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貓個性比較安靜溫順?
想養一隻安靜溫順喜歡貼著人又不亂鬧的貓,大家給推薦一下什麼品種好?順便問下哪兒買?謝謝!
多圖預警!前方高能!以前我覺得貓的性格也和品種有關,但是自從我家喵星人嫁喵到生了三隻小寶寶以後 ,我的世界觀被顛覆了!家裡也是養的美短,性格特別活潑。每天躲貓貓、抓蚊子、撓沙發、撈金魚(從開始半個月能撈起來一條到現在5分鐘一條,技能熟練度已經99%)。基本上是



後來經過牛牛持續不懈的追(ai)求(da),大咪也終於肯從了。
於是有了這三隻小萌物





漸漸的小貓們也長大啦!性格也越來越明顯,老大屬於溫順善良型,一如它的爸爸,那個為了追女友頭上毛都快被打禿了的牛牛...你怎麼折騰它逗它玩都不會生氣,最多煩了的時候看看你,拿肉墊拍拍你。運動神經也不是很好,很小的台階都要拿爪子比劃半天,能夠得到才敢蹦過去。



總之如果你真的想養貓,大可不必糾結什麼品種乖啊什麼品種淘氣,以我和好多養貓朋友的經驗來看,品種只能影響貓的運動能力,但是性格還是因喵而異的~
剛才看到其餘幾位回答建議領養貓,我表示也很支持,如果只是想要貓的性格好或者想要什麼顏色的,不是特別在意血統純正這塊,建議你可以加一些你當地的愛貓群(在我所在的城市貓舍還是比較少的),一般經常會有流浪貓或者家裡喵生的小貓讓人領養,品種貓還是要有償的,大部分並不是圖那點錢,但畢竟輕易得到的就不會去珍惜。無論是領養還是有償都建議你去現場去看,陪著小貓玩一陣子,多和原主人聊聊~小貓不會說謊的。願你和你家未來要入住的喵星人都會讓對方有個美滿的人(喵)生!
請支持領養代替購買哦~帝都的可以在微博上找幸運土貓,廣州的請找熙熙森林廣州貓~領養是公益的,不收費哦!一般來說,大部分絕育成年母貓都會比較安靜溫順,性格也穩定,可以在看介紹時諮詢救助人貓咪的性格!土貓養好了一樣是好看的哦!
異國短毛貓吧,也就是俗稱的加菲貓,性格溫順,不喜叫,也不會亂跑,可以養的胖乎乎的~~可好玩了,不過加菲貓在健康方面有基因上的缺陷,需要的照顧比其他品種的貓要多一些。



沒什麼多圖高能之類的,就是給我家胖子露個臉。








順便露個正臉和他老婆




他們初次相遇,沒錯,姐弟戀

他小時候





還有他的孩子



先秀圖再作答,絕大部分常見品種的喵,比如美短、英短等,大趨勢都是黏人的,尤其是從小養,比如我的兩隻,我到哪他們跟到哪,我打字他們搗亂,我睡覺他們鑽被窩~
當然,凡事有例外就是了。美國短毛貓!
活潑溫順又體貼,就是體型略壯碩
只要用心對待,脾氣再壞的貓都可以溫柔如水。家裡二歲美短^_^




正在養三隻貓 其中布偶貓的性格最溫順 會跟你說話

硬答一個
家裡中華田園貓,半送半領養的,兩隻,都是三歲三個月左右,好養皮實,剪指甲什麼的我一人搞定,剛剛給大胖剃了毛,一個人完成的,用了不到十分鐘,搜了問題來回答雖然只完成了背上一部分,但是鑒於貓對聲音的抵抗和恐懼,已經非常欣慰,早知道,兩年前至少得兩個人一個鐘頭才能剃到這個程度。
說到讓貓變乖巧的方法,大致就是把它喂胖胖胖。。。,然後懶得動吧(嘻嘻,貓咪當然胖了也不太好,還是苗條點)我家貓倆都是暹羅,平時最大的愛好就是摟在一起睡覺……怎麼擺弄都隨意,剪指甲的時候還會貼心地張開爪子方便我看清楚,平時不叫不鬧,偶爾追追打打,不上桌不亂抓,不伸爪子不咬人,不論坐的多正一推就躺倒,身體除了菊花都隨便摸。 除了這些,也沒其他啥優點了。
而且一餓就叫,拉屎極臭,腸胃脆弱容易拉肚。所以還是領養代替購買吧。最近已經被貓搞得神經衰弱了...


暹羅,除了溫順,還親人有靈性,
以前在寵物雜誌上看的

Ragdoll 布偶貓
wiki:Ragdoll
可以自己去看看各種百科。
應該是最乖的貓了吧,連基因都是乖的。

如果是正規貓舍培育的貓,全品種都是很安靜溫柔的。貓的安靜程度與年齡和體重成反比。母的一般比公的要皮
異國短毛貓,就是俗稱的加菲。這個品種的整體性格就很溫順,隨便抱,很粘人。不太好養,孩子臉扁,喝水容易濕一臉,濕了就得擦,還要一天擦五六次眼淚,好多人說的腸胃問題我家主子倒是沒有,吃嘛嘛香。
暹羅和布偶,不過布偶價格較貴
推薦閱讀:
※養雞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貓咪為什麼愛趴鍵盤?
※各位鏟屎的,你們揍貓嗎?屢揍不改怎麼辦?
※外表那麼萌的貓拉出來的屎為什麼那麼臭?
※請問水煮牛肉雞肉+貓糧,能代替貓罐頭+貓糧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