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認為自己最文藝的時刻是?

你認為自己最文藝的一瞬間是什麼時候 描述一下並說說原因


謝邀。

今天中午忘了吃飯,下午忘了穿毛衣,在公交車站等車,饑寒交迫,凍得直哆嗦,歪著頭點上一顆煙,就著冷風深吸一口,緩緩吐出,微眯著眼睛,就那麼痴痴地看著前方,沒有聚焦。

像個詩人。

像個落魄的詩人。

一位女生嚴嚴實實地裹著校服,可能是初中,又或者是高中,現在的女孩嫩得我都猜不出年齡了,她站在我旁邊。

我看了她一眼。

我又深情地看了她一眼。

她嬌羞地低下頭,右手拽一下左手袖口。

沒人能不去在意一位詩人的感傷,尤其是帥的。

她挪過來,抬起凍得通紅的小臉小聲說,

「哥哥,你等幾路車?」

「23。」她的眼睛真好看。

「我也是唉!」她笑起來真好看。

車還沒來,我歪著頭打算點上第二顆煙,她打我一下胳膊,興奮地說,

「車來了!」

我隱約聞到劉海燒焦的味道。

我看了看緩緩停下的空調車,點上煙,滄桑地說,

「你先走吧,我等1塊的。」


所有人都拿著相機各種拍照的時候 我一屁股做在地上 完成了這個

丑的要死但是真的好感動所以一直留下來沒有撕掉

跨越兩千公里見到這個建築的一瞬間我簡直要哭了 熱淚盈眶啊有沒有

在潘家園找人做了這個

大黑是我的名字

尋卿是我朋友小說里的店名 我想以後開的店就這個名字了

所以後來畫畫都會這麼干

麗江木府萬卷樓

將來還要去外面玩兒

走到哪裡畫到哪裡

說起來很喜歡拍天空

特別是黃昏

在車裡拍的 不清晰 用了濾鏡 就手機自帶那種 畢竟窮用不起單反

以後要買個好的相機 一直拍拍拍 因為我不會用色彩所以要拍下來


我沒有,但我記得一個人。

選一個大霧的早上,帶一個橘子,在一段鐵軌上躺好。然後安靜等待生命的結束。寫好的遺書上寫:「我的死,與任何人無關。」

我能想到最文藝的時刻,應該是死在文藝上的那一刻。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微笑)


本科大三的時候,在圖書館看書,從一個看著背影很美的姑娘身邊經過,感覺是我喜歡的類型,回到座位上便忘不掉,覺得不能失去這次機會,就感覺有些東西很奇妙。遂下去躲在書架後看了她好久,就在那麼看著。糾結了很久,拍了下面這張照片,然後緊張的上去要了QQ號。便加了QQ,晚上邀請去喝咖啡。之後我們聊了很久,整個暑假,然後我留校考研,在七夕那天去她所在的城市找她(蘇州),在蘇州玩了一天,和她分別的時候送了一份包裝很好的禮物給她,她很少笑,就在那一瞬間我看到她的笑,裡面是一幅畫,是下面這樣的,後續大家要是感興趣再更吧!


瀉藥@小白

失戀,失眠,失意之後都會,

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一個人默默的,

用小號馬甲號或匿名,

偷偷地,悄么息地,抽風樣地

文(jiao )藝(qing )一下。

然後白天又滿血復活回復逗逼狀態。

「若得心事如常訴,誰願一生扮疏狂。」


悲傷會把我包裝成世界最煽情的詩人。

可是再煽情的詩人又有什麼用,我永遠也叫不醒一個裝睡的人,更何況感動。

悲傷的文藝只是在一個人的世界裡自我感覺良好罷了,誰會管我。


中午吃完飯睡到18:00才起床,站在15樓的陽台上俯瞰這座中國最活躍的城市,感覺昏昏沉沉,似夢似幻。閃爍的霓虹燈和高速道上的汽車,都在我眼前呼嘯而過

晚風吹亂了我的思緒,我在此刻彷彿是個孤兒

突然明白世間紛紛擾擾,與我有關的總是少數


哎難道我不文藝么 (撓頭

我的小夥伴都可喜歡我發朋友圈了因為他們都會靦腆的文靜的評論「哈哈哈」

他們都說我平安夜發的可貼心了

他們都說期末複習我的朋友圈給他們帶來溫暖啊

他們天冷還喜歡我的同款文藝范兒充滿我媽媽的少女心的秋褲啊

他們也排隊叫我單身狗

他們還叫我充滿文藝氣息的靈魂畫師

他們整齊一致的在我每一天的動態底下溫婉的笑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們也都很文藝的出主意搞死圖書館的小情侶們

作為文藝青年我和大元哥也出去旅遊看看大草原

偶爾也會控制不住體內的軟妹之力

當然大多數生活我還是萌萌噠文藝老漢

sad 翻遍整個朋友圈只找到一個正經的文藝

我覺得我可太棒了

我的生活我很滿意,票圈的朋友好像也覺得我過得不錯啊心情不好翻翻我的票圈簡直要煩死我了哈哈哈哈哈

配圖放下面啦 想收就拿走


蟹妖啊!

文藝是一種氣質,是一種撲面而來的氣息

如果你有,就無處不在

如果你沒有,見天兒裝逼也沒用

我的個人詩歌微公眾號,歡迎關注,謝謝


摘自我的小說《飛馳往事》中的一段,

我走之前的一天,我們三個人湊在一起喝酒,秦萌很快爛醉睡去。

我和阿光坐在陽台上吹風。

很難得,熱帶的晚風凜冽涼爽,夜色溫靜如水。

酒店下面的泳池旁有一個吧台,有歌手彈琴唱歌,有幾個國外的遊人在一旁靜靜的聽。

阿光眯著眼睛瞧了瞧,指了指說,左邊第三個,就是你存在我那裡的照片上的那個女孩兒吧。

我沒說話。

阿光折身回去,拿了個信封甩到我身上。

阿光說,那些照片我多衝印了一份,喏,就在這兒。

我忽然非常真切的感到一種極靜極靜的哀傷,一下一下的敲打著我的骨頭。

阿光深吸了一口煙,緩緩吐出煙霧,說這或許是你最後一次見到她了。她應該知道,這二十天,每天早上你都注視著她跑步到海邊,每天晚上你都在陽台看著她,坐在離你幾十米遠的距離里。

阿光說,你和她,都理應該擁有一次告別。

一時間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阿光仰頭猛灌了一口啤酒,液體沿著嘴角淌下來,喉結一動一動的吞咽,他被嗆得劇烈的咳嗽,眼睛通紅。

阿光說,將近二十年前,我眼看著女友落水,而我為了逃避追捕,落荒而逃。那天晚上我藏在朋友家裡,得知她死了。這麼多年過去了,那天晚上在我心底引爆的恨意,沒有一點點衰退。我恨我沒有聽她的勸告,我恨我自己竟然撇下她,我恨命運太倉促太無情,從我身邊奪走她,連一眼的告別都沒有給我,我恨人世無情,我恨自己軟弱抓不緊她,我恨自己寧頑不化,我最恨的事實是,我苟且至今,卻賠上了她的性命。

阿光說,這些年我一直回想起她,回想起多年前我倆坐在家鄉的海邊,不遠處遲滯的海浪,翻騰著深海里的暗影。她躲在我的懷裡,緊緊抱著我,一個下午就那樣過去了。那個時候,對於時間,我像是每個少年一樣,輕狂浪擲而充滿渾濁的鈍感,被它拖著往前走。我從來都沒有一次,對她說起愛,甚至到後來,我和她兩世為人,卻連一次道別都沒有。

阿光說,蘇別,再沒有什麼事情比表達感情更加體面了,對於你付諸注視和深情的人,至少,你們應該有一次道別。

我深吸了一口氣,信封被我攥在手裡,已經起了皺痕。我望著不遠處那個輪廓分明的紅髮女孩,心裡忐忑而鎮定。

閉上眼,我再次想起高中時喜歡的姑娘。

那個時候,即便是我騎車載著她,她就在我身後,把我靠在我背上的時時刻刻里,我都沒有想過能夠擁有她。

彼時,我只想著彼此陪伴者一起走過一段路。而到了渡口,我把她送上渡輪,朝她揮揮手,目送她到達彼岸,開始一段,沒有我的新的生活。

在三亞,我第一次透過鏡頭注視著那個紅髮的西班牙女孩兒,在清晨跑步去海邊的時候,我瞬間想起了她。

這種感覺就像是,剛上大學的時候,窮逼兮兮的玩單反,整天瞧著別的的全畫幅尼康D700流口水。後來我有錢了,D700也被替代成了D800,可是我也不再是那個冬天零下幾十度拍夜景的執著少年了。

無論是高中時候深愛的人,還是這個輕盈的西班牙女孩兒,她們都像是這部全畫幅的尼康D800一樣,我始終都不會擁有。

海口的實驗結束後,我去了三亞。

夜裡我和阿光在海灘上喝酒。一地的啤酒罐子。

阿光這混蛋喝起酒來還是那麼剛猛,灌得我肝膽俱裂。

仰面朝天倒在沙灘上,深空夾著海風。有那麼一個瞬間,我想起幾年前在三亞,那個每天清晨跑步去海邊的西班牙紅髮女孩。

阿光說,兩年前這個時候,那個女孩又來了這裡,她還記得我。我和她聊天,她從包里掏出一張照片給我看,是你給她拍的其中一張,她提起了你,向我問了你的名字。

三年前,我離開三亞之前的晚上,秦萌酒醉睡去,我和阿光坐在陽台上吹風。

酒店下面的泳池旁有一個吧台,有歌手彈琴唱歌,有幾個國外的遊人在一旁靜靜的聽。

阿光眯著眼睛瞧了瞧,指了指說,左邊第三個,就是你存在我那裡的照片上的那個女孩兒吧。

我沒說話。

阿光折身回去,拿了個信封甩到我身上。

阿光說,那些照片我多衝印了一份,喏,就在這兒。

我忽然非常真切的感到一種極靜極靜的哀傷,一下一下的敲打著我的骨頭。

阿光深吸了一口煙,緩緩吐出煙霧,說這或許是你最後一次見到她了。她應該知道,這二十天,每天早上你都注視著她跑步到海邊,每天晚上你都在陽台看著她,坐在離你幾十米遠的距離里。

阿光說,你和她,都理應該擁有一次告別。

一時間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阿光告訴我說,蘇別,再沒有什麼事情比表達感情更加體面了,對於你付諸注視和深情的人,至少,你們應該有一次道別。

我深吸了一口氣,信封被我攥在手裡,已經起了皺痕。我望著不遠處那個輪廓分明的紅髮女孩,心裡忐忑而鎮定。

我轉身下樓,跑到吧台邊,坐到她身邊,把信封放在她手上,告訴她,這個送給你。

那一刻,我心底平如靜海。

女孩兒拆開信封,一幅幅細細看過去。

然後她轉過身望著我。

時間一幀幀划過我的骨頭,在女孩兒如炬的目光注視下,我緩緩的告訴她,我很難說什麼是愛,但是我肯定是的事實是,每天我注視著你的那些時候里,我是愛你的。

她走過來,吻了我。

彼時,我心頭被一種潮濕的悲傷填滿。我想,再沒有比這更好的告別了。


獨處一室,這一刻,我只是愛我自己


等人的時候,我喜歡用拍照來消磨時間。

有約不來夜過半,閑敲棋子落燈花。原指焦急,我倒偏要加一分頑皮。敲棋子,落燈花,好玩!

大概人總是要等人的。如果等人的時候可以拍拍照,世界應當會和平一點。哈哈,不知道我是不是第一個倡議者。

曾等過一位朋友——我等人不愛催促,也不愛看時間——於是邊拍邊等,等了一個小時。開頭那幾張黑白,就是那回拍的。拍到最後,樂在其中,流連忘返。

後來和朋友一起分享剛拍的照片。我逗她說:「我都拍得不想走了。」她說:「那你別走。」我趕緊說:「別!」

唔,拍照終究是次要的,等人才是主業。再耐心,也要讓朋友體會到你的期待。

於是乎,等人時拍照又添了另一層樂趣——與好照片的偶遇。

在腦海里想像構圖、取景、深淺。一拍,噢,不滿意。

有時候拍到一張好的,哈哈,暗暗自喜。

超贊的!

拍著拍著人就來了。沒拍到滿意的,也只好作罷。事後回去把「廢片」調一下,咦!原來也不錯!

就像赴約時經過林中小路,漿果隨走隨摘。都是酸的,突然咬破一粒,甜的!哈哈,這都能碰到!

你說像經過樓下隨手買張彩票回去一對竟然中了500也行。

期末了,沒什麼機會等人,好傷心。

等人的時候,不妨拍拍照吧。

很文藝喲!(ゝ??)b


謝邀,洗澡的時候。


「我最喜歡的導演是王家衛。」


我認為自己最文藝的一刻還沒有到來,因為文藝一直在路上。是一針一線,是一粥一飯,是川流不息。


用蘭花指打灰機!


高三語文課複習到春江花月夜的時候,老師在上面講,我在下面居然不自覺的文(zhuang)藝(bi)了起來,最後把自己都嚇了一跳。目前是文藝最高峰。

具體做法如下圖所示:

直到現在大學快畢業了,依然認為那時候裝比質量真是比現在強多了==

雖然當年青澀的我還不太了解裝逼的深刻含義。

雖然跟現在萬年單身狗的身份不太符合。

字寫的小難看。題主莫見怪。


剛分手的時候。

一片葉子一滴雨水一聲嘆息一句歌詞,感覺都可以在心裡幻化成詩。


「心中的小夢想,一閃一閃在發亮

穿越年少的迷茫,我會變得更堅強」

我家樓下有個幼兒園,每天大概十點左右。幼兒園的老師們就會帶著一群孩子們出來活動身體,持續半個小時左右。

這種時候肯定要放音樂,而小孩子嘛,最對兒歌感興趣啦,但重要的是這家幼兒園也不知道用啥放的歌,歌曲聲音之大,我家住在二十四樓都能清晰的聽見。

於是每天早上我都要被迫聽半小時的兒歌,開始我簡直要崩潰啊,但是看著樓下一個個活潑的小精靈,你又不好意思去說他們擾民。

沒辦法,這段時間只要我在家,我都關緊窗戶,然後在屋裡放上自己喜歡的歌。

可是,誰天天大早上的聽歌啊。

於是我放棄了,不再反抗,我這脆弱的神經。

就當是在重溫童年吧,可誰知道,這樣聽久了反倒喜歡上了。

就好比開頭的那兩段話,就是其中一首兒歌的歌詞。我一次聽覺得厭煩,聽多了反而上癮了。有次聽完我趕緊上網找到了這首歌,直接粗暴的拉入了歌單。甚至每天早上聽到這首歌反而成了我的期待,他們不放我都想衝下樓去抗議。

所以那之後,我理解到,兒歌常常帶有一種簡單而真實的感動,是需要用心才會感受到,最簡單的旋律和最質樸的歌詞所帶來的力量。

所以,每當我和著曲子唱兒歌,我還覺得挺文藝的。

心中的小夢想,一閃一閃在發亮

穿越年少的迷茫,我會變得更堅強

這首歌叫做《最美的光》。


推薦閱讀:

現在的中國民謠會是又一輪現代詩歌的興盛嗎?
在很多男女青年眼裡是不是咖啡比茶葉更高檔和文藝?
如何評價柏邦妮在《奇葩說第二季》的表現?
文藝青年所謂的「獨自漂泊」、「一個人旅行」或者「帶著書本流浪」是出於什麼樣的心理狀態?目的是什麼?
有哪些懷念故人的詩詞句子?

TAG:文藝 | 文藝青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