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都是蟬聯各項香港樂壇的獎項,陳奕迅的質疑要比容祖兒少很多?
同樣是霸佔香港樂壇各項獎項這麼多年(除了中間少數意外,比如叱吒08年的方大同,04年的楊千樺,06的何韻詩),陳奕迅和容祖兒得到的評價完全不同。絕大多數中立歌迷都認為陳奕迅基本上都是實至名歸,而容祖兒卻總是被非議?(祖兒的歌迷不要激動,看看各種貼吧論壇真是這樣。還有自從「我的驕傲」這張專輯之後很少得到叱吒女喜這樣由觀眾投票選出的獎項也能側面證明這點)
題主的問題問的好哇!
陳奕迅 容祖兒 這兩位被稱為當今粵語歌壇的天王天后是沒有異議的 陳奕迅在四大天王后接張學友的班 20年來在港樂歌壇冇得輸 無論歌迷數量/售碟數量/拿獎次數都首屈一指 容祖兒在王菲(半)退隱/鄭秀文淡出樂壇/楊千嬅嫁人之後坐穩天后 從04年到14年十年間 整個樂壇上能與joey在一檔的女歌手只有鄭秀文/楊千嬅/何韻詩三位 但是這三位在打碟數量/拉闊次數/獲獎次數上和joey相比還是要稍遜一籌
不過自從祖兒出道以來 一直受到非議/爭議也是實 一代天后的故事也從這裡開始
一般認為容祖兒是在1998年憑大碟《joey》出道 其實不是 祖兒之前在1995年(時年15歲)就奪得全港卡拉OK賽總冠軍 但是出乎意料的是居然沒有一家公司簽這位冠軍 時至今日祖兒談起此事直言是因為「公司覺得我我不漂亮」
經歷了樂壇首敗的祖兒遇到一位對她很重要的人 羅文 這位樂壇巨匠受祖兒為徒 當時羅文已經開始轉向日本歌壇 而且演出風格也變得中性 祖兒在羅文的門下也多得受益
後來祖兒出道被英皇簽下 當時被稱為「英皇三小花」(另兩位當是葉佩雯/何嘉莉)
但是祖兒的樂壇生涯並沒有一帆風順 英皇的主席楊受成給祖兒的樂壇生涯蒙上一層陰影 一度盛傳楊受成侮辱旗下女歌手並通過不齒手段要挾她們 涉及其中的歌手便是容祖兒(另一位是鄭希怡)
之後祖兒遇到了生命中另一位很重要的人 何韻詩 祖兒和阿菇的關係非常之好 有一段時間裡幾乎形影不離 然而好景不長 2006年何韻詩宣布出櫃 迫於媒體的壓力祖兒不得不和阿菇保持一定的距離 究竟祖兒和阿菇之間有沒有產生過戀情 我也不好說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 此事對祖兒產生的影響很大 兩人分開後何韻詩出演舞台劇《賈寶玉》 祖兒專程去捧場 兩人在後台相見時 何韻詩主動上前擁抱祖兒 祖兒則眼眶濕潤(何韻詩的作品《露絲瑪麗》/《再見露絲瑪麗》是否是在講兩人的故事呢?已經不得而知)
2012年祖兒開始和現任男友劉浩龍拍拖 由於媒體和公司壓力 祖兒一直沒有爆出過這段戀情 倒是劉浩龍先公開這段戀情 但好像並沒有得到什麼祝福 祖兒也沒有公開回應
joey一直是一位感情很豐富的人 一次做拉闊 joey的媽媽到台下觀看 然而祖兒卻沒有在台上向媽媽致意 被問及此事 祖兒說「我在台上會哭出來」 是的 joey可能是演唱會哭最多次的歌手 2012年concert yy唱《黃色大門》這首回顧自己十幾年來的歌一度哽咽失聲
有人批評容祖兒的歌風格太單一 的確 祖兒最好的作品 都是《痛愛》這一風格:《16號愛人》/《牆紙》/《破相》/《心淡》但08年開始祖兒已經開始嘗試《跑步機上》這樣的新風格歌曲
我喜歡容祖兒 喜歡她的聲音她的感情和她的歌 我希望在她離開樂壇的時候 給大家留下的 是以下這一句
「幾百萬闕歌輪流上榜 記下一段段風光 不管以後誰稱霸稱王 難及我今晚聲勢壯」陳奕迅的曲風較為多元。除了大路情歌,還有不少反映社會問題、講人生道理的歌曲。但是,容祖兒在她的前期一直是被英皇以K歌天后的形象包裝,演唱的歌曲多為大路K歌,曲風比較單一,雖然有不少歌很好聽。因此,當然就會遭到非議。
美女的是非就是多唄~~古今如此。所幸Joey一向樂觀開朗,才能在這世間的紛紛擾擾中獨步前行。
陳奕迅……話題太少了吧,他早就結婚,老婆也迅速息影在家,鬧點新聞也無非是老婆愛花錢買衫之類(拜託,世上哪個女人不買衫),極度缺乏新聞價值。
@派璇睿 提到的曲風問題,Joey也很多元化呀,既有《痛愛》這樣的苦情歌,也有《全身暑假》這種開心歌,《小天使》這樣反映母親情懷的歌(Joey甚至在1314上以孕婦裝扮出現:-D 開了女歌手造型的先河)。
因為08年最毫無懸念的女歌手獎沒給謝安琪還是給了她 並且壓了她四年 直接斷了謝安琪再上升的機會 kay粉越來越大 怨氣也越來越大。而且同期的fiona 王菀之也只能被壓拿銀獎 基本讓其他十分有才華的女歌手有上升機會
公司推廣的力度完全不一樣。例如現在你在街上能買到的陳奕迅演唱會,都是完整引進的,有包裝有畫冊, 而容祖兒的演唱會一般找不到,找到的也是山寨版, 放都放不了
因為她背後那間公司實在太討厭了 對容來說 成也英皇敗也英皇
自古男女生的待遇不就是這樣
因為容祖兒的普通話不夠陳奕迅好
也不能賴性別,之前的世紀天后多了去了。廣東人表示這不是在內地輿論名氣落差問題,是人緣的問題。在那個公司有什麼優待或背負什麼都是同在的。不是每個人都是楊千嬅,入屋親和好人緣。哦,btw,陳奕迅都曾在英皇。
1、陳奕迅內地發展好2、香港優秀女歌手確實多3、陳奕迅並不像joey一樣處在壟斷地位,始終不是絕對第一不會引起太多質疑
可能是因為eason內地的名氣大過她吧 其實說她壟斷也不公平 仔細想想香港這幾年這些現役女歌手裡面 真正有資格坐天后這個位子的除了她也沒別人了
都不知道「春卷」事件嗎?
因為Eason的實力要遠在容祖兒之上,其實也沒什麼好爭議的,香港的四大在03年以後就沒什麼公信力了,而且很多都是分豬肉。容從04年到14年,在hk沒有對手,只有07年唱喜帖街紅了的謝安琪,之後聲勢也弱了許多。你說女歌手獎不給她給誰?給何韻詩?薛凱琪?衛蘭?對她的爭議主要是因為她所在的公司吧。感覺環球在口碑上要比英皇好很多。如果把鄭秀文、林憶蓮、彭玲、王菲等人拿出來和她PK,她要是還得獎,那才值得爭議。
2005年後已經取消了現場觀眾投票最喜愛系列獎項了
推薦閱讀:
※如何評價《Joey Yung & Hacken Lee concert 2015》?
※哪位來講講容祖兒和何韻詩的情感糾葛?
※如何評價容祖兒?
※容祖兒那樣臉型長相,最適合的髮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