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越獄,為何我喜歡的不是男主而是裡面無惡不作的T-bag?
我是女生,一般看電視劇都是喜歡顏值高或者角色性格特別突出的人。越獄裡面,第一季也覺得男主很帥很喜歡他。可是不知道從啥時候開始喜歡上T-bag-.-一個虐童癖、強姦犯、而且動不動就殺人~_~廣大知乎朋友幫我分析分析,我這是不是心理變態了〒_〒
其實第一季剛開始的時候也是挺討厭他的,覺得他不僅長得猥瑣,行為舉止也讓人挺討厭的,有時候恨不得掐死他的那種。但是為什麼後面卻喜歡上他了啊啊啊!看到第三季的時候,前幾集放的都是男主,一點感覺都木有,t-bag一出來我感覺我整個人都沸騰了啊啊啊吧,這是為何啊,我跟我周圍朋友說起這個他們都覺得我瘋了=_=(她們沒看越獄)O_o我不會真的心理變態了吧
胖虎定律。
一個人哪怕對你做了一萬件讓你感動的事,可是只要有一件沒做好,那之前的全部清零,你會覺得這個人不好。
一個壞人做了一輩子壞事,後來突然做了一件好事就能把你感動的熱淚盈眶。
其實這個定律在網上早就出現了,我是一個搬運工。還搬的馬馬虎虎。
但是仔細想想,不僅僅是電視劇,
這條定律適用於友情愛情,乃至整個人生。一個簡單的期望值管理案例。一個一輩子老實的人出軌了一個花天酒地一輩子的浪子回頭了前者會受到各種譴責,後者則會被加以原諒和稱讚
所以你看,大眾是愚蠢的。
同樣最喜歡Theodore Bagwell的回答。
題主喜歡他太正常了,因為他人格魅力絕對不弱於MS,他經歷著普通人幾輩子幾十輩子都不會經歷的苦難和傳奇,自然會吸引人。更加重要的,克奈普的演技,無敵,就像日本的香川照之,來什麼像什麼,不僅像,還搶戲,我想克奈普絕對把這個角色演到極致了。
他是一個什麼苦都吃過的傢伙,爸爸強姦女兒生出來的近親生育的產物,還要管自己的媽媽叫姐姐,還要被自己的「爸爸」雞姦。
他能背出十個毀滅的英文單詞。
越獄唯一一個能和MS抗衡的人,別的人就算能抗衡也是靠別的方面的輔助,如地位,金錢。
為了生存總是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就算要拋棄好不容易縫好的左手。常人如何能想像在警察來抓你之前把獸醫用線縫好的斷手活生生扯斷呢?
我一直對身邊的人說,假如T Bag一直能以Teddy的身份活下去,這世上就少了一個惡人,多了一個柔情似水的愛人和聰明絕頂的父親。當Susan報警,這世界就為一個惡魔的誕生而顫抖了。
他很搞笑。「這傢伙今天早上還是個白人!」
這傢伙適應力極強,學習型,實踐型天才,在狂野(sona)的或者森嚴(foxriver)的監獄都能遊刃有餘,在公司(gate)任要職也能風生水起。
這傢伙是你沒有實力沒有把握絕對不敢招惹的。 假如他向你伸出褲兜,你也只有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抓住以求平安。
壞得透頂,但卻讓你同情和思考,假如你經歷了那麼多非人的苦痛,你甚至連壞人都做不成就自殺逃避了。而他竟然還敞開心扉愛過一次。
他善於抓住任何一次細微的機會。
他能狂傲到讓人髮指,也能當阿諛奉承到極致的小跟班最後把老大玩得團團轉(sona)。
你看他壞得都通透了,時不時還是會有善舉,就像高票說的胖虎效應(在sona救了那個老大的女人)。他最終還是不能夠殺害Susan。報警放了她。
純憑記憶純手打半夜醒了刷知乎看見寫兩句,望看官喜歡。1.聰明!幾次把男一號耍得一愣一愣的。2.可憐的身世。3.良知未泯。4.最終受到懲罰了。手斷了、又回去終身監禁了。恨他的理由不存在了。5.演員的演技太好了。
為什麼呢?從未想過,會為你這樣的傢伙落淚呢。你沒有Micheal的帥氣,顴骨很高,頭髮總是豎著,上面一半的金色,總顯得有些怪異又過於張揚,眼睛裡透出野性的光,鼻子很挺,依稀顯出少年時的英俊,有著鮮艷血色的薄唇,是不是吐出刻薄或狠毒的句子,笑起來很變態。你沒有Linc的好身材,瘦骨嶙峋,又不夠高。你從來不去同情誰,善良之類的此似乎和你不沾邊,殺人越貨於你而言,只是家常便飯。直到遇見她。溫柔,賢惠,美好,孩子們也很可愛,似乎是個值得喜歡的女子,所以,你愛上了。義無反顧,執著而瘋狂。為了她,脫胎換骨,涅磐重生,對她傾盡一生溫柔,我開始明白,你的心底,還是嚮往著光明的吧。可惜,她不是天使,而凡人是無法拯救惡魔的。可是你仍是執著的,執著地愛著,執著得感動了我們。就算有怨恨,就算受傷時那麼疼,你也沒有傷害她。其實你知道那是奢望吧,有一個溫馨的家,可是看到你真心歡喜的神情,我突然覺得很想陪著你,傻傻地希望,和心愛的人有個家。在那個陰暗的小屋,終於了解,一直存在於你記憶深處的痛苦。但那些往事已被塵封,所以你勇敢地追求著真愛。 No,I can"t. 這大概是你聽過最殘忍的話吧,你生氣,傷心,但最終選擇放手。以愛為名,選擇原諒。原諒她冰冷的拒絕。原諒她帶走的光明。畢竟是你愛的人,能怪她什麼?她走了,你明白這輩子不會再見。你選擇獨自離開。看見你一個人坐在后座上哭,這是我第一次看你哭得那麼傷心和無助,連獲知失去最後的親人時也沒有這樣傷心。於是覺得很心疼。想鑽進畫面給你個溫暖的擁抱,想拍著你的背說沒事的一切都會過去。可我終究只能看著你哭,然後不知不覺地,也落下淚來。(忘記出處了,侵刪)
因為他壞到極致,極致到讓人厭惡,他可憐到極致,極致到讓人心疼。他將人性的善與惡,正面與反面,好的與不好的都表現到極致。你厭惡他,卻又因為他的人生經歷無法厭惡到底,你可憐甚至喜歡他,卻又無法去徹底不計較他所做過的那些泯滅人性的事。矛盾的人身上常常帶有吸引人的魔力,而他身上的矛盾讓人更加印象深刻。其實,他的孤單與渴望被愛,大概反映了很多人最深處的內心,只不過我們不會像他一樣勇敢到偏激,所以我們喜歡他,因為渴望像他一樣瘋狂一把,可是現實無法讓我們這樣。
因為tbag並不是無惡不作。對比男主和其他人,一開始編劇就給了他們比較正面的背景,不管是女兒生病、哥哥被陷害、妻子要嫁給別人等等,最開始要越獄的那些人都有讓自己牽掛的人,tbag則是例外,一開始出現的時候他就是一個戀童的gay,看著猥瑣又自私,追求自己的利益。但是往後就會發現他其實並不是沒有感情,對之前那個女友(susan),儘管那麼喜歡她,還是選擇報警將她們解救出來。這可能是很多人改變看法的第一點。還有後來在舊房間里tbag的回憶,也讓觀眾開始理解。對比其他人的正面形象,就算做再多的好也不會改變什麼,因為一開始這個角色就是限定好的。而對tbag,這種壞人,只要他有一點好,我們都想去原諒他。
感覺tbag的演員確實是一個地地道道的實力派。動作 眼神 語音 是演員把角色演活了! 我比較喜歡那個逗逼社友
同感,相對主角,T-bag演員的演技似乎更有張力,很好的詮釋了這一角色,讓人超喜歡阿
停止看劇,過段時間就好了。
LZ,感謝你為世界多樣性做出貢獻,世界因你而美好。
不是變態。
都喜歡正義的世界是多麼無聊啊因為演反派可以發自內心深處的惡,自然流露,對女性的真實,另外他的控制欲和行動力讓弱者屈服。
講真一開始也對他無感,但後來隨著劇情的慢慢深入,也開始學著了解他,畢竟人性本善。不論怎麼說,他的才智跟MS有一拼而果斷更是略勝一籌。你喜歡他,可能是因為演員將這個角色塑造的很好,看到他時你會咬牙切齒;或許是,你同情他的身世;亦或許是,你喜歡他的才智。總之,總是可以理解的。ps.同喜歡Tbag
一開始我也特別討厭他,因為他變態且自私,直到後來看到他被愛人背叛(拋棄?)又看到了他可憐的身世。人類就是這樣,對弱者充滿同情,於是對他們付出更多的愛。
看跟題主的感覺是差不多的。我覺得原因是這個角色身上有邪有正,比較掙扎。像那種一好什麼都好的好人,一壞就一直壞到底這些都不太符合真實的人性。所以有這種感覺最正常不過了。
那是因為Tbag 每次說話都說得很挑逗(性),而男主本來就是gay,在戲裡面都是很冷靜的,自然沒有吸引到你。
推薦閱讀:
※如果在閃電俠自己的感官中是速度讓時間變慢了,他還需要完整的完成我們眼中一瞬而過的全部動作嗎?
※紙牌屋裡的Frank還有尼基塔里的Percy和Amanda誰的手腕更強?
※如何評價怪奇物語第二季?
※如何評價《紙牌屋》里的Underwood總統?
※像《紙牌屋》這樣的網路劇是靠什麼盈利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