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或者減肥的人,真的一輩子不吃高熱量,重口味的東西嗎?

如果一個正在健身(正在減肥)或者保持健身後體型(減肥成功不想反彈)的人,是不是會保持低熱量,低糖,健康的飲食?是不是一輩子都不熬夜不喝啤酒不吃火鍋不吃麥當勞?


自從健身和習慣健康飲食後,的確很少的去吃高糖高脂的食物。但這只是一種生活習慣。但不意味著一輩子不熬夜不吃火鍋不吃麥當勞。 我的工作需要經常熬夜,這也是我要堅持健身的原因之一,沒有好的身體怎麼能扛著住。但我盡量不熬夜,熬夜後及時補覺。

火鍋,麥當勞嘛,也偶爾去吃。我自己不會主動去,但朋友聚會,有人邀約,我也不會清高的拒絕。畢竟我也活在人類世界,清心寡欲活到100歲也沒意思。

我覺得健身是一種生活方式和態度,無需刻意,溶於生活就好。


看到這題我默默地咬下了一口漢堡王。


我最愛吃的食物依次是,漢堡王皇堡、重慶火鍋、肯德基全家桶、披薩……以上四種食品每周至少要吃其中一樣,要不是靠這些高熱量食品頂著,我很快就會瘦餓而死了。

本人身高1.8米,體重70㎏,每天運動量為3-7小時不等,日均飯量是正常男性的1.5倍,敞開了吃可以超過3倍。(我平時也不會搞清水煮雞胸肉那種寡淡食品虐待自己,講真,肥肉挺補腦子的,而且對眼睛好)

就像老一輩人說的那樣,能吃是福。

ps.運動量達不到我這個程度之前,乖乖的吃低熱量食物為好(???)


看你需求。如果你沒打算將體脂壓到極低的水平並保持,那沒必要那麼辛苦。

當然飲食上是要比別人更注意一些,沒到你說的程度。

其實說到底你自己記住,沒有人規定健身該怎麼吃,你天天吃那些也不犯法。一切全看你自己的需求,你打算把身材控制在什麼位置。

別猶豫,開始健身吧,過一兩年你就沒這種疑惑,自己能對飲食熱量有基本的認識了。


小白:管住嘴,邁開腿。一天一頓,三天不吃,每天走個多少里。要麼瘦,要麼死,不瘦多少斤不換頭像。初見成效,中期平台漫漫,終於不堪重負,一頓回到解放前。

進階:低脂無油,水煮雞胸肉,水焯西藍花。三個月過後,練的不錯拍個照片發朋友圈,收穫一片點贊後恢復飲食,喜聞樂見一段時間回到解放前。

高手:懂得熱量差,懂得持續性,也懂得力量訓練的好處,營養理論也知道個大概,身材也比小白和進階好那麼一丟,然而離所謂的理想身材和男神女神身材還有一段距離,離知行合一還有不少距離,回到解放前的概率少了很多,能看出一些訓練痕迹。然鵝這個階段好裝逼的人最多(微笑)。

進階高手:這個階段健身運動對於他們來說是一種習慣和熱愛了,而非前兩個階段的心血來潮,和高手階段的想一出是一出。這個階段的人健身就有很強的目的性和計劃性,無論是減脂和增肌會有自己的預期,飲食的選擇更多樣性(隨意吃的階段),這個階段的人每個健身房都會有那麼一丟丟,吊打百分之九十的人。悶頭苦練,訓練內容豐富,特別懂得調節自己的狠人,而且多數都很謙虛。

大師:真正理解自己身體的人,而且不會在意外界聲音的人,飲食是他們雕刻身體的刻刀,真真正正理解you are what you eat的人。(CT叔:I command you grow!motherfucker)真正把飲食放在第一位的人(其實都喊三分練七分吃,真真正正做到的少之又少)我所理解的大師不是那種有多少證書或者吹逼自己三大項多狠的人。而是一種態度,甚至是他們的事業,不見得有多大隻(但絕對恐怖)。

一輩子低熱量只能一輩子是個猴,而且管住嘴邁開腿這六字幻覺是大坑,小白看熱量,進階看持續性,高手看體內激素,男神女神們身材比你好不是人家吃的少,而是人家懂得多,智商壓制。健身先健腦,字面上意思是學習知識,還有一層含義是調節你身體胖瘦的身材好壞的還是這個大腦,懂?人體不是機器,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先健腦先認識自己才能改變自己。

關於熱量:如果卡路里只是卡路里那麼減脂增肌這件事不會有這麼多問題了不是,對於控制熱量才是關鍵我是持保留態度的,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基因,腸道菌,飲食成分,激素,你的體型,等等等等。。


健身和減肥,其實是兩個類別,因為這兩類在飲食這個領域上的需求也是不同的。

如果是在減肥期間,控制合理的每日進食熱量和保持運動,都是必須的,減肥能不能成功或者多久成功,都取決與你對自己的約束力。

簡單來講,吃的多就要練的多。 而吃的多練的少,減肥效果必然會差甚至失敗。

但對健身這個領域來說,完全可以偶爾放縱。

單看一次兩次的熱量攝取超過每日所需,就覺得會發胖,這是不對的。 因為運動習慣帶來基礎代謝的旺盛,以及運動本身對身體機能的消耗, 所以不少健身愛好者都是餓的快吃的多,在持續鍛煉之後,也還是不容易變胖。

我們不是健身界的大v或泰斗,更不是維密的模特,沒有靠體脂率和身材在賺錢。如果你很愛吃,那麼完全可以安排一周一兩次的放縱,同時保持三次以上有計劃的健身運動。 那麼反而可以更加放心的去享受美食,還不用擔心復胖。


就是為了吃更多的東西而不會太擔心或者有負罪感才去健身的 雖然依然是個高胖子,但我這食量,現在這體重體型很對得起我了

我也愛吃各種垃圾食品,不過吃多了真的好難受也不會一直吃


減肥只是人生的一個階段吧 一直減肥那是要把自己練成灰啊 哈哈哈

偽命題

想減就去減 不想就不想 不要用害怕什麼做借口


是的,別練了


健身和鍛煉是為了提高生活品質,更好的享受生活,而不是把自己逼成苦行僧,我不在備賽季的時候,肯定是要吃好吃的美食嗒!


當然不是啊!

剛吃完KFC,馬上去運動咯!


經常熬夜,基本只吃高熱量垃圾食品的路過。


漢堡包,可以吃的很健康,火鍋也是

至於啤酒炸雞那種玩意我一輩子不吃都不會想


今天想吃火鍋

結果想了半天發現也沒有能約的人……

約會的約會啊回家的回家了

糾結到天黑還是出門

然後海底撈今天超多人

想了想一個人還是不佔位置影響其他人了╭(╯3╰)╮

默默的跑到隔壁廟街裡面點了碗麻辣燙

真的要好好鍛煉啊大家

好吃的東西太多了

只有一個胃真的很困擾╮(╯▽╰)

--------分割線------

並不是╭(╯3╰)╮

上次淘寶買的一箱零食堅果之類的已經吃完了

然後又下單買了一箱寄回家

我也是好不容易才瘦下來

感覺自己之前活得太累了……

這個不敢吃那個不敢吃

忍不住吃了回家要自責後悔很久

現在就想明白了

人生苦短,該吃吃該喝喝

再怎麼也不可能一下子給我胖回去二十斤吧

真的特別喜歡吃零食

所以之前減肥真的很痛苦╮(╯▽╰)╭

現在都是把自己喜歡吃的零食堅果之類放到三餐中間當加餐了

看電影什麼的爆米花也會買來吃

也沒有反彈啊……

最近還瘦了點╭(╯3╰)╮

關於熬夜

我一直以來都熬夜的

現在基本都是凌晨一點左右睡覺

早上七點半就醒了

有時候半夜醒好幾次

不過感覺也還好╮(╯▽╰)╭

沒什麼問題啊

我也不午休

只要白天睡了覺晚上一整晚都別想再睡著了

睡眠一直以來都不太好

現在就慢慢在調整作息了

喝酒宵夜的話

能戒還是戒了吧

實在不行偶爾一兩次也沒問題

關鍵是我不怎麼吃宵夜所以也不知道

太晚了吃東西就感覺睡不著覺

胃特別不舒服╭(╯3╰)╮

我現在就是

穿好看的衣服

吃更多好吃的

心情就變好

心情好了整個人狀態都會特別棒

減肥或者健身也能進行得更順利

到自己理想的體型體重之後,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堅持鍛煉,偶爾吃點大家說的高熱量垃圾食品之類的沒什麼關係啊

偶爾,注意是偶爾啊

而且那種高熱量的油炸的東西吃多了對皮膚也不太好

總之

自我控制很重要!!!

今天天氣超好,大家一起加油╭(╯3╰)╮


你說反了,健身正是為了吃這些


是真的。

但並不是忍或者逼迫自己,而是自然而然的。

當你很少吃油炸重口味的零食一個月以上,身體就會開始不渴望吃那些東西了。

當半年不吃的時候,就算炸雞冰淇淋放在眼前,身體也不會渴望吃這些。

大概是一種習慣和適應吧。


恕我直言.....只有我這樣吃才能在183cm的情況下保證自己的體重健康的在74.1kg到74.7kg之間


作為一個愛好吃奶茶,吃炸物的營養師,我健身的時候經常被朋友們指責不能吃!!不能吃!!

然而,我就是要吃,我就是有這樣的偏好,如果長期抑制自己的喜好,我會覺得壓力很大,這和減肥一個道理。

他們說這對我的身體並不好,這我當然知道,我覺得自己的專業被侮辱了……

你只看到我吃垃圾食品的一面,卻看不到我長期的營養規劃,融入生活的飲食習慣。從一個較長時期來看,我吃進去的奶茶炸雞所佔比重是很少的。

再說了,奶茶炸雞也不算啥垃圾食物啊,只是很多人控制不住量,這也只能算是垃圾的吃法。


老師說有表示"絕對"字眼的選項都不選。

一輩子太長,今朝有肉今朝吃吧!


我去健身,就是為了吃高熱量重口味不健康的垃圾食品。

健身,就是為了能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可以熬夜喝啤酒吃火鍋吃麥當勞,健康的身體是用來幹嘛的?放著看?不就是為了折騰嘛!

PS:可不能天天這麼折騰

PS2:那句話怎麼說來著,你們吃是為了活著,我活著是為了吃。


推薦閱讀:

吃有毒菌類、毒蘑菇中毒後為什麼會產生幻覺,而且往往是看到一群小人?
生酮半個月,嚴格控制碳水體重不增不減為什麼?
為什麼吃大塊的肥肉會有一陣頭暈目眩的感覺?
有漢族傳統風格的烤肉和生魚片嗎?
有沒有美味的燜燒壺食譜啊?最好是清淡易消化的!

TAG:健康 | 健身 | 飲食 | 減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