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收入百萬想繼續讀書,家庭反對,怎麼辦?

大家好,本人年屆三十,居住在長三角一個小城市,多年打拚,目前擁有網吧,餐飲,建材門市等多個產業商鋪,年收入過百萬。說起來頗為慚愧,年少貪玩,流連娛樂場所,學習很不用功,大學是父母託人花錢買進去的,而且是一個很差的二本院校。大一時家庭遭遇變故,不得已翹課打工還債,大學老師同學基本都不認識。最後學校勒令退學,也是千辛萬苦花錢疏通得以拿到畢業證。同時也嘗盡人間百味,很厭惡學校教工唯利是圖道貌岸然的嘴臉。

目前生意進入一個瓶頸期,因為小城市的體量就這麼大。而且大家都看到我的幾個產業都是衰退期的產業,我希望能通過讀書開拓新思路,找到新的產業。
同時周邊的朋友學歷都不高,而且都是讀書無用論者,交際的手段都是賭博,吃山珍海味,交換包養職業小三,微信勾引良家,這些我內心很不喜歡。希望通過讀書認識新的朋友。
我本人對智能家居和工程學很感興趣,同時對移動互聯網很關注,之前說想買特斯拉被周圍人笑稱大傻帽,我希望了解哪些高校能在這些方面有些實實在在的研究探索。
我本意想讀在職的MBA,但是感覺在職MBA也存在諸多不足,很多都是在學校外授課,如果想去其他院系蹭蹭課,估計不大方便。
同時我只想讀名校,因為我希望得到更多的思維碰撞。
所以我想問,我需要選擇一種什麼樣的課程和學校?
其次,家人對我讀書持反對態度,老婆認為沒那必要,掙錢夠用就行。開公司的舅舅認為社會才是真正的大學校,不必去學校聽那些傻教授的胡說。國外知名大學歸來的表弟也說,我目前這種情況讀書性價比很低,國內MBA學費貴,產出少。
望高人解答。。。。
================、
有些朋友說我事業是繼承的,我想說明一下,大一之前我是小康子弟,父母是開養殖廠的,非典期間被迫全部宰殺,債台高築。如果說繼承,可能是繼承父母經商的基因還有債務吧。家族中叔伯姑舅基本都經商,在我事業的後期的確有所助力。但是大家都是做生意的,他們不會幫助一個不能證明自己能力的廢材。錦上添花易做,雪中送炭難尋,自助者天助之,自古如此。


既然有心那就放開手去做,有理想的人不該有太多的顧忌。
人生是由無數個選擇組成的合集,每一個選擇都有可能使你變成另一個自己。
誰都無法保證自己的選擇都是對的,後悔也許可以改過,遺憾卻再也沒有機會彌補!

說實話還是很羨慕題主的,我的現實處境比題主還要糟糕一些,所幸的是我的家人都很支持。
目前二本畢業27做網店3年,年入從10W到20W再到去年的100W,但是極不穩定。
由於自身管理能力不足,團隊建設也沒有做好,一旦抽身可能項目無法繼續。
即使這樣,我依然要出去,也許是30歲甚至會更晚。
去美國學習拓寬自己的視野能力交際;
因為我有自己畢生想要完成夢想!
人生是一個立體的容器=視野的高度*能力的深度*資源的寬度。
三個方面的成長帶來的是人生3次方級別的成長。

題主如果想要真正的提高自己,個人建議一定要繼續學習,最好能到美國的名校。
至於家裡人以及朋友的建議,大可不必困擾;
他們並不是你,也不能替你過完整個人生。
題主的客觀條件還是不錯的,生意並不需要自己去管理也能產生不錯的收益,
也足以支撐題主學習所需的費用。
唯一需要問的其實是自己,你是否堅定的自己的目標?堅信自己是正確的?
如果你堅持堅定,說服家人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真正愛你關心你的人最終只希望你能開心。

至於為什麼是去美國學習?
全球第一大經濟體,金融,管理,科技甚至是農業都是全球頂尖級別,學校的資質就更不用說了;如果沒有其他因素制約,留學的首選地應當是美國。
題主感興趣的智能家居,工程學;題主最好的標的學校是斯坦福。
特斯拉在美國買的話會便宜很多,呵呵。

題主在這樣的環境能保持求知慾,上進心其實很難得;
很多人太容易陷入大眾意識的束縛;
很多人太容易沉溺需安穩生活的陷阱;
很多人太容易在躊躇中慢性的謀殺自己;
很多人太容易太容易讓自己的一生變得平庸。

小富即安是平凡生意人的特質,
也是他們永遠無法成為企業家的原因;
生意並不等於事業!

以下是美國企業家宣言;以此共勉吧。

我有權選擇不做一個平庸的人。
我會盡我所能成為傑出的人。
我尋找機會,不尋求安穩,
我不希望成為一名有保障的國民,那將被人瞧不起。
我要做有意義的冒險。
我要夢想,我要創造,經歷失敗,走向成功。
我渴望獎勵,拒絕施捨。
我要有挑戰的人生,而不是有保障的生存;
我要實現目標時的亢奮,而不是陳腐而不真實的平靜。
我不會拿我的自由換取任何捐贈,也不會拿我的尊嚴換取任何施捨。
我決不會在任何權威面前發抖,也不會為任何恐嚇所屈服。
我的天性是挺胸直立,驕傲,而無所畏懼。
我會為我的夢想去思考,去行動;
享受我的創造帶來的回報;
終有一天,我可以自豪地向世界宣告: 「在上帝的幫助下,我做到了。」


education is the best investment


一群年收入幾萬的人假裝閱歷豐富給一個假裝年收入百萬的人提建議


我覺得能在這樣一個朋友圈中還能保持清醒意識的人,真的不多。
我很贊同樓主的提升欲,但也為樓主現在的羈絆深感理解。

我覺得樓主是否可以考慮稀釋現有業務的股權,以招募一個可以幫助樓主脫身的合伙人?
如果能有這麼一個合伙人將樓主現有的業務維持住,那麼樓主的希望應該就可以達成。

另,一個知友說的對,就是樓主現在應該更換與調整生活、工作交際圈子,多與這樣的人接觸挺有收穫的。而樓主目前的收入,要進入一些圈子確實不難。
至於讀書,我其實覺得樓主現在的狀況不太適合去美國。

即便有合適的合伙人,但去美讀書意味著失業必定受影響,另外就是家庭方面不得不兼顧。


我覺得可以去讀讀MBA,您都年入百萬了,還受制於父母?
現在MBA大多是去結交優質人脈的,認識了年入千萬的朋友估計你的眼光也會看的更遠吧。
而且現在在職MBA花不了多少時間,再加上您說的那幾個行業在進入穩定期以後是不需要
投入太多精力的吧?那為啥不去提升一下自己捏。


你現在去讀書,機會成本太大,建議你加入一些企業傢俱樂部,多參加一些企業家之間的交流,對你的提升會比較大。


鹵煮這是想從土豪擠入上流社會的節奏啊


我個人有一個習慣就是經常審視自己。
有什麼不足,所具有的是偶然還是必然,所得到是不是靠自己的能力。。。。。。。。
你有這樣學習的想法很好,而且還有危機感,難能可貴,這也是一個優秀的商人未來叫企業家應該具有的。
像你也是看到你所具有的產業正在不斷的萎縮,像你的年入百萬是會越來越少,在市場的競爭力中越來越弱。
這個時候需要更多的除了你商人的敏銳嗅覺,在這個世紀,也需要更多的只是與技能,這些是需要你完善的。
學習並不一定非要在哪裡,我只認為在那些地方只是為了證書而已,以你現在的條件,完全不需要什麼的文憑。
建議,家裡搞一個書房,溝你所想要學習的技能的書籍或者別的論著。
學習加實際,方式最實用的。


有這麼多鋪子,又不用你親自搭理,所以讀書充電也是正常選擇,總比出去打炮賭博強多了吧。


這個問題都拿不定主意,你是怎麼年入百萬的


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長才。其怡情也,最見於獨處幽居之時;其傅彩也,最見於高談闊論之中;其長才也,最見於處世判事之際。練達之士雖能分別處理細事或一一判別枝節,然縱觀統籌、全局策劃,則舍好學深思者莫屬。讀書費時過多易惰,文采藻飾太盛則矯,全憑條文斷事乃學究故態。讀書補天然之不足,經驗又補讀書之不足,蓋天生才幹猶如自然花草,讀書然後知如何修剪移接;而書中所示,如不以經驗范之,則又大而無當。有一技之長者鄙讀書,無知者羨讀書,唯明智之士用讀書,然書並不以用處告人,用書之智不在書中,而在書外,全憑觀察得之。
---------------------------------------培根《論讀書》節選


其實我還是一個大學生,資歷尚淺,班門弄斧一下


讀大學以來,我慢慢發現一個現象,越是高新的產業,他到學校中的知識越少。為什麼?老師工資低,除非真的是出於興趣的人士,不然業界精英有幾個願意去朝五晚九領個那點工資?


我所在的學校有中國排名靠前的EMBA,頂不住創始人有錢,很多名師都能請來,可以說不輸給中國某些頂尖大學的講課水平,

我在學校社團認識了兩位在讀EMBA的朋友,根據他們的說法,老師講的還是理論挺多, 提升了你的思維,同時,願意花個十幾萬和那麼長時間來學這個的人都是社會上混的不錯的人,在一起確實提供了不少不錯的人脈。


至於你家人的反對,

1.你老婆的那種,說實話,誰是你老婆都會反對,年入百萬,你去讀個書,不僅少掙幾十萬還要再貼出去幾十萬。女人求穩妥。我未來岳父做生意很多東西都是瞞著老婆的,准岳母也是很會賺錢 的生意人啊,但是還是天性使然,所以你老婆的反對不要太在意。

2.你舅舅的反對,我不覺得對。很多理論你從學校學到是不可能今天學今天用的,又不是學剃頭。很多名師他教給你的東西,會在你的生活中慢慢演變你。就好像,我詠春拳學得還不錯,學了三年,水平的飛躍進展卻是在半年前。 你舅舅算是急功近利了(抱歉攻擊他了),就好像我學詠春剛開始也這樣:「哇,這個有什麼用?怎麼用?"『」這也能打人?「 不過後面我明白了,我學到的東西在實踐中不斷調整,讓操作跟上理論,我進步起來遠遠快於那些認為學習無用的人。

3.你的表弟,說到點子上了。

表弟的想法很符合我的想法

大哥,你做生意比我精通,你一定很關注投入產出。我們來分析一下。

1.作為生意人,交際的活動時間如此如此零散不穩定,你學習的東西是否需要固定的時間來消化,比如每天你需要至少多少時間來做這個東西,才跟得上進度超過進度

2.錢。如你老婆所擔心,你這一去,機會成本真大,少賺的錢,投入的錢,你明年能否賺回來,家裡經濟條件是否經得起這種空白期?

3.如果讀完之後,你可能會發現一些好的項目,這時候你的錢是否能夠投資,至於拉投資這種我不懂,不妄言。


至於產出?師傅領進門,

還有,一是命,二是運,三是聰明和努力。

這些東西能不能用得上,看個人。你表弟的擔心,更多的是你花了錢,沒好好學。

有人說,去加個企業傢俱樂部……我想百萬級別的俱樂部,應該也有讀EMBA的人吧?

獨學而無友,則孤陋寡聞耳,


@少少 說實話,譬如移動互聯網,學界根本教不出什麼來,只能在業界長期積累。再說句實話,年收入100萬,投在移動互聯網或是智能家居真的跟水漂似的,工程學看你做什麼。


我覺得說很對。


覺得可以,給我個贊哦~


我學歷一般(大學本科),經歷不多(僅換過一次工作且工作環境較為單純),讀書不多(偶爾看一些閑書,不一定有用,且常常看過就忘,但多有趣),收入不多(能養自己養家)。整體而言,我是一個普通的打工者,可能不是你期望的站在一定高度回答你問題的人,但是有一些想法,或許你可以聽聽。
你現在處境不錯,有家有業,有想法,有危機感。生活安逸到你自己覺得的瓶頸期,期待有所改變。你的親戚朋友說的都有道理,也很實在。我不知道你所期待的答案,是不是大家都說,去吧去吧,去讀書,接觸你所不了解的世界和人,有更美好的生活經歷。
年屆三十,有家有口。我會很欣賞你的這一點不滿足的勁頭。是不是去讀書,我覺得,都是你個人的選擇,別人的建議,也只是建議,做決定的只能是你自己。
但是不管做什麼決定,經濟是重要的。你總要繼續給家人更好的物質生活,這是你的責任。
還有,如果只是讀書,不一定非得去學校全日制上課,現在五花八門的培訓機構和各種書籍,完全能夠滿足你對知識的渴求;去好的名校,我覺得最重要的,是你會碰到一群你可能會喜歡的人,知道一些你原來不了解的生活方式,幸運的話,像你說的,有思維碰撞。
我好像沒有回答你的問題,呵呵。
你要自己做決定。


哥,跪求賺錢方法啊。一窮二白大齡未婚未戀苦逼焊工表示也想多接觸多學習,怎奈周圍朋友都踏踏實實上班只懂得飲酒遊戲我自己開個公眾帳號下班回來推文還天天被嘲笑,現在互聯網快速發展尤其是移動互聯網必將革命傳統行業啊!這是大勢所趨,時勢造英雄我不想做英雄就是想跟著大勢走卻沒人指點無從下手不知道從何做起!


樓主,你所關心的那三個物聯網方面的產業我也很感興趣,還是上上學吧,可以認識一些大牛人。


樓主就想讀個書,一群冷嘲熱諷回答的人腦子進屎了嗎?


我覺得關鍵在於你對價值的看法,也就是說你得弄明白這世上的各種主流和非主流的成功標準到底哪個才是你最看重的。

有人問一名登山家「你幹嘛要去登珠峰啊?又要花大錢,又危險還得受累的。」登山家就說了一句「因為它在那」。你看,每件事在每個人眼裡的價值是不一樣的。關鍵是你自己的看法。

如果你想繼續賺大錢,那去長江商學院之類的地方結識其他成功人士不錯。
如果你只是渴求知識,那不用在意文憑,直接拿筆記本去清華北大蹭課好啦,只要不遲到,進去的時候跟教授打個招呼坐下來聽就是。
如果你渴望技能,那盤下個小修理廠,自己弄點數控機床3D列印玩玩唄。
邁步不難,難在選方向。


題主,下一個等級去吧。去校園學習知識,結交校園裡更優秀的人,你會有一個更寬廣的視野!相信三年以後你的平台會有一個更好的提高!欣賞樓主的上進心,不安於現狀!


強烈支持你去讀書,不一定要讀MBA啊。你也沒經濟壓力,讀書不見得要那麼講實用性(個人觀點)。單是能回到校園裡這件事想想都讓人開心。教育給人的東西太多了,不只是知識。
感覺你的境界比身邊人要高,回學校里結識一些境界和你一致的人,多好。


個人不推薦讀MBA,因為感覺題主志不在經營。

其實進入社會還能有心再學習挺難得的,應該得到支持。不過有幾點可能需要考慮一下:

首先,題主年紀比一般在校生大一些,所以跟同學相處上也許需要緩衝的時間長一點,或者需要點策略;

其次,也許對學校的期待過大,當真回到學校的話會有失落甚至失望。


可以考慮先找一些高校里相關專業的老師聊一聊。必經年紀閱歷都接近些,溝通起來障礙小。然後再決定也不遲。


題外話:特斯拉不能買可以考慮先買個比亞迪嗎!!便宜很多呀


推薦閱讀:

通常而言,當下最熱門的創業項目和當下最熱門的投資項目是同步的嗎?或者哪一個更接近前沿的風向?
自由設計師/插畫師是如何一步一步讓自己的月收入保持上萬的?
如何系統學習股權相關知識?
網咖這麼高投入,電腦折舊又那麼快真的能賺錢嗎?
在新建的大學城內做什麼一定會火?

TAG:創業 | 學習 | 商業 | 工商管理碩士MBA | 讀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