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加索鋼筆好嗎?
這一類鋼筆整體上屬於「禮品類」,而非「書寫工具」。
類似的品牌還有「德國公爵」「義大利梅帝奇」「英國名爵」等。在文具展上,是基本見不到他們的;但在禮品展上,他們是重要角色。這些品牌無一例外都是將成本過度傾斜在包裝和營銷之上,使用大概一元左右成本的國產總成,配上幾塊錢的筆殼,再加一個十塊的盒子,賣幾十塊。
各環節利潤率普遍高於進口鋼筆,拿貨也方便,所以渠道也很樂意銷售這樣的鋼筆。
英雄其實也有許多這樣金玉其外的型號,比如106X/107X/108X/382等。但也恰恰是這樣一些華而不實的鋼筆,混淆並模糊了文具和禮品的界限,強化了普通消費者與鋼筆漸行漸遠的趨勢,進一步加快了鋼筆作為書寫工具的沒落。
一言以蔽之:不要買。畢加索的盒子挺好,噢,每次買都送根鋼筆呢~

emmmm沒用過畢加索
但是手裡有兩隻金光閃閃的皇冠
(大概是銅的,真的好沉啊)
還有一對七十多的對筆(七十多夠我再買只78g了,還是打折後的價錢)
公爵的,嗯沒錯,畢加索同學的好兄弟
到手一個禮拜洗洗乾淨送人了(墊了黑絨布的盒子留下了)
手感不如78g
有人說了如絲般順滑
你當鋼筆是德芙巧克力嗎
難道不是那一點點謎一樣的阻尼感嗎?
畢加索大概也不能說不好
只能說相對於差不多價錢的鋼筆
不值而已
比如都是500多
你買畢加索還是日三家的入門金尖
怎麼選大概都心裡有數吧
分割一下,這個更新修改了一下自己記錯的地方,然後主要是想正面懟一下 @伊萊 這位答主
我決定收回我原來說的,畢加索性價比很低的說法
換成,畢加索簡直就是廢物
國內產鋼筆(畢加索就是國產的)口碑好的沒幾個(英雄品控爛的眾所周至,永生前幾年也混的不好,但最近都在努力),一堆矬子里還拔不出一個大個子
你說他是不是很廢物?
講道理,現在推得英雄都是老英雄
逢貼安利的基本就是616(十來塊,這貨還有假的),100,200(100塊以上)這三個型號(少部分會安利329,007等型號)
你說,畢加索不是所有型號都爛,可以啊,請問您能舉出哪怕一個和英雄616正面剛的例子嗎(從安利程度來講)
沒有
英雄616哪怕已經爛到姥姥家了,還有人願意買一版兒測非歐或者花兩倍的價錢買人家打磨好的
畢加索做得到嗎?
逐條分析一下您的回答
第一自然段最後一句
「比我手頭一支300購入的公爵14k鍍金普通尖的好用不少」
畢加索vs公爵,很可以,畢竟一對兒難兄難弟
第二自然段
都是槽點
英雄是國內最常見的品牌了,用過不少英雄筆,幾十塊錢的英雄比上百的畢加索公爵好?我個人覺得不太可能,就我自己在專櫃試用,差別還是蠻明顯的,完全沒有我買過的上百塊的筆順滑。鋼筆價格過百了,我個人是不會去買英雄的,選擇太多,英雄從小到大用爛了。我更可能會選擇一些沒用過而在朋友圈口碑還可以的品牌。
幾十塊錢的英雄比上百的畢加索公爵好?我個人覺得不太可能
這個邏輯很可以
按照幾位答主的描述,可以get到一個點,畢加索和順滑
其他的沒了
其他的還是有啥好的,上墨器?外殼?筆尖?還是筆背後的故事?
都沒有
順滑的我用過,順滑到剎不住車的一隻財會特細,無腦順滑根本就是鋼筆的大忌
不知道為什麼還有人吹順滑

(英雄有專櫃嗎?坐標天津,從來沒見過)
鋼筆價格過百了,我個人是不會去買英雄的,選擇太多(花一百多買個好點兒的100金尖不好嗎?為什麼一定要沉迷於鋼尖不可自拔呢?)
謎一樣的思維,用爛了就不能再用嗎?開發新型號不好嗎
鋼筆價格過百,確實有很多選擇,且,這個價位的鋼筆,是要看性價比的
遠不到像高端(龍146啊,派克豆腐啊之類的)可以忽略性價比的地步
你都忍心為畢加索這樣的牌子花100多了,你為什麼就不能看看日三家呢?
我更可能會選擇一些沒用過而在朋友圈口碑還可以的品牌。
這句話更迷了
講道理,朋友圈口碑是lamy的我很理解
但是畢加索?
這年頭畢加索都可以拿出來裝逼了嗎?
有的人,我是不知道你用過幾支鋼筆,張口閉口就是某品牌垃圾。其實鋼筆還是要看具體型號的,很多品牌都有不錯的型號,而即便是派克,百利金,凌美什麼的,也有讓人所詬病的型號。不要總是人云亦云,很容易誤導別人。
您不知道在這個回答地下回答的用過幾支筆,那麼您又用過幾隻筆呢?
這一段就更有意思了,說lamy垃圾的,基本上都是黑狩獵者,但是lamy2000卻有杜康的外號
你畢加索,連英雄都剛不過,你跟我談他不垃圾?(英雄在您眼裡可不咋地)
搞笑
你說我們在人云亦云
您有何嘗不是呢?
與其為了入坑買了一支畢加索,結果手感不好,被嚇得退了出去,還不如直接一步到位,買只適合的入坑筆
以上
以及,您要是決定入鋼筆坑,還是不要看朋友圈了
真心的期待您可以去鋼筆吧,中國鋼筆論壇或者微博或者知乎的評測里里轉悠轉悠
比個宇宙無敵大愛心
最後的最後,祝願所有想入坑的小可愛們能夠挑選到適合自己的筆
不要迷信朋友圈,買筆之前去看看評測,筆芯
這個牌子是幾個中國商人跑到國外搞個殼子 國內生產的假洋鬼子你覺得幾個人的作坊能比英雄好多少
看到某奇怪的回答才進來的,什麼如絲般順滑,我買個鋼筆就是為了絲般順滑嘛?那直接百樂V5買一盒不行嗎?那什麼叫頓筆,什麼叫出鋒?不值就是不值,就得對比著來說。這個價位好用的鋼筆多的是。我也買過,給不熟的人送,反正他不懂行,盒子好看就行。真送親近的人想好看威雅行不行?物有所值的88g行不行? 就這個價位買什麼不是用?一盒616才多少錢,買了挑一個好用的不得比畢加索強?要是自己會修一個還夠了。往上施耐德入門的幾個就很好用,白金百樂的百元以下都挺划算。再往上還有寫樂入門款。花這麼多錢買個沒用的盒子幹什麼。
比78g稍差的寫感賣百樂88g的價,要是你覺得幾十塊的筆挺好用,那買一支試試也不妨,剛開始用的時候感覺筆尖比派克威亞差一點(不過我記得當時專櫃差價有幾十塊呢),但是用久就知道還是不行
耐用程度不行,低成本讓畢加索容易掉漆,螺紋永久會松,上墨器不順滑可能要自己潤滑,而且用久了也會鬆動,對了,全金屬筆握的設計太滑讓這支筆不那麼適合長時間書寫
竟然還有說畢加索可以不喜歡但是還不能黑的?你們手上的筆陪伴並不是因為筆本身多好,是當年你們感情深厚好嗎,要是畢業的時候撕逼決裂的人送你一支筆還祝你傻逼你會好好用到現在?或者是一個你根本不認識的人送你一支你肯定也覺得沒咋樣,評價是不能帶著主觀感情的好嗎。
筆本身就做的不怎麼樣,這是事實,確實有因為別人說不好就跟風黑的,但是我所說都是我手上兩支專櫃買的畢加索所出現的情況,並不是黑
(誰在標籤加的畢加索?好好看看畢加索這個話題說的是啥好嗎不要亂加)
總之,不是垃圾但是不推薦,價格偏高以上結論是五六年前得出的,如果現在工藝有改進那權當我放了個屁畢加索 好看不好用先說重量吧 作為一個手勁兒挺大腕力挺強的女生 我覺得太沉了 所以不好控制 寫字的時候就不是很舒服再說筆尖吧 太滑了 我偏愛那種有阻尼感的筆尖 白金3776啊 寫樂啊 都挺好用的 凌美我用著也挺順手的 就是有點硬 但是也沒有那麼滑啊 這樣的筆尖我寫不出鋒 對畢加索……我真是有點嫌棄的 當然每個人對筆尖的要求不一樣 畢加索不咋適合我 我也一直以實用為主 所以真不太喜歡畢加索 畢加索也確實不如英雄 相較英雄價錢還高
英雄雖然是垃圾,但是勉強60分吧,畢加索嘛,就50分吧,嗯,分都是盒子掙的
我這人審美比較直男,所以送同學禮物一般也不知道送啥好。想來想去,經常都還是選擇送鋼筆。但送鋼筆又有個很蛋疼的問題。送國金吧,樣子復古(雖說我覺著挺漂亮),牌子對於不玩鋼筆的人來說太掉價(一聽就是學校門口文具店十塊一支的啊);送日系吧,送入門筆包裝太簡陋。送高端的吧,價格太貴承受不起不說,對於同學送禮這一設定本身就不是很合適。送凌美吧。。。Safari跟all-star那個沒點銥的尖實在蛋疼,2k太貴送不起。這時候就不由得羨慕畢加索啊公爵這些,盒子是真漂亮啊→_→!!!然而最後沒辦法,還是只能買支日系入門重新包裝一下送出去了(?? _ ??)
某不知型號的一支小黃畢加索主人答:
沒有用過什麼其他鋼筆,小黃陪伴了我將近一年,總體覺得還好,出水順滑,中文英文皆尚可。蓋子由於摔過兩次變鬆了。這是別人送我的畢業禮物,可能正因如此更加珍惜吧…現如今每每看到它總覺物是人非。好吧,我的答案其實並沒有任何參考價值。(用小黃寫的,諸君見笑。)
你要跟十幾塊的英雄比,難道還比外貌嗎?當然比書寫感受啊。
鋼筆的寫感這種個人感受受主管影響較大,比較玄學。同款的白金3776F尖,有人覺得特別刮紙,有人覺得很好寫;同款的寫樂14k,有人覺得日用佳品,有人覺得寫起來像鉛筆……但是,寫感的差異雖然有,可說上面這兩支筆很差不好的卻比較少,因為人家的質量和做工擺在那裡,顧客願意買單。可畢加索吧……價格上跟百樂88g或者卡弗利亞差不多,書寫感受也就大概跟晨光鋼筆差不多。英雄雖然在知乎被黑品控差,好歹目前也是國內有完整生產線的正經鋼筆廠。人家幾塊錢的英雄,買上一板,總挑到一支好用的開心用。畢加索花在筆上的成本遠遠小於盒子的包裝。現在生活條件好了,你要說比外貌,意筆有奧羅拉、visconti,日筆有並木、中屋,玩票的有都彭中國漆系列,哪怕這些買不起,寫樂的各種塑料殼鋼尖、凌美狩獵者換殼子都是比畢加索更好的選擇。所以還真是比不了啊。分割線水軍真是越來越厲害了,幾天不見答案被摺疊。以下原答案————————下面那些給假洋牌洗地的水軍可拉倒吧,知乎上玩鋼筆的這群人,經手的筆就算沒有上百,大部分怎麼也把玩過十支上下的鋼筆吧,輪得到你來指點人家「人云亦云」、「高級黑」?!我去年買了個大雪碧!就好比——只吃過辣根的人說人家大廚手工磨的山葵沒啥重味道是假貨,信不信我大廚拿著刀從廚房跑出來砍你?笑看塑料V指點超凡大師和最強王者。









平心而論我倒是買過三根畢加索的鋼筆(八九十左右,902還是什麼來著)和一根英雄仿lamy的那種鋼筆(二十多元),感覺畢加索還是要比英雄的好的太多了,筆尖並沒有那麼糟,尤其是重量,非常順手,當然,同等價位的英雄沒用過,回頭買來試試再評價。
這個吧,眾口難調,一人一個看法,就跟吃飯似得,我去年在天貓畢加索旗艦店買了支鋼筆,花了100多,買了之後就後悔了,因為自己平時很少用到筆,更別說是鋼筆了,買了以後想退但是一看商家發貨了,那就老老實實等著吧。

以前朋友送了一支,鍍銀的,屬於禮品型,價格有點貴,說真心話吧,並沒有別人噴的那麼坑,,還是能用的。我用了很久,順滑度可以,不飛白,筆鋒也是有的,總體來說,做工不錯不掉漆,我也沒用過更牛逼的筆,說實話三十的三百的在我手裡一個樣,順滑不飛白不下蛋放久了也能一筆出墨我就很滿意了。
不知道這裡在噴的有多少用過的。我自己用過三支畢加索。第一支是幾年前剛出m06的時候買的,60塊錢,全鋼非常好寫,有質感而且黑色的噴漆也不會掉!遺憾後來把它弄掉了。買第二支的時候,我想著要買個貴一點的會更好,於是果斷下手一支80多塊的,型號我也忘了。結果不盡人意,一學期沒用到,筆蓋鬆動,筆桿掉漆,不能忍,扔家裡了。於是又買了第二支m06,依然好用,期間筆桿被桌子壓了一個窩,都沒有掉漆。筆尖被我摔歪了,然而扳正了繼續寫,還是很順滑,只是強迫症有點受不了。
我用的畢加索906的美工筆,就是那個叫做雅典王朝的型號。以前的包裝也許還沒有幾十塊的英雄精美,入這支筆是一位常年用美工筆的老畫家推薦,本人也是用來畫畫。下水如老畫家所說,非常順暢。比我手頭的公爵星韻以及我用過的所有的英雄下水順暢,戴上筆套放上幾個月,拔掉筆套,立馬就可以繪畫,完全不會幹澀。(因為繪畫墨水消耗巨大,所以我最常用的就是達克斯304)
英雄是國內最常見的品牌,學生時代用過不少。為什麼現在不買英雄?同品牌的筆用了二十多年,正常人都想嘗試別的品牌吧?
之所以拿公爵,畢加索,英雄這三個品牌對比,因為他們都是國產品牌,給我的感覺也是同一檔次,只不過英雄給人更多的兒時回憶。
十幾塊的英雄,你去專櫃購買時,一定要試筆,同一型號,因為品控問題,會有不小的差距。幾十塊的畢加索和公爵沒用過,我就不評論了。至於十幾塊的英雄比幾百的畢加索好,我也就笑笑。具體建議你自己去專櫃體驗對比,以你自己的感受為準,不要太在意別人的話。
我們來這裡回答,是為了解決提問者的問題的。觀點不同是很正常的。有些人,麻煩你看看自己說的話,是在回答別人問題嗎?說話之前腦子裡過一過不難吧?同樣的話,你講給你自己聽,你喜歡嗎?
買支好點的鋼筆,也就幾千塊錢,以前學生時代只能看著流口水,現在自己工作了買支派克卓爾,也沒覺得怎樣,iphoneX一部街機而已買了都快一萬。我不知道有些人的優越感是哪裡來的,就你買得起?就你有品位?
要知道,早期的派克,連漏墨問題都解決不了,也沒被人這樣噴的。國產新興品牌,別說比那時候的派克好太多了,一般人使用根本沒什麼質量上的大問題。你不喜歡可以不買,有必要張口閉口的垃圾嗎?別人拿刀架著你脖子逼你買了?你專柜上不試筆,買回來不滿意能怪誰?網上購買的某些噴子更沒資格在這胡扯,我之前在天貓和京東分別買了一支卓爾,無一例外的漏墨。第三支專櫃購入,什麼問題都沒有,好寫的很。我最無法理解的是別人買了支畢加索,也許你連該型號都沒用過。你就要侮辱別人低智商,沒品位?我是沒體驗過畢加索的盒子有多精美了,不過盒子精美有錯嗎?拿張破報紙包給你,就是良心了?
那些習慣侮辱別人的人,如果你是未成年的話,請當我什麼都沒講。如果你是成年人,希望你在知乎講話之前,先過過腦子,先對自己說一遍。你回答的目的僅僅是幫助別人解決問題而已。
那些已經或是想來評論里秀下限的,為你好,建議你還是閉嘴吧。在你學會尊重別人之前,我好像也沒有回復你的必要。
這次說話直了點,有點沖了。之前沒有直言不諱,是因為習慣給別人留面子。
人要臉,樹要皮,電燈泡還要玻璃。有些人不知道是真笨還是假笨,非要你給他講大白話。不然他就蹬鼻子上臉,居然還@你,秀一大波下限。
知乎歡迎所有人,但知乎不是貼吧。
我用著還行,筆尖軟軟的,寫著挺舒服,而且紅色很好看。雖然不是特別專業的書寫鋼筆,但也沒大家說的那麼差。
過度包裝這個問題確實挺討厭的,不僅不環保,也讓這個品牌顯得不簡約,我的盒子到現在都捨不得扔,放著又佔地兒,真真是雞肋。
更適合買來當做禮品,給自己買的話,還是買更專業,性價比更高的鋼筆比較好,嗯,比如英雄。我買了這一支畢加索之後,不會再給自己買下一支。
拋開包裝問題,這支筆我還是很喜歡的。


適合送禮,但是別送給懂筆的人,會是種侮辱
有個同學過生日,別人送他一枝畢加索。
一天,他看到我也用鋼筆(當時用的是百樂 Birdie S70S,也不是什麼貴的),就要跟我顯擺顯擺他那個刻了名字的畢加索。我出於禮貌,把我的博迪拿給他寫了幾個字,我又拿過他的畢加索,寫了幾個字。
從此再也沒看到他用那支畢加索。
推薦閱讀:
※有沒有和職業相關或特別適合某個職業使用的經典鋼筆?
※新買的鋼筆該怎麼打磨?
※把一瓶鋼筆水用完是什麼體驗?
※適合女生用的鋼筆有哪些?
※各種價位的鋼筆,不論外觀和品牌價值,書寫體驗到底有什麼區別?
TAG:鋼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