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超黏人的貓咪是什麼樣的體驗?
其實我自己有貓,只是想知道其他有喵在的家不同的幸福
【2017.06.27更新】
哈哈又是好久不見,時隔兩年再來更新。
兩年過去啦,nim還是那個傻傻又粘人的小寶寶。
更新在最下面哦 ^^
#未經允許,拒絕轉載#
小視頻知乎發不了
小視頻、照片那些在微博更新多點哈:黃毛毛兒


在它之前,我也不知道貓可以那麼粘人。我家的小貓,是只折耳英短,從兩個月大養到現在,10個月大了。從小因為特別黏我(僅限於我),因此改名,叫粘粘,廣東話nimnim。
有其他人在的時候,nim是個不出聲的美男子。但我單獨在家的時候,nim就無所不盡其粘。

從抱回家那一天開始,它就沒肯睡過貓窩。一定要在房間里,而且要睡我旁邊。(我那花了200塊買的霸氣獅子貓窩,它十分鐘都沒睡過)。

那時候是冬天,它基本每晚都在我枕邊,打著小呼嚕入睡。


怎麼也挪不走,還經常和我搶枕頭。
到了它四個月的時候,它終於肯自己晚上睡沙發了。但到了早上7點,它就會無比準時地出現在我枕邊。看著我起床,親我,在我脖子踏步(踩奶)。




有了它之後,出門都會有挂念。
我工作比較忙,經常晚上要9點左右才能回到家。因此常常早上出門,都看到它堵門口(所以遲到真不怪我)。每次回家,鑰匙都還沒掏出來,就已經聽到它在門後叫。打開門就蹭上來,求抱抱,飯也不吃。有一次,它生病了,回到門口我才發現自己忘記帶鑰匙,就坐門口等,它在門後叫得撕心裂肺的,我在門口坐一了個小時,它就叫了一個小時....

回到家,無論走到哪裡,它都黏著。卸妝要趴馬桶上看,洗澡要在外面蹲著。總是要蹭蹭黏黏。如果有其他人在,它就在一邊自己玩,如果我們單獨一起,它就要一直黏著。


時不時就撲上來親親。家裡買的貓爬架從來沒用上,我就是它最好的貓爬架吧......(笑)



如果在看書,看手機,看電腦,任何很專心的事,它一定會過來搗蛋不可。

還鑽到大衣里



就是不給看……


趴肩膀上……

換被套,把它趕下去,它從床底露出個小腦袋…

我不開心,自己喝酒的時候,它就在旁邊默默陪著我。


哈哈,太多圖了。
----------------第一次有這麼多贊,哈哈 繼續更新幾張nim的照片




最近它的小耳朵都豎起來了....
醫生說是為了散熱,但我看微博的折耳也沒有豎起來....
可能它是只不完全的折耳呢。
我養之前並不懂折耳。
但它既然存在了,我只能好好照顧它,把最好的給它。


不陪玩的時候,做錯事被關陽台的時候。它會一臉委屈的小表情。
有時候它想我陪,又裝傲嬌,在旁邊走來走去喵喵叫,就是不過來。一把抱起,馬上就乖乖了。像個小朋友。

只要睡著,造型任拗

45度仰望天空,青春是一道明媚的憂傷

#更新#…謝謝大家捧場。我才開始一張張找,覺得還是給它拍少了。看到它小時候的照片,很捨不得它長大……




小時候偷吃肉汁,被逮著了。小時候很萌,大了變帥氣了。


1
6/8更新nim膽子非常小,有次師傅來我家修空調,nim嚇得躲到廚房裡。但見不到我,它又不敢出來,就一直在廚房叫……一直叫到我找到它...

如果晚上我翻來翻去,它就會知道我睡不著,會爬上來親我,在枕邊打呼嚕。
如果我沒睡好,它早上來親我的時候,我會不耐煩地把被子蓋過頭,不給它親。結果,睡醒的時候,發現它一直在床尾看著我,等我醒…

有時候來回蹭了好幾遍還不理它,它會有怨氣……
(是啦,到處都是貓毛,每天都用muji的滾筒清理一次。但最近天冷了,就不脫毛啦)

躺一邊,還偷偷看我……

17/8更新
但也有壞的時候!例如搶了它一毛錢(說好的愛呢)

咬緊一毛錢 怎麼都不放

我用牛肉誘惑它,它一高興,一毛錢掉下來了

我及時搶走,然後……它居然瞪我了……說好的愛呢(T ^ T)
做錯事,還很會裝無辜。例如某天起床,它摔破了一瓶酒,它還去叫醒我,大聲地喵喵喵叫。


19/8 這個就是傳說中的獅子貓窩。nim一次沒睡過。親測柔軟舒服。 裡面是很軟的,像羽絨質感的墊子呢!

早晨第一縷打進房間的陽光。會享受的nim。

21/8 一隻痴漢的眼神
我經常回頭,都發現它在很認真地看著我。

27/8


7/12
最近天氣冷,還經常鑽被窩了。





每天早上看著它根本不想去上班了...哈哈哈 他就是我上班遲到的理由



冬天的nim就是萌萌的暖手寶啦

做什麼都要湊過來粘著


洗澡守護神。每次洗澡一定要蹲門口,從小到大都是。即使關門外,也要偷偷瞄。




一天晚上,宿醉醒來,黑暗中,它在看著我.....

童年的時候,很長時間我總是幻想,有一天我的洋娃娃能開口講話,可以陪我玩。幻想能有一個小精靈,保護我。它小小的,會說話,擁有法力。只屬於我的。
後來長大了,我忘了這個想法。
而那晚,我突然意識到,nim就是我的小精靈啊。
12.17更新

小鹿nim

更新於2017/6/27
hello大家!好久不見!
好久沒來知乎了,前幾天突然微博被@了幾百次,嚇了一跳,原來是這個帖子被挖出來發到了微博。這才想起來,太久沒有來更新過了。
兩年過去啦,nim還是一個膽小又粘人的小寶寶。


每天醒來他還是一定在我身邊



每次看書還是要跑過來黏黏黏(不要看書,看我!)

煲劇不理他,不開心了


有一天回來晚了,進家門nim躺在椅子上,用這種眼神看我:哼,你還記得有這個家??

還是一樣的膽小,去到新的地方,害怕得縮在牆角落。


搬新家,一不留神nim就不見了,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它,原來躲起來了,哈哈。

在新家第一次洗澡以後,滿臉的無辜。不過沒過幾天,就滿屋子竄了。

做錯事了趕緊躲起來,以為我們看不到它,但卻忘了自己的體型已經。。。


慫第一次見到小狗,嚇得躲起來,但是眼睛卻一直偷偷看著。

過年回老家,被家裡的小朋友摸摸,慫慫的小表情。

被蚊帳纏住急得喵喵叫。

不知道看到了什麼,滿臉拒絕。

還是一樣愛花花

一隻文藝nim,最愛的就是絲帶、花花。


母愛泛濫買給他的網紅貓玩具一概不愛,不僅不愛,還很害怕…心疼銀子…

唯一喜歡的貓玩具是逗貓棒,其實就是一根破羽毛加個小鈴鐺,恩,勤儉持家的寶寶。nim第一次見到逗貓棒,抱著玩了一晚上,第二天我們把逗貓棒藏起來,他到處找不到了,才吃東西,然後像豬一樣睡了一中午。

還是一樣的饞嘴寶寶。愛吃蜜瓜(但不給多吃),每次有蜜瓜都吃的很猙獰。


一個正在膜拜餃子的虔誠吃貨。

撲過來搶吃的…

吃不到..那舔舔也行啊


盯到你給寶寶吃為止哦

醫生說他胖,要他減肥,他就一直盯著空空的飯盆看。難道盯著看裡面能長出雞肉么?

要聽醫生的話哦,你已經胖成地毯了你知道嘛?

nim內心os:

沒吃飽就是這幅表情看人。。眼神有殺氣

或者這樣。。。怨念寶寶

或者這樣。。。每個細胞都在不開心

啊對了,還是一定要看著洗澡

還是經常闖禍,尿在弟弟的鞋子里,然後假裝在看書…

有一次nim不見了,家裡找遍了找到找不到,想起剛剛快遞來家裡沒關門,擔心他跑了出去,邊哭邊從樓上跑到樓下再跑去樓頂來回找了四五遍,還擔心他從窗子跳下去,跑到樓外面問有沒有貓掉下來,整個人都快崩潰了。
最後才發現,nim躺在衣櫃衣服堆里睡得正香呢!當時找他的時候在心裡發誓找到一定要打一頓解恨。。但一找到,看到他無辜又可愛,不但沒打,還忍不住抱著親了半天。。

有一次他跳上馬桶看我刷牙,我跟他說,你要是掉進馬桶我真的會笑你哦,結果剛拍完照,他腳一滑,半個貓掉進去了。。我卻笑不出來,我要給他洗澡。。。哭哭

那麼低的欄杆也攔不住nim,難道真的是虛胖?

「查你電腦,看看你在外面有沒有別的貓」

各種奇幻睡姿,骨骼清奇





有一次媽媽新換了被單,沒過一會,裡面就躺了一隻熟睡的nim寶寶,還自己蓋著被子呢,nim到底是不是人變的啊。

還有各種萌萌的睡姿,讓人看到就忍不住想上去么么噠




Nim是全家人的寶寶,大家每天爭著抱他親他和他說話。Nim也是各種乖各種配合。






但唯獨一個人,始終得不到nim的愛。那就是肉鴿。
兩年前我這樣寫過:以前我和肉鴿在一起,nim過來,肉鴿會讓nim走開,說我是他。現在貓過來,肉鴿會讓我走開,讓貓黏他。要是哪天貓愛上他了,我可能要去睡貓窩。
然而,兩年過去了,這並沒有成真:
「你來啊?那我走好了」


丑拒

有一天,肉鴿很興奮的叫我快來看,他說,你快看!nim現在不會推開我了耶!
呃,我想問,手被抓住了怎麼推??


我看到的nim是都這樣的,各種軟萌。





而肉鴿看到的nim:

哈哈哈怎麼回事啊!!
Nim明明各種可愛各種會撩
濕身撩
Wink撩

Wink撩

探頭撩


星星眼攻勢

電動小馬達

哈哈不知不覺就寫到很晚了,先到這裡吧。
在我心裡Nim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小寶寶,很高興有那麼多人跟我一起愛他。


【底部更新】慎點有圖,有可能會被我的貓咪嚇到。我是農村的,養過一隻貓14年左右,她一.二歲的時候,被姐姐不小心關在煤炭爐子里,最後它從爐膛里掙扎出來,頂出來了3個通紅的煤球,頂翻了一口裝著水和大瓢的鍋,沒有死。出來後全身像過火的木炭,空氣中瀰漫濃烈的糊臭。農村這種小動物太多,沒人當回事,我姐心疼到說買老鼠藥回來喂它早點結束它的痛苦。後來我媽不忍心堅持留它下來照顧它,買的是紅霉素眼膏和立鐵林之類葯,回來敷,不能吃東西,就買來豬肺切成細條塞給它吃。(那是候連我們幹活切豬食手被砍了都不用藥,牆上找個蜘蛛網貼,基本不吃肉)。後來它活了,沒有了眼斂,只有每天掙著發紅的2個眼洞,睡覺靠貼近眼睛的一層膜閉合。一隻耳朵被燒了一半,尾巴尖畸形,鬍子即使後面長出來也沒有直過,面目有些地方一直沒有毛。誰看了都被嚇一跳。但是在哪裡落後的農村家庭里,我們愛了它12年,它生了很多小仔,抓過很多的老鼠,也陪我們睡過很多覺,冬天有它會很暖和,姐姐也喜歡天天都給它抓虱子。常常會調皮,冬天來鑽被窩,我一直覺得貓的呼嚕聲特別安詳。我在它去世前,用我那時候最好的電子產品一個可以拍照的mp4為它留下珍貴的影像。它抓的住鳥,田裡捉得住泥鰍,老鼠那就更不用說了。
高中我一個月回家一次,某天回家,喚了它發現沒有熟悉的貓叫聲。我沒有哭,我知道它不在了。現在我再沒有養過貓。 數次想像作家一樣把它的生平記錄下來,寫了開頭,因為寫作能力,而作罷。 雖然題主說的是粘人,但是一不小心激發了回憶{我家貓也十分粘人,尤其是我,我是男孩子小時候農村男孩子做的最多的事就是墨魚抓蝦了,每次回家老遠就撲過來了},這就是我家貓




挺久了,還有很多人來看,真是謝謝大家了。
每每打開知乎都會收到評論祝福。真是謝謝大家了。回憶一些和它的二三事吧。
我上初二的時候,就住在我爺爺家裡去了,為了上學方面,後來我媽媽也外出務工,姐姐們都在上中學,家裡就沒人住了,於是就把貓帶到爺爺家裡,它居然好幾次跑回家了,我們走路大概15分鐘路程。不知道它如何找回去的。後來有我媽媽出發前就給它說你不要跑回去了,家裡沒有人餵食,餓死你,後來就沒有再跑回去了。
貓是會自己去捉泥鰍的,夏天收過稻子之後,我們去田裡捉泥鰍,總發現洞口有爪子印,直到有一天發現一隻貓在蹲守,原來老鐵們會開小灶哈哈哈,不過成功率不高,家裡的貓我只見它叼回來過幾次。
那時候老家的意識里最適合貓吃的東西就是豬肺,泥鰍,還有魚,不知道現在養寵物的人是咋養的,我沒事會去捉泥鰍,然後用鐵絲串上放在蜂窩煤上烤熟給它搗在稀飯里。最艱苦的時候,是每天放學到田裡撿2個田螺烤熟,它一樣吃的挺歡。
說到這裡我忽然想起了鄰居的一隻特別憨厚的橘貓,公的,愛到我家串門兒,這隻貓,特別敬業。那時候家裡還喂著豬,豬圈裡有大老鼠,偷吃豬飼料,挺肥,這隻貓,就坐在豬圈門頭上,等,從早上坐到晚上,最後滿身豬屎的叼著大老鼠回家了。我都可以想像它在豬圈裡和老鼠搏鬥的樣子,腳滑什麼的哈哈哈哈。後來鄰居出去務工了,這隻貓還來家裡我們餵過它幾次,後來估計就跑到別人家去了,我們叫它德義(這是它主人也就是我鄰居的名字哈哈哈)貓。
直到今天我還會想念童年,其中有個場景是十分的悠然,冬日的下午早早放學,太陽懶懶的西斜,家門口有一簇竹林,竹林下是乾枯的紅薯藤,然後貓就在上面盤成一個圈睡一下午。哎呀可以傳視頻了~
【長毛英短】論貓可以粘人到什麼程度_動物圈_生活_bilibili_嗶哩嗶哩bilibili.com視頻


體驗是出不了家門……以及家裡變成親友擼貓聖地……


每次醒來都發現這傢伙睡在枕頭邊上呼呼響,看我醒來以後就舔我手或者輕輕咬一口等我摸他的毛。


一人一貓靠在一起隨隨便便就賴床大半天(不是借口…)

看到手伸過來就會用力往地上/床上一倒把肚子翻出來,有時會「嘭」一聲彷彿是在撞地2333,哼哼唧唧,喵聲特別嬌氣,撒嬌功力了得。


回家剛到門口拿出鑰匙,門裡就傳來「喵~~~」的叫聲,催得我急急忙忙開門,一團熟悉的毛球就在門口湊過來圍著我的腳蹭來蹭去,然後又「嘭嘰」平地摔等摸。要是故意不摸他,他就仰躺在那裡一會後抬頭張望,一臉驚訝……



(說好的摸我呢!人呢!壞人!)
我的室友和朋友在經歷過毛球的「隆重迎接」後都表示這傢伙其實是狗吧……只差叼著鞋子奔過來了。
作為一隻黏人的嬌氣傻白甜貓咪,毛球基本上是一個「接客神器」,對誰都能敞開肚皮,來我家擼貓的朋友都和著了魔一樣圍著毛球傻笑,是的,她們都是專程來看毛球不是找我玩的……每次她們都帶些好吃的或奶茶衝進我家,把吃的給我,然後我安靜地吃著東西看她們一臉幸福地擼毛球……

(咦!你們在吃啥!我呢!)
前幾個月為了毛球能跑酷也有陪玩,從單間搬到有客廳有室友的公寓。我轉租出單間的時間非常快,來看單間的一對情侶五分鐘不到就被毛球攻略摸著毛球眼巴巴問我「貓也一起轉給我吧!」(¬д¬。)
現在的室友天天念叨要把毛球偷走,晚上還暗搓搓把房間門打開一些等毛球去她床上玩一會,整個人散發著母性光輝,我感到了極大威脅……
沉迷玩手機不理毛球喵喵叫的時候,這傢伙會衝到我懷裡把我的手機撞掉蹭我的手,玩電腦的時候書桌各個位置他都要呆一遍,總之,就是要存在感。



(不要玩電腦了,看我看我!)


(盯)

(搶位置專業戶)


(我鑽)

(我眨眼,我放電)

(超享受)

(放大招,張開雙腿露肚子!)

(計劃得逞!)

……然後就沒法集中注意力了
之前還一個人住單間的時候出去旅行擔心他買了寵物攝像頭,我這邊說話他能聽到,於是在旅途中的時候我打開了攝像頭……

(這個睡姿也是驚嚇)喊了一聲,他就彈起來找攝像頭盯著看。


(你在哪呢鏟屎的!)
後來每次出去打開攝像頭的時候,都看到毛球在發獃,不玩玩具也不出聲獃滯好久,說好的貓喜歡寄幾呆著呢……
每次出差旅行清行李的時候,小傢伙都往箱子里鑽,表情不知為啥都很憂愁……



旅行完後回家,要被毛球憤怒地喵半晚上……彷彿在控訴不歸家的男朋友(劃掉),然後怒粘我兩天,早上要在臉上踩八百回的那種……


(來自室友)

(書桌下被這貨蹭得乾乾淨淨……)

和毛球同居一年啦,感覺自己家有個超可愛的小公舉,每天一想到回家就特別開心,整個人變得十分肉麻,?(﹒??﹒?)?
好的,回答(明明是在秀和毛球恩愛)完畢~









(帶著伊麗莎白圈都萌到爆炸!)
加點硬照~



一歲的小公舉~
說實話我覺得這道題換成「貓咪有個超黏貓的鏟屎官是什麼體驗」也是完美回答哈哈哈哈~
【時不時更新/未經允許,禁止轉載】我有隻超級粘人的貓.
*好多朋友問品種,它不是布偶,是伯曼哦,其實後面有說,但可能有些朋友只看圖片,所以一直在評論里有很多人問我品種.剛來我家的時候,很小很可愛,潦潦草草的巡視了一下就直接在我腿上睡著了,第一次養貓很驚訝,因為聽說小貓剛拿回家會躲起來,大概會有2天時間找不到它,但我家貓卻沒有.
無時無刻的跟著你,毫無喵星人的高冷.總讓你覺得他是一隻靈魂住錯了身體的汪.
比如扔玩具它給你撿回來…這都是小事.上廁所時表現比較明顯.




喜歡各種趁機會扒著你的手臂睡覺,各種找機會,有時本來他自己在一旁睡覺,看到你坐在不遠處也一定會慢慢走過來若無其事的利用你的身體…




充滿愛意的窺視你


喜歡跟你一起看動漫

喜歡一起睡覺,每天晚上踩踩你的臉確定你活著後它才放心跟你一起睡覺.

時間久了它也覺得自己是個人,也要靠著枕頭

你做作業的時候也會陪你


上學日早課我都會提前15分鐘起床,然後閉著眼睛擼它,然後它也閉著眼睛咕嚕咕嚕,然後我就再正常洗臉刷牙上課.
雖然它沒有喵星人的高冷和耍酷,但是養一隻粘人的喵星人也是給生活帶來無限樂趣,你會感嘆:啊,我跟貓的關係好好啊.
每到回家前都會加速腳步,因為想著小傢伙還在家等著我呢.對了,每次回家開門後它都會過來迎接你,過來蹭你腿然後直接倒下求摸摸.
我好愛我的小貓.
----------------------分割線----------------------
承蒙大家的厚愛,第一次回答過百,居然是用我家希希騙的贊,噢對,我家貓叫希希,我會告訴你是在2年前還沒養貓的時候就想好了現在養的貓的名字嗎,全名是冠希,由於叫的繞口,所以就是希希了.統一回復,它的品種是伯曼,顏色是blue point.
很多朋友希望我多發點照片,那麼以下再補充一些希希的萌照=3=


其實小傢伙很乖平時不咬數據線,耳機什麼的,這是有次我沒怎麼理它,然後發現它居然在咬線,雖然這麼粗它也咬不斷.但我覺得它好像是想吸引你的注意力.於是就有了這2張照片.

嘴巴這樣張著好搞笑,還定格了很久.

我覺得他很像小兔子.而且他跑步順拐.

睡的好香,好像在笑.

之前新買的小窩,突然看到它把下巴這樣靠在上面,睡眼朦朧,我的心都融化了.

偶爾我也會抱著它自拍,它的表情很耐人尋味.

舒舒服服的靠在床上,露出小粉爪.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它的眼睛有多藍~

最近搬家,它好喜歡蹲箱子.

打擾到他他還是會反擊的,

然後在他玩箱子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他不讓我的手放在箱子上....然後捕捉到一幕,瞧它那個驚恐的表情
-------------今早,19/07/2015------------

搬家後小傢伙戀上我的電腦椅,覺得他好美,於是隨手給他拍了一張,模特即視感有木有:D
沒有太多煽情的話,只想說,好好對待他.他好我就好,他開心我就開心.
典型貓奴有木有.
------------小更新一下,8月---------------

-------------------8月14日-----------------


今天去給希希扛了一個貓樹^0^/
它馬上就佔地盤了,可高興.
chu~我的希乖.
------------------8月22日------------------
很多知乎上的朋友和我身邊的朋友發現了微博上一些大v博主轉載了我的這篇知乎回答.得到很多轉發跟評論.
其實大家喜歡希希我非常開心.
但是沒有經過我的同意就擅自轉發的這種行為非常不可取.看了微博的評論我更是很心塞.很多人一口咬定信誓旦旦的一定要說希希是布偶貓,我真是說了n次他不是布偶不是暹羅.
認錯很正常,可是自以為是就讓人很難受.特別是那樣的口吻.網上有些朋友糾正了他們還要被說是秀優越感.哎,無語,只是告訴你正確的而已啊.我在評論里看到了很多大概是看過我知乎的朋友為我說話,謝謝支持我的知乎小夥伴!真正喜歡貓的人不在意那些別的,只是來看貓的.也希望一些想養貓的朋友不要盲目的養貓,養了就一定要負責,慎重.



---------------------8月29日------------------
朋友問我希希小時的照片有沒有,我翻了翻相冊,噢~我的乖乖真可愛^

------------好久不見,2015,11月-------------
今天又有好心的知乎網友私信我,貌似又有人盜我答案,說是從貼吧上又搞到微博上,什麼鬼,哎.看了看微博有些轉發的底下的評論、真心覺得有些人的三觀不正.算了,發張顏值高高的希.

這其實是幾個月前的.最近胖了些.哈哈
--------------------12月27日------------------
希希聖誕節那天過了生日.真是上帝的禮物.

威武的希,它就是毛多顯得胖,洋娃娃.

顏值高就是好哈哈哈哈:D
生日快樂希希威武鎮樓:

體驗是:煩悶時喵咪過來撒嬌賣萌,你很快就被他治癒了。他不撒嬌的時候,也是一種安靜的陪伴,比如此時我在更新這個回答的時候,他就坐趴在沙發上靜靜的看著我。
養了他以來,覺得這個世界上和我的眼裡都多了不少萌物,愛心泛濫程度大增。
===============================================================
他是一隻美國短毛銀虎斑貓,比較幸運的出生在一戶愛貓之家,家裡有四五隻,和他同胎的還有另外兩隻小姐妹,我很走運的經朋友介紹領養到了他,一分錢不花,對方是不支持買賣的,找到投緣負責的人,就是白送。有點像觀音菩薩對唐玄奘所說的 「不識此喵者千金不賣,識得此喵者分文不取」。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喜愛小動物的人能以領養代替購買,雖然這有點難。他的血統很純正,他的哥哥也是他的爸爸。在貓的世界裡,這個好像是普遍存在的。
照片:

我真的很喜歡曬貓,他是我的家人。這題目可以滿足我曬貓的慾望。先發這張圖,以後再補。
照片中的鬍子男是我前室友,不是我。
==========================================
去領養他的那一天,他就一點也不懼生的趴在身上睡著了。


領養回來後的第一次玩耍




也可以和你深情對視

甚至可以和你一起做短途旅行














心滿意足後,可以安靜的聽你彈琴



【4/1再次聲明請勿轉載盜圖】就像和小情人相處一樣,而且一人一貓相依為命。人離不開貓了...

和大家說件高興事哈,我最近搬家嘍,搬入了能養貓的房子,以後就能光明正大的帶著阿喵外出散步嘍(≧?≦)



——————————
知道有這麼多喜歡貓咪的人存在感覺特別開心,這兩天也一直有人私信問我養貓的事,在這裡想借知乎這個平台說幾句:請一定要慎重考慮養貓的事!不要總去看什麼大V什麼朋友同事分享的美好圖片和視頻,你只看到了賊吃肉,可是你看不到賊挨打的。他們會把大半夜被貓吵醒的的視頻錄給你么?他們會把撅著屁股打掃掉的毛的過程拍下來么?就更別提被撓爛的沙發、給貓剪指甲喂葯時被咬腫的雙手、生病時的醫藥費單子這些了。養貓也是這樣啊,真的別覺得有多簡單,對一個生命負責真的很難很難,如果你自己都漂泊不定三餐不繼,就算了吧。別這會舒服的時候養著,等到一換工作一搬家一回國生活一有點風吹草動就說哎呀我不能養了。貓也是有感情的,一旦它跟你相處下來對你很依賴了,真的就是認可了你是它的密友親人。這個時候再把它遺棄,可以這麼類比一下:一個你特別特別愛的人,一直是你的唯一依靠,忽然就消失了,請問你是什麼心情,大概又需要多久才能平復下來?如果你是覺得貓咪是一種很可愛能給你幸福的動物,那麼請你在做決定之前反覆的問問自己,到底能不能接受它的一切並且真的不離不棄?還有最重要的一點,貓咪的平均壽命在15-20年之間,你們相伴的時間會佔據你人生的至少五分之一,這樣的一個決定的慎重性應該僅次於是不是要生一個孩子。相信每個正常人決定生孩子之前都會做好比較充分的準備,不太可能說管他以後吃什麼住在那,生出來再說吧。另外我非常支持以領養代替購買,在這裡給大家介紹一個微信號,裡面定期會發一些領養的信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選擇領養,選擇買不到的愛...

其實與其說是貓貓粘著我,還不如說是我也粘著貓貓(每天我們都要kiss20次以上(笑)),而且我會嫉妒她親別人(是的,這兩天有同學來我家住,早上我家貓跑人家身上,蹲坐在人家肚子上親我同學,明明每天早上吻的是我啊!尼瑪,你個牆頭貓,把我給氣的...)



—————————————————————
我們家kitty不是什麼名貴品種的貓咪,她只是一隻剛出生就被遺棄在路邊的小可憐。後來又有3個國人收養它,但又不約而同的拋棄了它,我是在kitty出生半年後收養它的。一開始其實也有動搖過,畢竟自己可能都養不活,還要再養只貓。而且還得考慮自己以後能不能對她負責,將來回國或是就業能不能一直養她。另外養貓真的很費錢的,貓糧、貓砂、絕育手術(這邊手術費合人民幣1400左右)、每年疫苗...但是如果我不養她,那她該怎麼辦呢?最後還是堅定的收養了kitty。當然啦,自從她跟了我這麼個美麗善良的媽咪,她的貓生也一下子逆轉了,要知道她這個美麗善良的媽咪寧願自己吃不上肉,也要讓她吃上貓糧啊!
————————————————————
這個問題我一定要來回答!!!因為我一直都懷疑我家貓不是貓,它應該是只狗才對,哪有貓會這麼粘人呢!!!先發幾張我們家kitty的美照




例1、每天早上天還沒亮,就要爬到我身上然後開始強吻我...甚至連腳趾頭都不放過(嗚嗚我真的受不了她那有倒刺的小舌頭,以及她的小腳丫經常踩到不該踩的地方囧~)





例2、我走哪她跟到哪,我進浴室洗把臉,我在陽台上晾個衣服,甚至是我在廁所上個廁所,她就在外頭叫的撕心裂肺,好像是怕我被水淹死或是我會從一樓掉下去摔死……
(日本大部分公寓是不允許養貓的,如果打算養,必須找ペットOK的房子,我是在養了kitty後才知道不能養的,一直有搬家的打算,但目前實在沒法搬,等過了半年就可以搬了。在此希望大家不要和我一樣事後才知道這麼個ルール,在日本還是遵守人家ルール比較好。)
例3、我剛回到家,就是一副求抱抱求親親的樣子,哪怕我把美味的貓糧放她面前,她也一定要在我親完她抱完她以後,才會心滿意足的從我身上跳下去去吃貓糧




例4、這是最最讓我覺得我家kitty不是貓而是狗的原因我只要看不到她人,喊她一聲,立馬就應我,然後就看到她從小角落裡出來了。我把手臂撐開,她立馬投入我的懷抱里。我拍拍肚子,她立馬爬到我肚子上來。甚至有一次一看到我,就像只狗一樣飛撲到我身上,把我嚇傻了....說好的貓咪高冷呢???


————————————————————
答主現在孤身一人在外留學,幸好有隻這麼粘人的小貓咪作伴。我在廚房做飯時,她乖乖的躺在我腳邊溫柔的看著我做飯;我在看書寫字時,她就躺我懷裡陪著我一直到凌晨兩點才睡;我在吃飯時,她就也湊過來想和我一起吃;在我因為痛經在床上打滾落淚時,她輕輕地舔著我的臉頰;在我因為學習壓力過大,半夜抱著被子默默抽泣時,她在一旁喵喵叫彷彿在安慰我不要難過了...太多太多讓我回憶起來就感動不已的事了,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只想說,有隻黏人的小貓咪就是這種感受...

2017年2月7日,大家祝福大家雞年大吉。更新9張最新的照片給大家拜個晚年。照片放在最後啦。
---------10月22日凌晨更新了一組圖,放在最下面了。歡迎去看看。---------這一切源自於一次意外的觸摸。2016年1月9日,我在某個校園裡遛彎的時候看到一隻髒兮兮的貓。出於平時對動物的喜愛,我走近他,他也沒躲。稍微撓了他兩下之後,這傢伙就開始跟著我的腿蹭啊蹭。

於是……

一路上買了貓糧、貓砂,帶著去24小時的寵物醫院進行了體內、體外的驅蟲,不過雖然是流浪貓,一身土,但是身上沒跳蚤。


不過大冬天,廁所是瓷磚地沒有暖氣,肯定很冷,加上他打噴嚏還帶著血絲。於是下定決心,連夜把他給洗了。
這第二天啊……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粘人,喜歡貼著人。比如,喜歡抱臂睡覺。






閹割後的他依然保持著對萬物好奇的特質,比如,把手藏起來冒充麵包。



7月份出差較多,於是把他寄養在朋友家,他就認識了另一個太監基友。





















就像長了個尾巴!
就在剛才,三個月大的它本來已經爬上床在我旁邊睡了,我去衛生間洗漱,回來發現它不在了,以為它跑去別地兒睡了,就沒再理。一會兒,衛生間傳來「喵喵」的叫聲,原來看我去衛生間它跟在屁股後面也去了,笨蛋沒有跟出來,我也沒看到,結果就把它關在裡面了。
喜歡上床跟我一起睡



趴在我的身上也不消停。


這個,是跑累了就趴在同事的桌上睡著了。







謝謝大家的厚愛,再貼兩張我家大喵的,要不然對她不公平,雖然她一點也不黏人。


體驗就是:嚇死寶寶了!家裡有個痴漢!
我家寬粉先生每天就和痴漢一樣粘著我,我去上廁所他都要尾隨,我碰所有東西他都要看一看聞一聞,連我摳腳他都要先為我舔一舔,以確認我這隻腳是可以摳的。

每一天,我是說每一天,我下班之後,他都會來抱住我的手,睜著大眼睛看著我,含情脈脈!
我跟你們講我要是小女貓,早就被他勾跑了!

every time下班以後我都要被他撩,啊心好累,花錢買了個小情人在家。
每天白天面對工作和老闆,下班以後還要面對這個小妖精,簡直要把我吸干!

就連我在家工作的時候!我努力賺錢給他買小魚乾的時候!
這個不懂事的玩意兒在幹嗎呢?!
視奸我!!!
exo me?我在外面真的沒有別的貓,你這樣我們之間還能有點信任嗎?

平常上班,早十點到晚六點半,擔心他無人照顧,買了自動餵食器,自動飲水機,也在家裡裝了攝像頭。每次通過攝像頭喊他,都能看見兩道射線,白天的圖就不放了,晚上的圖格外的……可怕2333,嚇死爸爸了,和外星喵似的!

平常在家有時候冷落了這貨,一抬頭,看見一束凄慘的目光……你們感受一下……

我家寬粉先生在睡覺的時候格外粘人,就喜歡在我懷裡或者我脖子上、臉上睡,離開了我就會喵喵。





就這樣,他一天天的粘著我,一覺覺的睡,一頓頓的吃,也一點點的長大。
有一隻超黏人的貓咪,總體來說就是:幸福驕傲,以及,朋友圈裡全都是他的照片~
最後賣個萌,喵~
我家粉哥現在才四個月~ 所以沒有大圓臉~ 4斤啦,是個帥氣的小男娃~(以及,說我家粉哥長得丑的,我由於護犢情深,把這些評論都刪了哦)

像在和它戀愛。
bug快五個月了,身體生長速度飛快。
基本上從一抱回家就開始跟在身後,出門會跟著到門口看著你出門,如果你看著它,它還會喵喵叫兩聲,回家叫它,還會從某角落快速出來迎接你。每天都跟著睡,我不讓它進被子,它聽一次就沒有在進過,基本上是隔著被子,它睡床單上。給它鋪了塊小毯子。
早上醒來



在客廳看書,它就趴我旁邊

看劇的時候它靠著我手睡著

玩手機它也蹲在旁邊

抱著我的手要我撓它

我跟朋友聊天它也在旁邊聽睡著了

我把手機給它玩也會很配合拍照

畫畫的時候躺我腿上看著我

化妝的時候也蹲在面前

黏糊糊…

不敢吃只能哭哈哈哈哈哈



還會跟著我看電視劇




這些瞬間我都一一記錄下來了,記錄著它的成長,希望它長大以後還會這麼乖巧可愛,最近開始挑食了,有點操心。
一個星期前開始不睡床,睡我的坐墊,依然是離我很近也看得見彼此的地方,睡前我會看一會書或者看劇,它會看著我慢慢睡著,七點十分左右就會醒來跳到我身上叫我起床了,貼近我的臉用鼻子碰我的鼻子。
bug真的太可愛了,我很幸運。
一組更新的bug




體驗就是,感受到它小小的滿滿的依賴,超級暖心!
我家的黏黏貓,喜歡用鼻尖親親



反正幹什麼都要黏著,洗澡也要蹲在旁邊(臭榴芒)。
煮東西幫你看著鍋,話說你真不怕我一失手烹了你嗎……

看書幫你盯著字
喵:一看書就犯困
做個平板支撐要躺在懷裡給你當鼓勵師

露臉,喵嗚

練字要幫你舔筆,喂不能咬啊喂!







真是我見過最黏的貓,多放幾張照片



越長越不萌了喂


是不是又到了看圖說話的曬貓時間?!
家有黏貓,體驗大致可以總結為:痛並快樂著,有時神煩,有時還挺暖。
因為我負責投喂貓糧,零食和罐頭,所以家裡最粘人的這一隻,對我明顯更殷勤和親近。也能分辨出好歹,我不大理他的時候,就轉投向平時負責鏟屎的我老公。
平時最喜歡和人貼著,不放過一切機會。不怕擠,不怕揉,不嫌臟,不怕臭。我叫他名字會迅速做出反應,要不就看著你,要不就火速跑過來。
此刻,夜晚,他就在我手邊這麼待著。
















如果不能貼著,就守著,在你目之所及的範圍內,假寐,真睡,但一聽到風吹草動,就會醒來,刷一下存在感。有時候肥腸妨礙工作效率。














他很喜歡和人一起睡覺,枕著枕頭,蓋著被子。以前偶爾會讓他上床,現在不行了。但自己喜歡偷偷跑上去,扎在被子里不出來。大概也是喜歡我們的味?!






他很喜歡小孩,小孩這麼揪他,懟他,他都不惱不躲。我們偶爾也欺負他,雖然臉上經常掛著大寫的懵,但也很配合。








如果撈不到和人黏在一起,他就粘在人的鞋上,衣服上。


雖然已經進家七年,得有至少八歲到九歲的年齡,但內心始終認為自己是個拼搏的寶寶。




(圖真的非常多!而且會越來越多!)










——————————————————————
8月9日,最近舔了一項新技能——按摩(經知友們得知提醒這個行為叫踩奶,好像是貓感覺舒服的時候做的事情)。自動躺到人身邊,四條腿輪流踹,連續十分鐘不休息2333。更新一張幾天前的圖








----------------------------------------------------------------------
4.28日更新更新一些今年的圖。





現在他已經絕育了,成了一個公公(′?_?`)



最後附上@去霖今年寒假來我家擼貓的時候拍的一組表情包。



















--------------------------
8月3日更新上個月又來了一隻貓,現在我有兩隻貓了。同款的

他們找到了自己失散多年的兄弟
過上了追跑打鬧互相舔毛的日子。每天兩隻都要衝進我卧室,抱出來一隻又進去一隻。早上起來有兩團毛球圍著我喵喵叫。12月13日,更新兩張近照

------------------17年3月更新


謝葯~
昨天剛從朋友家接了兩個喵子來,就是它們,一個小姑娘和一個小夥子??

從杭州跟我坐飛機一起到北京,但是他倆走的是貨運,所以我在半夜十二點半到了機場以後,得等到三小時以後才能接到從貨艙下來的他們。
他們在上飛機前是這樣的??

粉鼻子小夥子一直看著我,好捨不得。
我等到三點半,小朋友們終於到貨站了,在寒風中只穿了一件薄毛衣凍得鼻子都快掉下來了 快四點的時候終於接到兩個小朋友,縮在航空箱里,耷拉著耳朵,兩個眼睛睜得大大的看著我,很安靜。帶上車,喵子們知道要回家了,開始哼哼唧唧,把小爪子伸出來,我捏捏他們的小爪子。小朋友們怕黑(天啊,貓居然怕黑),於是我把手機的電筒打開,小朋友們就不怎麼哼唧了,我一直捏著他們的小爪子,小朋友們安靜地趴了下來。
到家已經四點半,把快遞前一天送到的一堆貓窩貓砂倒騰完了,把兩個小朋友放出來。小朋友們在家裡四處溜達,我累到爆肝就坐在椅子上發了會兒呆。突然發現兩個小東西跑到我旁邊,一左一右看著我,特別好奇,頓時覺得心裡開了一朵花~給他們放了水和奶粉。
但是喵子畢竟是喵子,鏟屎官也只是鏟屎官,喵子們看了我一會兒就管自己跑了,我也太累了於是就睡覺去了。把燈全關了,兩個小朋友就開始哼唧,於是就給他們開了一盞檯燈,小朋友們心滿意足到處鑽來鑽去。第二天一早起來著急出門辦事,也沒怎麼管他們,過了兩個小時回來準備給他們弄點吃的,發現他們不見了……我找了床底下,冰箱後面,書架底下,書架頂上,各種柜子底下,洗衣機滾筒里,沙發底下,哪裡都找不到,簡直急哭……突然沙發唰啦一聲,我趴到底下一看,一對小眼睛看著我,是那個小姑娘。我問她,你哥哥呢?她看看我,往沙發角上拱了拱。突然一個小粉鼻子從沙發裡面露出來,小夥子扒拉扒拉想出來出不來。原來小夥子爬到沙發裡面去了……
我家是宜家的沙發,沙發墊子和沙發架之間有一個空洞,小夥子卡在裡面了(宜家沙發一點都不好!!!)。我用了洪荒之力把沙發推開,把小夥子從沙發裡面抱出來。小夥子跑到我腳邊哼哼唧唧,小尾巴在我腳上掃來掃去,萌值max我實在扛不住~
雖然還沒吃貓糧,但是我回來之後兩個小朋友就開始在家裡放開了玩,先上了廁所,然後在各種鞋架書架衣架碗櫃之間鑽來鑽去。我去上洗手間,兩個小東西爭先恐後在我腳邊繞來繞去……小姑娘很好奇,到處鑽,小夥子跟在妹妹後面。我怕他們鑽進去出不來就跟著他們,小夥子就一直停下來看我。
像這樣??

我鏟完屎又準備出門,小夥子跑到我腳邊哼唧,還伸出小爪子攔了我一下。甜炸了!抱起來就親。小夥子又讓抱又讓親,還主動伸出小粉鼻子,這才是第一天見面啊!簡直是貓中小天使。
啊!我總算明白人類為什麼心甘情願給喵子們鏟屎了。簡直太可愛了。
========
救命啊我一回家打開門小少爺就跑出來迎接我回家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甜的貓!!!!!!
我要給你鏟一輩子屎!!!!!!
========
剛才看電影,突然聽到身邊一聲嗲兮兮的哼唧,原來是小爺跑過來求摸摸,一摸就翻肚皮,還跟我呼嚕~美死我了真的~
========
睡覺的時候本來關了卧室門,小爺在外面可憐巴巴哼唧半天,心一軟開門放進來了。小夥子跳上床,在我頭邊蹭啊蹭,一直呼嚕呼嚕。突然不呼嚕了,我一看,在我頭邊睡著了……早上起來又是各種哼唧各種蹭褲腿翻肚皮,我都捨不得出門了……(捂臉
========
拿相機追著拍了一組照片,因為他老是來蹭我,不好好擺pose,所以好難拍……








真的超級黏人,這是我家第一隻貓
串小時候剛到家沒幾天得了鼻支,
呆在小盒子里會把小爪子伸出來,那時候還不太熟然後我去抓小肉墊它也不反抗
後來長大了一點,在家裡寫作業不理它
它就跳桌子上搗亂撕卷子

有次躺在床上看電影,它一直鬧,就給它一個手讓它玩,看完了發現抱著手睡了。。。

給它買玩具咬住不肯鬆口,直接能給它提起來。。。



一隻?
我家的每隻都黏死人。
我在沙發上玩手機的時候。
西米婭.:有空隙?嗯,剛好裝下我。
玩著玩著睡著了,醒來後發現這樣

或則這樣


不理?一個碰瓷躺,不親親抱抱舉高高我不起來。



撒嬌誰不會,躺下誰不會,
不抱我,我也不起來!
摩卡是一隻臉小屁股大特別隨我的黃色虎斑喵。
(以下圖會多到你看完移動或者聯通公司幫你心疼流量的程度, )
每天晚上要在我房間睡,早上爸媽房間關門就撓門,撓到我爸出來摸摸他。
別的貓摸一摸就好了,摩卡是會轉著圈打著呼讓你沒完沒了的摸。不摸會拿爪子夠你的手。





特別喜歡被人抱著





冬季必備恆溫大枕頭
我的
室友的

每天我睡覺是這樣的



畫畫的時候總在我桌子上趴著,用各種方式吸引注意力





自拍的時候總會被搶鏡










每天聽到他的呼嚕聲覺得一整天的煩惱都沒有了,全世界的喵都是降落人間的小天使啊。
最後用摩卡大頭照結束吧。

強行參與每一項活動,走在家裡經常要被絆倒。


畫完畫之後

用電腦的時候

搞研發的時候

不理它的時候


晚上睡覺經常能感覺到一個大腦袋湊上來聞聞,早上總是在腳部被舔舐的刺痛中醒來。
醒來四目交接的時候,它也會一副,哇,好久不見的架勢表示親熱。


一會沒見到它就感覺它是不是遇到了危險,再回頭髮現...




介於此,它強烈要求我發一張它的近照

-------------------------------------------
它很少認生,特別喜歡女孩子,女孩來家裡它就躺在人腳邊露出肚皮要求撫摸,或者舔人家的小腿肚子,總是看起來和誰過都一樣。
但其實不是這樣。由於工作的關係,我們經常會有些時間不在家,就把它委託給合租的室友(合租的室友也對它很好,有段時間它生耳蟎,我每天要給它塗藥,一要塗它就要跑到室友房間去尋求保護。)
每次出去工作回到家,它就特別激動,沖著我們狂叫,跟進跟出,各種蹭啊求撫摸,咕咕咕得震天響,我們都睡著了半夜也被它在耳邊咕咕咕的聲音弄醒。
有一次過年,我們把它放在了另個朋友家,和一些工作的時間連在了一起大概持續了一個月的時間,我們把它接到家,它開始撒嬌式的狂喵喵喵....無法剋制很多話要說,說到後來它竟然把嗓子叫啞了。
啞了...真的啞了....一邊張著嘴發出微弱的聲音一邊用腦袋狂蹭胳膊肘,手,臉,所有它能看到有可乘之機可以蹭的地方。我當時真是五臟六腑都碎了。我能很確切地知道,它非常地想念我,就像我會想念它一樣。
養一隻黏人的小貓就是每次出遠門就心碎一次...哭
要養它一定要養到地老天荒啊


我結婚啦,而且還生了個崽崽,它在懷孕的時候一直陪在我身邊。生回來的當天它是這樣的



希望它能和崽崽好好相處




【未經允許,請勿轉載】剛睡醒就看到今日頭條一個寵物公眾號,把我的回答拆成幾部分轉載出去了 謝謝大家喜歡但請不要這樣做好嗎?
————————我是分割線——————
從大一下學期開始養貓起,到今年養了第五隻貓了。作為一名插畫師,我一直非常喜歡貓咪,所以工作室的主營範圍也都是和寵物相關的。

不介意我發工作室廣告的加微信 Mora_love459 擼貓
在這裡插播幾張聚眾吃飯的貓片








好啦,來逐個介紹一下我家的貓
首先是傲嬌女王大寶

大寶的特點大概就是【朕只要你】
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被人套在2層塑料袋裡,扔在垃圾桶里。還非常小,眼睛都還沒睜開,約摸還不到2周大。嗓子都喊啞了。






















(*?????*)?明天再來繼續更新另外幾隻貓咪的故事
今天來講老二麵條哥的故事想當年麵條也是個可憐的娃 由於太調皮,被退養了6次。而我就是這貨的第7位主人。


3個月


















































































麻將也有自己的書籤哦,畫它的時候它還是小貓









































看到這個題目,我決定今天給我家喵拍個百八十張照片,然後來曬喵裝逼!
我家喵是女票的朋友的朋友家的母貓,生了三隻喵,自己留一隻,女票朋友一隻,我們一隻。女票朋友那一隻叫虎妞兒,我們這一隻叫弟弟。
剛來我們家的時候才兩個月大,我也沒啥養寵物的經驗,被它的小爪子抓得到處都是血絲,第一天就已經開始恐慌要不要去打狂犬疫苗了。後來看了世界衛生組織的狂犬病10天診斷法,心想,算了,等10天,它要是暴斃而死,那我就去打疫苗。虎妞爸媽也是被虎妞抓了,早就嚇得去打了針,我屁事兒沒有,於是繼續愉快的玩耍。

上圖是剛來那會兒,鼻子都全是黑的!還沒長開!不過從小就有表情帝的潛質!
弟弟剛來那會兒不會用貓砂,在沙發上沒少拉屎拉尿,我的空氣芳香劑也沒少噴,最後搜索了各種解決辦法,直接關廁所兩天,小黑屋特訓,居然學會了!當時那叫一個高興哦!再也不用提心弔膽不知從哪裡飄來弟弟銷魂的屎香!

當時女票說朋友要送貓給我們養,我內心是拒絕的,和女票還有些不愉快,因為女票在其他城市工作,單位宿舍也不讓養寵物,但是女票想養,作為一個男人,應該言聽計從才是!所以我順應時代潮流,升任鏟屎官一職。
那時候我和室友發現弟弟身上有跳蚤,於是我自己買了蚤立清給他滴在肩膀上,結果沒想到他居然舔得到肩膀,於是開始各種流口水,我以為他中毒了!生怕他掛在我手上,到時候怎麼給女票交代?才來沒一個月就被我整掛了!我趕緊和室友用注射器給他灌了好多水,才把癥狀緩解下來,當時整個後背都在冒冷汗,好在有驚無險。自己還用室友不要的塑料鞋盒給弟弟做了個伊麗莎白圈,這才慢慢把跳蚤消滅掉。
到冬天了,怕他冷,我給他買了小窩,每天還要給他沖熱水袋,女票說我對他是真愛,太寵他了!時間久了,真的有感情了,把他當小祖宗一樣寵著。過年那段時間我和女票去泰國旅遊,把他交給另一個朋友照顧,結果這小子在別人家作威作福,把人家的加菲貓打得躲在桌子下面不出來,只好又把他接回家,請朋友每天來家裡照看,終於能理解小時候惹禍父母是什麼心態了,唉!

就是這隻加菲,據說毛都被弟弟抓得一縷一縷的掉,心疼死我們這個朋友了。
10個月大的時候,我帶弟弟去做了絕育手術,眼看著他被醫生栓了四隻腳綁在手術台上,小蛋蛋被醫生扯出來,被麻翻了的他,術後三個小時都沒醒過來,躺在那裡像堆爛泥,心疼呢!醫生還說,弟弟的心跳快得跟老鼠一樣,怕是活不長,那醫生從來沒給過我好臉色看,估計經歷了太多,我也管不了,就算活不長也不要緊,好好待他就行。

被麻翻了的弟弟,把爪子提起來,一放手就自由落體,像極了卡通裡面的Tom,哈哈!
那天術後4小時,纏著紗布的弟弟終於醒來,沒過多久就活蹦亂跳的,貌似真的保住了純真?不過癱瘓那陣子估計往自己身上撒了泡尿,挺味兒的,隔著伊麗莎白圈不停的舔又舔不到的那種心情,真是太喜感了。最驚奇的是,快要複查之前,他居然自己把紗布吃了下去,然後和貓糧一起吐出來,當時我這個鏟屎官的心情是蕩漾的。

做完絕育手術的弟弟,生活算是正式進入養老階段了,每天重複著同樣的日常,那就是吃飯,睡覺,到處跳!喝水,撒尿,上大號!貓生最大愛好:舔毛,扭腰,和撒嬌!
吃飯:每天吃兩頓,碗一空就會過來各種抑揚頓挫的叫,控訴自己沒飯吃!你看,頭都埋進去了!

睡覺:24小時怕是有23個小時都在睡,各種姿勢睡,走哪兒趴哪兒睡!

到處跳:一般只要拉完屎就開始興奮,估計是體重瞬間輕盈了許多,就開始練輕功,上躥下跳,飛檐走壁,抓沙發,爬置物架,還要爬到高低床上俯視眾生,關鍵是聽到一點風吹草動,撒腿就跑,蹬腿的時候還在地板上打滑,像極了卡通里的TOM,瞬間覺得畫師對貓貓觀察得真是細緻入微,卡通里的雙腿打轉是有真實的出處的,絕非空想而來。

喝水:給他買了個馬桶一樣的飲水機,花了我兩百大洋,朋友紛紛表示,養個貓還這麼奢侈。貓貓喜歡喝活水,飲水機循環抽水,貓貓喝得開心,身體也好!

撒尿上大號:一開始用的幼貓貓砂盆,用的松木貓砂,貓砂盆是單層的,貓砂全部膨脹成灰了才會換,後來買了雙層貓砂盆,才特么知道松木貓砂原來是這麼用的,只需要經常沖洗底層以及膨脹的貓砂和尿液就行了!

舔毛:貓愛乾淨,吃晚飯要舔爪子,舔完爪子還要用爪子來回刷臉,睡覺前後也要舔毛,你聽他嘴巴里那口水吧唧吧唧的,舔得不亦樂乎,有一次我坐他旁邊,他居然舔毛的時候把口水甩在我手上,從此只要看到他舔毛,馬上彈開三米遠。有一次還看到他吐過一次毛球,就跟下水道打結的頭髮球一樣,處理的時候心情依舊很蕩漾。



扭腰和撒嬌:這倆是連貫動作。每天早上我從床上下來,他就用他那新白娘子傳奇插曲《渡情》開頭的啊啊啊~啊啊啊~一般百轉千回的叫聲對著你撒嬌,並開始做各種扭麻花兒的動作造型,意思就是:還不快來給朕做個大保健!各位來看動作集錦!







終極技能:只要我女票坐在沙發上,他就爬到我女票肩膀上,一頭扎進女票頭髮里,前腳不停的在頭髮里踩來踩去,抓來抓去,傳說中,這叫踩奶本能還是啥的,邊踩還邊發出發電機一般的喉音,暗爽到死!後來還發展到直接趁機就爬肩膀的技能!

最後,眾愛卿平身吧!

===========20150907小更新==========

這廝自從有了新沙發,獲得了新技能!每天晚上都要把自己架在沙發扶手上,做獨倚憑欄思春狀,逗他還要被咬哦~

推薦閱讀:
※請問,養貓和狗是否影響懷孕?尤其是貓,很多人說養狗無所謂,貓很危險?難道除弓形蟲不頂用嗎?
※如何正確地抱一隻貓?
※貓哪些看似無理取鬧的行為蘊含了深層的原因?如何應對?
※早上貓叫你起床的時候如果不起,貓咪會不會難過?
※想養只喵 但懶得做鏟屎官咋辦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