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企是不是徹底放棄了顯卡市場?
很高興看到農企在CPU上打了個小小的翻身仗,可Zen架構可是吹了好幾年的。顯卡領域呢?GCN架構真的是縫縫補補又三年了,到現在還沒有新架構的消……這是不是意味著準備放棄顯卡市場轉而只在CPU和牙膏廠正面交鋒?
農企在顯卡領域並沒有那麼慘,也沒有放棄。
比如北極星,RX460和GTX1050,RX480和GTX1060,性能和價格上都差不多,不存在誰秒誰的情況。
只有Vega系列有比較明顯的差距,以及筆記本端那慘淡的市場份額。(專業卡AN兩家市場佔比不太清楚)另外在主機領域,AMD的地位短期內無人能撼動,Intel做GPU不行,NVIDIA做CPU不行,而且都不見得比AMD便宜。
最後,農企畢竟還是農企,沒錢的情況下能憋個Zen架構出來,已經不容易啦……放棄是不會放棄,肉在那能吃一口是一口。
但是短期內用心就不會太用心了,前幾代的A卡旗艦,7970,fury x,面對隔壁旗艦都不心虛的。唯獨Vega,1080ti屁股摸不到。到現在驅動還一大堆問題,不能超核心,頻率顯示也有問題,甚至不支持交火。Rx Vega發布都快一個月了,善後還沒怎麼做,驅動還在幾乎測試的版本。Vega現在的價格也很難看,這是為數不多的旗艦中的智商檢測卡了(對了,還是究極信仰充值卡)。從Vega能基本看出來AMD在gcn上已經走到死路了,但是AMD是打死也拿不出錢開發完全新的架構了,下一代肯定會有較大改動,但我推測還是gcn這個模子。
在gpu市場,AMD面對nv是真的相當無力了。nv現在很舒服,市值破千億,財報呼啦呼啦漲,AMD嘛......另外說一句,礦卡絕對是毒瘤,廠家賣礦卡就和吸毒一樣,賣的時候一時爽,之後就慘了,市面上全是低價礦卡,新卡根本就賣不出去,再發布新卡都會遭到衝擊...別看這兩個季度AMD出貨量挺大,明年夠他受的。另外顯卡挖礦這種東西嘛,不是市場主流,gpu廠商不能一直靠著他賺錢,如果一直靠著這玩意,AMD乾脆賣asic礦機算了,來錢更快。農卡被礦潮帶了一波,中端卡幾乎被搶光了,銷量還算可以
我反正是不看好三哥能有什麼作為,我發現三哥都有個特點,就是喜歡吹,vega吹的天花亂墜,跳票一年出來個高頻fiji,下一代navi據說還是raja獨自操刀的架構,怕不是要淪落到打伏打的中端卡了
vega64除了外觀好看能當手辦之外就是個智商稅,RX Vega稍微靠譜點的就是vega56,然而國內定價爆炸
RTG一直抱著GCN小修小補,明顯的心有餘力不足
昨天才看到有人把vega56降電壓戰1080
搞新架構要錢啊,農企缺錢啊ryzen出來前,顯卡和CPU都是祖傳架構都要更新,相比較下,顯卡只是比n家稍遜一籌,而CPU這邊就比intel差的老遠了所以說農企集中精力優先搗鼓CPU,搞出了ryzen,有錢了再去搞顯卡,沒毛病
農企窮啊...好不容易花錢搞出來個Zen架構.哪還有錢去研究顯卡啊...能把intel搞成這樣很不容易了..難不成一個農企能在短短几年用這麼點資金就反超兩個體量都比他大的公司..?
怕不是用了未來科技哦
今年挖礦搞得農企顯卡460以上的全部斷貨+瘋狂加價,賣的那麼好為什麼要急著發布新品?
還有主機市場上農企繼續保持統治地位,老黃也就靠著NS這個救命稻草了
反而是CPU市場,雖然產品進步巨大但是U的價格跌的其實也夠快的
其實這幾代AMD顯卡研發上面可以說是時運不濟+自身不足, 不過好在歪打正著的通過挖礦和主機在吊命, PC上面, 沒有能匹敵NV高端的產品線就是沒辦法, 雖然走量的並不是這些高端,但是很容易讓消費者看衰你.專業領域上.......算了, AMD的顯卡反正都是萬年渣, 要翻盤那是不可能的.

最近裝的Ryzen 1800X+ VEGA64,所以你AMD覺得真的放棄了嗎?下一代MAC PRO也要上Vega 64。你去試下vega64和1080對比下非CUDA類軟體的GPU加速就知道貴出來的地方到底是什麼地方了。
不是放棄,是面對N卡這一代完整的帕斯卡架構太無力了。簡單來說,在高端顯卡方面,A卡真是被吊打了。

工業渲染都是A啊 N的比較少,除非是價格優勢比較大。
等什麼時候,英偉達可以帶著農企跑dx12的時候,英偉達就贏了。
農企的顯卡銷量好到飛啊……
RX460往上的顯卡,能在市面上買到?
GPU剛生產出來全被弄去挖礦了。
哦,這幾天因為ICO,估計市面上有貨了。
哎,我的480小火爐,每次遊戲一開呼呼的開叫證明自己的存在。
礦工需要AMD!礦工需要AMD!礦工需要AMD!
從巴頓2500+開始用AU,從3870開始就一直用A卡.去年因為貨源問題換了960.
自從礦工崛起後,買中端顯卡太難了。
A卡的大半年都沒貨。N卡漲價!
雖然AMD被人詬病,但是十幾年你會看見一個企業的努力,你要是經歷過P4,你對INTEL沒有好印象。
六月幫哥們裝機用的RYZEN 1600,顯卡沒辦法1060都提價,A卡根本沒貨。
相信A卡絕對會再次雄起!


農企如果放棄了顯卡市場,我想農企已經倒閉了。先不談農企新顯卡賣的多好,我就坐等470打平1080的時候。
挖礦可還要用農企卡呢
amd就算不想幹了,老黃和英偉達都會阻止amd自殺。AMD存在就有種良性競爭
推薦閱讀:
※如何評價 ThinkPad X270?
※購買筆記本電腦分方面的問題?
※神舟Z6SL7D1能買嗎?質量怎麼樣?
※神舟筆記本推薦?
※怎樣買一個筆記本電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