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將紙牌屋第四季和第一季比較?
我是紙牌屋的忠實粉絲,因為第一季的大衛芬奇是我最喜歡的導演,從《七宗罪》里就喜歡的凱文史派西對這個角色的詮釋入木三分。但從第二季開始主角更少的對著鏡頭獨白,沒有了第一季的那種精緻和慢調。
但從第四季開始獨白開始回來,節奏開始向第一季靠攏,但對於這一季我總也找不到合適的形容。
相比於第一季,第四季人設已經有點崩了。基本上下木和道格的形象,在四季中都比較統一,但是克萊爾在幾季中一會左一會右,已經崩的不忍直視了。
看了第四季夫妻倆說要用恐怖治天下,你能相信她是第三季寧可冒險政治前途中止,也要承認墮過胎,只因為她不想說謊嗎?承認墮胎時她沒有想清楚要怎麼解釋,只是hate to lie,是新聞公關問她幾次,她說三次,公關說你只可以承認一次,她才慢慢想好要怎麼應對的。——至少當時她還有不願說謊的驕傲。
看了夫妻倆不惜發動戰爭、傷害平民性命以恐怖治天下來扭轉醜聞,你能相信她會為個自殺同性戀就自責哭泣we are murders、甚至為此干擾美蘇軍事和談嗎?政治家不可以衝動,她前兩季經常很狠的,第一季第一集,弗蘭克沒當上國務卿,回家很晚很沮喪,克萊爾連個道歉都不接受,直接表示你給我去想辦法,不要做道歉這麼沒意義的事,非常堅定。ZOE死了她明明暗知是怎麼回事也不動聲色,突然間就被個堅定的理想主義同性戀者給感動到要破壞軍事和談了。這麼多年丈夫從政,她難道是小白兔,以為政壇都是美味胡蘿蔔嗎?既然目標那麼冷酷明確,怎麼會經常讓情緒干擾政治和外交決定,太扯了。
普通的情緒化波動可以,但輻度這麼大,唯一解釋她快更年期了,沒有小孩,一會兒柔弱無助母性泛濫,一會兒窮凶極惡慾望滔天,生怕趕不上這村永遠錯過這店。
棄了,到第二季感覺正好。接受不了後面的劇情,個人感覺太脫離現實了。民族政府弄成夫妻檔還得了,不如再把眾議院主席培養成三人行吧。從女主在俄羅斯發飆開始,覺得這部劇就可以棄了。這樣的人掌權比川普當政還要不得。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主是導演,權柄過重,還是強靠希拉里選舉。總覺得女權政治正確的影子在飄蕩,希拉里權利慾望那麼強的人,都要等比爾下來才出手。
第一季更好看,明顯的
我也正看著呢
第四季終於把在第三季禍害下木夫人的 編劇開除了,夫人終於變得跟前兩季一樣聰明了
推薦閱讀:
※紙牌屋政治家為什麼那麼窮?
※「大家都愛你,卻沒人喜歡你。」這句話什麼意思?
※為什麼道格一定要殺瑞秋?
※如何評價《神盾局特工》第四季第六集?
※為什麼紙牌屋裡很多桌子上都放著大圓碗?
TAG:美劇 | 美國 | 電視劇 | 如何看待評價X | 紙牌屋HouseofCards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