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縫大怎麼辦?
牙縫大能治嗎?戴牙套自鎖和普通有什麼區別?
我可以把我的經驗分享一下。
我的牙還算整齊,但是牙齒有點小,門牙中間有點空隙,不算太大,但是總讓我耿耿於懷,笑起來自己會在意,笑的不夠自然。一直想改善一下,但又不知道到底哪種方法更合適。在網上也搜尋了很多方法,做牙齒矯正,我扛不住那麼長時間,烤瓷 美容冠 樹脂貼片 網上基本就是這些辦法。這些都會對牙齒有一定的損傷,鑒於此,我一直拖著沒做,直到上個月底,我實在看不下去了,下定決心去本地知名度相對來說比較好的牙科醫院去實地諮詢一下。諮詢的第一個大夫,看了我的牙後,說我的上下排牙咬合不夠好,門牙出現縫隙也是因為這個原因造成的,給我說了兩個辦法,矯正和烤瓷。她看我矯正我無法接受,就一直說服我做烤瓷,而我也無法接受烤瓷,一價格很貴,一顆牙下來至少兩千多;二要磨損牙齒,這是我最不能接受的。後來我問她做樹脂貼片怎樣,然後她就把我移交給另一個專做樹脂的大夫了,這個大夫看過我的牙後,說我這個不用貼片,可以用樹脂補一下,就是用樹脂把兩顆牙各補上一小塊,使之變大一點,縫隙自然就沒了。這個辦法,適合縫隙不是太大的情況,如果縫隙太大,把兩個牙補大了後會看著不太自然。她給我看了她之前補過的案例圖片,他們的牙縫都不小,補過後效果都很不錯。這個辦法的優點就是不用磨牙,對牙沒有任何損傷,我即刻就同意做補牙了。
雖然是補牙,聽起來很簡單,但是價格也不便宜,和做樹脂貼片價格差不多,門牙之間補牙,算是補兩顆牙的價格,有200/顆 400/顆 600 /顆,我本來打算做400的 ,後來沒經住大夫的循循勸誘,選擇了600元的。這個醫院服務和衛生都很好,所以價格也偏高,如果在一般的牙科診所,應該會便宜些,但是這個醫院的大夫水平還是不錯的,補了將近2個小時,很仔細,也很貼心,補完後看起來很自然,和我的牙齒顏色完全吻合,我很滿意。至於牙齒能保持多長時間,這我目前也不知道,大夫也說不準,只說三五年應該沒問題,醫院負責保修一年。接下來我上個前後對比圖吧。補牙前:

謝邀。
簡單回答一下。1. 能治。正畸和修復(或者其他科室開展的修復技術)都有辦法解決,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每個患者有不同的情況,方案不一定適合每個人,請去正規醫院諮詢。2.首先都是矯治器,也都是通過醫生定位操作通過弓絲移動牙達到目的解決問題的工具。 根據使用經驗、文獻和產品介紹簡要說幾點 1)摩擦阻力小。這應該算是自鎖最基本最大的特徵。通俗些描述就是工作效能提高,降低患者所需耐受的副作用,更有效排齊牙齒。2)無需結紮,提高舒適度,略微有助於維護口腔衛生,有些產品可以提高美觀度。
3)縮短椅旁時間,延長複診間隔,縮短整體療程時間。(視產品,視手法,視個人) 4)有助於輕力矯治原則,骨改建佳,對牙周更溫和。 5)貴。水平不足,歡迎斧正補充。謝邀。

牙齒無法直接緊密貼合、出現空隙,在大部分人看來僅僅是影響美觀,都不當回事兒。
但在小陽看來,牙縫過大 = 容易嵌塞食物 = 容易引起牙齦炎症和牙周疾病。
牙縫大,會導致很多危害:
- 口腔疾病
牙縫大容易造成食物滯留,僅憑藉刷牙漱口不易清理乾淨,大部分的人沒有使用牙線的習慣,時間一長就容易滋生細菌,引發一系列牙周問題和蛀牙。
- 全身疾病
牙縫大小不一,牙齒受力不均,會導致咬合和咀嚼不正常,如果食物咀嚼不充分,會增加胃腸的負擔,時間長了會引起消化不良或胃腸疾病。
- 口臭
無論是嵌塞在牙齒中的食物殘渣和細菌發酵還是牙齒髮生齲壞都會導致口腔出現異味。
露不出的笑容與隱約傳來的異味都會影響一個人的自信。
- 惡性循環
很多人會用牙籤剔牙,但牙籤本身鋒利堅硬,帶有大量細菌,很容易損傷牙齦,造成負面作用。
牙縫大 - 用牙籤 - 牙縫更大,形成惡性循環,卒。
所以說,只要和牙齒相關,就算是牙縫大點兒的事,也不是小事!
哪些情況會導致牙縫大?
有人說「不要洗牙,洗牙會把牙縫洗大」;有人說:「不要用牙線,用多了牙縫會大」。
最奇葩的是,居然還聽人說:「沖牙器不錯,就是會把牙縫沖大。」
OMG,這些才不是你牙縫變大的真正理由,不給你背鍋。
事實上,牙縫大分兩種:
- 在小朋友恆牙與乳牙交替的時期是常見現象,通常不需要特別治療;
- 成年後牙縫大依然存在,那就是有原因的。
導致牙縫大的原因有很多:
- 先天性因素
先天性的牙齒稀疏、牙縫大。恆牙替換乳牙後,恆牙發育不全,會導致牙體偏小,牙縫隙大;
- 缺牙不管
各種原因的牙齒缺失後置之不理,導致鄰牙向缺牙處移位,導致牙縫變大;
- 口腔疾病
嚴重的臨牙齲壞 / 蛀牙會造成牙齒之間的間隙增寬,牙周疾病會導致牙齦萎縮、牙槽骨吸收,時間越長牙根暴露越明顯,牙齒縫隙也越大。
- 不良生活習慣
長期不正確的使用牙籤剔牙,會傷牙齦,引發牙齦出血,使牙縫變大,不利於口腔健康。
牙縫大怎麼辦?
牙縫大,吃什麼都不夠塞!想要解決「牙縫」問題,還得依靠科學的方式進行調整~
常見的調整方式有兩種:矯正 貼面。
- 矯正
通過外力移動牙齒,讓原本歪七扭八的牙齒慢慢移動到它應該在的位置,不僅適用於牙齒牙列不齊、擁擠,也同樣可以解決牙縫大以及牙列稀疏的問題!
很多明星就是通過矯正獲得了堪比「整容」的效果,比如 JBiebs、卡戴珊、阿湯哥…以及我們的男神孫楊。
牙齒矯正的優勢在於能將全口牙齒都排列整齊,但矯牙所花費的時間相對較長,一般需要 1 ~ 2 年。


所以,如果你牙列稀疏、牙縫較大,重點是所有的牙縫都很大,而不是僅僅門牙牙縫大的話,可以選擇矯正的方式,還你一個能放肆大笑的人生。
- 貼面
採用粘結技術,在前牙的外表面貼上一層瓷 / 樹脂貼面,可以把牙齒的小缺陷(比如缺損和變色)都遮蓋起來。
作為牙齒修復的方式之一,牙齒貼面在對前牙的修復上還是很有優勢的,30 分鐘就能完成。

可在這裡查看動圖 微博-河馬牙醫-牙縫大怎麼辦?
牙齒貼面的優勢在於除了遮蓋了缺陷還能改變牙齒的顏色,讓牙齒整體變白,花費時間短,但是貼面的修復方式僅限於前牙,不能解決後牙牙縫大的困擾~
所以,如果只是前牙牙縫較大,其他牙齒並沒有牙列稀疏等困擾,可以選擇貼面的方式,讓你快速把牙齒變好看。

最後,貼面和修復只能彌補缺損,但如果是因為口腔疾病導致牙齒之間的間隙增寬,那無論是在做修復還是做矯正之前,都請先解決好你的口腔問題,該補牙的補牙、該治療的治療!

牙縫又稱牙間隙,是牙與牙之間的自然間隙。牙與牙之間正常情況下是有縫隙的,只不過正常的牙間隙由牙齦組織充滿覆蓋。

一般來說,牙縫太大有這麼幾個原因:
1、齲壞:牙齒的鄰面有齲壞,造成牙齒之間的間隙增寬;2、智齒:生長方向傾斜的智齒與前面磨牙之間形成一定的間隙,導致牙縫過大;3、嵌塞食物:牙齒長期嵌塞食物,食物嵌入牙間隙,壓迫牙齦組織,可發生牙齦炎症性退縮,進而加大牙縫4、多生牙:上頜門牙之間的唇、齶側是多生牙的多發部位,多長出的畸形牙,嚴重影響正常恆牙的生長排列,導致上門牙間隙增寬;5、乳、恆牙不正常的更替:恆牙已經長出而乳牙未有按期脫落,這個時候容易形成牙齒間隙或牙齒偏斜,應該及時的直接拔除滯留的乳牙;6、牙齒移位:移位的牙齒埋伏於門牙牙根之間,從而導致門牙間隙過寬。
……

導致牙縫大的原因有這麼多,題主沒說明自己的牙齒到底是什麼情況。因此便分為兩個方面來回答你的「怎麼辦」。
一是牙齒不畸形,咬合沒問題,就只是單純的門牙有縫的情況。這種情況基本對應上面的1、3、5三個點。那麼這時候你應該及時去醫院對你的牙齒進行治療,該補牙就補牙,該拔牙就拔牙,不要拖延,配合正確的刷牙方式,牙線、漱口水輔助清潔,以免出現更嚴重的口腔問題。

二是不只是門牙有牙縫,其他牙齒也有縫隙且產生了咬合問題的情況,對應上述2、4、6三點。如果是這些情況,建議通過牙齒矯正進行治療,效果會比較好。要注意的是,不良修復體或貼片等方法不易清潔,效果也不持久,會導致口腔衛生不良,也會使牙齦萎縮,不要圖方便和便宜,最好的方法就是正畸,一次性解決問題,以絕後患。

至於自鎖牙套和普通牙套的區別,自鎖矯治器可以算是傳統矯治器進階版,它不需要用結紮圈固定弓絲,而是使用一種特有的夾子替代以前的橡皮圈以固定弓絲,利用機械性特殊彈簧片進行固定,不存在結紮橡皮圈老化和力量衰減現象的問題,而且其摩擦力低,有助於實現輕力矯治。但是由於自鎖牙套摩擦力減小,弓絲就比較容易脫落;同時美觀度較低,價格也較普通鋼絲牙套高出許多。
看了樓上的姑娘說的樹脂貼片。我下午也去做了。效果很好。兩顆牙一共六百塊。





啊…我寄幾喜歡就好啦
* (?′?`?)?*
我也看了樓上姐姐樹脂補牙,趕緊補了!
他喵的,困擾我20年!20年啊!人生有幾個20年啊!顏值巔峰的20年,我的青春被狗吃了啊!
難怪沒人追啊!(說的好像補牙就有好多人追一樣,呵呵噠)
這真是讓我非常自卑,一想到這個可惡縫縫,我就覺得全世界都嫌棄我。的確有人直接問我,哎呀你怎麼有顆牙縫啊!或者,哎呀,你沒有牙縫一定是美女,云云。但是當時只知道有箍牙這種方法,家裡沒錢,也怕疼。所以一直都丑並活著。需要時常安慰自己,比如麥粒這句話(gif的):

又比如很多國外模特故意不修復牙縫的啊……

可是人家顏值逆天啊我去……
回到正題!
價格500!地點四線城市,街邊牙科診所(但是看著乾淨可靠,開了20年的!)我偷拍了照片,(不懂為啥不敢光明正大的拍!醫生都沒問過我意見直接拍了,估計是很少做這種美容補牙,所以得趕緊keep下我這個案例)
BEFORE

AFTER

簡直神奇到不行!so natural! 沒見過我的人完全看不出!
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去泡男神了!!!!!求好運!!


以前都是這樣抿著嘴笑的……
現在聽到好笑的笑話我都可以做哈哈黨了啊!遲點補發一張好看點的咧嘴笑 ![]()
2017.1.2補圖
其實是2016.12.7拍的,生日的呢


另外,題外話,關於男神,情況如下圖。
所以,補了牙,我也成功率不大……呵呵真的呵呵。2017.1.2再來補一句,以為可以和男神做朋友了……
結果他已經和別的妹子同居~唉。那妹子大概也是認識不久吧……我好失敗……男神還在玩附近的人……唉……媽個雞的。

2017.11.11
雙十一吼,更新一波
還是繼續單身,微笑。
大家還會問保持多久啊,不敢做啊之類的。
那麼我說我自己的補後一年的感受吧
完全是正常的,普通人的牙齒感覺。
吃啥都沒問題(硬的東西沒吃,甘蔗那些)
我補牙時候,和醫生說的,就是最普通那種樹脂補牙,不要貼面啥都不要。你就給我填充,關閉牙縫就可以了。會稍微打磨一下下而已,因為需要牢固粘合!跟你做美甲,需要磨一下甲面,然後上甲膠一樣的。
到現在,我都補了一年了,沒出現問題。
贊。掉了我也覺得贊,因為這一年才500,給我的是無價的開口大笑的自信!
馬上要換手機了,照片都要清理掉,趕緊來把這個問題回答一下。。。
說起來我補門牙縫的經歷,真是一個漫長的故事。。。
我是自打出生就門牙牙縫很大,唇系帶長的太靠下了,永遠占著一條線的位置,天生就不可能牙縫長齊,如下圖,縫真的是很大,令人絕望。

我從小到大幾乎沒怎麼張大嘴笑著拍過照片,上圖這種的我絕對只會私藏,連P都懶得P。高三那年實在忍不住了,老爸找了牙醫給我整牙,就是上鋼絲的那種,然而根本沒有任何卵用。勒鋼絲勒了一年,然後換保持器,保持器戴著就沒事,一摘掉不過3-5天,縫隙就又出現了,還是那個原因,我唇系帶占著個位置,所以縫隙是永遠不可能被閉合的。
之前我沒理解這個原因,一直以為是牙醫太菜。後來就不停地見牙醫,在我國內家鄉、在悉尼都見過,在知乎上我也搜到了這個問題,發現無一例外的,我這種情況都是建議做瓷貼面。於是乎我認命了,開始找合適的牙醫。
話說這個事兒必須得慎重,因為我已經失敗一次了,不想再失敗第二次了哭。。。(噔噔噔噔!此處大神要出場了!)最後我找到了北大口腔的 @許桐楷 許醫生,約了時間到北京去面了診,然後我的門牙縫終於終於被徹底拯救了!!話不多說直接上圖!!

過程是這樣事兒的:瓷貼面就是個人造的貼面,先把門牙磨得薄一層,然後把貼面用某種神奇的膠貼上去,說白了就是貼了一層假的,擋住裡面的真的。面診一共需要兩次,第一次拍照留底做貼面,兩周後第二次去就是貼這個貼面。費用我當時是7800元人民幣(左右),一年多了有點記不清了。過程無痛!全程無痛不用害怕。磨牙也沒有磨太多,講真也確實看不出來磨了多少,無所謂了。

做貼面之後最大的變化就是敢笑了,這對女生來講簡直太重要了!拍照時終於不用再抿著嘴,生活中終於可以自然地、自信地開懷大笑!真的好開心好開心。

在此要特別感謝知乎的這個問題,因為我是通過 @俊青 的這個回答才對貼面和樹脂補牙有了最初的了解;其次更要特別特別感謝的是許醫生,非常熱心負責,技術不用多說了,相當優秀的完全不用懷疑,人也很開朗很幽默,北大口腔也可是說是全中國最好的口腔醫院了,業務水平是有保障的。所以最後能找到許醫生幫我解決了多年的牙縫問題,真的覺得自己超幸運。
總之,希望我的經歷能幫助到和我有一樣困擾的朋友們,不管男生女生,努力讓自己變美、變好看、變陽光都是無可厚非的,all best !
兩個聲明提前說好,寫在最後:
一,我不是托,誰會閑著沒事兒拿自己這麼多照片來當托呢。。。而且人家北大口腔那麼大的醫院也不需要我這一個托吧。。。所以說話不好聽的人免開尊口,我脾氣超差的口亨!
二,不管是圖片還是文字內容,【均為我本人私人所有】,不許轉載,不許轉載,不許轉載。我寫這個答案純粹為了分享,幫助更多的人。互相尊重是一切的前提,祝願世界和平。
看了樓上的幾位去做樹脂補牙的妹紙,就急忙想去補了,牙縫大的困擾已經二十多年了,笑都是抿著嘴,很不自信。然而問了好多醫生都說不能做,不建議做,說容易崩,而且不美觀,很多正規醫院都不讓做。今天已經是抱著去做貼面的心理準備去挂號看的醫生,沒想到醫生看我拒絕正畸後說可以補,開心~大概兩個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不痛,但是我需要磨一點牙,不然補起來會看起來厚。一共補了700塊,算兩顆牙,一顆350.三甲醫院口腔修復科補的。看圖片,有一點瑕疵的地方就是兩顆門牙下緣不是很整齊,有點傾斜,做完的時候沒發現,拍照的時候看出來了。大夫說我這種其他牙齒都整齊,只是門牙縫隙寬的,可以先這樣補,但她一開始建議我貼面。不過貼面一顆是2500,我問了大夫能不能先補,過一段時間有需要再貼面。醫生說可以,我就補了。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咬硬的東西。剛補完有點不習慣,感覺牙縫裡塞東西的那種感覺~不過總體心情還是美麗的~
希望可以幫到你們!(?????)第一次答知乎~還不太會玩

不正常的飲食習慣,吃飯要細嚼慢咽,牙齒運用要平衡,不能老是左邊嚼或是右邊嚼,或者中間不用,戶樞不蠹,均衡使用所有牙齒讓每一個牙都有所作用,用則進不用則退,要習慣清淡飲食,當你仔細進食時平淡的也可以有滋味,時間長了自然排列整齊
佔個坑兩月份去補牙~
一樓姐姐說的樹脂補牙正好我也在濟南,準備去那個可恩口腔qwq到時候追圖
就這樣啦~…真的困擾我好久了!
好自卑QAQ來追評一下,我諮詢了可恩口腔,我這個並不能做樹脂補牙…我諮詢的客服。因為在別的地方上學一直很忙,沒有空,客服醫生說只能做正畸,我還不知道怎麼辦TVT
天啦!!來自將近一年後!!我終於把牙補了!!!在濟南可恩口腔補的 樹脂貼面 醫生建議的是瓷貼面,但是太貴了,於是選擇了樹脂貼面,一顆1800,補了兩顆!!因為我牙齒有點黃斑 我磨牙了 磨了一點點!!總體來說補的很好看!醫生很溫柔!! 但是我總感覺像口香糖補的老想舔!!補的時候不痛,我不小心閉嘴了,舔到了那個膠還是什麼,很酸哈哈哈,很酸,然後用個東西沖了沖 ,把水吸走了,我的牙不齙牙,但是牙縫很大,補完了以後牙齒看起來有點大!!

看了樓上兩位姑娘的答案 我也樹脂貼片了一下 之前的照片不太好找了


治病治因,牙縫大是一直有的,舌頭肌肉功能強大?慢慢變大的?牙周有問題!至於治療方法,可以根據癥狀採用正畸,修復貼面牙冠,美學樹脂修復,該牙周治療的就治療!矯治器只是醫生的工具,各有優缺點!牙縫的正畸治療,我微博里有案例可以看看!
啦啦啦啦之前一直沒找到怎樣添加回答~
我今天摘牙套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其實牙齒因為炎症所以有點鬆動~牙齦還有點萎縮,不過整體還是好的啦~
牙縫已經木有了~………………………………………………………………………………
同牙縫大,我這個大得有點厲害,上下門牙縫都大得厲害現在在做正畸

先來說一下樹脂填補
我們這邊的大醫院是不給做的,因為這個技術已經算老的了,現在幾乎不用。而且呢,填補之後它不是永久的,它是會掉的,副作用馬上說,除了掉,它還會撐大牙縫。我們這邊的中醫院牙科主任是叔叔,開始死活不給我弄,他說我的牙屬於短胖型的,填補了不好看,強烈建議我矯正。當時我媽是死活不同意我矯正啊,沒辦法,去了牙博士口腔醫院找了阿姨,阿姨開始也不同意,最後我死磨硬泡,給填了下牙齒中間的牙縫。因為上門牙不明顯而且做了確實也不好看,所以,只做了下面的。
美觀的話五星打三星,因為樹脂的顏色偏黃,細看還是能看出不一樣的
接下來我們要聊一下弊端了吃的話壓根沒注意,因為吃嘛嘛香過了大概三個月,我發現這玩意兒開始鬆了,因為粘在一顆牙齒上所以帶著那顆牙也開始晃動??一感冒就會覺得所有的牙齒都開始晃動(我是牙齦不好),那顆小牙齒更是在嘴巴里浪??後來我愛上了陳偉霆,我也要一口大白牙!怒摔!所以決定去矯正!矯正是要把樹脂拿出來的,當阿姨把樹脂拿出來的那一刻??我感覺我的嘴巴就像公共廁所一樣臭,是的 食物殘留在縫隙里根本刷不到。現在在乖乖地矯正,我覺得我的牙套很帥啊有木有~~
所以牙縫大不要慌,很多方法可以解決的~成本低的話考慮樹脂填補也不錯,我是牙齦本來就不好可能副作用就大了。一勞永逸的話就去矯正咯~你可以嘗試一下隱形矯治,對一些牙齒手縫的病例效果還是比較顯著的~
今天去弄牙了 就帶了上面的牙套 透明隱形的 下面沒弄 沒拔牙 就照了片子 然後洗牙 帶了個透明牙套收縫就行 不疼 就是口腔有異物感 其他沒什麼感覺 再慢慢更新
五點帶好 現在凌晨3點。剛看了下牙齒 門牙縫收了好多 還剩一點 真的很開心 繼續帶 加油加油

帶了兩天之後




看了@俊青美女的答覆,也好像做啊,但是我不只有門牙有縫,還有兩顆過小牙,好像要貼片才能好,在深圳做最便宜的樹脂貼片都要兩千多一顆了,問的幾個醫院都不給我做補牙,讓我直接貼片,一貼的話,是4顆牙齒,成本太高了,算了下8-9千,一直都沒敢去做,笑起來就牙齒有縫,好難看啊。不曉得把牙齒弄一下會不會好看一點



我是全牙的牙縫大,都21歲了,考慮帶牙套太晚,補牙又巨貴 已經放棄它們了,隨它吧唉
就是很自卑啊
非常感謝第一的小姐姐分享的經驗,今天終於把我的縫填上了…激動!
之前


推薦閱讀:
※戴牙套到底吃什麼夠營養又不餓啊救命?
※請問帶牙套後可以正常吃東西嗎?
※帶隱適美喝水吃飯都要摘牙套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知乎上很多人都擔心正畸拔牙會造成牙齒鬆動,為什麼?
※27歲開始戴牙套會不會太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