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女生無法心安理得地花男友的錢?
如題。題主是妹子,和男友都還是大學生。男朋友對我很好,出外看電影、吃飯、遊玩什麼的都不用我出錢。但是我們都還用的是各自家裡的錢,所以我也跟他提出來了不想一直花他的錢。最終商量的折衷方案是:偶爾在學校一起吃飯的時候我出錢,在外他出錢。但實際上他花在我身上的錢還是比我出的錢要多得多。
我知道,男女朋友之間對於錢不用太計較,不用達到一分一毫都算清楚的程度,而且也算不清,但是還是難免為對方考慮。所以想問一問,大家對於女生無法心安理得地花男友的錢怎麼看呢?尤其是男生們,如果你的女友是這樣,你會怎麼想呢?-------------------------------分割線可以這樣用吧-------------------------------------------沒想到這個問題會收到這麼多回答,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提這個問題之前,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聽一聽不同人對此的看法,會有人覺得這種問題是矯情或者是來找誇獎的也可以理解,我也並不介意,畢竟知乎本來就是各抒己見的地方,題主我也不是玻璃心~另外呢,我和男朋友在一起的時間的確並不長,但是我們絕沒有抱著什麼分手的念頭,我倆都不是為了談戀愛而談戀愛的人。未來的路很長,期間遇上種種困惑和困難是難免的,不過就像他說的「一起成長」,我們會一起面對、一起走下去。最後再次感謝大家的回答與祝福~~*^_^*
哎,這麼好的妹子,我是來,教你怎麼心安理得的花男朋友的錢的,感覺好像總是跟知乎的主流走不到一起去怎麼辦吶。
我跟大家更關注的點可能不一樣,我在題主你的這段關係里,看到的最棒的地方不是題主你對花錢的態度,而是有了疑問出了問題溝通的能力,你們倆能就花錢談出一個基本的認知,我相信題主的情商以及經營感情的能力已經領先答題的好多妹子好幾條街。
那麼接下來就是,情感的舒適度問題。花錢會不會影響到兩個人的感情?一定會。什麼樣的方式才是最恰當的?沒有定論。但是卻有一個原則,那就是雙方就花出去的每一分錢,沒有怨氣。
所以,在這個原則基礎上,有幾個情形你要特別注意:
1.他送你的禮物,無論多貴,無論多便宜,都要高高興興心安理得的表示感謝。男人送的禮物一定是他評估過的,你的心安理得是對他評估的肯定。
2.兩個人一起消費的時候不要表現出要節省的姿態,約會這麼美好的情境,你不覺得一個男人的大方會顯得特別的有魅力嗎?你甜甜的讚美他,感謝他對你的付出,只會增加他的自信心和對這段感情的濃度,多吃一個招牌菜又如何,點最貴的那個冰淇淋又如何,落落大方的說我也喜歡這個,啊,因為你我才能接觸到這個,女孩子心好嘴不甜一點兒用都沒有,一個男人為自信心的成長付出的多少都算值得。
從這個角度來看待,你是不是就心安理得了?
3.別特別去算計什麼你三我一,上周是你,今天輪到我了,講出這樣的話既不可愛也不美感。但是,但凡有顆真誠的心,又總想做點什麼,做什麼呢?
打個比方,買點水果等他打完球的時候提過去,記得大方的分給他的隊友,最好還能說,這是某某最喜歡吃的什麼,不知道你們愛不愛吃。你不但給他花錢,最重要的是,還給他爭了臉,年輕的小男孩有多愛攀比炫耀你們不知道嗎,看看知乎里那些不要命的虐狗貼。
總之,每次你需要表達一下對他的感謝,或者鼓勵,或者就是你本身就想付出的時候,別只干那些你覺得只感動你自己的事,更考慮他的喜好,以及他能夠得到的最大愉悅。你給他買個電動牙刷,順口說我們這是一對,他能拿著去寢室里曬一天高興。他失眠你就去買個安眠枕,他打遊戲你就攢攢錢送個手柄,抓重點,別太計較細枝末節。
這樣,平時他再給你花錢,他理直氣壯的結,你是不是就沒那麼有負擔了?
因為你知道,我有能力有計劃回報給他,而且讓他更高興。
我們這一代人從獨生子女開始生長,大多接受的教育是,不要貪戀別人的東西,有來有往,禮貌體面。但是你也要明白一點,我們的父母那一代人,其實不那麼善於經營親密關係。戀人相處應該怎樣,我一聽到有人大喇喇的說男女平等一樣AA我就頭疼,你知道嗎,如果哪天我提出要跟哪個男人aa,那真是,我從內心可能看不上他。戀愛裡面唯一應該平等的是心態,其他的,都請根據雙方的條件水平智識,讓我們談出風格談出水平談出亞洲走向世界好嗎!
比起制定一個條條框框,比起大家一陣風的吹捧的應該這樣應該那樣,能夠讓對方為了你付出,能夠坦然的感謝對方的付出,能夠有信心回報對方的付出,拿出你的心態你的姿態你的小小期待——
來,讓我們談一場愉快的戀愛。因為我對這個問題有做過比較深入的思考,也希望跟大家分享下我的想法,故此一答。
就我觀察了解,我包括我周圍的女生,不願意大把花男生錢的心理因素大致如下:- 從小被教育不能占別人便宜,而剛開始談戀愛,總覺得對方花錢就是占對方的便宜,基於道德感不願意;
- 不想被人瞧不起,舉個栗子,爸媽知道自己談戀愛了,會增加生活費,說「不要老是讓別人買單,會被男生瞧不起」;
- 身邊有狂花男生錢的女生,不想跟她們看起來一樣,認為她們是「壞女生」,自己是「好女生」(我現在並不這樣認為了,原因後半部分會講,請看完再批評也不遲);
- 有聽說過分手時男生將所有花費列表要求歸還的事例,不想到時候被扣上貪慕虛榮亂花錢的帽子,因此一開始就採取比較防禦的態度,爭取大家花錢上差不多,道理上沒有虧欠對方;
- 因為覺得和男生的感情還沒有那麼親密,因此如果大把花錢,怕給對方錯誤的暗示,也不想這麼快大幅度推進關係,所以不願意大筆花男生的錢;
- 基於很本能的「拿人手短,吃人嘴短」,有時候不知道男生送大額禮物/支付大額開銷,是有什麼目的,因此會覺得忐忑,所以不願意。
- 花大額的數目,是想告訴對方你在我心中很重要,我很重視你;
- 花大額的數目,是想告訴對方我想推進親密關係(想歪的去面壁好嗎);
- 花大額的數目,是想告訴對方你跟我在一起是有好處的,鼓勵對方長期跟自己在一起;
- 花大額的數目,是想向別人表明自己是一個大方的人;
- 花大額的數目,是想向別人表明自己是個對女朋友很好的人;
- 花大額的數目,是想藉此宣示主權,向女方或者是周圍的人宣示這是我女朋友你們不要動;
- 花大額的數目,通過有能力對女朋友好獲得自我滿足,繼而認為自己是個有能力的人;
- 單純的想要把最好的東西都給你;
女生們可以想一想,如果你們不說清楚或者沒有真正溝通讓對方理解自己真正的顧慮就拒絕,對方有多少需求沒有能得到滿足呢?他可能會覺得自己沒有成就感、跟女朋友不夠親密、自己對女朋友表示她很重要不受理解、自己的價值沒有被承認、自己想要樹立的形象沒有樹立起來——所以,並不是只有女生才會想太多的,只不過可惜大家都不在一個頻道上罷了。(歡迎男生指正)
基於以上了解,我對女生是不是要心安理得的花男朋友的錢有以下思考:
首先,女生會保護自己一定是好事,但是就我了解,男女生的耐性和熱情的階段是不同的,基於道德感的很多顧慮,有時候會撲滅對方的熱情,在你熱的時候對方就已經冷了。長期來講對感情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其實我個人覺得,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沒有傷害到他人,沒有違反法律,不要那麼多的把道德摻和到裡面。不要為了自己的道德感去選擇一個各方面不如自己的人(表示我年輕貌美但我就不找高帥富因為我跟其他女生不一樣)、或者是自己認為「需要拯救」的人(相信我,我們都不是聖母瑪利亞,一個人長到20多歲本性很難變的),當然也不要為了自己的道德感去拒絕另一方的示好。
要逐漸讓自己明白,對方對你示好,你接受,這不是一種「你在占他便宜」的狀態,這是在互相表示好感的狀態。投之以木桃,報之以瓊瑤,沒有開始,就沒有後續。如果你連一開始表達的機會都不給對方,後續你來我往又如何升溫呢?他請你一餐貴的,你可以送他一個他想買卻沒捨得的東西,這並不矛盾。對於那些不願意女生出同等錢的男生,你請他吃個甜品也好啊。兩個人還能多一些相處機會。畢竟,你們要是能持續走下去,這錢不是算你們倆的嗎?你算得這麼清楚,會讓對方覺得「她不想跟我有什麼瓜葛」,而這一點,有時是很傷人的。
其次,女生顧慮的第二方面集中在擔心他人對自己的評價和看法。這裡我的觀點與上面一致,就是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沒有傷害到他人,沒有違反法律,不要太在意周圍的人怎麼說。女生的口碑重要嗎?當然重要。然而,有時候我們把能傷害到我們口碑的事情看的太多了。事實上,男朋友為自己花錢,基本上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尤其你自己也並未主動要求對方為自己大筆花錢,我實在覺得這並沒有什麼好影響形象的。
提醒男朋友花錢有度不要影響自己的生活(如果真的影響了你好歹搞點愛心便當給人家不要害人家天天泡麵),有來有往,基本上做到了這兩點,我認為,無論是其他的男生或女生都沒有什麼合理的理由來指責你拜金或者是虐待男朋友。
再其次,如果你的疑慮是基於我加粗的最後兩點,這個也是我覺得真的重要的兩點,就是覺得彼此關係還沒有這麼近,或者怕對方要求自己去做自己不願意的事情,這種時候,我的經驗是,首先要收下禮物,不要直接拒絕,因為直接拒絕非常傷對方的面子,而年輕男生對這點還是很敏感的。然後選擇氣氛和緩的時候,跟對方談下自己的顧慮,多溝通,了解對方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參照男生的想法方面,其實很多時候女生對於男生想法的想像和男生真實的想法真的差很多),才是解決之道,直接拒絕對方的禮物,並不是最好的解決之道。
最後,我有一點特別深的感悟,就是,男女相處其實並沒有那麼多的規則,兩者可以互相滿足對方各種需求就可以。你作為戀愛的一方,會有很多標準,但很多時候,不能只想著自己的那些標準。比如說,我要做個好女孩,我要跟那些拜金女拉開差距,我要不佔人便宜——這些都是「你」的標準,無論對方是否能理解和接受,都請自己先明白,這是「你」的標準,他人沒有義務要配合。並且,在感情里,無論「你」的標準有多崇高,對於感情來說,最崇高的標準,應該是兩個人這樣子是否能夠work。如果不能夠Work,不能夠互相滿足,那麼所有「你」的崇高標準都得靠邊站。不要想要做個世人眼中的好人,世人眼中的好女朋友,然後做的苦大仇深對方還不感激,與其這樣,不如搞清楚對方到底希望你做個什麼樣的人,然後做對方的dream girl,這樣的度身定做,豈不是對他大額禮物的最好回報?
--END--男朋友,追求者,朋友,父母,客戶,領導,任何人在我們身上花的任何一分錢,尤其是成年自力更生以後,我每接受一分,就要十倍地還回去,我太累了,你最好不要。
我想要什麼,我自己來,不接受,僅因為不想毀了我永葆熱情的,靠自己奮進的決心。
這是我想要的人生,多麼進擊。怎麼評價?我個人覺得很好啊,如果你去看男人堆里吃飯,也會有一類人喜歡搶買單的,這類人不一定是最有錢的,但有時候就因為開心,這頓開心啊,這頓我來我來,誰也不要搶。其實這種氣氛下喜歡搶買單可能不分男女,只是女的這種需求在很長時間內被壓抑了,現在么社會多元化了,一部分有搶買單性氣的女生也開始展露出本性了。
我開心,我買單,這也是一種性格。而且就我的實際經驗來說,一開始呢可能要做的比較生硬,比如也不好意思說我來我來,這頓我請了,而是要扭捏地說等下要不要看電影啊,見面前去超市買點水果送點碟片啊(我們當年還有這種東西),逢年過節送點禮啊(唉浪費了好多錢),不過等熟了以後男的也無所謂的,我遇見一開始大男子主義的,說什麼吃飯怎麼能花女人的錢呢,後來請客送禮啊也都無所謂啊,最多我就哄哄他,有團購,有團購。或者,有外快,有外快。
不過呢,有點就是要注意,就是你也不能把這個太當回事,錢不過是為生活服務的工具,而不要把錢上升到其他更高的層面。就好像搶買單的男人不一定是最義氣的兄弟一樣,女人不花男人錢,也不能說一定要男人特別珍惜覺得你很特別。我也見過有些女生刻意地不花男人的錢,是期待男人應該特別領情,在發生矛盾的時候反而得理不饒人,經常說我都不圖他的錢,就圖他對我好一點哦!我要圖錢,我早就怎麼怎麼了。。。這種想法日後要警惕下,花錢是你高興花就花,你不高興花就蹭,這都是兩廂情願的事情,不是誰花了你的錢就欠了誰,非得其他地方出類拔萃補回來。
還有一種,就是太緊張,完全不敢花,生怕欠了什麼,那倒也生分。我覺得沒必要算計,兩個有希望經濟獨立,有能力控制慾望的人,你花我點,我花你點也是打情罵俏,就和你會對喜歡的男孩子罵豬啊你,一樣的——我手頭緊的時候別說蹭飯了,還直接要東西呢- -|||花幾個錢算什麼,我相信你的回報我日後肯定能補回來。就要有那麼的自信!
如果做到這兩點,就我認識的男人範圍里,他們還是很樂意花女人的錢的(咳咳),他們逢年過節都會把禮物想好,興沖沖地告訴我呢- -|||而且也會討價還價。。。比如啊這個那麼貴不如那個好什麼什麼的,這個雖然貴多少多少但是性能好多少多少多少多少什麼的,其實男人也很喜歡買買買。爹媽的錢也沒法花得心安理得。。。
---------這跟道德品質、女權思想沒一毛錢關係,我就是單純不敢放任自己過得太安逸。習慣了被圈養,失去生活能力,天有不測風雲人有禍復旦兮,有一天也許就:
可以開一個賬戶,沒事大家堅持充一樣多的錢進去,然後約會的錢就在裡面刷。這樣就可以保證你們在不計算的時候仍然可以精確地花一樣多的錢。
其實我覺得 除了爸爸媽媽 別人給我的物質都是負擔 我要還回去的
私以為最理想的狀態是,女生心安理得地讓男生為其花錢(註:不是ask for),然後在平日里,給他買襪子買禮物買需要的用品。
兩個人自然地互相為對方付出,難道不是最美好的嗎?我會覺得這是一個好姑娘,只是還沒有習慣全身心的去依賴一個人。
你很棒。
我們不從正面來看這個問題,我們從反面來看:在戀愛中怎麼看待女生花男生的錢?
人們基本態度就是:大家都是這樣的啊,很對啊。給出的理由有如下幾點:
「我把整個青春年華整個人都給他了,花他一點錢是應該的啊。」「本來就應該讓男人出錢啊。」「如果一起出去不讓他花錢,他不是很沒面子?」「我也想花啊,我男朋友不讓我花錢~」哎呀嘛…男人的青春就不是青春,男人的錢就不是錢,男人就喜歡狂花錢賺面子,男人就是犯賤…
讓我們來看看男同胞們一般怎麼想吧。
覺得應該的是這樣說的:
「因為我是男的啊…」「怎麼能讓她一個女人花錢呢?」女同胞別急著拍手叫好,因為,
更多的人卻是這樣說的:
「其實我覺得不應該…女朋友實在太會花錢了…大家都是學生都沒多少錢…可是我不好意思說。」「哎,她出去不會帶錢包,那就只好我來啊,也習慣了。」「大家都是這樣…她從小都那樣想…」「我也提過,她好像覺得我很小氣,就不了了之了。」然後我又問了那些覺得應該男人花錢的人,如果女朋友說要AA,會如何?
「會覺得她很懂事,很特別。」
「會很感動。」我們普遍認為在愛情中女生是弱勢方,因為「付出青春」「給出身體」,所以男生應該「謙讓」「付錢」「聽老婆話」。然而這隨著時代發展越來越沒有什麼卵道理,在不少關係里男生是又得花錢又付出青春又得不到身體的好人。
如果你說「嗯我知道啊,但老娘就樂意花她錢,他不樂意我可以找個樂意的啊。」
那麼我覺得周瑜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吧。
事實上戀愛中誰花錢這個問題的確是各個觀念下有各個觀點。然而確實見多了「不那麼愛,但狂花你錢」的女生,也見慣了「你是個好人,但禮物我收下了」的女神。
在這個社會女性同胞們都宣揚著要性別平等,要尊重女性的時候,我們要記得,性別平等是雙方的。我們女人可以做「男人的工作」來賺錢養家,那麼男人也可以做「女人的工作」來貌美如花。
請記得,女權不是女人的權利,平等不是女人的平等。我不知道別人不花男友錢是個什麼心態啊,我只說自己。
我是無法心安理得用任何人的錢,包括父母。
對我而言,這跟「不想被束縛」有關係。
吶,錢不是我的東西,是別人的東西,別人把自己的錢給我,我就覺得我「欠」他東西。一旦我「欠」了東西,我做事的自由度就會被束縛住。如果我覺得他冒犯我,我沒底氣回擊,因為我欠他東西;如果我覺得他low了,我不敢嫌棄他,因為我欠他東西;如果我覺得我不喜歡他了,我不好跟他分手,因為我欠他東西。這是一種「被道德綁架」的感覺,不自由,我不爽。僅此而已,跟我是不是好人,有沒有家教,有沒有道德感沒關係,就是:我會不爽。
同理,一個成年人,父母的錢,於自己也是別人的東西,我信奉人人平等,我跟你是平等地位,那麼我拿你東西,我就不能自由的行使我跟你「平起平坐」的權利,需要還情來抵消。何況有的時候這個「情」還不能用簡單洒脫的以物換物抵消,很多時候還是會出現「道德綁架」或者「被道德綁架」,因為在我國感情關係中,有種「給你錢」=「對你好」的價值觀。一旦出現「對你好」這種帶有「混沌屬性」的判定,行事準則就全亂了。
所以,從我上大學的時候我就不知不覺有了這種價值觀,「我要做獨立而自由的人,我堅決不要讓自己處於理不清的旋渦里,我才覺得我是被自己看得起的」。好姑娘呢,這次虐狗還挺溫和的。( ????? )
從來不習慣花別人的錢,無論男女;如果花了,總會想辦法用其他方式補回去
本人已婚人士,家裡雖然有「我的錢全是你的」這樣的說法,但實際上自己的賬務都是分開記的,每個月會看看開銷比例,分析一下怎麼花錢更合理。
爸爸媽媽這麼多年花在我身上的錢當然是算不清的(其實我媽都有記賬,金錢這種還得出來,但我覺得總的來講我也是還不起了……=。=)。但是成年之後大家的賬務分得很清,你的資產我的資產都是責權明確。我跟我媽常常是錢款你還給我我還給你的狀態。借我媽的多幣種卡卡出國刷,每張小票都要留著回來對賬。
花別人掙的錢,不管你記不記賬本,心裡都得有本帳。心安理得地以家庭為單位為家庭做開支沒什麼問題,但是更多個人開銷,應當量力而為。
當然啦,男朋友在你身上花錢,其實是種投資行為。如果你對未來回報沒有穩定的信心,或者你覺得投資應當是雙向行為,產生的「無法心安理得地花男友的錢」的心態,都是很正常的,沒啥好評價的。
年輕人,總該有些危機感。
特地去問了男友,他說,這跟花錢不花錢沒關係,這跟我看到了好的東西就想到了你,跟這個有關係.
說說自己的經歷吧。
在一起三年,異地。
大一,有段時間熱衷於球鞋。某天我用自己的生活費買了一雙aj1裝匿名寄給了他,不到一個月我就收到了一雙aj1GS元年復刻。當時的我們都是剛衝出家門的生活小白,從小到大,對錢的規劃能力幾乎為零,在一塊約約約時就想著法子挖掘各類美食,異地時就絞盡腦汁製造驚喜,還要bigger高,於是幾乎月月金融危機,好幾次被爸媽亮黃牌警告…囧大二,
慢慢達成默契:爸媽的錢,我們要節省著花。但戀愛還是要談啊,於是往返機票變成了動車車票,時間是之前的近八倍,追求物質bigger的幼稚想法也變成了更走心的其他方式。偶然提起最近M記兒童套餐的小丸子好有愛,周年紀念時他從包里捧出一套完整的M記小丸子玩具,一個月的M記快把他吃吐了;隨手轉發的推書微博,沒過幾天我就收到了那本書;心情不好的時候他會開啟微信語音點歌模式,eason力宏隨我點,不過我有時也會點點打靶歸來啥的,他只會奇志大兵版;生日時他花了三個月錄了一張CD,用選修課學到的錄音技能錄了幾首我最愛的eason的歌,每首歌詞都工整地手抄在muji的本子上……我嘗試著做完全不擅長的手工,十字綉抱枕,雖然最後還是失敗告終,禮物變成了一隻小猴子錢包;想到每次親親眼鏡片都被他的大油臉蹭花,所以在自己買護膚品的時候會幫他也挑挑然後寄過去。大三,
生日後的四個月,終於收到了他前前後後失敗了四次的星空碗,我當然不會告訴泥萌,我悄悄裝作沒有看到他不小心點在耳朵上的熒光,好像阿凡達hhhh;今年他生日,我提前兩個月開始挑戰手工音樂盒,還是因為高估自己實力慘烈地失敗了,於是拿著大二的獎學金買了雙羊絨手套寄給期末複習的他;淘寶看到超精緻的紫檀木雕花U盤,自己用覺得好奢侈,卻果斷在收貨地址填了他的;冬天買護手霜和唇膏,都買雙份;在麵包店買到完全俘虜了味蕾的鳳梨酥,會連跑三家連鎖店買到日期最新鮮的寄給他嘗嘗;終於手工縫好了一個龍貓滑鼠墊,哪怕快遞費比原料費還貴,依然美滋滋的寄過去;還有還有,第一次種微景觀小盆栽,居然成功了,玻璃罐子里,綠草茵茵,搭上一隻龍貓小手辦,我幫他了兩個月了,等他暑假回來抱走它;五一後他終於結束了春學期的考試周,為了慰問下在自習室過五一小長假的苦逼,在微博上搜他的同城水果快送,訂了一堆,他老是忘記買水果……我們都想對對方好,但都還是消費者,那就別送貴重禮物了吧,反而對對方是一種負擔。要麼靠真本事拿獎學金,給爸媽買好禮物之後剩下的,再給對方買。
太計較會傷感情是真,但原則問題上要達成共識。約約約的時候他依然花的比我多,這頓飯他出,那下午的電影票就我來買吧,他花光光了,那我就包吃包喝啦!慢慢摸索讓雙方都舒服的相處模式,一步步來,不要怕溝通想法,我想對你好,但我在乎你的感受,一定不希望我的好對你是種負擔。
祝幸福!本人女,學生,男朋友男,工作一年,1,關於在學校那會談戀愛期間錢的分配是男女學生交往中的花費都應該是男方付嗎? - 呂大馬棒的回答
不管跟朋友一起還是跟女朋友一起,掏錢買單的感覺都是非常好的,不過沒錢只能量力而行。
跟女朋友在一起,她也覺得是應該男生掏錢買單,從我倆一起上學到現在我工作她還在上學,一直都是我掏錢,這很符合我們的倫理觀。重要的是,她把錢都放在我錢包里,比之前她每個月花銷還多一點的給我,這樣,就是我用我倆的錢買單。對於學生情侶,我覺的這樣做是非常有借鑒意義的。而且,還培養了我買單的習慣。以至於後來她再也不用給我錢了,我還是照常買單。
2,關於昨天520,他偷偷給我報了個游泳班,因為我一直很喜歡游泳就是學不會換氣,其實心裡蠻歡喜的,但是我偷偷給退了。我一定會學會游泳的,但是這個錢有更好的用處。

3.2,想給我男朋友,呂大馬棒說:
我是愛你的,也相信你是愛我的, 正是因為這樣,我才不會,也不願意亂花你的錢,你的錢也來得不容易,我捨不得。結論: 我一直覺得 結婚之前兩個人經濟還是要分開,結婚之後錢交給善於管錢的人保管。自尊自強自愛。這樣很好啊。
吃人家嘴短拿人家手短。白吃白喝白拿還心安理得的,是真把自己當附屬物了嗎?多少付出一些,這樣的關係才平等嘛。當然,在中國的習俗傳統下,男生多出點錢是應該的。連套子錢都要AA的,這種人也遠離吧。不心安理得屬於常態。
心安理得屬於變態。哦,我也是啊,可是這並沒有什麼卵用!!
推薦閱讀:
※長得漂亮對女孩有多大影響?
※慕殘是一種怎樣的心理?它的形成機制是什麼?
※談一場持久的無性戀愛有意義嗎?
※為什麼gay會想要孩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