起碼你可以帶著東西讓人家瞧瞧看看,有個直觀的了解,街舞培訓你怎麼看,除了一張張薄薄的傳單,我總不能到每個宿舍去都拉著一群教練吧
還好,在推銷前就想到了這個問題,就提前安排了試課環節,讓大家免費體驗兩節課
接下來就開干吧,說多了耽誤工夫,校園裡可不只一個教人家練舞的,競爭也大著呢
先說下宿舍掃樓,一個個門敲開過去,準備好的台詞:「大家好,我是XXX,各位有沒有喜歡街舞的,給大家推薦個好的街舞培訓哦,喜歡的來試試吧,啊?不喜歡啊,那打擾了」這應該就是那些的什麼目的,代價,驕傲自豪的推銷類型吧?!
這個年代,大家都忙啊,忙著玩遊戲,忙著談戀愛,忙這忙那,誰搭理你啊,門上貼個「謝絕推銷」都是客氣的,更別提有的宿舍門上直接貼著「狗與推銷不得入內」等等
有點偏題了,說主要的,摟住,你在宿舍里推銷,一定要以和大家聊成一片的姿勢去推,恨不得一出門大家都拜把子,不要嫌這個耽誤時間,每個沒有的買過咱產品的人,都是咱的潛在客戶,我把一瓶炫彩指甲油賣給個彪漢,我會出去亂說?!
還有,一定要留下對方的聯繫方式,後續推銷更重要,最低標準是一個宿舍留下一個,因為一個可以帶動整個宿舍;否則,你這個宿舍白跑;你給別人留?你是誰呀,還得打電話給你?別人是顧客是上帝好伐?見過找上帝的,見過上帝找你的嗎?
摟住,是不是感覺我說的這麼多和你的問題不搭邊?為啥在這裡說這麼多關於推銷技巧的?
當你最後的辛苦努力變成一疊疊的鈔票拿在手裡的時候,你就不會有問題了借用最近比較火的,北大研究生碩士之流賣燒餅,賣米粉月入多少多少的事兒來說。
這個社會關注的只是你的成就,你付出你就能得到回報(付出得不到回報的也不少)。
你得到的回報可能是經驗,可能是錢,可能是各種各樣的東西。
沒人管你是如何努力得到的回報,人們只會看到你所呈現的價值。
就像你去公司應聘,公司關心的只是你的價值,至於你怎麼有價值的?那不重要,你有價值我才會去關心你其他的。
樓上有個說的特別棒,就是甲方思維。
做推銷不丟人,一樣是一個職業,關鍵在於你在從事這個職業時,你將自己定義為一個什麼位置。
另個人感觸:別琢磨著國外之類的推銷手段、推銷方法,什麼到處扔名片什麼的,小心被抓哦!
氛圍不同,從來不覺得好使。
忙裡偷閒,思維混亂,就這麼著吧!
學生時期做推銷或涉及推銷的生意非常有好處(切身體會),好處如下:
1. 能讓你更早的放棄那年輕時最不需要的面子;
2. 養成每天每周回顧審視自己的習慣,包括推銷方式,溝通技巧;
3. 讓你理解勤奮是創造財富的必要條件(或許不充分);
4. 在做成一個階段後,大幅提升自己的自信;(記得19歲搞魔力幣時,見一個網友菇涼,她說我是她見過最自信的胖子 - -! 好吧忽略胖子吧,自信)
5. 大幅增加交際圈,貼上你人生的第一個金子logo。
年輕時自己做小買賣賺錢的感覺特別好,雖然你需要熬過非常艱難的一段時間,但對你的一生都會有所幫助。
PS. 渴望過幾年你作為過來人,也可以幫助更多年輕人。
你推銷的所謂「網路產品」是什麼?不會是變相傳銷吧
推薦閱讀:
※年收入百萬想繼續讀書,家庭反對,怎麼辦?
※通常而言,當下最熱門的創業項目和當下最熱門的投資項目是同步的嗎?或者哪一個更接近前沿的風向?
※自由設計師/插畫師是如何一步一步讓自己的月收入保持上萬的?
※如何系統學習股權相關知識?
※網咖這麼高投入,電腦折舊又那麼快真的能賺錢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