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們罵人的時候都喜歡說神經病而不是說精神病?


這是因為格律學方面的關係

但凡粗口,常以爆破音起頭,例如TMD,CNM,bitch。講究一個痛快淋漓,爽心爽肺。吐人一臉口水。

說精神病你不怕咬到舌頭啊。


習慣用語。精神病是西來辭彙。


神經病有希望痊癒,精神病則難治癒,這側面體現了我們的善良,也就是婉轉的表達了不要放棄治療的思想


順口。


「神經病」的語境是罵人

」精神病「的語境是罵俏


東北人罵人就是精神病。。。。


因為精神病真的是一種病,而神經病只是一個詞。


因為大家覺得神經病是神經有問題,精神病是精神有問題。。罵人是為了罵神經有問題而不是精神有問題。。大家只看到了字面意思。


推薦閱讀:

怎麼向不會粵語的人解釋「撲街」?
哪個方言或者語言的口頭禪最臟?
中國有哪些反智俗語?
如何看待「卵用」、「屌絲」這些粗話開始大行其道?
怎麼看待「工字不出頭」這句話?

TAG:俚語 | 流行語 | 表達 | 俗語 | 語言表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