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買豪華品牌的車什麼感受?
第一次買高端車是什麼感覺

(這個西裝帥哥不是我,是當時的銷售小哥。評論里有人以為是我本人)
九幾年我爸挑著擔(裡面裝著米和衣服),背著幾千塊錢的債帶著懷著我的老媽從農村來到了上海。當時是真苦,我媽挺著大肚子在熟食店打工。天天吃的大白菜湯泡飯(導致我媽到現在買菜從來沒有買過大白菜)米飯都餿了捨不得倒掉給吃掉。後來我爹擺攤子賣碗勺子慢慢做生意家裡還了債才走到今天。說說買車的事兒。
08年老爸打算買車那時候問我帕薩特和君越選哪個,當時小覺得君越大氣一點說買君越。我爸就買了君越14年的時候我爸問我q5好不好看(當時不知道老爸想換車)我說q5有什麼好看的q7好看!
15年九月份當時正好我也在上海我爸說到4s看車直接去了奧迪,別家4s店去都沒去 。我記得當時的樣子我畏首畏尾的,老爸拎個包穿的也是土土的就這麼去了。直接說要看q7,和銷售聊了一會基本就下了定金等通知提車了當時說什麼感受好像也沒什麼感受,就是覺得家裡還是有一點錢的(家裡一直給我灌輸危機意識,說家裡其實很困難什麼的)當時發了朋友圈
我媽說我爸怎麼這麼自私買這個車,不如一人買一輛三四十萬的車(我自己是沒車的)
其實我覺得無所謂老爸辛苦了這麼多年,給自己買輛自己喜歡的車是應該的,從一無所有到現在給我這個不太需要為錢發愁的家庭。我支持他
老爸老媽辛苦了
1991年出生的魔羯女,坐標上海,自己做了一個小小的瑜伽工作室(自己所有收入來源),差不多努力了一年半買了沃爾沃,t3,雖然稱不上豪車,但為之目標奮鬥的感覺是真的很棒,看到銀行卡里的數字變換,搭乘地鐵上下班路上打開汽車之家看看車型,給自己鼓勵打氣,會好的,一切都會好的!趕上2016年 年底工作室房租結清,算了一下收成,正好沃爾沃這個車型還有折扣,就買了,現在每個月要還貸款,但是我會每天會感謝它為我遮風擋雨,一路上辛苦了。

家裡97年的時候買了第一輛寶馬,號稱最經典五系的e39 528i。
那之前有一輛普桑一輛捷達。
不得不說這輛車讓我對車可以造成什麼樣有了顛覆性的認識。
在一個國產車還可以拿電噴發動機做賣點,普遍手搖車窗手動空調,手動變速箱,手動一切的時代,這個車具備並不限於如下功能:
雙前座椅10方向電調(座椅高低,傾角高低,前後,靠背俯仰,頭枕高低),方向盤位置高低前後四向電調,後視鏡電調,上述電調有三組記憶功能。
四個車窗電動一鍵升降。
行車電腦,提供瞬時油耗,平均油耗,輸入里程後顯示到達時間,並有多組記憶。
多功能方向盤,帶有巡航航控制,音響車載電話及音量控制按鍵。
五速手自一體變速箱。
倒車雷達。
車載電話(當時還是要把一整張信用卡大小的sim卡插進去使用)。
至少10喇叭音響,六碟cd,帶杜比降噪的磁帶機。以及帶自動搜台和存儲功能的收音機。
雙溫區自動空調。
電子自檢系統。通過儀錶盤上的點陣液晶對車輛錯誤信息進行文字提示。
可想而知這個車對我的衝擊有多大。
當時最喜歡的就是不停的擺弄這輛車的操作菜單以及各種調節功能。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見到手自一體變速擋桿(之前只見過純自動的,只能前後推拉),然後在完全沒有任何知識的情況下憑直覺把擋桿在d檔上往左撥並且再前後推拉,解鎖運動和手動模式。
家裡買這車時我歲數還不夠,只在有機會時偷偷的開著四速手擋化油器普桑在大院子里轉圈開。後來到了歲數大一點,開始正式學車,就是司機用這台528i一個暑假教出來的。印象非常深刻當年在郊區的雙向雙車道上開,前方遇到一輛拉木材的馬車,被司機要求因為技術不成熟不許超車,結果被另一輛馬車把我前車一起超掉。當時后座還坐著倆關係很鐵的同學,從此大家都知道我開著寶馬被馬車超了這件事:D
這車引擎用的m52b28,直列六缸190匹,後來查過官方標稱極速205公里/小時,但實際上在四擋上拉到紅線可以跑到錶速225-230左右。而且可以長期的維持這個車速很久。曾經司機開這個車跑出來305公里里程一個半小時開完,其中有相當長時間就是在以這樣的極速巡航。
-----
20170716更新:今天偶然查了下e39 528i的完全性能參數,發現廠方標稱的最高時速其實是236kmph而不是205kmph。後來稍微做了下功課,發現之前查到的205kmph的極速是美規車額外加了電子限速(128mph)導致。難怪這車確實跑到了230kmph的時速。 更新結束-----也是這輛車讓我開始了寶馬粉的身份。後來陸續買了e53 x5,e70 x5,f30 335i,f83 m4,f10 550i,以及進化版寶馬,保時捷911 turbo。雖然加速和馬力是越來越大,操縱也越來越好,但當年那個190匹直六給我帶來的對車的顛覆性的認知,永遠是最強烈的。
這輛車還給了我一些很少見的體驗,比如冰雪路面上110公里時速時突然失控側滑然後成功改出,160公里時速巡航時突然遇到前方障礙物成功緊急變線避讓等等,也包括在雪上玩過的各種轉圈各種動力漂移,諸如此類。之後住的越來越南,定居到了陽光之州佛羅里達,反而沒了這玩雪的機會。
最後,這車的價錢當時夠在北京買幾套房子了,那年代北京四環還沒建完,想想看今天幾套三環房子啥價錢,不得不說,買車是個賠錢的事兒:D
匿名回答吧
中年人,42了,突然有了點小錢,有點乍富之感,從前真的想過有錢了也會很穩重很低調的,可是人性這個東西真的要經歷才行。
車談不上豪,賓士GLC300,我是男的,我不會開車,車買給老婆,原來的車是雨燕,跨度蠻大的。
親身感受,真是好極了,開起來也是絲般順滑(坐在一邊的感受,笑),女兒8歲,一直很乖巧,從來不談房子車的事,慢慢的也和小夥伴談家裡有量賓士了,有點小驕傲。
老婆同事都很吃驚(普通的公務員),說話,態度都有不同,只是量車而已,我知道,但身心感受俱佳。
這大概就是有錢的好吧。
老婆,孩子都高興,我覺得這也是男人存在的意義。
我單位沒人知道我買了賓士,我常常想,我有量賓士誒!
是真的這麼想,這個歲數了還像個孩子。
感覺很好,希望大家也能早日達成夢想!更新近況,事故已久過去二個星期了,4S店終於給出了報價,定損預估在5萬上下,預計修完下來打底要二個月時間。本來想在剛上市之初,大家都沒見過實車的時候,買輛去裝下13,然後去搭訕下00後小妹妹,結果很悲劇...


----------------------------------------------------



......然而,我剛提車二天,4S店給的5天的臨牌都沒到期,就在國道上被人追尾了。


就是別人很嫉妒,你也很興奮,可是別人問你的時候,你就很平靜的說,還行
去年的時候,疾病初愈。
感覺人生短短二十來年,一直以來的夢想就是買一款保時捷的敞篷跑車。我這個人很誠實,目的也是很單純,裝逼加泡妹。我想了想病魔我都戰勝了,我必須享受一下了。第一次買車,啥都不懂,帶了我老鐵,也是一個還聽懂車的小屁孩。然後兩個小屁孩跑到人家4s店要買保時捷,意外的是銷售美女根本沒有鄙視看不起之類的感覺,這裡真的表示點贊。
在看了動力配置,各種各種各種。再加上我本人必須要敞篷的意願。我鎖定了911的敞篷版,那個車各種好各種厲害,不得了,好喜歡,無敵喜歡。等了一個小時,車來了,試車了一圈,哎呀,運動模式小尾翼,天藍色的塗漆,要動力有動力,要顏值又顏值。帥哭了,感覺就是它了,沒錯,就是我二十來年夜夜想的車。銷售小姐的操作也是帥哭,帶我各種飛,各種極限操作,激烈駕駛。然後開始算價格,被QJ了很多選配,再加上我必須要一個紅色的頂篷,媽的,頂篷換紅色要5萬。左算算,右算算。這裡要強烈吐槽保時捷輪轂內的logo,原來是黑白的,如果要彩色的,8000一個,對4個logo3萬2。最後我發現我錢好像不夠。。。。。
一個月後,我提了boxster 。
太晚了,明天如果有10個贊就貼圖再寫boxster 的用車感受,嘿嘿(′▽`)
第一次更新
睡醒了,萬萬沒想到第二天100贊了,作為知乎萌新,開心的不行,所以睡醒就開始為大家更新,。
先上圖

小姐姐。 多功能方向盤挺實用的,可以選配一下
我。 嗯,我也覺得,配。小姐姐。 普通車型是沒有一鍵啟動,和無鑰匙進入的,很不方便啊
我。 嗯,我也覺得,,配小姐姐。 喜歡聽音樂嗎?
我。 喜歡啊。小姐姐。 我給你講我們這邊柏林之聲在做活動,選配價格還划算。柏林之聲重低音很棒。我。 嗯,不聽歌,好像不行,配一個!小姐姐。 原車19寸的輪轂,不飽滿,如果換大輪轂,車就看起來很飽滿,而且大輪轂抓地能力強,減少風阻什麼的,
這一點,再買車後一年多的今天,真的很想吐槽,我就是聽了一個哈女人的話,選配了大輪轂,害得我現在車子不能左右打滿方向盤,因為車輪和車子的間距不夠,車胎咯車了。每次打滿就滋滋滋的磨車。後來一個懂車的朋友說,這個大輪轂保時捷跑車裡面是911才能配的。
我。 媽的,當時我不知道啊……我看了看19寸的腳,嗯,小姐姐說的很有道理,換換換,我要換最大的輪轂。讓我的小白看起來飽滿。
小姐姐。 輪轂蓋我覺得還是有必要換,黑白挺掉價的……
我。 嗯嗯嗯,換彩色輪轂蓋,我彷彿中了她的魔。
當我看到選配賬單時,我發現我戀愛了,沒錯,那個小姐姐的笑,傾國傾城。我要追求她,首先我要幫她完成這一單。我簽了字,刷了卡。
後來我約了小姐姐吃飯,
約了小姐姐去動物園,約了小姐姐去溫泉,後來我戀愛了。
後來我失戀了。
最後,我在我前女友的手中接過了我的大白。
我前女友的同事們為我開了一個豪華提車儀式。晚上來更新我的大白的體驗和一年多的故事,我吃飯去了。
第二次更新
吃了晚飯回來發現,大家都沒有在意我的購車體驗,在意我和小姐姐的愛情故事。真是讓我萬萬沒想到,這是今天第二次萬萬沒有想到,上次是沒想到會火。尷尬,那麼晚上十二點後我再來更新一下,我和小姐姐3個多月的愛情故事。
歪題了,在這裡給題主道歉。第三次更新
這次更新先說一下輪轂蓋的問題,一開始看911的時候聽其他銷售說的,可能他說的大輪轂價格,我問的輪轂蓋價格,所以我可能記混了。在這裡感謝朋友們的批評指正,然後就是個別人利用我的一些小錯誤就開始瘋狂鍵盤
我懷疑你是不是提了盒子答主肯定沒買盒子這種人,我是真的煩,我是消費者,不是汽車鍵盤俠,我每天要忙著工作和玩知乎,誰來了解自己車子,背價格表啊。就喜歡抓住人家小錯誤來主觀惡意揣測別人。這種人,愛看看,不看滾。我才不要你們的贊(╯‵□′)╯︵┻━┻哼下面我會在30分鐘後碼出你們要看的愛情故事,現在去徵求下小姐姐,能不能上個她的圖。
下面開始說下我和小姐姐
現在回想起小姐姐,大概就是mchotdog的一首輕熟女27能詮釋。我是輕熟女今年27,這樣尷尬的年齡尷尬的你。認識小姐姐的時候,小姐姐26,我20,所以我只叫過她小姐姐。小姐姐和我一樣高,大概168cm,很瘦,沒胸,愛穿弔帶,很是小性感,小姐姐長得很嫵媚,類似於韓國電視劇女二號一類的角色。小姐姐笑起來的時候有仙氣,我被她的笑迷的神魂顛倒,後來她告訴我她賺錢的時候才笑。氣的我(╯‵□′)╯︵┻━┻
小姐姐性格很是耿直,愛恨分明,生氣了要罵我,是兇狠型的女生,讓我有點小怕她。小姐姐能言善道,畢竟是銷售。小姐姐很多社會經驗,幾乎啥都懂,教了我很多社會職場的經驗,還有小姐姐開車真的厲害,藤原拓海好吧,不管是真實開車,還是床上開車。小姐姐很誠實,有什麼事絕對不瞞我,過去的黑歷史也在在一起之前告訴我。小姐姐挺受歡迎,現在還有很多人追求她。小姐姐很專一,在一起的時候,給所有追求者公開了自己的戀情,並在社交賬號上公布了和我的合影。我是小姐姐第一個顧客發展來的男朋友,她說她莫名其妙的被我吸引,但是因為年齡差距的尷尬,她沒有主動撩我,但我卻主動撩她了,她說她看到我微信發來的像弱智兒童一樣的撩妹方法直接哭出來了。小姐姐母親是她父親第二個老婆,她老爸是個風流浪子,後來他留了一套房子給她們母子和她媽離婚了。聽說在外面有了新女人。那年小姐姐讀初中,後來小姐姐高中畢業就出來工作了,幾乎都是銷售類的工作,接觸過很多客戶,所以追求者幾乎都是一些有很多社會經驗的老司機。小姐姐在我表白後告訴我,她21歲的時候被一個老頭保養過一年,我沒介意。小姐姐笑我太純情,傻的可愛,和她之前的男人都不一樣,她想保護我。我一開始喜歡小姐姐的樣子,我覺得這種嫵媚的小性感就是我的理想型。後來,我更喜歡小姐姐的性格。小姐姐一點都不婊,也不是拜金女,在一起快3個月,我就吃吃喝喝玩玩我付錢,還有第一個月紀念日送了一個4位數的Tiffany的那款鎖住愛情吊墜。她罵了我,因為已經買了,所以才接受。我追了小姐姐3天,我們就在一起了,並且做了愛做的的事情,第二周開始同居。這一點,我覺得我們是有點隨便了。
我和小姐姐很不同,可以說是兩個世界的人,她是個社會姐姐,可能因為工作壓力大,她喜歡和朋友喝酒,去酒吧或者ktv,而我是個死宅,除了讀書工作,剩下的就是軍事貼吧,論壇和網友們瞎聊,撕逼。對,我就是個碼字死宅。
但我們都十分體諒對方,因為我她不會每天都去喝酒,會經常在我碼字的時候在我旁邊看劇,她不愛貼吧論壇知乎這些東西,她說字多懶得看。因為我討厭酒吧之類的,我也不會喝酒所以在她聚會完之後,我才會去接她。一般是開我媽得車
因為是汽車貼,所以上點車圖。
偶爾也會開我爸的車去接,那個車我沒照過。
但我一說大家就會明白,8缸大排量的車,一款停車場老爺爺總是問為何你的帕薩特這麼長的轎車。那車讓我很是失智。於是在小姐姐的朋友圈,我有了滴滴專車司機的稱號。我和小姐姐依舊是兩個風格迥異的人,但卻彼此真的相愛,也覺得能夠求同存異。我們越來越相愛。小姐姐甚至請假,陪我一起去過美國看望我朋友。一起在美國玩了刷圈,用的是一款神車,Ae86
可惜我們並沒有長久,分開原因是我的家庭原因,還有就是年齡得巨大差距,還有一點不方便透露。
感覺又要明天再更了,但又不想更了,簡單結尾下,小姐姐當時26了,而我還不能結婚,她說她可以等我幾年,我也想讓她有安全感,就往家裡帶了一次,這裡再介紹下我爹,某985.211畢業,畢業後進了國企,然後經商,思想極為封建,在家裡有絕對的權威,當時就看不起小姐姐的家庭和工作,也絕對不許我女朋友大我這麼多,一起吃飯就給小姐姐臉色看,小姐姐很是自尊自強,所以我爹和她水火不容,而我不知道怎麼處理,就乾脆不處理。繼續和小姐姐在一起,但也不去想辦法讓我爹接納小姐姐。
於是這個問題作為最根本的問題,摻雜一些小問題,我們分手了。算是愛情輸給了現實得例子。小姐姐畢竟是26了,她害怕在等我幾年,她都30了,我卻沒有給她名份。分手那天,她哭成了傻逼,她告訴她閨蜜,為什麼她26了愛上了只有20的我。分手後10天不到,我車來了,我在外地沒有去提,再過了接近一個月,我提車了,她交給我了一些確認單和提車禮包。
我們握手了,我突然想起,因為小姐姐很瘦,所以我特愛公主抱她,我總是在不經意就抱起她,以前每天接她回家,在她租的房子下面,因為我減肥的緣故,我一般是公主抱她走樓梯。
因為回想到以前,我握她手握了半分鐘沒放開,最後被她掙脫開來。那時候,我好像看到她哭了,又好像沒有。我和她的同事開了極為濃重的交車儀式,她沒有出現。那天,我開著我嶄新的盒子,出了氣博中心,一公里多的路後,靠邊,停車。抱著我從小姐姐手上加配的多功能方向盤,哭成了傻逼。好了,再也不加更了,作為最後答案送給大家,大家就當成一個喜劇故事看吧,看看,笑笑就好。(′?ω?`)最後謝謝各位的贊和支持,我會繼續努力答其他題的。不知道是因為這了這篇文還是怎麼。一年沒喝酒,今天喝的有點醉。12點叫了個代駕。很吃驚是個女孩子。她上來就是戴白手套,和他媽的保時捷銷售一個習慣。老子瞬間嚎啕大哭。她問 哥怎麼了。我說,沒事,他媽的,這雞兒保時捷異味比蒙迪歐還重,臭死老子。他媽的,一年多了還這麼雞兒臭,熏的老子眼淚都流下來了。你速度開,我回家。本來想匿名回答,後來想想,我匿條毛線啊,根本沒人認識我。照片中兩輛車都是4年多前買的,而且是同一天。右邊那輛是我的,左邊那輛是我哥哥的,他後來到珀斯工作,車就一直放我家。當時買車的心情極亢奮,買車的目的也很簡單,為了更容易泡妞。比較諷剌的是,開這車沒泡到什麼妞,反而坐地鐵的時候認識了現在的太太,兩年前生了一對雙胞胎,現在出門基本上都是開著保姆車,照片上的兩部車就留在車庫結蜘蛛網。

是不是感覺像網圖 那就補照片吧




l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父母起初借錢辦公司,錢陸陸續續還完。05年我爸買了雅閣,初三暑假,我爸身邊的朋友陸續換車了,路虎攬勝,740。聚會的時候總是建議我爸換車,後來我爸也動心了。帶著放暑假的我,來回於各家4s店(賓士),我爸看中了ml350和gl350。正好是11年,我們當地不曉得怎麼回事,颳起了換車風,每家4s店都要加價。說實話賓士的4s店服務態度確實好。最後在(縣級市)縣裡提了ml350。當初小時候看著路上賓士問過我爸什麼時候也買輛賓士,兒時說的話,說過就忘了。沒想到我爸一直記得,當初選車,就沒看過其他品牌的,直奔賓士。
父母一步一步走來,從最艱難的時候,我小學過生日買了一個小蛋糕給我過生日,然後日子越來越好,每年生日,都是在酒店擺一桌(大桌可以容納20人),叫上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叔叔阿姨,舅舅舅媽。如今不在父母身邊,自身一人在外。才明白父母從小教育我要把錢花在刀刃上。明白他們的初衷,錢真的不好賺。上學的時候同學總說,你家都開得起賓士了,你用得著這麼節儉么?我說那是我爸賺的錢。後來離家打拚了,經常網購吃的(大概我是個吃貨吧)同事(就其中一個)總是說,家裡開賓士的就是不一樣啊。我總會反駁說,這都是我用自己的工資買的,你我工資一樣,你也可以買。離家3年,從沒向家要過一分錢,當初離家,父母給的500元至今還存在銀行沒動過。總有一天我也要向我爸一樣靠自己的努力買一輛自己的賓士。-------
沒想到第一次回答就過1千了。先說大家覺得縣裡怎麼會有賓士4s店呢,縣級市,這應該可以有了吧,經濟發展的還算好,市裡獨立出去了,我們當地人口中還是叫縣。還有就是同事怎麼知道我家開賓士的,父母每年總會來1-2次單位。還有就是我那個同事,他家裡條件是不算好,父親出車禍常年卧床,同事之間能幫的盡量幫忙,有但他的仇富心理太嚴重了。而且,古話說,人窮志不窮,但在他身上完全看不出一點想要努力工作,改變現狀的樣子,單位還算好的,給他申請困難補助,一次發工資單,大家看的他工資比我們多發了5千(之前大家不知道單位幫他申請困難補助),問他什麼情況,他之間理直氣壯的說,這是國家欠他的,在場的同事都很氣憤,罵完就走了。哎呀,好久沒回來看了,前段時間去換了個21寸輪轂,心心念了好幾年了,沒捨得改!改好了過來給大爺們瞧瞧。



經老鐵提醒,還是把帶車牌的照片給刪了好。。。。。。。。。。竟然1000贊了!老鐵們給力啊!這帖子去年發過,媽蛋才3個贊。。。評論區也是一片歡樂。老鐵們在杭州碰到打個招呼喝酒去!
噴子也是哪裡都有,針對個別噴子,認真說兩句,我和大家分享了吧,說我裝逼裝爽了,可我就這一輛車啊?你讓我分享買10手奧拓經歷我也沒有。國外讀書的時候自己賺的生活費,洗過盤子送外賣,回國工作2000一個月工資領了1年,車都開不起,每天地鐵上下班,噴子們會知道站路邊發傳單的手裡有輛保時捷? 對於噴子我只能說,我一年到手大幾十萬,在你們面前我就是富二代,但對不起我可能比你努力的多。豪車是家裡的過去,奮鬥是自己的未來,以充滿戾氣的心態,對不起,你孩子也不會是富二代,就這樣。
=======以下是原答案=======
都閃開!!!!我要怒答一發!!簡直太適合我了!!2012年大學畢業,竟然神奇的在杭州找到了工作!必須腆著臉向老爹怒要一台車!老爹大筆一揮,准奏!其實樓主是心裡是有數的,50-60萬的預算!心裡早就想好了!就買奧迪S5!3.0騷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裝逼,動力想想我都6口水!帶老頭去看了下,老頭有點胖,怒罵:兔崽子以後老子病了還指望你送醫院!這特么連老子肚子都放不下!! 額。。。。一臉懵逼。。。。

正好。。。又尼瑪正好!!奧迪邊上是個進口大眾4兒子店,進去看看途銳吧!途銳太爭氣了啊!!車是極好的,那如桑塔納般的前臉,樓主甚至還沒開口老頭就掉頭走了!哈哈哈哈哈哈,比較大眾臉出去浪,裝逼還是有難度!
正好!!!這次是真的正好正好正好正好正好!大眾邊上是保!時!捷!中!心!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這尼瑪樓主是從來沒想過啊!進去看看,怕了你媽太娘!就剩卡宴符合所有要求了嘛??大,帥,浪,逼,貴!和老頭默默對視了幾秒,哥收起了吃屎一樣的表情,擺出了一副吃口屎給1億塊的表情!老頭嘆了口氣!顫巍巍的拿出了錢包走向漂亮的銷售妹子。。。手動笑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哥已經樂開了花,到像我這麼深沉的漢子怎麼能表露出來!!!就這樣下了卡宴訂單。
好的,以上是樓主的經過!!下面開始答題!!!!這特么才是重點重點重點!!!!卡宴裸車92萬,其他所有配置要選,美稱個性化定製!從尼瑪漆面到內飾到輪轂都要花錢啊!!!下完訂單到輪到我選配置,前前後後選了近40萬的配置!!耗時2個月! 然後。。。。。。訂單發送到德國生產!!尼瑪要8個月!!!!!!!!!?!!!卧槽你敢信啊,把這漂亮的銷售妹妹睡了也不需要8個月啊!!!你們能想像不??!!就像你慾火焚身在酒店叫個妹子上門聊聊人生,錢付了以後妹子說要8個月後才能來!!!接著就是無數個漫長的苦逼禁慾時間。。。。每周打電話給漂亮銷售妹妹。。。。直到身體被掏空。。。說正經的,8個月的時間,從最早興奮到不行到後來已經麻木的感覺。。實在是最殘酷的耐心訓練。。。。。。7個月後一個濕濕的午後,妹妹打電話來說先生您的車到啦! 我曾經以為我會跳著舞一路去提車。。。我默默走向我的卡宴,上車發動走人。。。。完成了一個毛躁男孩像沉穩男人的華麗蛻變。。。。。經歷過短暫的不應期。。。那種提車時的興奮感竟然慢慢又回來了!!!看到俺的卡宴竟然又會石更了!!聊聊感受吧,車子不錯,5年了沒出過任何問題,動力強位置大,後排放倒可3P。。。。在杭州基本已經沒辦法裝逼。。不過妹子一看這車還是會驚喜加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哥現在是有老婆女兒的人!不是你們想像的那種人!!!圖也不會P,就這麼的吧,其實我覺得我的牌照。。。。。
這個問題問得很好
本人女 2016歲時候開始風靡一種自行車,叫死飛我這麼緊追潮流的女孩幾肯定要跟風啊!!!!就這樣 我有了自己的第一輛死飛 比安奇綠的車架整車配色是按照AJ的南海岸配色別笑我啊,這配色在2013年 也是很潮流的呢
在2014年的某個周六我們這兒一個鞋店發售新鞋的時候
這車被人偷了然而,那天發售的鞋也沒有中記憶中那天好像是發售鴛鴦麥迪3可是我在之前比賽里贏得的獎品就是一個復古綠的車架 和一些車子配件就這樣我陳漢三又回來了!!!!!



給媽媽買了一台賓士A200,小車,20多萬。逛4S店的時候,覺得自己贏了全世界,感覺全店裡只有我一個才是成功人士!
付款的時候,隨便掃了一眼身旁的人的紙質結賬單,切~,也就是個C級嘛,比我貴不了多少。咦?後邊這三個字母是啥意思?AMG?不懂~
畢業一年靠自己買了一台寶馬,可是錯過了最想載的人。那個坐了我幾萬塊錢車三年的女生,常常誇我倒車入庫姿勢帥,破音響都能一起唱歌的女生,我再也找不回來了。因為這些回憶,我直到現在還保留著那輛破車,每年白交保險年檢。我去了她想去的哪些國家,買了她稱讚的車,可這一切來得太晚。聽說她要結婚了,我想遠遠地跟在婚車隊伍後面,送她到婚禮殿堂。
家裡礦山工人 家境寒酸 到20歲沒坐過私家車 20歲第一次坐的是同學家的CRV 被它的豪華震驚的手足無措手腳都不知道放哪裡好 生怕搞壞人家的車 從此CRV就是我的DREAM CAR 立志30歲一定要開上這車 26換上寶馬 去提車回家路上感覺我們確實生活在一個最好的時代 讓出生寒門的我能夠著年少時可望而不可及的東西
-------------------------------------------------------------------
震驚了 居然獲贊過百 我都快忘了發過這麼一條知乎
謝謝大家的激勵與贊同 確實需要加油 望與各位共勉
--------------------------------------------------------------------
工作比較忙 回過頭一看贊都破500了 只是發自內心的幾句話得到了那麼朋友的贊同 說實話挺開心的 哈哈
很多朋友在評論里問了問題 確實沒時間一一回復了萬分抱歉
在這裡回答一下 我和評論里的一位朋友預測的一樣 是做互聯網行業的 這些年其實也沒經歷什麼故事 就是踏踏實實做事而已 還有位朋友說剛工作就買寶馬是作死 其實回頭想想是挺作死的 呵呵 如果當時拿那個錢湊湊給父母買一套更好的房子或許是一個比較好的選擇 但是女朋友和我同甘共苦的過來了 很多時候就想衝動消費一把 就當是和她一起達成的一個里程碑。
就到這裡吧 謝謝大家。
老爺子最早是輛別克凱越,就是那個1.6L自然吸氣油耗高的要死還爬不動坡的凱越。
然後,還是去別克,買了輛君威。凱越就自然的過度給我開了。
然後過了一個月,琢磨著我開這破凱越油耗高還不安全,想著再買一台吧,大眾CC不錯。尼瑪非要加價2萬,本想原價馬上提車不墨跡,銷售不願意。去尼瑪的,走。
去了奧迪,看了看四門A5,我覺得還行,老爺子覺得前懸太低,我們經常跑的地方路況又不好。中間還去了趟凱迪拉克,就不說了。轉頭進了進口大眾。
CC 3.6不錯啊,不加價還有優惠,但是50多買個CC不划算啊,看看輝騰?還行,試駕一下。尼瑪開著太穩,內飾挺Low,我開不合適。
然後給老爺子忽悠了一下R36,旅行車,不夠上檔次,PASS。
去寶馬看看吧。5系不錯誒!新出的,ZF 8速變速箱!528還是535?528後面排氣不好看,535吧,白色豪華現車一台。還是要加價,不開心,不過車實在是好車,認了。最後墨跡半天加五萬,回本地經銷商交訂金,第二天提車。
我媽知道車價之後差點打死我們爺倆。第一次買寶馬,是X1,我對車並不很在意,寧願把錢花在房子上,但那時候在做生意,充門面是必需投資,只能心不甘情不願地買了。
真正開的時候,真的超不爽,不是說開車本身。一次我把車停在路邊買西瓜,結賬時我一拎就知道少稱了,就跟老闆還價砍掉零頭,老闆一翻白眼陰陽怪氣地說開寶馬還還價啊,你油錢都抵我賣多少瓜了。
問題是前一個騎電動車買西瓜的人要還價這老闆很爽快地一口答應了。還有一次我在大潤發停車場入口前排隊等著進去,當時車子是完全靜止不動的,一個騎電動車的老頭竄過來把我車門刮掉一長條漆。他是想騎車跑了但當時是傍晚高峰周圍攤販車子比較堵沒跑成功被我攔住了。前幾年還不像現在這樣拒絕道德綁架的意識比較強烈,旁邊圍觀群眾一看是寶馬被電瓶車碰基本都站在老頭那方,有叫老頭趕緊跑的,有說我開寶馬和一騎電動車的老頭有什麼可斤斤計較的人家年紀大了不容易,總而言之就是我退一步海闊天空唄。那時候比較氣盛,覺得不是我的錯憑什麼我要讓步,誰弱誰有理啊?那好,那我也是弱女子唄。於是我眼睛一眨,醞釀出淚意,故作著急委屈說車不是我自己的是老闆的,我開出來辦事車被碰了跟老闆交代不了啊,我從外地一個人過來打工也不容易,每個月還要寄錢回老家給爸媽供弟弟念書blabla 表情真摯,言語樸實,隱帶哭腔,木訥老實的淳樸小姑娘人設,我以我粗糙的演技博得了圍觀群眾的倒戈同情,從老頭不甘不願的手中得到了200賠償,當然這不夠補漆的費用,但靠實力打敗了道德綁架也是略覺安慰。……感謝大家的評論,統一回復一下:X1當然不算是豪車,但對當時的我來說屬於女生買奢侈品入門級包包的進入門檻選擇,有做生意經驗的應該能理解。我個人不喜歡在車上花太多錢,準確來說不能升值的消費我都不喜歡投資太多。買寶馬對我來說就是打腫臉充胖子超出消費預算的性價比不高的選擇。現在換了工作,車也換成了別克。當時有報警,交警建議私了╮(︶﹏︶")╭不據理力爭的原因是當時很流行拍開寶馬賓士的土豪欺壓騎電動車三輪車自行車老實本分老百姓的視頻傳上網被正義群眾人肉唾罵的橋段,所以我能怎麼辦&<(`^′)&>,我也很絕望啊。…………哈哈哈這個回答不知道為啥獲得了超多的感謝,你們感謝個啥啊?get不到你們感謝的點啊,感謝我的群演教程四不。不要讚美我的演技,我的演技要真那麼好我現在應該把獎項拿了一個大滿貫(??ω??)?最後,不準感謝我,如果感謝有用的話還要贊幹嘛啦???????????·??·????????????單位需要一部接送車,買了官車之王奧迪a6l,這個大家應該沒有異議吧,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每次我開我的車去打籃球大學保安師傅都要盤問半天,運氣不好還不讓進,我開a6每次轉向燈一射門早早的就打開,保安師傅還要站起來招招手。
我開的大眾途銳。自行車也算「車」 (~ ̄▽ ̄)~
我第一次買的「豪華」品牌的車是「捷安特」,第一次買的感受是好貴!好帥!
原諒我這個不賺錢的做免費表情包的作圖仔 (?_?)


上大學時候,宿舍都一起買了自行車,當時(2011年)買的是一輛300塊的自行車,類似下面這輛車:

怎麼說呢,這輛車質量是多差呢,這麼說吧300塊買的,修了500塊,後來一路過修車鋪,我都能看見老闆臉上的笑容。

我們去宿舍,走路也就10分鐘,都是水泥地,學校外面也都是柏油馬路,車沒有走過差路。
買來第一個星期,坐墊壞了,後面各種壞,龍頭、腳踏板、飛輪、轉盤、變速器。。。反正最後我記得,除了前輪和車架,其他都換過。

我只是個窮學生啊,每次修我好心疼啊!!!
後來這車怎麼處理的呢,我騎車到校外,想讓人偷走,這樣我就有理由買新車了,可是尼瑪沒人偷
啊!!!

後來,學區弄公共自行車,就是學區把廢舊的無人認領的自行車修好,統一刷漆,供學區內學生免費租用。我把自行車送給學區了,我寧願送給他們也不要賣,太恨這輛車了!
後來想長途騎車,買了一輛入門的捷安特,型號ATX-660,當時價格1398,是鋁車架最便宜的一款了,V剎的,就下面這輛:


對我之前那輛破自行車來說,這輛車確實算「豪華車」,騎了4年,除了磨損,其他都很正常(不過最近後輪的變速器被我弄壞了),確實質量超好。

大學時候經常騎車出遠門,最遠的一次,從溫州騎車到福建,兩天200+公里,走的104國道,其中還有幾十公里的盤山公路。






▲來的時候是連續6公里上坡,累死我了。



▲說來也巧,當天就是十一,遇到這個1949里程碑時候,拍了個照片留念。



還有很多照片就不傳了,浙閩交界處是群山秀麗,還有自然保護區,風景超好!領略了一路風土人情。
不過當時第一次騎車,也不知道防晒,結果第一天就晒傷了:


想吃嗎?m9(`Д′)
後來騎車去過海島,來回120+公里吧,也有盤山公路,還有跨海大堤14公里,其他的各種短距離的騎行,還有騎車爬山,就不說了。

後來從杭州搬家到深圳,到電話給鐵路物流,電話客服說自行車必須拆掉才能寄物流,於是我自己拆掉了,後來當地的物流人員說不需要拆,整車可以寄(內心媽賣批*999)。

於是我又找人幫我裝上了,寄到了深圳。
不過寄過來,車磨損了好多 (╯-_-)╯~╩╩
其實車賣掉的話,價格不一定有物流貴,但是就是捨不得這輛車,畢竟騎了這麼多年也沒壞。
還有,提醒一下大家,這個天氣汽車一定要戴好頭盔,一方面安全,另一方面
。
。
。
。
。
。
。
。
容易被開賓士、寶馬的同學認出來。


答主是個美國本科在讀大一..
買了個二手捷豹想說說我和這個車的故事現在想想還是很心酸自我感覺回答很符合這個題目在中西部的一個村裡
學校周圍方圓100公里(劃重點)以內沒有ktv 奶茶或者是好吃的中國菜 平日生活枯燥無味 難受的扎心每天的狀態如下
入學之後結識了一個好兄弟光哥 人恨話不多
特別喜歡車 尤其是保時捷 什麼車型馬力啥的都能講的頭頭是道平時我倆在一起就瞎吹吹牛逼聊聊車我喜歡功能強大而且內飾裝逼到位的車而他喜歡操控性和速度一般我都是:「誒 那個新帕拉梅拉可以誒 尾翼好帥」「哇 bmw m760Li 那個魔毯好牛」「喜歡凱迪拉克V型的中控」光哥:
「我要買M4,操控很好 我要漂移」「算了 買克爾維特吧 我要上賽道」每次我一開口他都很不屑
大一我們都住校內,因為是私立學校學校特別小平時也不用開車去上課啥的 走走就到了 也沒想著這麼早買車
後來有一個也是大一的兄弟突然買了輛野馬 一身黑 帥的上天天天載著妹子出去兜風 看的我心裡癢的難受

哈哈哈哈我當時的心情好的可以後空翻兩周半然後上天 覺得自己已經坐在RS7 M6 C63 AMG裡面摸著副駕的美腿了

後來上了好多網站一看 二手車的價格讓我落淚 新車的價格看得我慢慢合上了筆記本 感覺在美國 車價3w以下是一個檔次 3-5w是一個檔次 5w-7/8w一個檔次 在往上都沒敢看...
就憑我媽給我這麼點錢 四手的小跑車都拿不下來
我顫顫微微的打了電話過去詢問車況
dealer說什麼換了好多零件 然後小毛病挺多但是我一點都不在意啊 這個可是捷豹啊後來找了好幾個學長打了好幾個電話談價格還找了一個同鄉學長去店裡面談最後居然談下來3w多美金左右!!!!!當天付了錢就提走了 別提有多開心自己的第一輛車啊!!!上圖



這個內飾有沒有點像飛機發動機? 我真的是一見鍾情
都是電子顯示屏 這個科技感也一下子就抓住我的心導航啊盲點提示 天窗 還有後玻璃自動升降的遮陽罩 音響還特別好對我一個沒開過好車的人來說 完美的爆炸dealer問我要不要把這個車送到學校?exo me?老子開心得嘴都合不攏了你讓我等你送過去?我就一口回絕了提到車已經天黑了 和學長吃了個飯就開回村裡學長問 要不要我前面慢點等等你?我說不用了 我能開怕困買了瓶monster 喝了一罐之後 有點不對勁喝上頭了 頭也是鐵 普通模式下一腳踩到130mile 合成公里的話是210左右 自我感覺很好 如下圖
開回學校之後 宿舍的美國人全炸了 說什麼rich Chinese kid bought a jaguar 還搶著給我車的名字出主意... 虛榮心爆棚了
後來妹子都來坐我的車 我問為啥不坐野馬了?(之前心裡賊酸)她們說:你這車音響好 想在你車上聽歌... 我信了慢慢的 想找點刺激 就在村裡逆行超速超車 都是些不要命的東西 能踩地板油絕對不含糊 雨天也是 好幾次打滑 突然加速把車上的妹子都差點嚇哭..但是我那個時候特別享受(???)




再後來找了保險警察打了無數個電話因為當時我的車只是半保(只負責賠償被你撞的車,不賠你的車)
而且警察沒有寫report 沒法判定責任(雖然是追尾,但是一定得警察來判定,沒有書面的報告就沒法決定) 特別坑 老黑的保險公司和我的保險公司提皮球踢了一個多月吧學業也拉下來不少..最後去找當事警察 他們卻說時間太久了不會補寫報告了...(中間老黑還裝作聽不懂英語,給警察提供虛假的車輛信息)後來光哥的想去起訴 但是一問起訴的價格卻也是高的嚇人這個車檢修出來得2w5打底去修 而且是undrivable 線路板控制器啥的都在後備箱(被撞爛的地方)可能還有很多隱藏的毛病. 全鋁車身修起來還特別麻煩 而且最要命的是我是半保 保險公司不管怎麼樣都不會付錢給我修車 面對這報價我也是向一直被我瞞著的爸媽坦白了 修這個車很虧 想了好久 還是無奈選擇賣掉
後來專賣店修車點的人問我這個車怎麼處理 我說 你們幫我找個人賣了吧 他們不知道哪裡找到的一個企業專門轉手處理廢舊車輛
談過之後他開價3000美金 買下這車 他意思買這車只是買個引擎的錢 已經算便宜我了而且他還認識老黑保險公司的上司說要幫我爭取解決把賠款拿下來 他收只10%傭金 我一聽真的感動 拉了拉價格 提到4000 就賣給他了(現在想想我還是太傻了)最後他也沒能要回賠款 我也徹底死心了附幾張我見她的最後一面


------------------------
寫在最後:看價格可能這也不能算是豪華車吧 估計是比不上其他的答案 有點偏題 一個五六年前的老款車 但是對我來說這個卻是我人生的第一輛車 只開了三個禮拜 沒來得及說再見 這個也是那時的我的一個縮影吧 倔強 做事不計後果 不考慮爸媽 一心想著自己 追求刺激 我覺得很多留學生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和做法吧 只是希望留學在外的大家把安全放第一位 應該很多人家裡都不是大富大貴之家 父母能送子女出國已經是他們能做的最好的了 有一分錢做一分的事 保護好自己別讓爸媽擔心 還有就是記得車保買全保 買全保 買全保! 出事故一定要叫警察!不管多小的事 都要叫警察! 讓警察寫report!!也不期望這個回答能拿很多贊 只是簡單分享自己和這輛捷豹的故事 和我花錢買的教訓:(
看回答好多人說我人傻錢多什麼的 我認了
說我什麼富二代啥的 可能圈子不同我真的不覺得自己有錢 我寫這個回答只是簡單的想分享給大家一下我的經歷 提醒大家不要吃一樣的虧 這件事後我學到了好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加一點 留學生不是全都有錢 有錢的富二代也不都是留學生呀 第一次網上寫東西也突然看到了社會的險惡推薦閱讀:
※有必要每5000公里就換機油嗎?
※駕駛一輛大燈性能很好的汽車是怎樣一種體驗?
※對比其它車,卡羅拉現在還有競爭力嗎?
※怎樣看待保時捷老總到眾泰展廳?
※新君威上市後會像十代思域一樣成為爆款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