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買車沒錢買車位這是一種什麼心態?

現在停車難問題愈演愈烈,很多國人沒有車位就買車,結果買了車沒地方停,在自家的小區亂停亂放影響通行,然後既埋怨地下車位貴買不起,又怒斥開發商不講道理地上不給留車位。看似有理有據,其實一派胡言。你買的起10萬的車買不起20萬的車位?那你還買車做什麼?為了出行方便,為了所謂的面子,省吃儉用買了輛小車,你就沒想過停車的問題嗎?還有一些老舊小區車位數量規劃的很少,業主有錢了一個個的都買車,然後沒地方停,每天下了班著急忙慌的往家趕,就為了能把車停進小區裡面,也不管什麼消防通道了,見縫插針,活的累不累?既然選擇在老舊小區居住,就別買車了唄,要想買車就先換一套新開盤的房子順便連車位也買了,這不就解決問題了嗎?有多難呢?這些人到底是一種什麼心態?沒錢還想要方便?沒錢還想要面子?還是沒事找罪受?


謝邀

買車是為了增加生活便利,有些人租房,不可能買車位,但買車改善下生活便利,完全沒問題啊。

我是先買車位後買車,無他,因為小區車位不夠,將來必是稀缺資源,即便家裡還沒買車,也果斷先佔個車位再說。小區車位已從當時20萬出頭,漲到35萬了,還有繼續增長的趨勢。


提供另一種可能給題主聽。

我們小區電梯里寫著一句話:「大家團結起來不要買停車位,A小區的業主停車位是送的。」


謝邀。完美主義心態。在中國擁有完美的幸福、擁有完整的安全感,本來就是個不能靠物質生活來實現的願望。但既然沒有車位、更沒有車,也能幸福安心,不取決於社會、更不取決於國家政策,完全靠個人修行。


1.買得起10萬的車買不起20萬的車位很奇怪嗎?因為有10萬你就推測對方必須還有20萬?而且願意花20萬買車位?

2.題主問買車幹嘛,開呀。比如,二三線城市公共交通並沒有很發達,在沒有直達公交,騎自行車電動車又太遠的地方工作,買輛10萬左右的車通勤很方便。

3.買車是為了面子?10萬的車有什麼面子可談?

後面的邏輯太可怕了懶得回答了。人家賺錢了想買個小車,你硬要人家必須配套買個車位或者乾脆換個小區,說真的,惡霸都沒底氣這麼定規矩。

另外,好奇題主是住高檔小區有車有車位的人不知民間疾苦,還是住在老舊小區既買不起車位也買不起車看誰都像在裝b?


提問者的邏輯簡直讓人笑死


不知道題主是什麼人,是不是人,這種問題還要問?沒錢唄!買得起十萬車買不起二十萬車位的人太多了,對,我說的是買不買得起,還不是想不想買。


建議各位答主看看提問者過往的提問以及回答,確認與其三觀是否相符在決定是否在此問題中耗費時間。我已經覺得當初回答這個問題是非常浪費時間的一件事了,不過卻收集到了一份非常好的案例,可以在以後的工作生活中作為警示。三觀正太重要了!!!

————原答案————

謝邀。我自己的車沒買小區的車位都進不了小區門。然而小區內一個車位買斷價10萬。我家小區才4K一平米啊!!!得多冤大頭去買這玩意???注意這是是車位。。。不是車庫!!!於是現實就是小區車位沒人買,小區外面停一圈。或許,這也是對霸權的一種無聲抗議吧。


難道我的車每開到一個地方都要在那個地方買個車位給車停放?


沒錢而已,很奇怪?


沒辦法,無解。看個人素質了


因為車位比車貴


瀉藥

【買車】可以解決出行方便、快捷、舒適等問題 偶爾還能裝裝逼 屬強剛需

【車位】可以解決停車方便、快捷、穩定等問題 還能保護車輛 屬非剛需

買車的價值遠遠大於買車位的價值,再加上高昂的地價、糟糕的城建規劃、小區車位配比不足等造成買完房沒有存款的群眾根本不會買車位,少量存款的群眾更願意把錢花在更有用的地方

PS:上海為例 靜安、徐匯、陸家嘴等中心城區多個小區的車位價格已超過50萬元,甚至有小區車位價突破百萬元


饅頭鹹菜也能吃飽!但是我們也都買吃肉。


中國車位這麼擠你憑什麼不去日本?你明知道這麼擠還賴在國內你素質呢?


推薦閱讀:

小區樓下公共空地被一名無恥老太用鐵鏈攔上,只給跟她關係好的人停車,我該怎麼辦?

TAG:汽車 | 生活方式 | 停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