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即將和已經做媽媽的人為什麼都想開童裝店(實體或網店)?

粉皮女說自己做過一個小範圍調查,數據顯示:想做童裝的人數多於想做女裝,也多於想做保健品的。知乎上很多人都說母嬰童裝市場是個大坑,坊間有很多慘痛的教訓和悲觀的論調,那為什麼還是有那麼多年輕媽媽前赴後繼呢?是否和心理學的補償理論有聯繫?比如自己童年沒有太多舒適漂亮衣服的這種小小遺憾,而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以及更多他人的孩子有遺憾呢?


應該沒那麼複雜。只是認為需求很強,自己又很熟悉年輕媽媽這個市場。只是忽略了競爭因素和行業自身的瓶頸。


謝謝邀請哈 距離上次的的問題,很久很久,其實我的主業是金融。我的標籤是有點多。。
男女還是有別的,女性創業者 要做一件事情 似乎不像男性一樣那麼多理性的分析,而更多的來自原「感知」,我們「 覺得」:現在的孩子都很受到寵愛、現在的媽媽都很捨得給孩子花錢、現在過年送禮都喜歡給別人親戚家小孩買衣服, 同樣「覺得」小孩子的衣服更願意到線下實體買,因為媽媽們很在乎衣服的面料,很在乎衣服是否舒適。所以相比之下,小孩子的衣服比起女裝更適合線下開店。

所以,於是我們就開店了。然後發現的問題其實和現實想的實際不一樣,不如我們經過實際開店發現了,哪些我們錯了。
1、小孩子固然收到寵愛但是媽媽們覺得孩子長得太快了,一個春天的小開衫只能接受199元的範圍最多了。 由此外貿的店鋪和HM、GAP這類的店鋪一直都是很好的
2、過年送禮都買衣服。其實是的,都喜歡給親戚買衣服,因此過年生意是平時的2倍,而數據卻不是因為親戚買得,還是自己媽媽買得。過年整體數據提升,利潤卻么有翻倍提升。過年都是你5折。我就4.9折吧。 至少我是這樣做的。
3、敢於舒適度。原本以為媽媽們會覺得衣服要講究舒適度,一定不願意網上買吧,看不到面料看不到尺寸。而最後發現媽媽們最捨得不是給孩子發錢,而是給孩子花時間,他們為了省錢,可以一下午就買一件T吧。

因此我對你的建議是不管你在大城市還是小城市
小城市要不就很只有吧啦吧啦這種名氣很大的店鋪。要不就開外貿店要不就是自己去杭州四季青雜貨 貼牌。 不要開所謂的2流品牌。 還有那些死貴得品牌比如安奈兒。
大城市:如果我以後有孩子我應該會選擇在ZARA、hm、gap給孩子買 便宜款式還多 ,服務好,大城市的機會就只開外貿店了。那些吧啦吧啦的鄉土氣息品牌在北上廣被么有人認可的

好的五分鐘茶歇, 沒有說話的改天再來

此處需要一點點掌聲


生了孩子要帶小孩,不甘心分文未掙,想著邊帶娃邊掙錢,基本只能想到開店之類的了,自己小孩衣服隔半年就得新置,於是基本都想去賣童裝了還能順便解決自己小孩的衣服。


1,人人都有做老闆的夢,雖然做了媽媽,照顧孩子是第一位但是也不想耽誤自己,也想有一份自己的事業,長久的穩定的職業,再辛苦也不怕,因為是給自己乾的。
2,有了孩子後,不能準確準點上班,開童裝店至少時間相對自由多了。家裡可能有人能幫幫下,正好充分利用人力,幹得好了賺錢還不少。
3,因為經常給自己孩子買衣服,自信自己對童裝尺寸款式面料都有所了解,不算是那麼陌生行業。
4,進貨也比較方便,阿里巴巴,當地批發市場等等。

殊不知入門容易,想干好沒那麼容易。(至少在拿貨方便有各種坑等著你,就看你能不能躲得過。比如進貨你是去阿里巴巴還是去批發市場,你是找批發商還是找工廠,你是走份還是整手散批,你是想拿新貨還是想拿尾貨,你是想做嬰幼中童還是大童等等。。水挺深,摸爬滾打的批發商一個,需要貨源的可以加我了解,中高檔正貨尾貨,不做地攤貨不零售,歡迎交流)


我是有16個月兒子的寶媽媽,開店起因是因為跟婆婆吵了一架,哈哈哈,導火索而已。其實,早就因為給兒子買衣服覺得好麻煩,某寶的有一些質量真的不敢恭維。偶然看到一家超市旁的店鋪出租,然後立刻租下了,考慮韓版精品和外貿的,最終覺得經營外貿童裝,因為青島搞出口的代工廠很多,我也有貨源,拿到的是工廠價的貨源,所以利潤還是很可觀的,當然,有需要外貿貨源的,可與我聯繫,質量絕對好。哈哈,我V15865515747


諮詢童裝代理加薇yyy88886666yy
現在的童裝市場很大,寶媽也是格外的熱愛這個行業!
大家都在家帶寶寶能外出工作,大家都會選擇代理童裝,或者玩具,尿不濕等等,很常見
一手的貨源,童裝,玩具,親子裝,都有,有意向的加我上面的V


貨源很重要


現在的年輕媽媽 帶小孩不可能出去上班打工 只能自己找點事做


自己女兒太可愛了。看到她穿上小裙子就特別想要拍。然後就開始賣童裝了。淘寶開店四個月,終於兩個鑽石了!


因為已婚媽媽得看孩子,沒有很多時間從事工作,對寶寶衣服有了解,門楷低,所以就想開童裝店


首頁-小鳴家-淘寶網小鳴家新手開店,歡迎指教哦.。。感覺做女裝的太多了,競爭力大,兒童相對女裝應該少一些,況且兒童長的快需要換新衣,。我也是新手不知道應該怎麼做,求指導


我的想法是我也要給自己寶寶買衣服 就自己賣了 考慮的不夠成熟


我是年輕媽媽,做了一段時間實體童裝,庫存較少,遇到很多同樣想法想做童裝的媽媽們,現在正困惑下一步


推薦閱讀:

對於畢業出來接觸社會的大學生,您有什麼指點和提議?
如何評價五線城市未來發展趨勢? (附帶最新五線城市表)
公司需要融資,是發行新股,還是賣老股份,區別有哪些?
如何看待airphoto專欄易主?
想開家殯葬用品店?

TAG:創業 | 母嬰 | 創業項目 | 童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