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員工像老闆一樣沒日沒夜、自動自發的工作?


你認為天上會掉餡餅嗎,會有十全十美的事嗎,漲工資唄


為什麼很多人都沉迷於打遊戲呢?因為遊戲屬於瞬間收益,打了這個怪,經驗有了、金幣掉出來了,裝備也掉出來了。因為收益在做出勞動的下一秒就能看到。
所以很簡單,把工作變得像打遊戲一樣。每完成或者達到一個標準的時候,就有一沓現金甩在他臉上。馬上他就會撿起地上的鈔票,倒杯咖啡繼續埋頭苦幹了。


讓他當老闆就行了。


給每個人按績效配股權


看了看,目前來說,最高票 @鴿鴿鴿鴿大王的回答,完全是錯誤的

遊戲的關鍵,在於付出和投入的不對等性,而不是即時性。
即時性的工作有很多,幫人粉刷房子,一天200刀左右,代人打工,一小時10-20刀左右,都是可以即時結的。但是沒有多少人會覺得這有意思。
而只有少量復出,讓大腦多分泌多巴酚的活動,才具有沉迷的特質。比如大家最愛乾的,狂吃各種三高重口味食品(所謂的吃貨,而不是吃美食),手淫,玩遊戲
這都是屬於,沒有什麼入門門檻,極少量復出,大量回報多巴酚的行為。這類行為,才具有沉迷的特質

推到工作上,每完成一個任務就給你錢,只要你能保證質量,這是非常非常簡單的,不這麼干只是因為麻煩,員工和老闆都麻煩。
國內幾十年前的炒更的,都是立時結算,太普遍了。但是依舊沒人覺得會讓你向老闆一樣工作

因為這涉及到利益的分配方式。老闆會覺得,這是給我自己幹活,而且大多數創業的,都是自己喜歡或者感興趣或者擅長的方面,有Intrinsic和extrinsic兩部分作用
而員工,很多人只是看作一份工作,intrinsic完全沒有
外在的,比如Benefit這塊,從self determination theory來說,根本就處於很下游,根本不可能因為工資,讓大多數員工為你賣命,再高也不行。(當然,還是有一些優秀員工,會因為高工資真的拚命,但從整個行業和所有行業看,是極少數的,可以忽略不計)
你可以用benefit,鼓勵員工加班。但是你不可能鼓勵他們為你賣命幹活,這個賣命,從中文的意思,是內在和外在同時具有。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高工資無法解決沒有內動力的問題,因為一旦涉及到benefit的動力,全部都是外部動力。而縱觀所有行業,能做的好的員工和老闆,全是內動力強的人,而不是外動力(工資高)強的人。工資高只是你能力的體現,但是無法給你提供足夠的動力。

解決辦法?做自己喜歡,擅長,有內動力的工作。而不是做自己能做的工作。OVER

相關內容,大家可以參考social behavior的主流理論,早就已經闡述的非常清楚了


讓他得到的回報和老闆一樣


利益分配,利益分配,利益分配!重要的事說三遍!


如果他真的這麼做了,你就要擔心這個公司還是不是你的了。參考易牙,豎刁,開方等人。


老闆沒日沒夜?不要生活了?那找機器人把


股份制,全員持股


當年初工作的時候負責第一個項目,下面的工人掙得比我多幾倍。當時平均工作十八個小時,吃住就在工地,趴到地上就能睡著一個月瘦十五斤。所以總結當時拚命的幾個原因:一,感謝老闆的知遇之恩,剛來就能獨立讓我負責項目(我們是分包,項目經理累住院了。我每天負責現場工作,早請示晚彙報。)二,覺得自己做出實際的成果,看著工程一天一天的不斷完成有成就感。三,感覺自己能快速的學習到更多的管理知識。
以上
紀念我當年苦逼的施工生活,也是最難忘的 。


推薦閱讀:

如何評價余凱創立的horizon robotics?
鎚子科技是否日薄西山了?
為什麼新東方出來的老師能做出相對比較大的成就?
如何評價鎚子手機的新系列 M1 / M1L?
O2O 與互聯網 + 的區別是什麼?

TAG:創業 | 職場 | 企業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