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男朋友無法接受領養孩子,深層原因是什麼?
深層想法就是大多數的男人想法,要想有一個自己的孩子,至於生孩子的痛苦,養孩子的煩惱,需要負擔的責任和義務還有不間斷的精力支出……相信我,他的想法就是老婆可以就歸老婆煩惱他只要出錢,老婆不行就是自己父母,自己父母不行就是保姆,再不行就找個願意行的的女人(這個題主自己的描述里就可以看出來了)……
就那麼簡單。有人把繁衍後代的慾望歸結於生物本能,我覺得sex才是本能,上帝認為這樣就夠了,自然而然會得出果實。生育和繁殖的價值觀反而是社會形式需要。生不出的煩躁大多數也是來源於怕被人看不起。怕自己與大多數人不相同……這裡也帶有原始社會強勞力需求的遺風。
(沒什麼指責的意思,一個男生生出來周邊世界就是那麼灌輸的,自然而然會選擇這樣的捷徑。離開知乎,一談生孩子98%就是老婆帶,老婆不帶自己老媽帶,至於自己,打著上班掙錢的旗號躲網吧打遊戲的多了去了。把知乎上的人當常態才是藥丸。而且就算內心承認女性在生育上需要付出更大的代價,也不會主動的具象表示,否則他們不是需要為此付出更多的成本?用輿論和社會壓力就最方便了,比如有些人就要說男人沒法自己生有多慘,煙酒、賭博、大量的女人都來了……嗯,這也是女人的錯!)。
但凡不是只想要個孩子————孩子不僅僅只是一個證明自己的正常的證據……而是真的理解孩子的意義的男生,首先跟你談的肯定是他要將來怎麼養育和教育孩子,他有多麼的想要渴望一個和自己所愛的人結晶……而不是我找個代孕,代孕要怎麼怎麼怎麼……所以這不是顯而易見么?這都談不上三觀了……
談到你不想生,我就想辦法弄一個,甚至離婚另娶,代孕等等都說出來了……很清楚就是明著告訴你,你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一定要有個種留下來。至於是不是你生無所謂……
謝邀。你們倆肯定都覺得對方有點奇怪有點荒唐吧。你是不是覺得「有個親生的孩子真就那麼重要?重要到沒有女人只有孩子也可以?好奇怪哦」他是不是覺得「為啥明明自己能生,偏偏非得領養?自己生怎麼就不行了?好奇怪哦」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其實可能你們兩個想法都沒有這麼極端,而是互相難以理解,為了反對對方的觀點,力求表明自己的立場,刻意說到這麼極端。如果你們繼續這麼著,還會更向兩極分化,最後全面爆發互相拜拜。其實你們的想法真心沒有誰對誰錯的分別,題主說三觀很合,可這明明就是最大的不合,是否生孩子這樣的事情,居然只是隨口提起,這是大事兒好么?如果無法達成一致,恐怕真面臨分手的可能。看得出題主不想分手,如何做到不分手還能消除這個矛盾,我覺得挺有難度,只能是試著為你們提個大方向的建議。我覺得,你們在這件事上對對方態度的認識還比較流於表面,他只知道你非常不想要孩子,你只知道他非常想要孩子,具體是出於什麼心理,何種深層次原因,你們互相了解過嗎?互相傾訴過嗎?比如:題主因為自己小時候沒有被親人妥善地關愛,對自己的原生家庭不滿,害怕有了孩子自己也沒有能力好好愛ta?又比如:你男票曾經失去非常親的弟弟/妹妹,覺得想有個小孩,將對弟妹的愛傾注在ta身上?(僅僅是舉例子,不恰當的話請見諒)。我想,可能你們自己也沒有往如此深的方向分析過吧。或許,有那麼一種可能性,你們在互相引導中能夠說出心底深處的聲音,或許他開始心疼你,或許你開始理解他,或許你們互相向對方的心靠近了一大步,一方或雙方做出了讓步,矛盾隨之而解。
但也或許,你們互相吐露了心聲,但還是堅持自己的立場,畢竟這麼久以來的觀念真心難以改變,那麼,也許最終還是走向分離,但至少對對方多些理解,少些怨懟,多些祝福,少些執念吧。
祝好。從男人潛意識來講,從他們認識到自己不能親自生孩子的那天起,就陷入了深深的焦慮--「我是不是有用的?」
沒有一個與自己有血緣關係的孩子,這個焦慮永遠都不會打破。他會不斷尋找填補焦慮的事,比如事業、煙酒、賭博、大量的女人、暴力、毒品。然而比較麻煩的是,填補這個焦慮對於不少男性來說,光孩子是不夠的,還得有一個能夠緩解他這種潛意識焦慮的女人--就是所謂「溫柔的女人」。
這個溫柔不是說你逆來順受就叫溫柔,也不是說你洗衣做飯當好家庭主婦就叫溫柔。而是要你具備激發他存在感使命感價值感的能力,並且具備在他受傷、失意、懷疑自己的時候保護他脆弱的潛意識,讓他相信自己是有用的。前面那個指責男人的答案,屬於讀書到多不少只能看見烏雲密布。
不過題主你還是趁早分手吧,你和你男朋友三觀根本就不和,你已經親手埋下了炸彈。這三觀怎麼一致了?換個問法,你的三觀和他的三觀是同一樣的么?
講那麼多幹啥,沒誰對誰錯,基本利益解決不了,就應該分,這麼嚴重還叫三觀一致。
深層次原因?有一次我帶回家一隻小狗崽,原以為我家大狗會跟這隻小狗崽一起玩,沒想到上去一口死死咬住小狗脖子不放,生生咬死了,前後不到5秒。後來我爸告訴我是大狗判斷不是自己生的。沒有什麼原因,生物本能。
我覺得親生的領養一樣,沒任何不同。
這觀點很正常,你們的生殖觀不同,至少有一半不契合了。他又不是生不出,既然要養當然養自己的。多自然的想法。
題主享受過買原裝手機撕膜時的快感嗎?在不差錢的情況下,樓主願意去個高大上的商場買個全新手機還是去二手市場淘一個?
不是自己的種要了有啥用
這麼和你說吧,我希望十幾年後,從背後看見我孩子走在街上的時候,心裡能這麼想:
「艹他媽!這小兔崽子走路和老子當年一模一樣!」
然後從背後追過去擼一下這小子後腦勺。
或者是…
「我去,小丫頭還真像她媽年輕時候」
然後追過去,拍拍姑娘的腦袋,買冰淇淋給她。
而不是尋找一個看不見自己和她影子的背影。推薦閱讀:
※如何理解《自私的基因》中「家庭幸福策略」?
※香水都是怎麼做出來的?怎麼防腐?
※女朋友總問我是愛遊戲還是愛她?我該怎麼回?
※如何區分女漢子與漢子婊?
※知乎找对象靠谱吗?而且为什么大部分都是女生在知乎找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