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梯的床蓋板是否有所謂「盲區」「安全區」的說法?

湖北荊州事故後,微博朋友圈流傳的消息:

以後要注意了專業人員指出,圖一我寫「2」的這塊區域的安全確實是盲區,寫「1」的那塊安全,千萬記住第二塊最危險!下面是絞肉機,第一塊可以踩,第二塊千萬不要踩!下面是空的而且容易卷進去.?不要點贊、普及一下緊急情況時的正確方法,所有電動扶梯都有這個紅色按鈕,緊急停機一按就停,認識一下!

請問扶梯的床蓋板是否有所謂「盲區」「安全區」的說法?為什麼?

================7月28日更新==============

又有新說法流傳了。


這個就跟那個「30年民航老機長教你坐飛機」一樣,夾帶點乾貨的胡說八道。


每年因為窨井蓋出現問題掉落的人比這個多多了

走在街上現在有多少人是非常在意是否自己踩在了窨井蓋上?

低概率事件,是一個非常小概率的事件

不必過於敏感了

就像某些媒體報道發現凍肉里有部分過期幾十年,就好像讓人覺得全世界的凍肉都是殭屍肉一樣...

不要誇大

這次是人為事故,但也是低概率事件,還是超低概率事件。

最後要說的是放心的踩

即便不出門,看看現在的新聞報道。房子自己就塌了...

你會因此捲起鋪蓋卷到外面露宿么...嗯 露宿還要防颱風、洪水、泥石流、地震....

活著確實不容易呀

-----------------補充----------------------

這次事故,主要原因不是扶梯。

是人為事故!

是屬於人為的操作不當引起,扶梯僅是次要因素

所以

問題在人!

問題在人!

問題在人!

錯不在扶梯。符合規範安裝要求的扶梯是安全的!

錯就錯在扶梯還未修好就開始運行,這是最大的問題!!!其次是那塊沒上螺絲的板是虛掩在上面的。如果直接拿開,露出一個窟窿。我想哪位可憐的母親也不會主動踩上去的。


以後提起專業人員,請註明專業人員的職位、姓名、資質再來胡說八道。還安全盲區,可能給你個安全盲區讓你生產電梯?


最恐怖的謠言裡面往往參雜著一些貌似不可辯駁的真相。

確實,第一塊蓋板是用螺絲固定的,第二塊至最後一塊都是浮擱在桁(héng)架的。蓋板的下面是運動部件。

但是桁架和蓋板本身的強度是足夠高的,既不會踩彎,也不會踩斷。

蓋板本身的重量也是比較重的,不藉助工具都很難打開。


謝邀。

請問你不踩踏板是怎麼走出扶梯的?難道你會飛?


2號蓋板應該是手扶電梯的中蓋板,方便檢修人員拆卸維護於是做成中空。在正確維護的前提下,直接走過2號蓋板是沒問題的。

機械裝置在正確維護和符合使用規範的前提下是安全的,所以不必過分擔憂。哪怕是相對安全的汽車主副駕駛位,在南京寶馬撞馬自達事件裡面,坐在馬自達主副駕駛位的兩位死者,在極高車速的碰撞下,所有的安全措施根本不湊效。



這就是扯蛋,他不疼,我都疼。


我認為這張圖不是一點作用都沒有

心裡有要安全意識,真要遇到這種情況,就不會是兩腳都踩在標註2的踏板上而是立馬退回標註1的踏板上或者迅速躍過去


推薦閱讀:

搭乘扶梯「左行右立」是否會在更大程度上造成安全隱患?
做電梯行業有什麼發展空間?
如何系統地學習電梯知識?
電梯的原理?
為什麼禁止戴著手套按電梯按鈕?

TAG:電梯 | 安全 | 事故 | 電梯事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