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艦隊 Collection 劇場版?
親愛的艦娘,您可能成了假冒提督的受害者,一組圖,教你如何辨別真正的提督


和群里的lowb一起看的
你老婆出門就摔了.jpg
你老婆又跑回家了.jpg

不知道為什麼,這位打丁難度活動的提督被一群白皮深海揍得死去活來,不過好歹在退避了那麼多船的情況下挺過門神兩院長,進入boss點夜戰。就在大家討論是先嘴炮後ci還是先ci後嘴炮的時候。。。boss直接被嘴炮打死了。。打死了。。你們好歹還原一下遊戲,歷盡千難萬險一發入魂的遊戲體驗好吧,前面吃那麼多屎不就是為了最後一發入魂嗎,雖然這位能把丁難度活動打成這樣的提督已經被趕到米缸里住了
另外如月恐成最大輸家,求求你們放過如月.jpg
總得來說難得見到一次老婆動起來還是很高興地,特別是這次的劇場版打鬥做得是真的棒,但是感覺bgm還可以做得更好啊,,明明活動圖的bgm都很贊,估計錢全用來請聲優了233
吐槽幾個不足吧
先是穿幫
穿幫一:大姐姐變化自如的46大根。注意時間

先是替欠雷吃了三發魚雷,主炮沒事

下一幕又挨了一發主炮,注意炮管炸了

再下一幕掩護欠雷進入中心時炮管又回來了!

結果開炮時又沒了!

(當然最後三號炮也炸了)
穿幫二:大和:「我有特殊的穿襪子技巧」(感謝群里dalao指出)



好好的襪子一坐下就換邊了。
順便解釋了一下打孔器的用法(500日元就綁個腰包)

另外這部電影不適合暫停看特寫



你看這眼神 越來越智慧了。。。
-------------------------新發現-------------------------

我們所一直關心的的加賀老師經過這麼一個破劇場版她的逼格大概已經潛入水底可以跑去奧廖爾海偷油了……
本來作為空母圈德高望重的大前輩就算什麼都沒做也一副逼格滿滿不明覺厲冰山好冷的樣子。奈何當初做艦娘的時候沉了一次,變成深海又沉了一次(從劇場表現來看她就當了深海兩分鐘!還是艘雜魚白板wo!),算上TV的AL/MI差點又沉,就算沉了半次吧……統共沉過兩次半這個女人的船生已經可以用從失敗到失敗來形容了吧?也難怪加賀不願意讓別人提自己被幹掉過的事,更不讓瑞鶴有沉了還能救回來的的幻想——你一提這事就得問點關於深海側的情報吧?加賀表示我有個卵情報啊我就當了條雜魚wo剛兩分鐘就讓你們實現願望被一發二五番爆彈扥回來了。至於瑞鶴,你要是沉了也變雜魚也好,真變艘火雞棲姬回來把我們痛打一頓,被擊沉後回來又帶回一堆大情報,讓我這個別說姬鬼級連改的邊都沒摸上的前白板深海棲艦怎麼辦?在赤城懷裡自殺?
(當然這擔憂已經成真了,你看如月一艘小舊驅逐艦深海化後那一堆角一副要變高級深海艦的樣子……沒有比較就沒有殺害。)總之的確都是痛苦和不堪的黑歷史,畢竟太羞恥和丟人了。唉……田中花田等人這是何仇何怨要為難這艘可憐的老船啊?
加賀啊加賀……
加賀啊加賀。(加賀廚激怒)
9.4更新,想起個事兒來。
赤城的台詞里基本是田意欽定的沒見過烈風(然後被自然演繹成把烈風吃了。)但劇場版里一航戰兩位玩烈風玩的非常開心,但當年tv里送烈風過來的大鳳卻沒了……那個,赤城啊,你……是不是總得吃樣東西啊???9.4下午更新後經朋友提醒,大鳳和其他艦隻估計在提督負責的那條戰線上。
第一艦隊
赤城 加賀 翔鶴 瑞鶴
直衛 金剛 榛名 利根 築摩 敷波 綾波 天津風 時津風
第二艦隊
大和 比叡 霧島
護衛 神通 吹雪 睦月
第三艦隊
飛龍 蒼龍 龍驤
直衛 鈴谷 熊野 鳥海 青葉 衣笠 那珂 響 雷 電
前衛艦隊
川內 加古 大井 北上 夕立 曉
最終防禦線
長門 陸奧 古鷹 大淀 天龍 龍田
【這個編法腦洞也是很大的】
妖精真萌
切癸難度的提督關底斬殺S掉如月
看銀魂的時候一直在回信好累啊……
magnet:?xt=urn:btih:2BAC34D94A920EC9043484337BD75DB6E50B716E只有生肉,只有生肉,只有生肉!
720p的,720p的,720p的!有愛自取謝謝?(?????)?-------------又是一個分割線-------------看銀魂之前來更新一下嘛,咱主業是寫代碼的不是專業的吐槽者,諸位dalao們別認真圖一樂就好(能樂最好23333333)感謝@極光之奧羅拉dalao給出的批評指正~ありがとう?順帶上張銀魂的照片
當我第一次知道劇場版的時候其實我是拒絕的,因為你不能叫我看我就看。但是同僚們和我講,這個劇有特技,很牛,很亮,於是我就點開了這個片子,一邊寫代碼一邊看。
當我寫到第一又三分之一行代碼的時候,我被驚呆了


於是我就徹底的沒在寫代碼,認真的來看這部神劇了(對,這就是我昨天晚上熬夜的原因)
然而剛開始的第一場戰鬥,我就已經兩腿一軟跪在了地上。

但是不管這個片子多麼思想反社會戰法反人類,好歹也是我的眾老婆們,於是我繼續耐著性子看了下去。

然後接下來的劇情……我覺得我得吃口屎冷靜一下。
大概意思就是如月是二五仔,然而如月並不想當二五仔。大家都認為如月是二五仔。睦夫人表示少他媽的扯淡,如月怎麼可能是二五仔。然後人妻空母做了個夢,之後恍然大悟,大家其實都是二五仔。吹雪表示去他媽的既然大家到時候都會變成二五仔那我們到底為了誰在天天賣命啊亞麻頭表示沒事反正最後都會變成二五仔那我們來扯個希望,就當在為這個叫希望的玩意賣命然後強行灌了一輪雞湯之後,就去鐵底灣打活動了。
這裡插一句
我他媽的看著作戰會議的那一段劇情我就蛋疼。

言歸正傳
我在群里聽了無數人和我吹,說這個艦娘劇場版啊,特效是下了血本的,整整花了20塊現大洋呢!實際上吧,仔細想想也就那麼回事。概括一下戰爭場面其實和我前天晚上無聊看的一部人類生理知識科普片一樣。一群小姐姐先打飛機再打炮,動來動去一直哀嚎,到處都是水,還有幾個小姐姐流了血.gif你懂我的意思是吧(滑稽)
問題是吐槽歸吐槽,放我看到了如此豪華的船隊陣容出擊打對面白皮的活動船的時候
我不禁想起了我打鐵底灣的時候。那一天,唐雅又想起了丟掉了整整800個桶,沉了好幾艘老婆,最後還是死了魚的恐懼。那特么是我打鐵底灣么?!那是他媽鐵底灣打我!紅黃藍buff輪著打我!
正當我準備大喊傻逼田中,這他媽的是葵難度的鐵底灣的時候
我叕叒雙又被深深地震驚了。
個屁啊卧槽!
吹雪大破了頂多磕個桶子,消耗掉幾百甚至幾十資源就沒啥事了你特么的大破一次要吃掉上千資源啊!你擋擋擋擋個屁啊!
然而我還是太低估田中老賊了。
正當我已經在為那個我連見都沒見過的提督的彈燃鋼鋁都略微感覺到胃疼的時候。就在我以為這已經是夠扯淡了的時候。



然後她就沉了。
不好意思我真的沒繃住。
沉了之後,她想起來人妻空母的話,見到了身為二五仔的時候的自己





但是萬萬沒想到啊。
本來光榮自爆了的欠雷同志,被一股來自東方的神秘飛媽力量強行續了那麼好幾萬秒
然而……事情有這麼簡單就他媽的好了!





借群里一張圖

100多個小姐姐激情演繹,到處都是水
概括而言:前六十分鐘遠超期待,結局簡直了,讓一百多條船輪流說恭喜你都比這個強。
下方含劇透
前面補全設定吐便當秀戰鬥質量相當好,
後半段基本劇情是:
鐵底海峽出事了-&>中央有個日天柱-&>聯合艦隊護送吹雪到柱子前-&>吹雪跳進去了
…………………………這一跳可了不得!直接跳到了夢裡!
跟boss夢裡調情
boss:我就是你,來呀一起墮落呀
欠雪:好呀……不對,我是大家的希望,來抱抱
boss被抱炸了,發出耀眼白光並帶走所有友軍,完結。
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講。
時間線應該是在TV後不久,一航戰就優先換上了烈風,空母中地位可見一般。(這次劇場版航母部隊使用了一個15夏前的經典配裝,烈風搬運機2333)
劇場版的世界觀按照艦隊collection本家的活動來看,最相近的應該是比基尼群島截法場的那一次(16秋 / 艦隊作戰第三法,後段作戰捏他:十字路口行動);
長門,歐根,酒匈,Saratoga在深紅色海域的中心(BOSS點)都擁有如同主機光環般的爆炸輸出(三倍傷害);
雖然說劇場版的世界觀也是作為艦娘世界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這也就是「一部分」而已,並沒有資格代表整個世界觀;
因為服從作為「提督的你」的決斷而消失在那片冰冷的海域里的「她們」,是沒法像動畫里這樣氪金打撈回來的;
動畫的劇情只是整個艦娘世界觀的一部分,你在動畫所看到的還能帶著曾經記憶被打撈回來的艦娘,在本家裡那也就是帶了損管的狀態而已;
所以在你點下【進擊】【撤退】其中一個選擇之前,請三思而後行……
補完了 「一部分」 的世界觀和設定,劇場版的主題採取的是把世界觀沉重的戰鬥部分表現出來,
比起艦隊collectionTV版那個帶崩整個番劇的第12集,這個劇場版相當可以了。
TV版因為莫名其妙的第12集(結局)我最多只能給5分,這個劇場版我可以給8.5分。
深海棲艦 = 艦娘負面情緒的集合體,這個設定老早之前就已經有了(14秋 渾作戰)。
那麼問題來了,先有的深海還是先有的艦娘呢?
總的來說就是意料之中(作為粉絲向作品終於不會像TV版結局那樣尬人了,可喜可賀)。


看完這劇場版我就突然想到了當年聽過的一首歌
【I believe ~海の底から~】
與你游一部分世界觀堪稱渾然天成,在這獻上歌詞(修正):
——私の涙が乾くころに來てね 拭ったそばから濡れる頬が歪む
我的淚水快流盡了吧 然而剛剛擦掉眼淚濡濕的臉頰又開始扭曲了
——隠す事なんて何もないけど 苦しんでる姿は見せたくないの
雖然沒有對你隱瞞什麼事 但也不想讓你看到我痛苦的樣子
——まだ夢みている 海の底から 上か下かも分からずに
我又做了一個夢 在海的深處 分不清是上是下
——浮かんでいる そこらじゅうの太陽の中を
漂浮在 那無處不在的陽光中
——深い 深い 海の底から
從深邃的 深邃的 海的深處
——I believe この聲は屆いてるはず このままどこまでも墮ちていっても
I believe 我的聲音你一定聽得到 即使我將這樣無盡地墮入海底
——誰もがこの海を超えて行ったわ 暗くて冷たい不思議な場所で
所有人都穿越這片海離開了 在這陰暗冰冷又不可思議的地方
——迷ってるのに 心地よささえ 感じてるのは なんでなんだろう?
雖然迷路了 卻感到無比地安心 這又是為何呢?
——息をして 昇ってゆく泡粒の方ヘ
呼吸著 向著升起的泡沫
——深い 深い 海の底から
從深邃的 深邃的 海的深處
——I believe この聲は屆いてるはず このままどこまでも墮ちていっても
I believe 我的聲音你一定聽得到 即使我將這樣無盡地墮入海底
——私は一雫の憂いを落として 海の底に花を咲かせてみせるわ きっと
我落下了一滴憂傷 一定能讓它在海底開發花朵
——I believe この聲は屆いてるはず このままどこまでも墮ちていっても
I believe 我的聲音你一定聽得到 即使我將這樣無盡地墮入海底
——私は一雫の憂いを落として 海の底に花を咲かせてみせるわ きっと
我落下了一滴憂傷 一定能讓它在海底開發花朵
——I believe 涙して何か失っても そうしてよかったって言える日が來るわ
I believe 即使流淚 即使失去 能說出 「那樣也好」 的日子一定會到來
——すべてはこの海で産まれていったの いつの日か還って來るその日まで
一切都在這海底誕生了 直到我們再回來的那一天
——believe yourself
(相信你自己)
——I believe, even in the dark, your voice casts a ray of hope.
(我相信,即使在黑暗之中,你的聲音也能灑下一綫希望)
——Take me away and guide me through to some place where I can breathe.
(把我帶走,帶我去我能呼吸的地方吧)
——————————————————分割線————————————————————
想知道故事接下來的發展么?這一切的謎團將在以後的活動中一一展現出來,敬請期待
———— 田中謙介(誤)
太氣人了,如月被折騰的死去活來、後半段全程意識流。靠艦娘牌子硬撐了5億多日元。可以說艦娘是在這個劇場版之後人氣開始走下坡路的,尤其是在中國大陸市場。
我寧願動畫是氪金大佬用腳15分鐘打穿boss。然後大家一起熱熱鬧鬧賣萌演完1個半小時。
沒有我老婆 0分什麼如月回來了?滿分!
還以為如月回來了可以續一波命
這蠢貨提督拿著一幫低級船打了個癸級活動還差點沉船死魚
真雞兒丟人,建議去鬥魚6655學習一下正確操作,人家初代爽球家的馬桶蓋子打得都比他好,哦現在是第幾代爽球來著?【滑稽】
島風為什麼只出現在背景啊!果然過氣看板娘嗎!
六驅唯一一句語音為什麼是曉的「發現敵人」啊!看不起六驅嗎!
為什麼其他人都改二了響爺不改啊!看不起共產主義嗎!
時津風和天津風都出來了,為什麼沒有雪風啊!小心雪風保佑你們啊!
提督你大鳳哪去了!TV動畫結尾的大鳳不拉過來打活動嗎!
RJ你該不會是因為那一摔摔平的吧!
魔王夫婦基本就沒看見她們戰鬥畫面!我要看魔王夫婦社保啊!
我家船啥時候能自動提升練度跑遠征?我保證我關鍵時候都在鎮守府呆著啊。。。怎麼說我也比這tan90的提督強多了啊。。。。
一分為二的時候,自由給了吹雪,歐派全部給了深海。
雖然動畫里對面都是白皮,但是沒有大破保護,沒有女神,難度其實還是不小的。。
不,不是敵方難度,是說服自己讓艦娘們出擊的難度。。感謝評論說明有女神,這特么動畫提督沒有大破保護有女神不給帶。問題來的好快。個人感覺首先是世界觀補完,第二又能看到老婆們動了起來有種淡淡的感動
推薦閱讀:
※海賊王里有哪些讀者容易搞錯的設定和情節?
※近兩年有什麼好看的泡麵番?
※海賊王里,打敗小丑後,薩博離開的時候說了跟艾斯差不多的話,薩博會死嗎?
TAG:動畫 | 日本動漫 | 動漫 | 動畫電影版 | 艦隊Collection艦隊これくしょん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