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狸花貓是什麼樣的體驗?
20170802更新
除了吃,就是睡,睡,睡!
肥得雙下巴都出來了。。。這豬!






~~~~~~~~原文分割線~~~~~~~~
看到好多狸花喵,忍不住也帶豆丁來交流下。2016.8.12,上班經過看到一隻特活潑的小狸花。
很親人,忍不住拿出隨身的妙鮮包喂它個飽
(^o^)/


這麼親人,要是遇上壞人或變態就慘了。還喜歡跑來跑去,車子經過都讓著它,它又小,一不留神就看不到,都不知道這兩三個月是怎麼長大的(乳牙沒換,看得出還小)。越想越擔心,決定下班後帶回家收為小三。
帶回家前去了醫院體檢驅蟲,醫生護士都好喜歡它,喂葯剪指甲驗血各種乖(^o^)/
眉宇間透露出對未來不確定的茫然

去完醫院,我才安心地去吃晚飯,商場是少數允許帶小型寵物進入的娛樂餐飲商場,店員也很有愛。它吃它的貓罐頭,我吃我的垃圾食品。




慢慢熟悉了,睡覺也開始四仰八叉了。










家裡兩隻梨花,一男一女。
女兒是我今年五月底在家樓下碰到的。兒子是老公在高架上救下的。這是女兒飯包,一個非常凶時不時要咬人卻也是害怕寂寞一直要跟著你的小傢伙。


和你玩躲貓貓。



喜歡在柜子的上面


喜歡鑽我的被窩……

還一臉無辜精靈古怪


兒子的照片先放一張,有贊再更新吧


都是孩子他爸拍的美照

同樣是個大眼仔

其實家裡還有另一個哥哥在...叫洛基...和題目無關暫且不說


這哥倆其實現在住一塊,女兒還住在我家。
以後新房子裝修好,三隻貓有的好鬧騰了...之前因為我外出旅遊把女兒飯包放在老公家裡,身材龐大的tora兒子被我的小女兒欺負 而老大哥則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


兒子和女兒一樣都喜歡在書柜上...
還有銷魂的坐姿...

睡的很香的樣子,上面是大哥...


忍不住來說說我的貓,賈發票,在超市門口撿的。
以下是我2016年2月12日寫給票票的文章
----------------------------------------------------------------------------------------------------------------------------------
票票不一樣
2015年2月12日,小年前夜。我的貓,大名賈發票,小名票票的,走了。死於腎衰竭。
緊跟著就是情人節。老公找到一隻據說和票票一模一樣的貓,準備做情人節禮物。我看了一眼照片就說,它根本不像,票票沒有那麼多黃毛。沒人比我更記得票票的樣子。
過了幾個月,妹妹的貓,叫豆包,不能養了,只好空運給我。我上手一拎航空箱,就被晃了一下。這也太沉了!透過箱縫望進去,灰乎乎一大團,擠得滿滿的,分不清頭尾。我只好吃力地把航空箱換給老公拎著。
票票不一樣。
票票票票都不需要箱、繩。我只需豎著抱,它就像嬰兒一樣用兩隻前爪摟著我的脖子,腦袋埋在我胸前,漏個小縫向外覷著。它太緊張了,只知道死摟著我,根本不會跑掉。有時會把我脖子抓出血道子。我一下一下地撫摸它光滑的皮毛,絮絮叨叨地跟它說話:「票票不怕,我們去醫院做體檢啊。「」票票不怕,我們去美容店洗澡哈。「」票票不怕,我們去阿姨家住幾天啊。「」票票,你看那棵樹好看嗎?「」票票,這是你第二次坐計程車了,不用怕啦。」
一直到,它虛弱了,我用羽絨服團著它,我只能摸到它露在外面的小腦袋,「票票,我們去打點滴,打了點滴就好了!打了點滴就好了!「
一直到,它僵硬了,我連新買的貓窩一起抱著它,又一次從頭到尾的撫摸它,「票票,你走了,你走了啊,票票啊……「
豆包到家後,我把它從航空箱里放出來,灰熊一樣的傢伙在客廳里逡巡。我脫口而出:「這根本不是貓!」這是一隻大灰老鼠,小灰熊,一團灰色的腈綸毯子,隨便是什麼,就不是貓。我試圖抱它一下,它不願意,我也就興緻缺缺。雖然豆包是加菲型蘇格蘭折耳(大概是這名字吧),值好幾千塊。灰色是它高貴血統的標誌。塌鼻樑也是。
票票不一樣。
票票只是我在超市門口撿的土貓,尾巴尖有兩處突兀的尖角,大概是骨折而得不到治療的結果。流浪生活總是這樣的。然而票票很美,臉型端正,白襯衫、白手套,皮毛及其光滑。曾經有路人問,「這漂亮的大貓怎麼不去做種貓?」我笑笑,自己的貓嘛,美不美有什麼要緊,反正是我的貓。那還是2008年吧。現在想想,給飄柔做廣告倒是適合票票的職業發展道路。
豆包迅速適應了家裡的生活。
票票不一樣。
票票初來家時,整整在床底下待了一整天。它太害怕了。流浪貓和家貓的安全感是不同的。養了四五年,有客來訪時它才不會迅速躲起來。我又常常納悶,這麼個時時驚懼的貓,在第一次相遇的晚上,為什麼會對我付出信任,我招招手,它就喵喵叫著在我手上蹭痒痒。
豆包適應家裡的生活後,完全體現了貓的獨立性。它自由來去,不肯讓我抱,叫它也有時來有時不來,大概有不到10的智商。
豆包根本就是個貓嘛!我也像養貓那樣養它,買貓糧,買貓砂……唯一不同的是,我花幾百塊買了個噴泉式飲水器,引誘它多喝水。貓的腎衰竭是飲水過少引起的。
票票不一樣。
票票從來就不是一隻貓。它是家庭成員。每天下班,我剛站到家門外,就能聽見票票在門裡喵喵叫地迎接。我坐到沙發上,它立刻跳上來,請我給它撓痒痒,舒服得呼嚕呼嚕的。叫它,它會像小馬一樣嗒嗒地跑過來,張著大眼睛詢問似的望著我。有時不用叫,拍拍沙發,或者只要看著它,它就會過來。但不出門的日子它仍然不肯讓我抱,也不曾像別人家的貓那樣趴在我腿上。
它依賴我,又不敢付出太多。
我們最親近的時候,是我懷孕五個月的時候。懷孕初期,因為無知的恐懼,我把它寄養給朋友了。到了孕五月,我實在忍受不了內心的煎熬,把票票接回了家。它第一次,主動的,把腦袋靠在我的大肚子上。這是失而復得的幸福,是我們的蜜月罷。
到票票來家第七個年頭。它開始越來越依賴我,只要我坐在沙發上,它就立刻跳到我腿上。晚上也一定要鑽到我被子里睡。我高興地以為,它終於完全地信任了我。
然而,醫生告訴我,腎衰竭晚期,貓會很怕冷。
醫生期期艾艾地問我怎麼處理,一個月後我才明白她是建議安樂死。當時的我樂觀地每天帶它打點滴,一下班就往醫院跑,可票票還是一天天衰弱下去了,給它新買的厚貓窩沒住幾天,處方糧只吃了幾口。它慢慢地無法跳上床,無法走路,無法喝水。我抱著越來越輕的它孤獨地走在來往寵物醫院的路上,越來越不忍心強制灌食。2月12日晚上,灌食工作交給了老公,撬開嘴巴,滿口鮮血。我一屁股坐在床邊,不相信死亡離我如此之近。
票票走後,我仍然支持安樂死合法化,可是我無法接受親人安樂死。2月12日下午它明明還能搖尾巴。我無法安樂死一隻還會搖尾巴的貓。
2月13日,我請了半天假,送票票,涕淚橫流。這是我第一次離死亡那麼近,時隔一年,我仍然無法相信。
票票走後,我常常張開手掌,望著掌心,我記得掌心撫摸過票票身體的順滑、溫暖。幾次夢見票票,蜷著身子,伏低做小,眼神楚楚可憐。我坐在床上淚如雨下,就像現在一樣,就像現在一樣。
有人說,不就是一隻貓嗎?是啊,不就是一隻貓嘛。可這是一個讓四十歲的人放下戒備,嚎哭一場的生命。
票票不一樣,票票像我,別的貓像貓。
最後,謝謝你說「票票走時,我在」。這對我真的很重要。
-------------------------------
端莊大貓


我孕五月時,重聚

電腦架

停車場

臨走前......

想說 不太喜歡題主的提問方式 覺得不太友好。我覺得 真心喜歡喵咪的人 應該是所有品種的喵都喜歡 當然所謂的品種貓有他們明顯的品種特徵 確實很可愛 但是也僅僅是外貌特徵上的分類命名而已。題主認為什麼是寵物貓?什麼又叫做普通的狸花貓?所以題主從主觀上是給貓分了三六九等么?所以寵物貓要好好喂 一般的貓就隨便養養么?事實上 只要你喜歡 什麼貓都可以是寵物貓 你要是沒愛心沒責任心 什麼品種貓都可以變成流浪貓。
我回家兩隻都是我從他們很小的時候就救助回來的小寶貝。其中一隻就是花狸。我第一隻喵回家的時候臍帶都沒掉乾淨 眼睛都沒睜開 我用針管用奶瓶一點點喂大的。家裡兩隻從小都是進口羊奶粉 進口貓糧 進口罐頭這麼一路過來的。因為國內的貓糧和罐頭實在不夠良心。上圖看下



這是進家的第二隻 垃圾桶旁邊撿回來的 正是花狸。
巧合的是他跟我第一隻喵基本一樣大。




















10.22更新一張照片

拍照也是特別的配合
--------------正文分割線-----可以帶出去溜的小女王,超帥的

以及,相遇就是緣分。
認識她的那天是我家正主逃出去跟小野貓私會丟了的那天。丟了三天,大晚上的yoho陪在我身邊一起找了三天大傻貓,繞了我們那個小區好幾圈也一直陪著。就養啦!附一張浪子四的照片,有天回家發現他又跑出去了 搞事情!

大家對可以溜貓的事情很是有共鳴的樣子,來一點實況哈哈。
出發去,小虎妹

溜彎中

回來了

認識她的第一個晚上,哈哈小可愛

瞄嗚







~~~~~~~《啊不好意思啊我真的沒看到你們讓我催更現在更別打我
~~~最近又長大了些會揣小手




就是養了只貓中哈士奇啊!不是說他像哈士奇一樣蠢,而是他比哈士奇還能鬧騰!








火車啊,肯定是帶不進什麼動車站的,當時我在的地方有個特別爛的火車站,然後我就想去碰碰運氣.......過安檢的時候直接把貓丟上去了,然後安檢阿姨看見了貓,對著我笑,對著我笑,難道是因為我長得帥?也不說我,我就進去了,......你們以為會這麼順利嗎???你們錯了!當我正在暗自偷笑的時候,有個火車站管理人員過來了,那位對著我笑的阿姨,對著他大喊,他箱子里有隻貓!我尼瑪,你剛才笑幾個意思?你剛才為什麼讓我進來,我..........然後我好說歹說也沒用,被趕出候車室了,正在我絕望的時候,有人過來問我,你這裡面是什麼,我說貓啊,他說看你長得這麼帥,我幫你弄進去吧,然後還假裝家屬把我送到了車廂,...............
多圖!以前很怕貓,覺得貓很恐怖,後來喜歡上了貓還是知乎的原因,在知乎上看到一群人說貓怎麼怎麼樣,覺得很好玩,就關注了,然後就莫名其妙的成了貓奴,哈哈哈,這是我畫的貓,圖片參考是百度的,



這隻貓是別人撿的,然後我領養過來的,我覺得我能把它養活簡直是很神奇,


就這樣養了幾天在我辛苦的呵護下慢慢長大,







後來覺得一隻貓太無聊,就慫恿我同學也去領養一隻,沒錯,依舊是頭埋碗里,還吃著會睡著,像從來沒吃東西一樣,


























2017/04/14


2016-10-29更新 天冷啦,揣小手嚕

我家的小狸花聰聰,名字是撿到他的mina老師取的,為了感恩我們決定不改名字啦~
聰被撿到的時候估摸著只有五周大吧,男票在微博上發現了領養信息,一眼相中,最終幸運的被挑選為聰的鏟屎官 (?????????)
2016-08-27 聰到家的那晚 以下照片都按時間線來~


聰膽子特別小,可能特別怕再被遺棄或傷害吧

愛睡大哥的窩


玩球球卻秒睡了


跟大哥snow打架:麻麻救我!





後來開始就直接掛麻麻身上睡覺了


還沒有長胖,手長腳長的,胃口也好,可能正在長身體吧,一定是先長長再長胖哈哈


來家快兩個月了,希望聰再長胖點,再多愛粑麻一點,和哥哥一起快樂健康的長大。
最後放張哥哥的正面照吧
大概就是家裡又多了一位大爺吧。。
8月某天上班途中,看見一家店門口蹲了一隻小狸花,忍不住逗了一下。店家說不知道哪兒來的流浪貓,喜歡就抱走吧。於是就抱去上班哈哈哈~
一抱上手就哀嚎不止,我在一路群眾的「黑人問號臉」中到了公司。剛放下來立馬躲到辦公室的空紙箱子里,怎麼都不出來,而且還持續哀嚎著。
最後整個公司的人跑來圍觀。。。好在領導、同事們都喜歡小動物,開心~
洗香香驅完蟲後找領養,一直找不到,只能折在自己手裡了ORZ。
SO,繼西瓜、芋頭之後,檸檬正式成為家庭一員。西瓜確實有哈士奇的蠢萌中二,芋頭也完美遺傳了牛奶貓的癲狂神經。
但是從來沒養過狸花的我,根本不知道它是這個鬼德行啊!根本不給抱啊!!!一抱就鬼哭狼嚎!!
知道的以為我在殺喵,不知道的以為我在吃小孩呢!!
一開始我還嘗試把它拿開,它非常生氣!生氣了撓人!
好吧,那就嘬吧。。




檸檬這個王八蛋個人衛生習慣極差!它拉屎不埋!!
而芋頭作為埋屎強迫症患者,毫不推辭地接受了這個重任!每天任勞任怨、無怨無悔地埋屎。好在時間長了,檸檬可能內心產生了一絲愧疚,也學會埋屎了,這大概是它跟著芋頭學會的唯一的優點了。檸檬你告訴我!你是怎麼收買芋頭的,啊?
還有芋大王,你是忘了人家剛來時你氣得飯都不吃了嗎?


除了毯子,這傢伙對襪子也是愛得深沉。
經常把我換下來的臭襪子叼床上,我扔下去它又叼上來,再扔再叼。我沒有跟你玩遊戲好嗎?!到目前,我有一隻襪子被它吃了一塊,它爹有兩隻襪子不見了。兩隻!不是一雙!
心累,不能再說了!


一開始回到租房的地方,他好害怕。做了驅蟲、常規檢查和弓形蟲檢查,抱抱兩天以後:



圓滾滾的胖寶寶^^
後來,寶寶給了我好運,在要搬家的最後一天順利交房,於是住進了新買的房子,光線很好。




現在長大一點啦,打了疫苗的寶寶:

圓滾滾的很好玩,又調皮又小膽子:

洗了一次澡,最喜歡耍懶和被我抱抱:


最愛的小老虎:



怒答一發。2012年六月的某一天撿到的我家主子喵喵,性別男,在我老公帶他回家之前自己已經在外面晃蕩了一個多月了。喵喵的媽媽是當時住的小區一家家養的貓,生了一窩小貓,喵喵就是其中一個,小貓到了能斷奶的時候,這家把小貓和大貓都遺棄了,當天好幾個就被撿走了,喵喵是長的最好看最像媽媽的,一點白毛都沒有,渾身都是斑紋,但是因為太不好捉,太能跑,反而成了沒家可去的小貓。當時眼看著他渴了和水坑裡的雨水,熱了在車底下乘涼睡覺,餓了吃別人給的肉火腿腸,我也餵過幾次,但是他一直都是很警惕,等人走遠了才去吃,離人也有距離。現在想想真是可憐,那麼小的孩子自己在外面流浪,也很想抱回家,無奈見人離近了就跑,死活抱不到。終於有天中午我和老公一起回家,看到喵喵自己在曬太陽,老公說我再試試能不能抱到,結果那天就真的抱到了,然後就帶回家了,真的好瘦,小小的一隻抱在手裡都沒有什麼分量。當時我媽媽和我們一起住,看見小傢伙也是很喜歡,給了吃的也不吃,給了水也不喝,給了牛奶也不喝,很警惕。然後我們就留了水,牛奶,拌了肉的小米粥,還有一塊讓他玩的饅頭就都出去上班了。結果晚上回來的時候發現所有的都吃完了,一塊饅頭也吃完了,給我和老公嚇死了,小肚子圓滾滾的,生怕撐壞了,一晚上沒敢給水喝,結果第二天人家在小墊子上拉了粑粑尿了尿,什麼事都沒有。後來他自己在洗手間的地漏里上廁所,也就沒準備貓砂,表現的特別好。














我現在有五隻狸花,除了肚皮全是花紋的那種。
- 破咪
第一個到家的,公公了之後對誰都慫,只敢和他媳婦瘋鬧,可他媳婦又不喜歡他,平時靠近了就拍腦殼,他就閉眼縮脖挨著。尾巴特靈活,除了睡著,永遠在換著花樣扭。會開門,嗜吃發泡地墊,喂葯怎麼都能嘔出來,甚至水劑都能仰卧嘔出來,去了獸醫那就往人家身上噴尿。至今日毛毯。偶爾抱手啃,不給就要發出耍賴的聲音。
- 狗妮
剛懷上就被我撿回來了,生了一大堆,那時候小爪子兩個還沒別人一個大,對別人有意見也只能用小手摸摸別人臉。絕育傷口還沒長好,就圓了,現在坐起來一大堆,晚上都分不清她和破咪了。為貓及其淡定,激光筆無效,也不知道到底見過怎樣的世面……嗜咬紙箱。見到毛毯就踩奶。
- 尿妮
狗妮的女兒,一言不合就往床上尿尿……
- 毛豆
狗妮的另一個女兒,自小瘦弱,卻是單獨的長毛,右手殘疾,叫聲永遠都奶聲奶氣,牙尖嘴利,咬壞了好多東西。這張里脖子禿了是因為絕育戴圈,毛結氈被她自己扯掉了。尾巴永遠和雞毛撣子一樣……
- 爛黃
狗妮的兒子,怕人,定時復活出現在視線里,其餘時間永遠躲起來,經常莫名其妙的咿咿呀呀亂叫,偶爾到身邊讓撓頭抓背。
有晒圖的機會了!!
瘋狂Po圖中

慵懶的。

誘惑的。


睡著的。


無辜的

文藝的。

淡定的。

剛吃飽的。

吃飽了思考人生的。


一本正經的

深沉的。

深沉
這麼多照片,怎麼可能沒有二逼的呢?
毛豆一直走呆萌了路線的,直到昨天,因為天氣太熱修了修毛髮

接下來!
前方高能!
更新2017.11.19
小時候這麼可愛的寶貝兒,現在已經長殘了。。。再也不會用調皮天真的眼神望著我,一般都是冷淡和你是個智障的鄙視眼神。。。心塞,難過。。。不說了哭一會兒,和原來更新的一年前那種強烈對比!上個圖,你們體會。。。






做題目時間過久,她會表達她的不滿。。。就直接跳上來做在書上,屁股對著我!!?也是成精了

~~~~~~~~~~~~~~~~~~~
更新2016.10.31


帶回家之後我先放在我舊房子那邊,教她吃飯喝奶上廁所,很聰明,一教就會了,和我家一隻狗相處的也很好~



後來過了一個月左右,她膽子開始大了,也調皮了,也粘人了…天天待在我的拖鞋裡…


再後來,應該又兩三個月大了,我開始給她洗澡,不得不說,洗澡訓練的好非常重要(敲黑板),所以至今為止她洗澡非常乖~下圖是剛洗好澡~而且比之前胖了一丟丟呢,開心~

現在把她帶去新家了,這個丫頭開始釋放本性玩了,和我也越來越熟,喜歡睡我肚子上吮著我手,還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鏟屎官們你們懂!有!多!滿!足!



而且在我的熏陶下,她變得非常喜歡拍照…一看到鏡頭,各種擺造型…







這是大咪咪來到我家的第一張照片,14年4月購於天橋下,20元整。













這就是我家大咪咪,一直加白貍花貓,希望能一直健健康康的成長,現在兩歲半,求美麗母貍花來做我的兒媳婦兒
補張照片 美死了

是我想多了還是咋的
這個問題很有歧視……………
貓只要養的好 無論什麼品種
都不普通主子就是主子,沒有什麼狸花不狸花的。



謝謝大家的贊和祝福。抱歉啊。我只會看別人的知乎。不知道自己的回答之後怎麼去看別人的評論。。( ?? ?? )一孕傻三年啊。
我兒子。就算突然發現懷孕了也覺得不能沒有的兒子。


文藝。

懵逼。


1


進家第一天。

一天天在長大


我家小狗歪歪進家第一天,格格有多好奇。





場面相當慘烈。



其實我才是無辜的好伐?
可是,我朋友來我家住了一周,我外出回來後,朋友說,格格走丟了!
找找找,然後是漫長的等。如今,一年過去了,,格格真的丟了。剩下一隻孤獨長大的YY。
好傷感。
之後。
白露那天,朋友送來了兩隻剛睜眼的小貓。是流浪貓生的,臟髒的,怯怯的。兩隻小可憐。不會自己吃食,吃了也不會拉。需要揉小肚肚,摳PP眼。豈止是鏟屎官哦。
然後。可以這樣了!


這隻叫小白

這隻花臉的叫小露。

合起來就是白露


與小YY的較量。



樹上的貓兒成雙對。


推薦閱讀:
※流浪貓會記得經常喂它的人嗎?
※如何科學地懲罰貓?
※如何在小區里撿幼貓?
※在出租房裡養一隻貓是怎樣一種體驗?
※在貓打哈欠的時候把手指伸到貓嘴裡會發生什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