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神舟筆記本電腦?所謂「小白不要上船」「神船半年包爛」的說法怎麼看待?
室友就有用戰神的,電腦買回來沒有系統,所以第一,要會裝系統。他的電腦用了也就是半年,拆開來之後發現裡面好多灰塵(我同期買的聯想Y430P就沒那麼多,不知道是不是個別現象),所以第二,要會清灰。還有,神舟的大部分電腦都是傻大黑粗,對於一個小白來說,你覺得完全不懂是什麼的配置有用還是外觀有用?
至於神舟半年包爛,不懂得別瞎說,這個真的是「包」爛,指的是神舟電腦送的電腦包……機器的性價比都那麼高了,也就別太在乎這個包了。###更新……
室友的船沉了……重裝系統後安裝好驅動,重啟,然後卡在開機LOGO了……享年一年零四個月……1.前些年普遍現象是標壓U上到低壓板上,供電是個問題,導致散熱是個大問題,夏天沒有散熱器,基本就不能開電腦,過熱掉幀分分鐘逼瘋你2.總體感覺神州筆記本材質偏硬,那種塑料太容易壞,一些手殘黨一摔沒準就裂了,有什麼半年包壞可能有這方面原因3.我個人發現朋友神州本的1080p屏幕感覺和其他牌子有差距。不柔和,這方面不甚了解,總體感覺不好。4.天線神州敢用單天線,啥也不說了。自己拆機看看,感覺走線略凌亂。5.實測售後方面不強,同學筆記本三個月內顯卡無緣無故出現色塊狀馬賽克,找售後三次才解決問題。
小白不要上船
這句話形成於約3-4年前,當時的神舟大量使用廣達的公模。
廣達的公模的優點是相對來說價格更低,但是做工一般(有些型號甚至是很爛),而且散熱性能上往往比較慘。
因此在10年左右(基本上是一代i7發布的時間)至之後一兩年之內的一段時間裡,我們一直不建議向初次購買筆記本電腦,或者對筆記本電腦不是特別熟悉的」小白「朋友們推薦神舟筆記本,以免讓其產生較差的使用體驗,或者對我們推薦的人產生不信任感等等負面情緒。在當時我們認為真正需要神舟的用戶可能是相對來說有一定的動手能力,或者自己能解決一些小問題、對筆記本電腦有一些了解的人。因此產生了這句話。神船半年包爛
無腦黑。
其實你可以替換一下,把這句話裡面的神船換成什麼魅族之類的,沒準還更讓人信服。這個沒什麼好解釋的,就算是當年大量採用廣達公模的時代,神舟也從沒有過哪款筆記本是」半年包爛「的。相反,就我們正常人來看,筆記本電腦出問題主要原因一般還是個人使用習慣問題,真正的由於代工廠或者模具設計帶來的病遠沒有想像得多。至於「包」爛,呵呵呵題主是從筆記本吧過來的嗎。。。。包爛,就是筆記本包,過了半年,爛了。。小白直接上航母,就是旗艦還是靠譜的
13年上的神船K480N,至今沒任何硬體大毛病,14年加了根內存條和固態硬碟,平時不玩什麼大型遊戲,一般也就玩玩do1求生之路一類的遊戲,外接19寸顯示器,活力依舊,再戰3年沒任何問題。
小白不要上船還是有道理的,神船的配置很像是自己組裝DIY機子,價格實惠性能給力但要自己會動手,神船把錢主要投入到硬體,自然其他方面較其他品牌要差點(不過貌似神船現在也開始做高端),所以有概率會沉船,而小白買電腦當然是想越省心越好。
至於神船半年包爛的梗個人稍了解了下可能是最早有船友的電腦「包」爛了,然後由段字手推波助瀾引出「包爛」(估計一方面是來自沉船了的小白,一方面是船粉自黑)
08年買的l840t,我記得6000多,現在偶爾還在用看看電視劇。從來沒壞過。
只能說看臉吧…
我剛剛買神船z7sl7d3的時候信心滿滿的和朋友打賭,一年之內翻船喝蛇草水。
是的那哥們懟了一支蛇草水,然後我讓他加註兩年之內魚罐頭。這麼有信心是因為我的使用環境對硬體而言堪稱舒適,空調房、塵很少、固定放一個地方不動,平時只看劇擼代碼不玩遊戲,唯一的缺點只有24*7插著電了吧…
然後在接下來的半年裡,莫名其妙鍵盤壞了…我平時鍵鼠顯示都是外接的,只有偶爾進個BIOS安全模式什麼的才會用自帶的鍵盤,然而它就是壞了。後來更慘,直接燒了主板返廠了…
燒主板的原因我自己排查過一下,初步判斷是內置電池和主板的連接線有破損,後蓋的金屬板和破損的地方有接觸導致短路。
幸運的是,我朋友沒有和我賭魚罐頭。我和朋友們吐槽的時候,他們有一些用神舟的紛紛表示用了好幾年一點事沒有,而且他們是移動使用,環境比我惡劣的多。
所以,看臉。我精盾k580用了五年,要大型遊戲,魔獸世界,現在玩守望,天龍八部長期掛機,長期迅雷,一不小心主板燒了,我覺得用夠本,就是給人屌絲感太強
當我意思到"包"爛的時候,我才明白貼吧吧友多麼可愛,上這麼久貼吧終於看到一句這麼正經的回答。
神船電腦, 呵呵,成本都堆在配置上了,自己想想吧 ——好的一群好水手在一條塑料穿上航海 就是這個意思
推薦閱讀:
※遊戲本和移動工作站平常使用哪個好?
※如何評價神舟筆記本?
※如何好好利用屏幕壞掉的計算機?
※該不該買蘋果筆記本?
※為什麼新款 15 寸低配 rMBP 要搭載 Intel Iris Pro Graphics 核心顯卡?
TAG:筆記本電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