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版本的《月半小夜曲》最好聽?
01-14
包括選秀節目出現的。
一開始覺得 陳樂基的太好聽 原唱沒有爆破力 太平滑沒有高音不好聽 可是 李克勤版本的 多聽幾遍 放下心慢慢聽 是越來越有感覺得 不比陳樂基的 聽幾遍會有明顯的不想聽下去了 至於陳慧嫻的個人不是很喜歡 梁詠琪和別人的我沒聽過不做評價了
必須是陳慧嫻,百聽不厭
如果不對題,也請諒解,內心或波瀾或平靜,那最真的情感,娓娓道出,沒有誰比河合奈保子更好。
我朋友唱的,,那天她喝了點酒,被人架回去的路上,唱的撕心裂肺,至今回想,猶在耳邊
陳慧嫻版的最有感覺。其次是慢節奏的陳樂基版。再其次就是陳克勤版(?)→李克勤,梁詠琪版。其實蠻多人有翻唱這首歌。原版是首日文歌。
李克勤,,不解釋
克勤版,不解釋。最近我是歌手容祖兒版也可以媲美,之前演唱會容祖兒也有唱過,但是不是很好。這次我是歌手版本不錯。其他版本都差遠了。
張國榮
去聽一下星光大道 賈闖的,保證不後悔
李克勤
漆原啟子(Keiko Urushihara)的小提琴伴奏版。當年的維尼亞夫斯基小提琴賽冠軍
個人感覺陳慧嫻和李克勤都好聽且耐聽,陳樂基那版明顯是好聲音、歌手之類節目上常用的一種翻唱形式,聽兩遍還行,多聽幾遍就夠了。所以此歌 李克勤 &>= 陳慧嫻 &>=陳樂基。
陳慧嫻版
當然是粵語原唱李克勤。
如果說李克勤的不好聽,那麼我建議你多聽一下《一年半載》專輯的版本。
拋開情懷而論,克勤的月半小夜曲清幽似浮雲,溫柔似冬日,淡雅似月光,哭訴而悲壯。
有種在情感上的超脫感,廣闊而淡雅,似天上之浮雲,又似暗淡之月光,更似迷茫之孤雁。符合歌詞和旋律。
雖惆悵,但卻不濃烈,雖思念,但卻不強求,把情感寄託於月,人雖別,但卻似未別。還會每晚以天邊彎月挂念在心中,直至永久。
我聽過所有版本的《月半小夜曲》,下面是個人的排序:
李克勤第三版《一年半載》>李克勤第一版《命運符號》>陳慧嫻live>李克勤第二版《經典金曲》。
其他版本根本排不上號,陳樂基的版本破壞了清幽感。Edison版本 第一次聽歌入迷
我也覺得是張國榮的版本,說別人的,是因為你們都沒聽過。。。
陳慧嫻,魔性聲音
原版最好聽
明顯李的啊 唱功秒殺其他 尤其喜歡裡面顫音
容祖兒版處理的更加戲劇性。她的聲音非常漂亮,這是我第一次聽容祖兒唱歌,瞬間就愛上了這富有質感,紅絲絨般的女聲。
然而我還是喜歡李克勤的版本,有一種說不出的優雅與滄桑,只屬於男性的那種,愛情中面對孤獨月夜痛苦思念的感覺,彷彿自己就是歌詞中牽掛著「她」的人。
順帶一提我聽的是2015年演唱會的版本……當他唱到「從未意味要分手」「但我的心每分每刻仍然被她佔有」時,覺得整個人都要化了。李克勤對於歌唱語氣的把握真是純熟。
兩位歌手歌唱的語氣拿捏都非常好,傳達出的是兩種不同的心境,答主不知道該怎麼說,只好請聽眾多聽聽他們從「仍在說永久」一直到「從未意味要分手」再到副歌的唱法變化了。很有意思的。許岑!
還是喜歡陳慧嫻的,很有感覺
聽多了會不會變胖?
推薦閱讀:
※有哪些好聽的蒙古歌曲推薦?
※有哪些好聽的塤曲?
※有哪些好聽的有節奏感電音純音樂?
※有哪些好聽的聖誕歌曲?
※有哪些適合在晚會上對唱的情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