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Photoshop 哪個版本比較好用?


我用CC。

因為我電腦用CC2014卡。

列舉一下:

7.0

我用的第一個PS版本,沒有圖層分組、不能多選圖層、沒有扭曲變形等等等...體積倒是小1、2百MB

CS

增加了重要的圖層嵌套。

另外還有腳本控制、顏色匹配命令、鏡頭模糊

CS2

增加了重要的智能對象!圖層多選! 因為這2個功能非常用且方便,所以之前版本不要考慮了。

另外還有去紅眼、扭曲變形、鏡頭校正等

CS3

增加了重要的智能濾鏡。

另外還有快速選擇、新的對比度和曲線、雞肋的3D功能等和一大批更新。

CS4

增加了重要的調整圖層。至此智能對象、智能濾鏡、調整圖層,3個工具讓無損編輯圖像的流程完整了。

改變了子窗口貼合的邏輯、CS3用慣了要重新適應。

另外還有放大時的像素邊緣網格、新的旋轉視圖等

外增加了一堆看似神奇,實則雞肋的功能比如內容感知變換、一堆3D方面的新功能

CS5

一堆攝影方面的更新。

另外還有內容感知填充、HDR合成、智能邊緣偵測、智能去背景等.....

CS6

增加了重要的圖層搜索、選定功能。

另外還有增加一堆面板方便操作不用一一打開小窗口了、後台存儲、虛線描邊等....

CC

一堆矢量方面的更新,要是UI方面工作的話很重要。

另外還有智能銳化、動作記錄可以使用「如果」語句來

CC2014

一堆小更新,增強了智能對象鏈接和智能參考線。

增加了在線獲得字體的Typekit、增強了模糊功能、內容識別能夠使用顏色混合了等...


越新越好,最新的是cc 2014.2.1


ps cc

設計行業的前沿,永遠用最新版本。

用老版本的要麼說用順手了,不想換,要麼說電腦配置問題,要麼說新版功能用不到,其實這都是借口,不要信,如果真的想干設計,就用最新版。

特別提醒,如果你去應聘,HR看到你的ps還是cs3老版本,絕對不會錄用你,因為設計行業瞬息萬變。


其實第一次叫我用cc我是拒絕的,因為,你不能讓我用,我就馬上去用,第一我要試一下,因為我不願意沒有用就來騙人說,電腦「咣」一下,很順、很好用,這樣題主一定會罵我,根本沒有這樣的ps,就證明上面那個是假的。後來我也經過證實cc確實是挺好用的的,我用了大概一個月左右,感覺還不錯,我要讓題主看到,我用完之後是這個樣子,你們用完之後也會是這個樣子!


你那啥別的領域的破經驗


新手初學的話,版本越新越好啊。

公司買正版都是買新的啊

不斷接觸最新的版本你的技能才不會被淘汰啊

老版本的軟體裝在新的操作系統里性能低下或者壓根兒裝不了啊

( ̄▽ ̄) 雖然有可能會發生第三方插件不兼容之類的小問題,但我覺得總體來說還是學新的好。

( ̄▽ ̄) 還有,我也想問題主的經驗哪裡來的


很大的誤區,某些初學者給我的印象就是,我用ps也就是入門,用點簡單功能就好了,越古老的版本越簡單,就不用安裝最新版的了。一個產品肯定是往功能越來越強大且易用性越來越好發展。Adobe肯定不會將自己的產品做的越來越難用。他們會把大部分精力用來考慮中間用戶,並且也會讓新手更易入門,並且隨著產品被更多的人使用,也會慢慢的根據用戶的反饋來完善自身。請不要懼怕Adobe Photoshop,他是一個工具,並且是一個越來越完善的工具。不用顧慮太多,直接使用最新版本。


建議一直保持使用最新的版本,adobe對photoshop的支持還是很花心思的,新版本會提供很多簡單快速有效的特性,把之前使用photoshop處理圖片的一些固定方法封裝成了濾鏡或者工具。這讓工作,學習的過程當中效率會特別的高。


初學者建議安裝photoshop CC2017,功能強悍,反正你沒用過老版本,所以不存在適不適應問題,需要下載破解版+教程,微信公眾號:大學棧區。


從4.0用到現在,感覺5.5和現在的版本對我來說,沒區別,我要用的功能,5.5就全部能實現了。


裝CS6吧,功能差不多都有了,CC2014給我的感覺就是佔用超多,我4GB內存...


版本越新越好啊,他是一個圖形處理軟體,又不是代碼環境,如果是程序員,初學肯定要從最老的版本開始學,因為軟體存在環境的兼容性問題以及很多功能上的支持。

但photoshop再怎麼弄,他最後也只是一張圖片,任何電腦都能很好的支持,所以,版本越新,功能越強大。


選最新的沒錯


ps的很多版本,它們各有各的特點

我第一次接觸的是7.0,很老的版本,不能按照路徑輸入文字是硬傷,刪除圖層需要按alt+l+l+l,但是可以抽出呀,摳頭髮在人物周圍畫個封閉圖形就可以了,在這以後就沒了這項功能,改成調整邊緣了,學起來比較複雜。

之後的cs1 cs4 cs5都作為過渡版本,沒怎麼特意用它們,不過cs5的內容識別感覺挺厲害的。

cs6的透視裁剪工具很實用,形狀工具與ai接軌了

cc2015增加了液化人臉功能,還有很多濾鏡功能

我這人喜歡用新版本,只要可以安裝上,就算沒什麼用,也會裝新版本


建議用最新的版本,至少要cs5以上。


推薦閱讀:

請教下用lightroom管理照片,硬碟又不夠大,怎麼存儲數據呢, NAS?
為什麼 Photoshop 很容易把直方圖拉斷而 Lightroom 卻弄不斷直方圖?
lightroom中調節飽和度和鮮艷度有什麼區別?
電腦屏幕校色後,lightroom導出照片出現明顯偏色?
lightroom後期風光片時,應該遵從哪些順序調整?

TAG:AdobePhotoshop | 用戶界面設計 | 圖片處理 | AdobeLightroom | 電腦軟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