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r7的音質究竟如何?
單從音質上說,msr7和鐵家其他同價位的耳麥有什麼區別?
來,請看測評陌生人妻.AVI--鐵三角 ATH-MSR7耳機測評--音質篇 - 知乎專欄
真正的白開水調音,女聲也只是一般而已
平常壓根不聽什麼女聲,爵士樂和Bossa偏多。
聽樂器是真好,無音染高還原。
於是我就好奇,接上電子鼓練了一會兒,效果驚艷,高度還原鼓聲。要知道電子鼓監聽都是專用的,爵士鼓聲音頻率寬度是所有樂器里最寬的,要低音有底鼓要高音有鑔片聲兒,完爆其他所有樂器。所以無論是專業監聽音箱(如Roland CM-220)還是監聽耳機(Roland RH-300)必須是全頻,如果用非全頻還原設備,不是軍鼓鑔片悶就是底鼓聽著像塑料。而區區一個人妻居然能夠勝任,匪夷所思。所以在之後電子鼓設備推薦中,除了官方的電鼓監聽,還推薦MSR7。尤其樂手聽純樂器演奏曲目,非常推薦。昨天剛收到日亞的人妻,棕色版


剛開始總是糾結買大饅頭還是人妻,bose有點貴,最後想想449白開水般的高音聽夠了,要換換口味。我聽歌比較雜,雖然知道人妻的強項也不是低頻,但是這麼一般的低頻還是有點失望的,下一步看來要入手大饅頭2無線版了。
全煲開了再來更新。說實話這貨長得還是挺風騷的,雖然沒買紅色
買人妻基本上是愛女毒。所以和其它家不能橫向對比。和老鐵本家么。比es7和10難推一點點。
素質好一點點。
我個人覺得你去試聽店試聽就好。入手人妻小半年 聽莫文蔚的他不愛我 耳朵要懷孕 嘴巴都要伸出去親好像就在面前莫文蔚了。借給朋友聽慣Beats的 說這耳機真垃圾 一點都不嗨。大概就是這樣的。
不怎麼聽女聲的我入了人妻後開始聽女聲。簡直享受。以前是聽一首歌感情,現在是不管有沒有感情聽音質
蜂鳴器
========
2017年
聽了兩年,來更新下。還是很夾頭,蜂鳴器音質已經習慣了。耳罩頭梁都脫皮了。
離開前端談耳機都是耍流氓。
msr7,1a,大饅頭,一直是耳機吧爭論多年的耳機,測評非常多,對比也是,去看這些更直觀。
瞬態較好,acg神器,高解析,人聲與樂器分離度較高,由於削弱了低頻導致人聲和弦樂會比較突出,聽感因人而異,喜好不同不評價
作為萌燒,msr7也用了有一年半了,說一下感受吧。首先,對前段有要求。手機推真的不能完全推好,當然像A15 A25之類的和手機相差不大的也推不好。聲音給我的感覺有點兒散,而且連接不是特別好,我很同意說它有「缺點兒東西」的感覺。msr7優勢不在人聲上,我常聽的很多歌都感覺人聲有些遠而且容易被蓋過,當然也可能是錄音的鍋。而且中低頻不突出,很多歌曲的感情出不來,顯得空。所以聽一般的流行要差些。不過優勢也很明顯,解析好一些,透一些。一些高音部分顯得亮一點兒。還是看個人喜好了,那天我去試聽1A的時候反而不太舒服,感覺1A的低頻有些過了,過於強調低頻。不過當時就聽了一耳朵,可能有些誤解,改天帶著人妻一起去對比下。總之我對msr7感覺還是比較複雜的吧,又愛又恨。哦對,耳罩掉皮!我聽的時間也不長啊,平時都放在附贈的袋子里,但是依然掉皮很嚴重!而且頭梁也有點兒開始了。。原裝耳罩160。。心疼
對了,msr7這款真的不女毒。真的。某評測直接放幾款便攜大耳的聲音,1a比msr7女毒。音質這個東西......
HI-FI金標擺在那了。
價位擺在那了。
The Incisive Audio Technica ATH-MSR7 Measurements擺在那了(InnerFidelity已評測)。

入手2星期,不完全煲機狀態。
不存在的低音(不轟頭,不適應),半女毒乾爽純凈。
試聽 (JB HI-FI 店內):
(試聽音頻)除了聲音純凈沒感覺啊......(換成自己的音樂)人聲好清晰!好多沒聽過的細節!好細膩!厲害!
首聽 (安靜的室內):
嗯HI-FI就是不一樣,大腦很舒服......為什麼頭疼(夾頭)
開始煲機後聲音越來越熟悉了,可沒有低音沒有感覺......(換耳機)低音終於回來了!可是......好模糊的聲音,聽不下去了(換回MSR7)嗯又覺得舒服了......
低頻還是好少好少......然而為什麼感覺三頻分布還挺平衡?
素質 (個人感受):

三頻分布相對均衡,阻抗和靈敏度很正常
人聲清晰且近,具有一定魅惑力但不能算「女毒」
封閉式中的大聲場,強勢的解析力,音染很輕,但不符合MSR中的monitor定位
低頻明顯量少但下潛不錯,高頻柔和,瞬態和動態都在正常水平
附加:
參考嗶哩嗶哩中LKs的視頻,感覺如果人妻的低頻再強點,真的媲美再加1500RMB的素質
美亞英文版下面有幾篇專業的人妻測評,基本評價人妻是同價位中的佼楚,音質令人驚艷。需要beats那樣刻意低頻來嗨起來的人請繞道。
聲音冷而且薄,個人聽感勿噴
手持edx和hd650還有人妻,聽過一些和人妻差不多價位的,總的來說人妻很有特點,和同價位的耳機比它的素質比較高,但是量很小,高中低頻量都不大,低頻幾乎沒有,個人覺得這個聽感還是比較討喜的,即使是聽動詞打次也別有一番風味。和650以及edx對比人妻聲場很小,不夠大氣。從素質來講這個耳機性價比不錯,聲音也比較好聽,但是它的調音比較特殊,聲音不太正,如果只聽這一個耳機可能會影響聽音觀
聽陳潔麗的專輯《儂情》,真是一種享受啊。
聽一些影視原聲,由於原聲是錄音棚現場演奏錄製的。一些翻樂譜的聲音都聽見了。以前從來沒有發現過。
我聽時有點男毒,尤其聽男聲acg的時候,但女聲有很多的齒音
昨天剛入。前端用蘋果家的設備效果都還可以,細節展現的很好,人聲和樂器層次感都很好,不悶。主打中高頻,低頻也是有的。其實我喜歡白開水,均衡一點。回到家拿nwz f885一試,莫名生出一股嫌棄之情,感覺就是薄,中低頻成災區了,需要加大音量到50%以上才恢復正常。我平時音量都在25%-45%之間。今天早上用同事的sony錄音筆試了一下,嗯,也還好,沒有f885上聲音偏薄的問題,該有的細節都有。看來msr7有點挑前端的,也可能我那f885是個奇葩。
我決定下次再入的話先帶上前端去jaben試一下。
手持msr7推薦一篇靠譜評測 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6cf799f70102vga3.html?type=-1
推薦閱讀:
※為什麼很多耳機、音箱的廣告都要強調其低音表現?
※對於攜帶型音樂設備和耳機的搭配,哪些值得推薦的組合?
※為什麼耳機沒插好時聽歌會出現人聲被消除現象?
※為什麼高端耳機少有平頭塞?
※求一款適合學生帶的頭戴式耳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