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很合適是什麼樣的感覺?


他的優點我都喜歡,他的缺點我都可以包容。

我想要的他都有,他沒有的我也不苛求。

和他在一起什麼話都不說也不會覺得無聊,他在身邊就覺得心安。

我幼稚的時候他陪著我幼稚,呵護我內心的小孩。

他欣賞我的光鮮,奉陪我的陰暗。

知道對方想要什麼。

兩個人願意為了對方去改變,願意為了共同的未來去努力。

最重要的是,我知道我愛他,他就是我要找的人。遇見他前我沒想過結婚,遇見他後說到結婚我沒想過別人。

——————————————

2.23更

第一次收到這麼多贊(≧▽≦)/好開心謝謝大家祝幸福~

我不否認這個答案過於完美過於理想化,因為它只是描述了我認為合適的兩個人的樣子,對於合適每個人有不同的認知,我相信幸福著的人都是合適的,至少當時是。評論中也有妹子找到了合適的人,所以美好應該還是存在的啦。

我也承認答案的確比較言情化比較爛俗,關於愛情的名言那麼多,也許愛情本來就是比較感性的,如果硬是要用數理化之類的公式標準去為其訂條條框框,也會很累吧。

我閱歷尚淺,見識比較淺薄,所以答案也比較理想化,也只是我對愛情的美好幻想吧。我樂意接受前輩們的不同觀點。


他背雅思我對著電腦碼字

他打著遊戲我自high的錄歌

他做俯卧撐拉背深蹲我坐床頭敷著面膜摳腳

他逗完貓我搶過來接著逗,然後一起罵貓傻逼

說好下午去歡樂谷玩,中午吃完飯都困了,對視一眼就知道都不想去了雙雙倒頭睡去

看每一部小時代,在全場沒人笑的時候一起莫名的笑抽,全場笑的時候一起「呃」

躺下睡前分別刷自己的知乎,刷到某個問題我開始吐槽,他點頭示意我他也這麼覺得

他一手摟過來的時候我已經開始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全身發熱

帶著對方出去不管參加什麼聚會見誰的朋友都知道永遠不會錯

(有個答案說一起放屁打嗝神馬的那個…那不是合不合適的問題吧…是情侶間只要熟了都會那樣好么…)

——————

以上純屬隨便截了點細節

總之就是:完美和諧的三觀,笑點,性生活。


感覺就是,知乎上大多數情感諮詢類的問題,自己都插不上什麼話,因為沒有相關體驗。


我很淺眠,睡覺特別容易醒,常年要塞耳塞才能睡著。有時候跟我媽出去,不得已要一起睡,我媽稍有鼻息音我都能一整晚醒著。但跟他一起睡的第一晚,我倆看完電影回到家洗漱完已經2 3點了,他在我旁邊幾乎是秒睡,還愉快打起了鼾 ?_? 更神奇的是,我居然也很快就睡著了。。。

常常在想「啊不知道他在幹什麼呢」的時候,屏幕就亮了,他的信息來了

和他說話特別省事,我剛說了個開頭他就準確猜到後面的,都不敢藏心事,當然也不需要有

不愛看科幻片(尤其是好萊塢系列大片,前幾部我完全沒看過的那種)的我,跟他一起看什麼都開心

認識沒多久就很自然地告訴了雙方的父母,很默契地帶對方進入自己的朋友圈,在家長和盆友面前真心讚美對方(到接近盲目的地步),每天發自內心地互相吹捧 ╮(╯▽╰)╭

我的異性緣很好,有了他以後就沒正眼瞅第二個人了,真的看不上。

我第一次有了想和另一個人組建家庭,為對方生幾個猴子(誤)的想法。笑。

關於家庭和婚姻的看法都特別和諧一致。就是有時候會感覺和他的性別有點顛倒了,因為下廚啊帶孩子啊感覺他都比我熱心(賺到了有木有)

還沒見家長呢,我媽已經把他當自己人來疼了。晚上散步的時候還問我:他真有那麼好啊?我特一本正經地回答,嗯。

還有就是。他放著帝都更好的offer不要,離開家裡,只為了有個機會留在我的城市陪我。

—————————————————————————————————

我覺得我沒有辦法回答你,什麼是合適或者是適合,因為我也不知道標準是什麼。我只知道,有了他以後,所有的比較都失去了意義。我沒來由地就是覺得「嗯就是他了」,「不會再有其他人可以代替他了」,就算比他好又怎麼樣,又不是他。

就是抱著他就覺得抱著全世界,一把年紀了還能特不要臉地在他懷裡蹭,各種耍賴索吻,也不怕被嫌棄。

覺得「哇噻,這個世界上終於有個人是屬於我的了」

覺得「這些年來的堅持,寧缺毋濫都特值得」

覺得「終於不會再孤單了」

光是想到他就覺得特別特別開心,經常嘴角咧著接近智障的幸福表情。打開手機看到最近通話里有他也很開心,但不會想打擾他。微信收藏夾里他的話明明都已經讀了好幾百遍了,再看還是忍不住傻樂。

只想和他肌膚相親,只想跟他大戰八百回合,只想和他深吻到黎明。

在一起的理由有很多種,有的人是因為相愛,有的人是因為合適。何其幸運,我遇到一個一次滿足我兩個心愿的XD

—————————————————————————————————

問了問男票,他說,特合適就是「soul mate」,想娶回家當老婆的那種。

大概是醬。

—————————————————————————————————

2月21號晚上的補充:

&<刪除線&>看到有知友噴說其他人回答的內容都文不對題,說的都不是合適,而更像是熱戀。

是有點不服啊。都忍不住想翻個白眼:拜託,在回答的最後還圈對象巴不得昭告天下自己的對象也在用知乎的人,有神馬立場說別人?&

原答主已經刪了,我也就不咄咄逼人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嗯。

我認為,會為了對方到另外一個城市工作和生活,本身就是「合適」的絕佳說明了,你熱戀的時候隨便換份另一個城市的工作試試?

合適是沒有絕對概念的,因為人也是會變的啊。

遇到男票確實是一個很大的意外,可是喜歡上他,倒是一點也不偶然,他符合我對未來伴侶的所有構想,包括但不限於:

1.本人智商協會,只喜歡比我聰明的異性。男票特聰明,跟他交流特別省事,特懂我的心

2.男票很喜歡我的白嫩,我很喜歡男票的白瘦。我169,男票180,抱著特舒服。

3.我倆家庭背景非常類似,成長經歷也有非常多的共同點,就連雙方父母的健康觀念都很一致

4.我們都願意為對方讓步,為這段關係做出一定改變。儘管I like him just the way he is,但是他還是願意為了我變成更好的人。我也一樣。

5.特別和諧(就是大家都懂的那個意思嗯)

6.在一起以後99.9%的時間都開心得不行。數得清的幾次爭執,溝通以後反而因為了解對方的想法而更愛對方了

7.什麼時候都願意牽著我,無論是我在路邊停下來調整好鞋子里滑掉的船襪還來不及洗手的時候,還是剛吃完東西滿手油來不及擦的時候,他都不嫌棄。我偶爾耍耍小賴皮想要掙開,他還拽得更緊了

(其實這樣的點我還可以列出很多)

都這樣了哪還需要考慮什麼合適不合適?乾脆不要和地球人談戀愛啊,回火星好了。

其實我想說,找不到合適的人,很可能是因為自己本身不是合適的人。

我一點也不懷疑,憑我男票的條件絕對可以找到比我漂亮比我賢惠得多了去了的女生,我想他也知道,我要找到比他有錢比他體貼的男生也非難事。可我倆就是都沒湊合過所以才有機會遇到彼此。適合是大概念,你羅列再多條條框框,然後再拿這些去套每一個有可能成為你伴侶的人,你覺得就一定可以找到?

怎麼有那麼多人,明明外在條件都很合適,但是就是愛不起來?

再進一步,不去相處,不去切切實實付出真心和時間,問問對方想要什麼然後掂量好是不是自己可以給,如果是通過怎樣的方式可以讓對方更滿意,你怎麼知道對方會是適合的那個人?價值觀一致這個詞誰不會說?我還能連說好幾個小時呢。可是知易行難啊。

好的伴侶都不是天生的,ta應該是那個可以讓你覺得自己好,然後會願意為了對方變成更好的人的那個人。不要放棄找尋固然重要,關鍵是,還要努力經營啊。

我很愛我男票,我知道他也很愛我,不僅僅是口頭上的。老實說都這把年紀了談個戀愛也挺不容易的肯定是奔著結婚去的,所以自然而然的,在有關未來的每一個構想里都有他。

我倆有個共識,就是決定了在一起了就努力為了在一起這件事情而奮鬥,物質上的生活上的,別想些有的沒的,也不要隨便說分開。我和他都是理想和現實中能找得好平衡點的人,不然也不會在一起。所以其實我根本就沒有想過合不合適。我只知道,我倆都在為在一起而努力,不久的將來會結婚會有小孩,然後會很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像現在一樣。

【 嗯其實我就是在秀恩愛。不服你打我啊 ╮(╯▽╰)╭ 】

—————————————————————————————————

2月22號下午的補充:

註冊知乎非常久了,然後一直閑置。最近也是因為看他老刷,才又開始關注的。

昨晚跟他說:「哇那篇寫你的東西讓我騙了好多個贊哎」,他回我「沒辦法誰讓我女票這麼優秀呢」,我⊙▽⊙:「謝謝男票給我個秀恩愛的機會~ 男票太好了所以我才寫得這麼真情實感」,他回:「如果不是女票這麼好,我也不會這麼努力表現啊」

好吧。其實我們每天差不多都是這樣華(wu)麗(jie)麗(cao)地互相吹捧的 ╮(╯_╰)╭

評論都看了,手機黨就不一一回復了 TTATT

說祝福的羨慕的,非常謝謝,我倆會繼續努力,在一起快樂幸福無節操(誤)下去的~

說秀恩愛的,我承認我是啊。都讓你不服來打我了嘛 ╮(╯3╰)╭

說坐等我倆分手的,其實我本來想回「呵呵」的,不過想了想何必呢。就喜歡看你牙痒痒又拿我無可奈何的樣子 ⊙ω⊙

再說了,分了我也不會刪的(●ω●)

別問我為神馬辣么自信,兩個智商加起來破300的成年男女,這點底氣都沒有,像話嗎?

說會平淡的說要好好經營的,謝謝提醒。我倆也沒特別轟轟烈烈啊。。。真沒有。我不知道說這話的您是什麼年齡和職業。認真想了一下,如果您是十幾歲到二十齣頭還在上學的年輕人,我挺替你覺得可惜的,很顯然你沒有遇到過適合自己的愛情和希望能夠長久經營的一段關係,我祝福你可以早日找到(或者是,把自己變成讓對方有動力的人)。畢竟還年輕嘛機會有的是。如果您已接近中年,此番言論是成家有了子女後發出的,是對於生活的感慨。。。我只能說,婚姻不易,且行且珍惜。

有的人就是單身的時候能快樂,戀愛的時候能快樂,結婚了也能幸福,生了孩子以後還能美滋滋做辣媽;有的人就恰好完全相反。我解釋不了。只能說大家都努力做前者吧。

最後補充一點細節,我跟他第一天睡一起的時候沒有愛情動作場面。。。。。。兩個人生活習慣的不同那是肯定會有的,雖然暫時還沒發現啥。。。

另外,短期不更新了,愛人吐槽我了&<( ̄︶ ̄)&> 。等邁入人生新階段的時候再來貼個圖吧,時間能說明一切(那些說我遲早會分手的,都比我早分手了呵呵)

【 還是那句。不服你打我啊 ╮(╯▽╰)╭ 】


相愛是十公分細腳高跟鞋,帶來的美動人心魄,磨合的痛也令人回味。

合適是普通的白色帆布鞋,走哪穿哪休閑百搭,哪一天髒了丑了,也願意洗洗白凈,晾在外面,陪它一起看夕陽西下。


省心、省時、省力,因為彼此默契十足,不會產生不必要的爭吵和誤解。兩個合適的人在一起,比兩個不合適的人多活很多年,相當於延續了彼此的生命。


之前的戀愛都不算數,只有這次算數。


我前兩天跟我一個朋友吃飯,他年輕有為在大銀行做quant,上個禮拜剛剛升職加薪,長得還帥。鄙人痴長他兩歲,所以他樂意和我分享一些生活瑣事並徵求下我的看法。有個女孩很喜歡他,喜歡到情人節直接飛過來找他過周末。他跟我說,對於這段感情很苦惱,覺得女生條件確實很好,但自己沒有很堅定地想和她在一起。

我告訴他:「我自己的標準很簡單,就是當有一個條件更好的女孩要來追我,要代替我女朋友,我願不願意?我會很堅定的拒絕她,因為我和我女朋友很合適。你如果不能回答這個問題,那就需要再謹慎的考慮下要不要和她在一起」

物化一段感情是很蠢的做法,但我是在想不出更好的說辭:很合適就是即使有更好的替代品供你選擇,你依舊會堅持珍惜現在的所有。

幾個細節:

1. 和她在一起的時候很輕鬆,無負擔

2. 她不玩知乎,為了我註冊了一個小號,給我的每個答案點贊

3. 沒有一開始就很合適,我倆慢慢為對方改變,變成更好的人。我管住了我的臭脾氣,她更熱愛運動。可能都是小事,但就是樂意為了對方去做。

和合適的人在一起的感覺就是,相愛很舒服,不需要相殺。


我原以為,這世界上所有的戀愛,都是互相遷就和忍讓的,都必須有壓抑著的時候,都必須為了能和對方一起和平共處,而打磨掉那些不是共同點的稜角,彼此向對方期望中的樣子努力,最後漸漸忘掉了自己最初的樣子,最終打造成了「合適」對方的形狀。而重新換一段戀愛,不過是再鍛造一遍,使自己能裝進那個叫做「對方所期待的理想伴侶」的容器。所以我過去總是認為,沒有什麼「合適」不「合適」,兩個人在一起的長久與否,不過是看打磨匹配的難度高低罷了。反正總是為了「match」,而不得不犧牲掉一些什麼。

直到我遇到了他。

我才明白那些「為了對方去很辛苦地改變自己,這樣兩個人越來越接近彼此理想的狀態,才是偉大愛情的升華」原來是屁話。

真正合適的人,不用為了「彼此合適」而去大幅刪減或增添自己。

不用費盡心思地猜「對方喜歡什麼我要為他這樣做那樣做」和絞盡腦汁地想「他到底最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我是該溫柔一點還是豪爽一點」「我要怎樣他才能一直喜歡我」「他有沒有一個完美伴侶的標準,我想努力達到」「他原來不喜歡XXX啊,那我為了他再也不XXX了」「我一定會轉變自己!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以上,我都受夠了。甚至一度也曾悲觀麻木地想,這也許就是愛情的常態吧,換了誰不是呢,不是要改這個就是要改那個的,just be yourself 一定會注孤生吧。

可是和他在一起的時候,我卻越來越驚喜地發現,原來以上那些,都不必要做啊,都不必為了維持兩人的和睦關係而去刻意改變什麼,不必給對方一個 high standard去努力實現,也不必逼迫對方培養與本性相反的技能並美其名曰為了對方的全面發展。兩個人都是上進的人,就不必費心去鞭策另一方。我有時候問他「你最希望我變成什麼樣」,他會說「你開心就好了」。他也不會從我這裡套要求來刻意為討好我而改變。

我想,相對於「變成對方喜歡的樣子」,「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才是「合適」愛情的基礎吧。

不是為了他,而是為了自己,兩個人就可以輕輕鬆鬆地相處,因為心底也能夠大概做出預判——他自己喜歡的並想要維持或達到的樣子,也會是自己認可並欣賞的樣子。

我喜歡現在的他,也喜歡按照他的意願發展的以後的他。

我們不必努力磨合,平日里尊重對方的性格和選擇,而對方的性格又恰是自己喜歡的,對方做出的選擇輪到自己也可能是相同的,大家都專註於更好的自己,不用浪費時間去想什麼才是迎合對方、維繫彼此的。因為有把握。

有把握按照自己的本性發展,他會喜歡。

愛本來就像是兩株並肩生長的樹,我知道他是橡樹,他知道我是木棉。


不用為了對方而犧牲自己什麼


現在回答不知道晚不晚,不過沒關係,反正自己睡不著,哈哈,希望大家會喜歡。

在我認為的合適的人,我覺得首先我要喜歡她,也就是說對她有興趣,當然她也要喜歡我,對我有點興趣,我們彼此之間有了興趣,才願意靠近對方了解對方,我們都追求過愛情,追求過幸福,僅僅這一點就知道有多麼不容易,所以有人會說愛情是可遇不可求的,因為有太多次的失敗讓我們灰心喪氣,那句話是失敗後的一聲嘆息,但在我認為幸福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上的,遇見自己喜歡的應該勇敢去追求,當幸福來敲門裡面有一句台詞,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我很喜歡,我去查了原話是在獨立宣言里,原話是人人生而平等,他們從他們的造物主那裡被賜予了某些不可轉讓的權利,其中包括生命權、自由權和追求幸福的權利,所以在愛情和生活中我們要勇敢追求幸福的權利,共勉。

合適還包括感覺舒服,人的感覺是一種特別奇妙的東西,有的人明明很好,但你就是不喜歡他,因為和他在一起你感覺很彆扭也就是不舒服,老覺得尷尬不和諧,即使勉強接受可是最後你發現自己連身體都在排斥他,這裡不能強求,可以嘗試給對方機會,在稍微還能接受的前提下,如果真的很難,那對不起,你們真的不是那麼合適,我在別人看來不善言辭,但卻又那麼幾個朋友讓我又變得健談起來,那也是因為我和他們在一起感覺很舒服,可以想說什麼就說什麼,這就是那種奇妙的感覺把。

性格里也存在著一種不合適,比如我,我就特不喜歡別人懷疑我,因為愛情是建立在相互之間的信任上,所以一旦對方開始懷疑我,我的手機她每天要查,我去哪都得帶著她,我上班都幹嘛了還要向她回報,我會感覺好累,我也會懷疑我們在一起是否合適,我會問自己是否能包容她,這一點我確實辦不到,我父母好不容易給與我的自由,我不忍丟掉,不希望因為對方是因為愛我而失去自己的自由,我不喜歡別人以愛的名義來要求我,我會給她信任,我會把我大部分時間給她,我知道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但那是性格里的一部分,你知道的一個人要改變自己的性格有多難,更何況她並不覺得她不好,她覺得她才是對的,因為她很愛我。

我還是用我父母舉例把,合適裡面還有一點就是你們互相能否包容對方的缺點,我父親也屬於不善言辭的人,所以每次他們之間有爭吵了,都是母親對著父親批評,父親總是沉默不語,等母親吵的差不多了,給他端一杯水,然後出去散步或者說消氣,再回到家,與母親交談,告訴母親她們之間為什麼會出現問題,母親屬於刀子嘴豆腐心的小女人,一般這時也開始反省自己了,第二天你就又會看賤快樂的母親唱著歌為我們做飯的樣子,濤聲依舊哈,你看這就是包容,相互之間的包容。如果兩個人在一起很反感對方的缺點,反感到忍受不了的地步,我可以很負責的告訴你們,他們倆就是不合適。

最後就是彼此分開後會怎樣面對,還是父母來當模特吧,父母都不太善言辭,對了我幾乎沒有聽見過他們互相說過我愛你我想你之內的,我想想,肯定是,他們找不到對方會打個電話,我去,好像之間也沒什麼親昵的稱呼啊,都是喂喂,嗨嗨,你在哪裡?在我面前也就是你爸爸去哪了,你媽媽去哪了......因為他們之間是想念,離開了會很想彼此但並不擔心,父親出遠門,回到家裡,也只是安靜的回到家,等母親為他端上她包的餃子,我媽媽包的餃子超贊啊,突然好想回家......這裡面就有想念和對彼此的信任。

不過最後再煽情一句,合適就是因為愛,愛她就能包容她的一切,接受她的一切,如果不能,那麼就是不合適了,我是如此認為,親愛的你呢?


怎麼說,就是跟他她在一起,你能隨心所欲的做自己。像打嗝,磨牙,放屁等的(額.話粗理不粗,湊活聽吧),忍不住就放出來,知道她他也不會怪你,他她只會露出一個無奈或像抓到你的把柄類似的笑容。

有個人說過,人的一生要遇見很多人,真心對待一些人,愛過一些人,被一些人傷過,然後才能跟一個人終身到老(從意林頁下名言說的,記性不好,大概是這個意思)。能夠像錢鍾書和楊絳那樣又合適又相互喜歡的人還能終身到老,的確存在,不多。很多老夫老妻一開始都不是自己最喜歡的,但後來他們之間卻又存在愛情。那是被生活活生生磨出來的愛情呀!生活很無聊,能找到一個可以讓你隨心所欲的對付生活的人,很幸福。可是大多數人都不這麼做。

我也喜歡過一個女孩,把她當女神看,可是後來我覺得跟她在一起,很不自由。時時刻刻要注意形象,搞得我戀愛跟表演似得,雙方累的要死。分手後輕鬆多了。我後來才明白,她是野馬,可我沒有草原。這也許就是不合適吧。

我是知乎的小白(剛搬來),寫不出醍醐灌頂的話,只能幫你到這兒了。新年快樂!


都不想上知乎扯犢子了。


就好像他是老天特意為我藏著的禮物一樣,以前都不存在,突然有一天老天爺說Surprise,然後Biu的一聲,他就出現了。體會了明白了,什麼叫做一見如故。

真心覺得他什麼都好,什麼都愛。他難過的時候,你會感同身受的難過;他一個落寞的神情,都會讓你心疼,不知道該怎麼抱他才會讓他覺得不孤單。

他說的什麼都信,他做的什麼都對,什麼都願意去理解。

有脾氣也發不出來,只想對著他笑。

以前從來沒有做過的事情,都願意為他去做。以前會計較的事情,都不願意費腦子去計較。

從來沒有哄過人,卻特別願意哄他,看著他被自己哄的開心,就特別開心。

崇拜他,愛他。看著他被我崇拜、被我愛、被我哄時,偷偷掩飾自己的得意和開心時,心裡都是愛。

不經意觸到他內心的小男孩,不會覺得他幼稚,反而覺得更可愛,更願意呵護他,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母性都被激發了出來。

以前總是關注別人的男朋友有多好,覺得對方只做到了8成,還有2成沒做到。

現在總是關注別人的女朋友有多好,看看自己有什麼不足,希望能給他滿滿的溫暖和幸福。

也許,這些還不能說明我們合適。

真正讓我覺得合適是,遇到他後,一直懷疑,他是另一個自己。懷疑是自己失敗戀情之後,長期抑鬱之下,分裂出來的想像中的戀人。曾經以為愛情的真理是這個世界上並不存在什麼合適的人,所謂的合適只是容忍和磨合。卻原來,真的有這麼一個人,好像命中注定你們要在一起一樣,那麼的合適,甚至都開始恍然大悟,原來以前夢境里的人,都是他。

愛他,就像愛自己一樣毫不費力。

為他付出時,不覺得會吃虧,反而滿心歡喜。

每次想要解釋自己的心思時,連自己都語無倫次說不清楚,他比我表述的更明白,我只用躺在他的胸口,說你都懂。

每次他想表達自己的情緒時,還沒有說,我的心裡就滿滿的被他心裡的感覺佔滿了,不用多說,我都懂。

從來沒有一個人,給我這樣的感覺,這麼契合,這麼自然。又能夠這樣的吸引我,充滿了魅力。

遇到他,所有的小脾氣都沒有了,所有的張牙舞爪也收起來了,所有的強勢大女人都變成了hello kitty。想讓自己變得更好,更健康,更厲害,只為了能一直和他在一起,抵禦未來的不可控性。

再也不會因為不好意思而不和別人討論男朋友這種生物,也不再羞於讓別人知道有多在乎自己的男朋友,更不會口是心非的說不愛。

走在街上,也願意抱他親他。根本想不到光天化日有傷風化以及會碰到熟人之類的。

對於男女之事,再也不覺得是罪惡的令人厭惡的了。

和他一起,有關愛情的一切相處都變得自然。不再糾結不再矛盾不再不開心不再想太多不再隱藏。

遇到他之前,不知道什麼叫心動,什麼叫吸引,什麼叫愛。

遇到他之後,變得更花痴,更愛看美男,卻還是會覺得他很perfect。

他沒那麼好,我知道,我又不知道。

因為他的好,藏的多深我都看的見,他的不好,多流於表面,我都視而不見。

也許合適,就是你喜歡他,愛他,願意包容他,體貼他,給他溫暖,給他溫柔。


與君初相識,猶如故人歸


新年她給我封了個168元的紅包(雖然她說意思是「一路發」,但是我認為她是諷刺我的身高),

然後我給她封了個175元的紅包(我其實。。175cm。。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

接著我們各自截圖發上了朋友圈騙贊。

我有錢的時候她就拉著我去吃著吃那,然後我們AA制。

我很窮的時候她就說外面的東西都不好吃,然後她來我家吃飯。

我在學校窮得連肉都吃不起的時候她就一個人做公車來到我學校帶我去吃我最愛的壽司。

我有時候覺得自己很垃圾,什麼都做不好。

她也不安慰我,只是默默地聽我倒完我的苦水,

然後突然和我說:」反正你每個月總有那麼幾天糾結這糾結那,跟你媽一個樣。「

我就突然不糾結了,開始和她聊朋友的八卦。

我們交往一年多,基本上所有的親戚都認識她,我倒也不是故意的,

就覺得:恩,他們想認識就讓他們認識唄。

很順其自然地,從來沒有想過說以後分了我們該怎麼辦。

剛剛在吃宵夜的時候她問我,等下講電話嗎?

我說了句,恩。

她就眼睛發光地說:「哇,你今天這麼好死肯和我講電話啊。「

對的,逗她開心就是這麼簡單。

待續。


(以前談過男朋友,當時自我感覺極其良好,感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跟現在男朋友在一起以後,三觀被刷新了,我倆共同的感受就是:原來還可以這麼談戀愛。有發現新大陸的趕腳。大意就是秒殺以前各段戀情,秒殺各前男友、前女友,總而言之就是合適吧。我倆年齡是90後。

1.當遇到分歧,有了小矛盾的時候,第一反應不是開吵或者開鬧,而是彼此很理性地坐下來分析這個問題,看矛盾點在哪裡,然後他說一下他的想法,我來談一下我的認識,就這樣很和諧地解決了矛盾。剛在一起不久,有一次因為前女友的遺留問題我有點不爽,那時候我們剛開車到了宜家的車庫,打算去逛逛,然後我們就坐在車裡解決了這個問題,他很坦誠很真實地跟我說了他的想法,甚至有點抽象,過程中我有想知道或者不爽的地方也會告訴他,我倆還會一起討論解決方法。事後,我聽明白了,知道他怎麼想的了,知道我所擔心的問題也不存在,這件事兒就過去了。 他後來說了 一句話,說終於有人能聽懂他說話了。【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兩個人能進行一些比較有深度和營養的交流。】我倆都很享受這種相處方式。

2.男朋友智商140(我沒有測過,不過肯定比他低很多),理解能力,邏輯思維能力等非常強。很多時候,我無法用語言表達的東西或者情緒,他能很精準地領會並替我總結出來。這點真的是超級爽啊。

3.很多放在其他情侶身上,早已經吵得不可開交的問題,他根本不在乎。就比如我刻苦銘心的前男友問題,至於為什麼,他說他就是有足夠的自信。他經常說「你要是習慣了跟我在一起以後,你就看不上其他人了」。說實話,我真的已經看不上其他人了。口味被提得太高。(是不是太吹捧他了...可這真就是我的感受)他還用了一句詩來總結「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他說他就是那滄海。。。

4.我倆都屬於有點性情的人,比如晚上十來點了開車去吃個喜歡的火鍋,雖然第二天要上班,還是開心得不行。或者一衝動就開車跑到想去的地方。

5.男朋友各方面能力很強,但是不拘小節,意思就是家裡不愛收拾,恰巧我就是那種喜歡把家裡收拾得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看見根頭髮就難受的性格,而且不怎麼嫌累。因為把家收拾成自己喜歡的感覺很爽。但是他在家的時候,會問我要幹什麼,然後主動去做,怕我一個人收拾太累,所以還是個暖男。哈哈。

6.我倆對做飯都不是很有研究,合適的地方就是我倆都不是吃貨。

7.都認為運動很重要,都喜歡慢跑,會每天早晨六點起床一起跑步,回頭率很高。哈哈哈哈哈~

8.在一起的時間除了用在談情說愛、卿卿我我上,很多時候會討論一些諸如人生規劃、工作、學習的問題。

9.很多話自以為怕對方理解不了,但其實剛開口對方便已經懂了。

10.兩個人在一起,像情侶,像朋友,像搭檔,像老師。

11.性格既合適又互補。三觀高度相似,所以不會存在爭得你死我活的問題。

12.雙方父母很滿意。

13.高中同桌。

14.兩個人能滿足彼此對另一半的各種幻想。

15.外表很符合對方審美,大意就是我覺得他帥爆了,他覺得我美爆了。

16.覺得未來的生活充滿各種希望,只要兩個人在一起能克服各種困難,做想做的任何事情。以前看到那些世界各地的美景、豪華的海景別墅什麼的,我都覺得跟自己沒什麼關係,現在覺得將來肯定可以實現。

17.合適到會不由自主跑到知乎搜「兩個人在一起很合適是什麼感覺」,想看看其他人有沒有這樣的感受。

這種合適,是能夠滲入人的每一個細胞里,然後一旦習慣,就再也不能沒有了。


剛和男朋友分手,他給我的理由也是我們不適合,兩個人在一起不是光有愛情就夠了。一開始我百思不得其解,兩個相愛的人都不能在一起,那要什麼樣的人才能在一起呢?門當戶對?能力相同?

其實我覺得所謂的適合就是價值觀一致,就是三觀要基本一致,不然愛是會被消磨殆盡的。我們都會朝著同一個目標努力,女生不會過度的依賴男生,男生也不要把所有的責任的扛在自己身上,你們要在同一條道路上前進,而不是另外一半已經成熟,已經走遠,你還傻傻的不知所措。還有,永遠不要把未來寄托在另一半的身上,那不是愛,那是懶…

消費觀也要一致……好多美女都抓住這一點,還是刪了好了

還有門當戶對這點,你們兩家庭條件相當的話,在一起會比較容易獲得父母的認同,畢竟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還有門當戶對也不單只家庭條件,我覺得還包括受教育的條件,EX每次和他朋友說什麼「量子力學」我就頭疼,還有每次他和我說他讀了些什麼書,我也都接不上話(雖然我是學漢語言文學的,慚愧)

我一直很傻的以為,這樣也不錯啊,很浪漫呀,直樹和琴子耶,女生笨點沒關係。屁!!!!你們會漸漸沒有共同的語言。就算是在漫畫里琴子也是一直追隨著直樹的腳步,他成為了醫生,她就去學護理,陪伴著他,為了他變得更優秀。所以,適合的人一定是為同一個目標奮鬥,願意為了對方變得更好

說了很多,亂七八糟的。總之愛情不是全部,要有自己的生活,不要把希望全寄托在另一半身上,那是懶不是愛……


看中一雙鞋,想要試穿它,結果一腳踩進去剛剛好,覺得又驚喜又滿足,天黑都不怕,情不自禁地摩擦摩擦………

好像不是你選中了那雙鞋子,而是它選中了你。

不抖機靈了哈!特別合適的感覺,去看看微博的那些「治癒強迫症患者心靈」的動圖就知道了——你不需要改變,我也不需要。

完美的契合併非巧合,因為我們天生一對,本應如此。就算不是一個物種,卻擁有一致的審美和同樣的味道,那就是we were born to love.


兩段話。「你為什麼喜歡她?」突兀的問題撞上了永遠不會正面回答的我。「可能是她從來不給我找麻煩吧,她不會像很多人那樣,給我設置考驗,她不需要我證明什麼,節省時間,我可以用那些時間去愛她或者愛自己。」

有兩個獨立的房間,在各自房間里工作,一起找個地方吃晚飯,散步的時候能夠有很多話講,擁抱的時候在一起的時候覺得安全,不彼此表白,表白是變相的索取,不會太想對方,累的時候,知道他就是家。


推薦閱讀:

如何評價女生無法心安理得地花男友的錢?
長得漂亮對女孩有多大影響?
慕殘是一種怎樣的心理?它的形成機制是什麼?
談一場持久的無性戀愛有意義嗎?

TAG:兩性關係 | 戀愛 | 戀人相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