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客觀分析張衛健年輕時的長相?
由於自己97年出生,之前了解張衛健都是通過觀看他於00年之後的作品,如小魚兒與花無缺,機靈小不懂,十大奇冤,聚寶盆等。之前一直覺得張衛健長得不好看,個子不高又黑。反正顏值挺低的。從未覺得他帥。可是近期由於在B站看到他一個年輕時的視頻剪輯,被深深地驚艷到了。扮女裝也好靚啊。而且他還被男人告過白啊。(?_?)然後看了他的96版TVB西遊記,真的是最美最萌的大聖爺。(?_?)說實話,我也實在看不出他後期到底哪裡變了,就只是皮膚黑了一些,可是和前期差別還是好大啊。
張衛健年輕的時候真的是盛世美顏!只能說演喜劇的很容易被人忽略長相,有頭髮的時候超級蘇,沒頭髮的時候也是最帥的光頭,這種顏值,放現在能迷倒一片,真的是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老











女裝也特別驚艷,除了好看真的不知道怎麼形容,感覺他算是男生女相,女裝也沒有覺得娘,就是好看


他才是我心中的不老男神,他是1965年出生的,即使現在,你看他近期的照片你看的出是年過半百的大爺么?

小時候的照片也是個小萌娃,想抱在懷裡

這個評論我一直放手機里的,這些話就證明了我張大爺年輕時候的顏值真的是杠杠的

謝邀,作為一個忠誠的顏狗,太喜歡這個問題了www
首先要明確「年輕」指的是哪個年齡段,不同的年齡段,張衛健不僅整個人的氣質有變化,在五官容貌上體現出來的美也是不同的。
作為教科書般的娃娃臉,張衛健巔峰顏值的持續時間非常長。
二十齣頭的黑黑瘦瘦但清秀媚態

三十左右的精緻甜美、粉雕玉琢

杏眼俏鼻櫻桃小嘴,這是我見過最偏女性化長相的男生。



感受一下這撲面而來的唇紅齒白體透香
以及膠原蛋白


不僅僅是漂亮精緻,還是極為孩童化的長相,圓臉圓眼睛圓鼻頭,面部有嬰兒肥,唇飽滿且嘴角微翹,永遠長不大的感覺。通俗點來說,生得很奶氣,笑起來幾乖喏!



光從臉來說,張衛健近趨於完美了,他的三庭五眼並不是最標準化的成人比例,但絕對是最標準的baby face!


五官分開細看,最美的地方毋庸置疑是眼睛和嘴巴。這雙眼睛的特點就是非常明亮,不說電視上了,就算是生活中,也少見這麼亮這麼清澈的一雙眼睛。不論眼白還是瞳仁,如同一灣水,瀲灧閃光。

啊,不能發動圖的痛,人家截得好辛苦



眼睛裡裝滿小星星?才不是,他的眼睛裡全是打光板和攝像機,譽為「穿幫神器」
完美唇形

雖然五官秀美,卻張衛健一點也不娘,反而我們覺得他除了可愛還有帥氣和英氣,得益於他有兩道濃郁的劍眉和高高的山根,這兩樣都是帥哥必備。
長成這樣,可以說是老天爺的傑作啊,嘆氣


感謝拼圖的大神

什麼叫做漂亮過美人呢,就是這樣靈動俏麗,閱盡千山萬水,不知張衛健的美。



眉目自成詩三百






哇,張衛健已經火到知乎了嗎,我這個年紀一大把的粉絲感覺好欣慰!最近特別忙,只能簡要回答了。張衛健在不同階段的顏值類型是不一樣的,很早期20出頭的時候因為家境貧寒吃不飽肚子非常瘦,看起來有點可憐巴巴的像剛度完三年自然災害的小難民,參考1988年《名門》時期,看著讓人心疼,這個階段太青澀了,看的時候差點沒認出來是張衛健。
























客觀 做不到啊他就好看啊





瀉藥啦,對於長相分析這個,我不專業。什麼三庭五眼,完美骨相了?但是我還是想說:張衛健真是給我一種很特別的感覺。他個子不高這點就算不上是帥哥了,可是他的臉配上他的不到一米七的個子卻產生十分有趣的化學反應。 不經意間就可以很萌,很帥,同時又可以很美。只看女裝扮相,沒有多少人能靚得過他。



















我預感到這是個刷圖的好機會
前方圖多,流量慎點









他就是很好看啊!!!
曾經被港媒以「粉雕玉琢」來形容。微博上曾有人非常細緻地總結過,地址在此可以去看看:http://m.weibo.cn/1709670780/3814296033454380。我就放幾個收藏已久的圖好了~








啊圖太多放不下了。。。。總之我D的顏在我心裡是神顏,可以說我帶粉絲濾鏡,但我真的再找不到第二個氣質如此多變的演員了。
「被逗比隱藏了美貌,又被美貌隱藏了演技」說的就是他啊!關於演技這裡不說了,希望所有對他演技持疑問的人可以去看看《阿有正傳》。補:後期顏值確實下降,然而他已經52歲了啊,一個52歲的中年人長什麼樣可以想想你爸。。。然後這是他的近照:

怒答一波!
客觀?我做不到啊!!!!!!!前段時間在B站上偶然看到96TVB西遊記,就開始重溫,不知道是受彈幕影響還是真的淪陷,被張空空萌到血槽空啊!


其實小時候的我一直是很喜歡陳空空的,感覺對dk這一版印象很少,但是有。
然後重溫玩之後才發現,dk才是正版啊!動作靈活,台詞玩味,真的很用心的進入到孫悟空這個角色裡面!陳浩民後面似乎也是有一點模仿的意味了。然後接著又重溫了方謬神探!!!我的天哪!!!精分不要太帥!傻繆繆可愛萌化,黑繆繆裝逼帥氣




我看的大部分都是他離開TVB之後的樣子
真的是經歷了大起大落,褪去了評論里美圖裡的少時青澀,顏值仍然在線,到更多了一份成熟穩重最後
最近在看他的女裝視頻講真真他媽美我截的圖

五官真的很精緻很好看
眼睛裡有星星,只要他望著我,感覺我就被他吸引住移不開了但是一點也沒有gay里gay氣的感覺,眼神里還是藏著犀利,可能這就是濃重的直男氣息吧!


謝邀
對不起客觀不了但是我覺得用一個字形容,是俊用兩個字形容,是俊俏。他的顏,說實話,真的更適用於女生。我真的是粉啊喂。ps.我爹那次看到他的女裝,由衷的對我說,這姑娘真好看
然而他說的不是他在巨人里的女裝,是陳夢吉
92年至93年期間就拍了很多的電影。只是沒火起來吧。像拍逃學外傳的時候就已經27、8的年紀和林志穎。吳奇隆20出頭的搭戲毫無違和感。圓圓的臉圓圓的眼睛可謂顏值的巔峰時期。長相乖萌乖萌的特別可愛。記得最深的也就是他的內地戲。40歲的時候演小魚兒也是被迷得七葷八素。演方謬神探的時候也36了吧。在裡面演的是雙重人格。傻子謬就特別可愛呆萌。而聰明謬就各種耍帥。各種撩妹。而且很會撩喲戴帽子的時候。打架的時候。特別是抽煙後舔了嘴唇的那一下。是真的很帥喔。

我們認識他的時候太晚。
張衛健拍96版西遊記的時候31歲,小寶與康熙35歲,小魚兒與花無缺39歲,都已經不能算是年輕人了,早一代的男演員不像如今的娛樂圈藝人那樣看重自己的外貌,年紀大了自然面部肌肉會鬆弛,眼角眉梢會產生細紋,這是自然規律。張衛健30-40歲還能保持少年人姿態,已經算是上天厚愛他了。
好像有點文不對題,張衛健年輕的時候(主要指24-28歲)長得非常嬌俏,眼睛又圓又亮,面部豐腴圓潤,形容他面如滿月,杏眼桃腮一點都不為過,活潑中帶著孩童的稚氣,所以難怪早年的一些作品導演多次讓他男扮女裝,想想還是挺有趣的。
早年與 陳法蓉 的合照(大概28歲?)

謝邀,客觀來說我覺得年輕的張衛健確實稱得上是膚白貌美,粉雕玉琢,而他的五官里,最出彩的就是眼睛,有一種很清澈又有靈氣的感覺。這其實也是他適合演喜劇的原因,好看,卻沒有距離感,讓觀眾第一眼看到他就會覺得很可愛很親切。其實這和早期的梁朝偉很像,因為這股靈氣,他們都演過韋小寶,演過小魚兒,不同的是:梁朝偉的眼窩更深而且眉毛短顯得更憂鬱,而張衛健的瞳孔更亮顯得更古靈精怪。但是隨著年紀增大,再扮這種古靈精怪的角色就會顯得很違和。再加上張衛健整體身材發福,臉也大了,看起來就慢慢失去了以前的神采和靈氣,而且增大了個子矮的劣勢(年輕的時候雖然矮但顯得很靈動,發福了之後矮就會顯得臃腫),這也就是為什麼樓主說看近些年張衛健的電視劇覺得他顏值不高的原因。但其實,翻翻他TVB時期的影像,真的要說,當時無線不止是演技壓住他的沒幾個,長相能壓住他的也真的屈指可數。只是在那個年代的觀眾更喜歡高大俊朗型的男演員,才讓他的美顏在無線埋沒了那麼久。



張衛健當年可是宣稱是張國榮弟弟而不漏餡的人啊。
小時候真的沒發現張衛健的盛世美顏,畢竟沒看過他年輕時候的劇、用圖片證明一切!
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些是比較年輕的時候拍的,盡量早一些有頭髮的照片吧……








客觀不了,因為不懂分析長相。就是覺得他好好看,一看到他心就化了。
不同年齡階段不同感覺。哪個階段都喜歡!
最開始就是清瘦乖乖小孩,讓人心疼;
再大點有點肉了,可愛軟萌想推倒;
再後來俊俏靈氣有風格,簡直想嫁啊;
四十多五十歲開始黑咯老了,很有男人強硬的感覺,可是一笑就覺得好可愛。
希望他一直好好的!
在無線的時候感覺一直挺埋沒他的,特別是西遊記換角事件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心疼,不是說陳空空不好,是更可惜看不到張空空了。講真我第一部看他的作品就是韋小寶了。很年輕很鬼馬啊【認真】但我知道那時候他已經是奔四的中年人了嘿嘿嘿還是這麼可愛最最最難忘的還是96西遊記啦不能否認一隻猴子竟然可以是帥的



印象中最早看他的《少年英雄方世玉》。就覺得挺帥的,但當時不驚艷他的長相,只是覺得這部劇挺有意思。後來有一次看的他更早的一部《江湖小子》,才真正覺得帥!第一眼就覺得驚艷!當時的感覺比男二焦恩俊還帥,當時焦恩俊可是很多人喜歡的,認為帥到爆,尤其《小李飛刀》就不用多說了。但在《江湖小子》中卻真心感覺沒有張衛健帥。這部劇是96年在台灣拍的,還有個名字叫《武林春秋之聖武令》,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以前被人說過長的像張衛健,現在想想是誇獎吧,
最近在補02版西遊
補完又繼續補96版之前沒看過96版本,其實很排斥看比我還大的電視劇,感覺畫面模糊怪怪的,但這部劇真的強推!放到現在也是好劇啊啊啊!!除了特效有點渣,剩餘的比某摳圖什麼電視劇強一萬倍!又搞笑又有愛!每次一到鏡頭特寫就忍不住倒退回去再看一遍然後截圖!!看到這個問題真的要答一下!各種好看的空空!前方高能舔顏!!






































推薦閱讀:
※如何评价吴亦凡粉丝团在知乎颠倒黑白?
※如何評價日劇 《summer nude》?
※如何評價知乎用戶「齊文也」?
※如何評價清華大學2016年6月21日全校停電事件?
※如何評價戰艦世界X級德國戰列艦大選帝侯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