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梯的床蓋板是否有所謂「盲區」「安全區」的說法?
01-09
湖北荊州事故後,微博朋友圈流傳的消息:
以後要注意了專業人員指出,圖一我寫「2」的這塊區域的安全確實是盲區,寫「1」的那塊安全,千萬記住第二塊最危險!下面是絞肉機,第一塊可以踩,第二塊千萬不要踩!下面是空的而且容易卷進去.?不要點贊、普及一下緊急情況時的正確方法,所有電動扶梯都有這個紅色按鈕,緊急停機一按就停,認識一下!
請問扶梯的床蓋板是否有所謂「盲區」「安全區」的說法?為什麼?================7月28日更新============== 又有新說法流傳了。
這個就跟那個「30年民航老機長教你坐飛機」一樣,夾帶點乾貨的胡說八道。
每年因為窨井蓋出現問題掉落的人比這個多多了
走在街上現在有多少人是非常在意是否自己踩在了窨井蓋上?低概率事件,是一個非常小概率的事件不必過於敏感了就像某些媒體報道發現凍肉里有部分過期幾十年,就好像讓人覺得全世界的凍肉都是殭屍肉一樣...不要誇大這次是人為事故,但也是低概率事件,還是超低概率事件。最後要說的是放心的踩即便不出門,看看現在的新聞報道。房子自己就塌了...你會因此捲起鋪蓋卷到外面露宿么...嗯 露宿還要防颱風、洪水、泥石流、地震....活著確實不容易呀
-----------------補充----------------------
這次事故,主要原因不是扶梯。
是人為事故!是屬於人為的操作不當引起,扶梯僅是次要因素所以
問題在人!問題在人!問題在人!錯不在扶梯。符合規範安裝要求的扶梯是安全的!
錯就錯在扶梯還未修好就開始運行,這是最大的問題!!!其次是那塊沒上螺絲的板是虛掩在上面的。如果直接拿開,露出一個窟窿。我想哪位可憐的母親也不會主動踩上去的。
以後提起專業人員,請註明專業人員的職位、姓名、資質再來胡說八道。還安全盲區,可能給你個安全盲區讓你生產電梯?
最恐怖的謠言裡面往往參雜著一些貌似不可辯駁的真相。確實,第一塊蓋板是用螺絲固定的,第二塊至最後一塊都是浮擱在桁(héng)架的。蓋板的下面是運動部件。但是桁架和蓋板本身的強度是足夠高的,既不會踩彎,也不會踩斷。蓋板本身的重量也是比較重的,不藉助工具都很難打開。
謝邀。
請問你不踩踏板是怎麼走出扶梯的?難道你會飛?2號蓋板應該是手扶電梯的中蓋板,方便檢修人員拆卸維護於是做成中空。在正確維護的前提下,直接走過2號蓋板是沒問題的。
機械裝置在正確維護和符合使用規範的前提下是安全的,所以不必過分擔憂。哪怕是相對安全的汽車主副駕駛位,在南京寶馬撞馬自達事件裡面,坐在馬自達主副駕駛位的兩位死者,在極高車速的碰撞下,所有的安全措施根本不湊效。
這就是扯蛋,他不疼,我都疼。
我認為這張圖不是一點作用都沒有
心裡有要安全意識,真要遇到這種情況,就不會是兩腳都踩在標註2的踏板上而是立馬退回標註1的踏板上或者迅速躍過去推薦閱讀:
※搭乘扶梯「左行右立」是否會在更大程度上造成安全隱患?
※做電梯行業有什麼發展空間?
※如何系統地學習電梯知識?
※電梯的原理?
※為什麼禁止戴著手套按電梯按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