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出國留學,我在國內讀研,她父母反對我們在一起,該怎麼辦?
背景:
坐標帝都,我們是大學本科同學,在一起四年了。畢業後,她選擇赴美留學,她說這是她的夢想,而我留在國內讀研。問題:昨天她給我發來信息,說她最近很累,感覺完全沒有依靠,漸漸看不到我們的未來了。而且她父母從開始到現在也反對我們。她很矛盾,她也放不下。我說我考慮畢業出國工作,但最大的問題是她家人的反對。請問我該怎麼做?我該放手嗎?-- 她不是勢力者,也沒有嫌棄。她的意思是,當她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不在身邊,這樣的日子還不如單著。--慚愧,我沒為她做過什麼,也沒有機會為她做什麼,倒是她卻一直經受來自家庭方面的壓力。---問題結束。感謝各位同學的回答。真心感謝。
算了吧題主。人家意思就是說斯坦福是必須要的,而你不是。
目測題主和題主女友是清華的。就我的見聞,如果是男生出國,女生留在國內,異國戀或還有可能。如果是女生出國,男生留國內,絕大部分都是最後女生把男生甩了。每年大三暑假是分手高峰期。一次我在人文館自習,聽一男生也是電話里苦苦哀求自己女友不要分手。原因似乎就是那女生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夢校去男生讀書的那個地方。(男生是不是保研留國內不知道)當時那男生都哭出聲來了,我覺得實在可憐,慶幸自己還是單著一身輕。
我本科組裡一學姐,就是因為自己要出國,男生不想出國和男友分的(當然是他男友自己覺得沒希望,先劈的腿)。剛分手不久馬上就有兩個男生追這學姐。你想想看,在美國,尤其是斯坦福這種技術IT男集中的地方,男女比例慘不忍睹。這邊又有很多男生,要名校學歷有名校學歷,要背景有背景,要上進心有上進心,再說還有白人。實際上,就是我們這些出國的中國男生,在那邊都是戀愛食物鏈最低端,何況你還異國?
說實話,這幾年在清華看到的,因為出國的問題,分手的不要太多。想想也覺得實在可笑得很。有次跟一女生聊天,也是她甩的大一時候追她的男友,說『談到後面就沒感覺了』呵呵啊!
你女友都說看不到未來了,還談有什麼意思?我要是你,就跟她分。或者題主你要是有魄力,放棄保研,gap一年,明年繼續申請。否則,我覺得異國的希望是不大的。
-------------------------------------------
愛一個人的話,想到她就會幸福和充滿動力,根本不需要天天見面。我曾經暗戀一個女生有兩年之久,有一年多連她的名字都不知道。題主女友既然申請到了斯坦福,必然自己是很獨立,能力很強的女生,她應該有自己獨立生活的信心,再說你們還可以視頻電話聯繫的。並不是說她嫌棄你或者勢力,而是說她覺得你們之間的未來不太可能是她希望的那個樣子。
大學情侶生活比較穩定,根本沒有經過大風大浪。這樣的感情是經受不住嚴酷生活的考驗的。感情是否成熟,這種異國戀是很好的考驗。經受不住就算了吧,真的。我之所以一直保持單身,一個原因就是覺得順境中也許我可以努力成為一個很好的男朋友、丈夫,但我的生活是長時間內會比較清貧的,工作壓力會很大,還可能面臨嚴重挫折。在很多人眼裡,也許我是『大神』、學歷又高。但我清楚這些都是虛的,沒準哪天我就是個清貧的教書匠。我必須要確信她不僅能和我共享樂,還必須能共患難,然後才能愛她。
-------------------------------------------
統一回復幾個問題:
1.為什麼出國了以後的男生很少花太多時間追女生?
答:因為大家心裡都明白,對於絕大部分戀愛關係來說,沒有事業就沒有愛情。對男生尤其如此, 因為『社會的期待』還是男方要承擔更多的事業上的責任。出國了以後搬磚辛苦,工資得省著花, 國外站住腳也不容易。
2.關於我主要為自己考慮的。
答:廢話。我現在還沒女友呢。不為自己考慮為誰考慮?難道戀愛這種大事還要為一個還不是我女友的女生考慮?
3.說我直男癌:
我承認,如果我現在有女友,我要求她做到ABCD,這是100%直男癌。但我還沒戀愛,我是有選擇權的。一旦有了女友,必然非常尊重對方的個人選擇,這也是我一貫的原則。我本人非常支持異地戀,但一定要是和對的人。我不會作到明知一個人會甩了我還要和她談。
4.說我可以試試的:
很多事情不用試的。比如一個女生濃妝艷抹,喜歡吃喝逍遙(沒說這樣不好),顯然和我是不合適的。我即不太可能追到(她也不可能來追我),追到了她也不太可能為了和我在一起放棄這種生活。
我的性格、價值觀已經養成,並且我為此感到驕傲。從來也沒想過要改變,即使要改變,也不可能是為某個女生改變。要是非要脫單而失去了自我,借用題主女友的一句話:『這樣還不如單著。』
大丈夫當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乘風破浪,以觀滄海。切莫兒女情長,當斷不斷,必受其亂。
題主若是在學校,可以一起吃個飯。
--------------------------------------------------------------分割線--------------------------------------------------------------
嘗試私信約題主吃飯,若是有機會26,27兩天都可以,桃李見。
我聊聊我是怎麼走出來的吧,希望對題主有些幫助。
先說結論:
1. 對於大部分普通青年,可以把我們對愛情的認識分為三個階段。
第一階段:可能是你初戀的時候,這時候認為愛情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生命中必不可少的事情,有了愛情就有了一切,和對方在一起就擁有了整個世界一樣。
這個時候的愛情是最美好的,兩個人都會奮不顧身。
總要為想愛的人不想活。
過渡期:隨著年齡的增長,各種壓力的逐漸增大,你對愛情的認知會慢慢發生變化:你漸漸發現在你的重要性排序里,愛情不再像第一階段那樣,一直排在第一位了,取而代之的是出國深造,工作,事業,等等等等,這段時間你會有許多掙扎,但是給你帶來的成長也是極多的。
還好最痛的,總還是會痊癒的。
第二階段:走出了過渡期,發自內心的認同:大丈夫當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乘風破浪,以觀滄海。切莫兒女情長,當斷不斷,必受其亂。(這不只是說男生,我沒有對女生有任何歧視的意思)
在這一階段里,你拋棄了第一階段的一些幼稚的幻想和年輕的承諾,慢慢培養出所謂成熟的氣質,並且把事業上的成功排在第一位。
而這個階段對於愛情的觀點則是:兩個人在一起開心就好,不舒服就分,無所謂。也許因為第一段感情太刻骨銘心,你發現在之後的愛情里你也許沒法與第一段情感相比,也許覺得真心付出換來的是傷害,所以傾向於在情感上保護好自己,不會再像之前那樣全心全意的去付出了。
自己都不愛,怎麼相愛,怎麼可給愛人好處。
第三階段:當你在事業上取得了一些成就,也到了該考慮人生大事的年齡,你也許又會來懷念那時候和你在一起的第一個人。兩個人跌跌撞撞兜兜轉轉,若是有緣,走了一個圈又回到了一起也說不定。當然,婚姻和家庭對一個男性或者女性的要求,和談戀愛的時候可不一樣了。
這才跟該愛的人生活。
2. 但是戀愛是兩個人的事情,而兩個人在走上面幾個階段的時候,步調很可能是不一致的。
就答主和題主兩個人的情況來看,好像都是女生走的比男生要快一點。
這種錯位,往往是造成分手的重要原因。
舉答主自己的例子:
不說第一階段了,過於幸福和美麗,當然女生進入過渡期比我早,在她出國暑期交流的時候就開始掙扎了。
進入過渡期之後對對方的要求也就會變高了,你層次深一點看一個稍微淺一點的人,當然覺得到處都是缺點。
她說我不上進,不成熟。而且和我好幾次好好地談了這個問題。
直到12月11號分手,我才真正進入了過渡期。
這期間我經歷了痛苦,掙扎,彷徨,生氣,猜疑,另一方面也在積極的靜下心來讀書,游泳,通過刷知乎,和長輩交流,以及看電影來找分手的原因。
在這段時間裡,也逐漸建立起了被分手消解掉的一些自信。
近段時間交往甚密的學姐表示:我其實一直挺想看到你成熟的,但是我等不及了。我知道,你如果成熟起來,一定特別迷人。
而我媽和前丈母娘的觀點相同:女人的天性就是想要去仰望男人。(我只是轉述)
我爸和前老丈人的觀點別無二致:從長遠來看,分手這件事對雙方都是一件好事。
然後現在靜下心來讀書,游泳就好了,該有的都會有的。
1月25號發布答案的時候,已經進入第二階段了。
之後一切兜兜轉轉,都看緣分,順其自然。
曾經在一起,心裡有多感激呢。
3. 如果你可以慢慢認識到以上的觀點,那麼幫你快速度過過渡期,應該是有幫助的。
再推薦一些歌和電影。
奶茶的《幸福不是情歌》,《親愛的路人》。
王菲的《笑忘書》,《給自己的情書》。
還有神一樣的電影《大話西遊》,你可以哭好多好多遍呀。
這個是一個影評。看《大話西遊》為什麼這麼難過? - Alex13 的回答
--------------------------------------------------------------分割線--------------------------------------------------------------
補充:
分手後,男生什麼感受,還會想起女生嗎? - 李悅超的回答「凡為夫婦之因,前世三生結緣,始配今生之夫婦。若結緣不合,比是冤家,故來相對。既以二心不同,難歸一意,快會及諸親,各還本道。願娘子相離之後,重梳嬋鬢,美掃蛾眉,巧呈窈窕之姿,選聘高官之主。解怨釋結,更莫相憎。一別兩寬,各生歡喜。」
我仔細看了你的問題描述,這種問題之前看得多了。留學的時候看到太多女生因為男朋友在國內,異地,在國外孤獨的時候熬不住,最後和男朋友不了了之。並不是女生的問題,只是在這種看不見希望的日子裡壓根她們就找不到堅持的意義。而且更加可怕的就是你和你女朋友開始漸漸不在同一個軌道上 (圈子,眼界,語言等)。
少說廢話,題主作為一個男人要做的就是積極準備出國留學,去到和她一樣的軌道。你如果想挽回她的話,現在就去準備托福和GRE,然後申請她附近的大學,少糾結少說廢話。對了,不要妄想什麼直接去國外工作,我作為一個過來人深知現在H1-B的中籤概率極低,而公司內部transfer要求花費的時間太長。很可能你們熬不到那個時間。
其實你問下在國外的留學生,出國讀書的這條路難度並不大。真正難倒人的是對未來的不確定性導致你膽怯地不敢邁出第一步。所以,與其糾結,不如現在就開始行動,選擇一條正確但肯定有難度的路,而不是一條簡單舒服的路。最後問一句,難倒你就不想和你女朋友未來牽手一起漫步在美帝的校園裡嗎?不想開著車帶她橫跨美國大陸或者遊覽美國國家森林公園嗎?? 我想這才是她真正希望聽到的來自你的回應吧。
所以,像男人一樣去踏出這一步。 So, be a man!
To be a better man.
反對樓上全部勸分黨,人家分了你一毛好處都撈不到只是想看笑話,題主別信他們。
……………………………………………
下面是正文,真實故事
鄙人在湖北一所高校工作,土木建築系,同事們學歷都還不錯,今天我要說的是一個來自同濟的碩士(女),比我年長,我稱呼她為梅姐。
梅姐是08級的同濟土木碩士,行事作風完爆我院許多男同事,早班市區開車飆到100多碼是常事,她男友現老公是她同班同學,兩人相識相戀四年,到畢業時面臨選擇。梅姐家庭在家鄉本地也算是優渥,05年就已經開寶馬的家境可見一斑。梅姐基本沒有生活壓力,加之腦子聰明,保了研,選擇接著讀下去。男友呢,廣州城郊人口,家中父母算是農民一般,好在有些兄弟姊妹不至於家庭重擔全壓在男方身上。曾經梅姐老爺子在見到她男友前得知他家境明確表示反對,畢竟梅姐從小沒受過窮,現在跟了你,總不能本來吃山珍海味金窩銀窩養出來的閨女,被你小子一拐就跟你去吃饅頭對吧。你可以說你有潛力,那就證明一下你能帶給她更好的生活。
梅姐男朋友沒有讀研,直接參加了工作,08年地產市場有多火,學土木的人有多吃香我想不用解釋太多。到2011年時男友工作剛滿三年,兩人以她本人的說法是『因為太熟悉彼此 又懶得重新再找』於是梅姐男友孤身一人正式上門提親了。本來她爹是明確反對的,他男友當然也深知這一點,但是既然上門了就是自己有底氣,見面時據稱她男友就給梅老爺子主要看了兩個東西,老丈人就同意了。一個是20+w的銀行存款單,一個是月薪2w的工資流水單。那時候才2011年,他男友一屆本科生廣州人在上海才工作3年便有此能力,足以證明一切。
後來兩人結婚了,梅姐去設計院一年懷了孩子,要回老家帶孩子,男方也不阻攔,安心跟梅姐回湖北小城市從頭開始,回家第二年,她老公又做到管理層,公司給他配了台車跟一個司機,因為他老公沒有駕照不然就直接給車了,什麼你說月薪?跟上海一樣。梅姐平時帶孩子教書理財做飯全不耽誤,愛人在二線城市拿一線城市的工資,全款買了房子,在萬達邊上。
我只想說,證明自己的方式有很多,家長所看中的無非便是
自己孩子跟了你之後,生活能否過的更好 這一點
身為男人自己可以只吃泡麵啃麵包,但必須得向岳父母證明,只要你閨女想要的,小子掏卡的手絕對不抖。
——————————————————————————————————————
介紹下接下來的展開, 梅姐一家因為生孩子回到了湖北某小城,生活在一個四線城市裡,老公辭掉了上海的工作回頭從零開始,現在仍然拿著2-3W一個月的工資(四線城市,人均收入3-4k,房價5k/平)某建築公司高級管理層,有一個兒子,住萬達邊上,梅姐一個月當高校老師每月收入3k,靠著學生時代的理財頭腦每天鑽研互聯網金融,現在每月理財收入1W左右。給自己兒子買了套商鋪出租租金存起來當小孩學費。不想上班去看個電影,有假一家人出去玩,偶爾烤箱做蛋糕給我們分享,一家過的越來越好。
利益相關:女主舍友,男主同學。看了這個問題和底下的回答之後我打爐石的手一直抖個不停,我真沒想到有那麼多惡意揣測女主的人。-------------我就先問一句,都沒見過情侶因為各種原因分手么,難道您身邊全都是談一個對象就結婚的幸運兒?至於這麼大驚小怪一聽到斯坦福就浮想聯翩么。我覺得情侶分手的原因本來就是複雜的,感情本身也是說不清道不明的,這是情侶們的私事,除非上升到原則問題或者法律問題(比如家庭暴力)別人真的無法體會和斷言。這是一個戀愛相關的問題,重點是戀愛,而不是學業水平。大學四年中,我們宿舍姐妹四人(婊砸*4),每個人都幸福過和心碎過,與清華無關更與斯坦福無關。互相分享心事也互相隱藏,嗯我們都是心機小婊砸~我覺得在每個人的身邊戀愛和分手都不是罕見的現象,今天聽舍友說分手了,我們雖然真的感到惋惜,但是我們都知道這真的是大部分人成長過程中免不了的傷痛。不過也希望他們兩人都能埋下昨天的愛,儘快走向未來,互相不怨恨。再說愛沒愛過,當年他們鬧矛盾,我們全宿舍一起聲討男主替女主鳴不平,女主無可奈何地說就是愛他捨不得他的時候,知乎er們沒看到。女主跟我們商量怎麼和家人周旋讓長輩喜歡男主的時候,知乎er們沒看到。然而什麼都不知道的人就自己大開腦洞,惡意揣測別人。「我向來是不憚以最壞的惡意來推測中國人的」,我相信那些惡意揣測的人本心也不是壞的,只是忍不住把自己代入進去,在自己心裡寫一了一個女主辜負男主的小說然後悲情地把自己想像成男主,然後就想當然地認為現實中就是如此,而現實中大家都不是小說的主角,只是普通人,分分合合,悲悲喜喜,無法免俗。至於鼓勵男主提高自己讓女主後悔的,我覺得勸人上進是好的,勸人小心眼以報復心態來對待就不好了。找對象不是企業招聘,並不是你個人能力好了,心儀的對象就會真的傾心於你吧。想著我變得如何如何了男/女神就會答應我了的少年少女們也要清醒一下啊喂! 比如一個你不愛(性格不合)的人追求了你很久你不答應,難道過兩年他/她事業有成了你就會後悔甚至回頭? 況且我個人認為男主一直都很上進和努力呀,能力也是有的~並不是誰嫌棄誰如何如何。最後女主真心很累的,要找工作要上課,有段時間總和我們吐槽每天從早忙到晚,身心俱疲,不過她是我們宿舍最貼心的最有耐心的最不婊的姑娘啦,是她的話肯定可以完美解決噠!
利益相關:和俞先生異國兩年(我在美國讀研他在國內讀 phd);目前異地(俞先生來密歇根交換兩年),每個月見一次。
上面好多男人角度的回答都好清晰,小妹這裡姑且回憶一下這兩年多的經歷,講講自己作為女孩子,是怎麼想的吧。畢竟每一對情侶都有不同的經歷,作為旁觀者,去勸分勸和其實都不太靠譜兒,所以最後只能題主自行判斷。
先問個問題哈,你有想過兩個人的未來嗎?我不是說眼前的兩三年,而是五年、十年。畢竟長期的分隔兩地還是很辛苦噠,況且國內國外的生活環境很不一樣,兩個人漸漸就沒共同的話題和觀點,交流起來會很累的。起初的兩年,我和俞先生吵架、鬧小情緒的原因,有 90% 都是因為我悲觀的認為這段感情看不到未來。直到後來,俞先生努力發paper,借開會的機會來看我;俞先生把我撒氣說 「我畢業後要是他不來,就...」 的話放心上,立馬準備考 T 申請交換生。俞先生的努力我看得見,這兩年,我認識到這個男人不會因為困難就輕易放棄我們的感情,他的未來里有我。畢竟都是在外面飄著的人,未來在哪裡誰說得准呢?找一份工作遠比找一個彼此相愛的人簡單。其實「未來」這個問題說白了,也就是你有多愛她、能承擔多大責任的問題。
女生抱怨她很累,感覺沒有依靠,當她需要幫助的時候,你不在身邊。這些話真是不能再熟悉,簡直就是我說過的話啊。當年沒駕照時每次買菜回來雙手袋子勒的通紅呀,裝傢具裝不動呀,一下午掃了上百隻被毒得半死的蟑螂呀,車子壞在高速上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兒呀......為這種事兒我沒少一邊哭哭一邊隔著太平洋埋怨俞先生(我就是個又作又公主病的女人QAQ)不過後來我想通了,我的好朋友里有好多可愛的單身女孩子呀,獨立能幹有樂趣,為啥我就不能一個人過好呢?我有辣么多好朋友啊,遇到大蟑螂挺身而出的 st,開倆小時去拉 「車壞在路上正懵逼」的我的 hy 還有提供車的 wf,帶我去一小時開外的法院交超速罰單的 lulu 還有 bx,教我做飯的還告訴我好多有用的道理的 nannan。在國外生活是不容易,可這不還是自己選的嘛。男生遇到問題後能想辦法解決,為什麼女生就要靠男朋友呢?兩個人一輩子生活軌跡相近很難,總會遇到各自的問題,就我個人理解,女人找男友/老公「哭哭」往往不是想讓你幫她剷平困難,而是需要鼓勵和關心,當然呢能幫她出出主意最好不過了。
最後嘞,頭一次啰哩啰嗦講了這麼多,感情是兩個人的選擇,你們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任。無論如何,生活還要繼續,祝好。難怪清華某位老師曾經真心勸說過我不要找清華的女朋友,舞台大,心大,有些人真不是能平淡過日子的,當然,同樣祝福她們。===============================看了很多答案,原來在很多人眼裡,戀愛就是兵對兵將對將,你一副順子我一副炸是吧?出了國就是要上天啊?誠然,門當戶對很重要,但是答主啊,你那麼年輕,t大背書(如果李星河推測不錯的話),四年讀下來半點自信沒有?SPYH確實是很屌,可是你連戰都沒戰就要跪下了?虛什麼!你到底怕什麼!!勇敢去挽回啊。你是和她過一輩子,又不是和她爹娘過一輩子,你若真心喜歡,現在不做些什麼,以後要在嘆息中回憶這事兒么!最可怕的是從了很多答主的屌絲心態,想著以後牛逼了讓她後悔什麼的,你自己站在第三者角度看看,這事兒是有多猥瑣!難道以後要是混得不好了自己就要在人家面前跌倒塵埃里了?我喜歡你,我做足我該做的,坦蕩磊落。我大概能明白,名校的學生,一路廝殺上來,大多工於心計精於算計,步步走得穩當,但這不是考試升學啊兄弟!退一步說,世事多艱,有幾件事你是可以肆意揮灑浪漫隨心而動的?難道這僅有的機會也要用來權衡得失斤斤計較么?你騙得過自己么?你真的喜歡她么?
沒有誰是不可替代的,沒有什麼是必須擁有的。順其自然吧(不要執著了,若是有緣,還會兜兜轉轉再重聚)
當生活中遇到問題,請參考人生簡單粗暴的四大法則:「不行就分,喜歡就買,多喝點水,重啟試試。」
「她說她很累,感覺沒有依靠,當她需要幫助的時候,我不在身邊。」
就沖這句話,我有90%的把握,題主的女朋友早已放棄,只是在等著題主自己自覺的放手,她不忍(想)背惡名。同時我還有50%的把握,題主的女朋友已經移情別戀,或者打算移情別戀。話說回來,出國之後還吊著國內的bf/gf,逼著對方要麼自己放手,要麼跟著ta一起過去的,這不是耍流氓么?另外,「出國前請酌情分手,並向對方誠摯道歉」,這一條真的應該寫進《留學禮儀》里。個人而言:
- 不拋棄,就是在一起。
- 我尊重您,就是共患難。
- 女生愛學習是好事。你有眼光。
- 男生承擔風險是意料之中的事。
- 情思與愛慕不是投名狀,關注點是你們在一起以後打算過怎樣的生活。
- 有什麼志願和活動是想或需要兩個人的心意謀和去完成的。
- 您與她想成為一對如何組合,能夠共同實現生活願景?
有些時光是人事商量可以辦妥的,比如讀書,工作,教育,養老。
有些是和社會發展和家庭教育,您和您的愛人無論是在一起或是作為個體都要面對的。參考意見:
首先,您理應尊重你愛人及父母家人的想法。 感謝他們 這麼愛她,一直擔心女兒的學業和愛情,還能容忍自己的寶貝女兒在和題主您一起。其次,感恩題主自己的父母。有能力讓您能夠讀上碩士,起碼沒讓您寒磣到找不到姑娘。
對自我認知方面:
您是一個在北京讀研的好學生。起碼還是有點見識的,人品也還過得去,不必自卑,當自勉以及自力更生,獨立謀劃升學和就業的事。您女友的家人沒有把你歸為 「有前途的,值得讓人放心的人。」 必然是有考慮到您當前的經濟條件與社會背景。然而請相信,這不會是唯一的條件。我和我的前男友是初中同學,我們在一起七年。他的父母是公務員,對他有著嚴格的要求和無限的期許。我的父母自己經商,文化程度不高,只希望我活的自在快樂。
我們本就是不會交融的地平線,卻在一起堅持了七年。他也有著自己的夢想,從大一開始準備申請美國的研究生。
我曾經問他:「你願不願意為了我留下來?」他說:「為什麼你不願意跟我一起去?」因為他的這句話,我不顧父母的反對,開始備考托福。
我原以為我們之間的不同可以通過我們的努力不斷被消除。我想我們一定會在一起的。初戀。七年。多麼美好啊。
但後來,我們還是分手了。
原因來自他父母的反對。他的父母看不上我的家庭,希望他的兒子有更遠大的未來,即使我出國念書,我也達不到他們心中兒媳婦的標準。他沒辦法違拗父母的意願,選擇和我分手。我們是那麼那麼喜歡彼此啊,但分開後我們居然都過得那麼好。他可以安心地去國外了,我可以老實地在家鄉找工作了。我們不會再成為對方的牽絆,不會再成為對方的阻礙。我們這輩子,再也沒有交集。
樓主,有一份好的感情是多麼多麼的難得。所以,如果現在女孩子很堅持,那我一定勸你陪她一起,好好經營。
但我看你的描述,女生已經有了猶豫。異國,你們彼此的不確定,陌生的環境,加上你們之間本來就存在著父母的反對,我想這段感情能堅持下來的概率,也是微乎其微了。
其實有的時候,
放手也是一種疼愛吧。就讓她去追逐自己想要的未來吧。是你的總是你的,合適的人兜兜轉轉,還會陪在你的身邊。那些說女生不愛的男生們。。對你們男生來說愛情不是一切,所以你們認為男主應該繼續堅持留在國內尋找更好的另一半。愛情不是你們的一切,為什麼要求那變成女生的一切。男生不願為愛情而改變就會被諒解,女生不願改變就是不愛了。難道女生天生沒有追求幸福的權利只有被賦予幸福的權利嗎?這對女生來說太不公平。女生掙扎在父母和男友之間是很痛苦的。得不到父母的祝福的愛情也是痛苦的。可能女生的父母並不是排斥男主這個人,而是單純心疼女兒出國後維持這段異國戀太過艱辛罷了。
出國以後見了無數對苦苦掙扎的異國情侶,或因為家庭反對,或因為客觀的距離時差因素造成的溝通不暢,或因為身邊朋友的影響。不論愛的多深,承諾的多堅定,沒有人撐過來的。可能在你們以為各自都還堅定維持著這份感覺的此時此刻,內心已經發生改變了。在一起這件事不是有愛就能做到的,順其自然吧題主,如果你們有能力解決異地的問題那就努力解決,爭取相聚,如果沒有,那其他東西你其實什麼也改變不了
先提三個問題哈…
1,你愛她不?她愛你不?2,她愛你不?你愛她不?3,你愛她不?她愛你不?(重要的問題是不是也要開啟問三遍模式…)他家人為啥反對呢?1.暫時異國。這是你倆的問題,解決得了解決不了是你倆的本事,關心則亂(此處模仿安陵容…)but父母操心不是她的借口。2,家庭異地。這是你倆的相互選擇,未來發展千變萬化,都沒克服過就在這拿父母反對說事哦?
3,她父母覺得你倆將來條件差距會越來越大?這…關鍵是你自己覺得啊!這麼好的打臉動力!發奮啊少年!!莫欺少年窮好么(此處窮不是絕對值…)
祝有情人終成眷屬…你女友準備出國的時候你怎麼不也一起準備…你就沒想過和她一起出國嘛?怎麼到了現在才發現有這樣那樣的問題…
有過類似經歷,坐標歐洲。跨國戀時差和地點其實是最小的問題,孤獨誘惑也不一定會成為問題,甚至最讓人害怕的也許還不是看著別人成雙成對有所依靠自己可以搞定任何事情但是偶爾內心孤單覺得有沒有男友都一樣,而是漸漸地你發現兩個人已經不在一個頻道上(環境,話題,思想等等),然後所有小問題都會變成大問題最後走向終結。
贊成其中一個答案,如果真的想要和女朋友有未來,不要找借口,或者一起留在國內或者一起去美帝。
至於父母的反對,當父母看到你想和她在一起的誠心以及行動,最後都會答應的,有什麼問題也能慢慢倆人一起解決。(最重要的是在一起,連她都累了都快動搖了,現在做父母的怎麼能放心,怎麼會同意)父母也都是為了孩子好,若真看到一個這麼為自己女兒,甚至為了她出國,好好對她,在美國好好學習好好混,最後怎會不同意?!一輩子都準備給她了,等個幾年又何妨。分手了也要把她再追回來,因為臉皮厚。。
其實女方也反對,她家裡也反對的話,女生在國外真的很難堅持下來。感情這種事情真的還要看緣分,生命有時終會有,生命無時莫強求。如果緣分盡了,就大家好好揮手重新上路。未來肯定會有更適合你。但是樓主說不定也可能gap一年,瘋狂準備,然後逆襲出國深造。但我覺得這樣做的原因不應該是為了你妹子,更應該是為了你自己。最後,多看大話西遊
推薦閱讀:
※如何看待開放式關係(Open Relationship)?有多少人能接受或者嘗試?
※啪多了在床上是什麼狀態?
※男女戀愛關係確立後,男的卻不想公開是什麼心理?
※如何在前男友的婚禮上不露痕迹地砸場又顯得雲淡風輕,毫不在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