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目前你還是單身的原因是什麼?


眼光到位了,實力沒跟上。


沒有日久生情的條件,也沒有一見鍾情的機會。


自己丑、窮、矮、猥瑣、下流、不學無術、懶惰、品行惡劣、嘴欠,一無是處。


一些很普遍的原因就不說了,像社交圈子狹窄(一共沒認識幾個妹子還都是有主的);長得不好看;幽默感不恰當以及沉迷於看我抬的球之類的……

對於我而言最大的原因,絕壁是因為我

愛唱歌

雖然我唱的不太難聽但是問題是我是隨時隨地莫名其妙突然就會唱歌的人!

如果有情景的話更容易發作!還容易配合動作!!

舉個例子:聖誕假期的時候約一個phd妹子出去吃飯。

本來氣氛非常和諧,我對自己舉止紳士言談幽默的表現很滿意,直到我手賤點了一道洋蔥圈

妹子去洗手間了,我百無聊賴的坐著想接下來的話題。

洋蔥圈端上來了,旁邊還放了個可愛的,被扒光的小洋蔥。

突然間,一個名詞就跳到了我的腦海里:

洋蔥

洋蔥洋蔥洋蔥

然後我他媽的就把那個小洋蔥拿起來一邊剝一邊唱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剝開窩的心……」

「你會發現……」

下一句還沒唱出來,妹子已經從我身後走出來了。

她看我的眼神讓我知道了,她已經發現我是個神經病了…………

然後phd妹子就以做實驗讀文獻忙為理由再也沒理過我QAQ…………

-----------------------------------------------------------------------------------------------------

謝謝各位厚愛,有一百贊了好激動!

至於那些說答主唱歌不好聽的,有沒有在上海或者倫敦的,來約一波!答主一波滑板鞋殺馬特倍兒爽農業重金屬瘋狂虛區不信有人能抗住!


自己的事都鬧不明白,再多一個人更不明白……


愛自己勝過愛別人


沒人追+社交圈狹窄+宅+以上答案任意節選20條

平安夜這種啪啪節日只能和姬友找個地方躲起來做馬殺雞假裝去過節的心酸誰能懂。

(面無表情


每一個躺在床上敷著面膜摳著腳,一集接一集的看日劇韓劇大陸劇,並發出喪心病狂的獰笑聲,的時候,我都深深地體會到自己多麼熱愛這種生活!!!


匈奴不滅,無以家為


你們那麼丑,我想再等等~


缺點暴露得比較明顯,優點隱藏得比較深沉。


等一個人。

在我這種理性佔主導的年齡,所做出的決定,是與年少時隨口的豪言壯語不同的。而是經過深思熟慮,設想過各種結局之後,仍舊相信其正確性,且將來不管面對任何後果,都會對自己做出的選擇無怨無悔。

嗯,沒錯,我要等一個人。


自己長的丑還嫌別人長得丑


從某種上意義上來說,單身狗都有罪。

傲慢、妒忌、暴怒、懶惰、貪婪、暴食、色慾:任何一隻單身狗身上,都或多或少存在著這七宗罪。

傲慢

傲慢最常存在於那些天生麗質的單身狗身上。他們擁有超越常人的顏值,也許還擁有與生俱來的財富、智慧和天賦。他們有無數的追求者,他們習慣了在海量的候選人中進行挑選,他們享受著這種至高無上的權力,是他們創造了「高冷」,是他們創造了「備胎」。

傲慢的單身狗們,常常會在其他人都還在悶頭讀書的時候就開始談戀愛,一場接著一場,他們更換伴侶的速度堪比引力波。從16歲,到26歲,傲慢的他們用了10年,換了幾十個伴侶。他們如同熟練的抓娃娃機的玩家,用機械手臂輕易抓起一個擁入懷中,然後再把他們丟在一邊。

傲慢的單身狗們天真地以為,自己的容顏永遠不會衰老,以為自己的追求者永遠不會減少。他們從來不會為愛主動,以為他們認為「主動」和他們的身份不配。他們一直這麼認為:年輕的時候,玩玩就好,玩累了,找個老實人結婚就好了。

且不說老實人怎麼招惹了他們,等到他們玩累了,一回頭,卻發現曾經苦苦追求自己的人們已經都不見了——結婚的結婚,生子的生子——只有自己,拖著殘喘的青春,卻尋不到一個真正的歸宿。

嫉妒

這裡講的嫉妒,或許也可以理解為「虛榮」。有一些單身狗,明明有著大把的機會可以脫單,卻常常猶豫不決,最終失去機會。為什麼會猶豫?因為他們嫉妒。這些嫉妒者往往是男性,並且是著大男子主義。

他們習慣於將自己的伴侶看成一件用於展示和炫耀的物品。他們喜歡找顏值高的身材好的伴侶,並不是因為自己真的被吸引,只是因為他們覺得擁有一個「長得好看」的伴侶讓他們更有面子。他們也喜歡找尋那些「學歷高的」、「有名氣的」、「出生名門」的,這一切的要求並不是因為他們自己確實在意,只是他們用來炫耀的資本。

但是,炫耀的下一步就是嫉妒。大男子主義者們看到自己的朋友有了更加漂亮更佳溫柔的女票,他們就開始嫉妒,就如同嫉妒別人開了奧迪而自己只是奧拓一樣。因為嫉妒,好勝之心湧上他們心頭,他們決心要去尋找一個更好看、更溫柔的伴侶,於是他們放棄了現有的愛情。他們就在這樣的嫉妒中無限循環:一直在失去,從未得到過。

暴怒

一個容易暴怒的人,永遠沒法找到另一半。這是莎士比亞說的。

包容是人類感情的基礎,而愛情是人類的高階感情。對愛情的絕對包容,是一隻單身狗想要脫單的必要的素養。

何為包容,就是當你愛一個人就要愛他的全部:哪怕他身上有著顯而易見的缺點,但任何的缺點都不應該成為阻礙你愛他的原因。因為你愛一個人,當然是被他的優秀所吸引,當然是因為他的經歷、他的價值觀與你的內心產生了碰撞和共鳴。愛就是這樣誕生的。

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去愛一個人,就不應該嫌棄他的顏值有多低,他的身材有多差,他的情商有多低,他的學歷有所low;更不應該對你所愛的人表示出憤怒——愛情的目的就是為了抱團取暖,為了獲得人世間最高階的幸福——而在戀愛關係中易怒之人,可能根本就沒有理解到愛情的本質。什麼打是親罵是愛,那都是狗屁。

懶惰

懶惰可以分為三個層次,第一個層次就是邋遢

邋遢是這個時代的主流,尤其是諸位男性單身狗或多或少都換上了邋遢病。其實對於大多數的宅男來說,他們並非是沒有審美,並非是不懂的自我外表的管理,他們也會閱讀《芭莎男士》和《男人裝》,他們也懂得英倫風和學院風。他們也不是沒有察覺到自己日益走樣的身材和逐漸隆起的啤酒肚。他們也不是沒有錢買洋氣的小禮服和去健身房做有氧運動,他們仍舊邋遢的唯一原因,就是懶惰。

懶惰的第二個層次是頹廢

頹廢就是內心的邋遢。也許曾今有這麼幾年,「頹廢」和「迷茫」成為時代的主流。那時候,殺馬特的造型配上「頹廢的眼神」成為秒殺異性的利器。但如今,「成功主義」早已經取代了「頹廢主義」成為了時代的主流價值觀。一個三觀端正的異性絕對不會喜歡一個不思進取,渾渾噩噩度日的人。愛情是一種正能量的親密關係,需要不斷補充著正能量才能維持,才能最終開花結果、落地生根。而頹廢之人,只會每天擴散著負能量,殺死一切愛情中的溫馨於柔情。頹廢是愛情的強敵,是戀愛的壁壘。

懶惰的第三個層次是「懶得愛」

這是最可怕的,它一般存在於資深單身狗身上。

一隻單身超過三年的單身狗,多半會患上「懶得愛」這種可怕的疾病,若是單身超過十年,則已經是晚期了,依靠外力已經很難治療。

患上「懶得愛」的單身狗,會覺得談戀愛是一件異常麻煩的事情。需要時常揣摩對方的心思,需要在大小節日給對方買禮物,需要在焦頭爛額的工作之中還擠出時間去看對方,需要思考自己在對方心中的位置,需要頭疼雙方的未來,需要時刻緊盯著對方有沒有出軌。天吶這一切簡直太麻煩了!為什麼要談戀愛,單身多好。雖說單身有時候會寂寞難耐,但忍一忍不久過去了,而一旦陷入愛情,就要忍受那麼多麻煩的事情:麻煩必將滋生煩惱,煩惱必將演變成痛苦,痛苦和寂寞相比,還不如選擇寂寞。

這就是患上「懶得愛」病症的單身狗的思維邏輯,他們用腦洞和理想戰勝了自己內心的寂寞,卻一不小心敗給了懶惰。

貪婪

貪婪者往往是情場高手,他們不斷得手,才永不滿足。

我有個初中同學,叫做S,人稱小鎮吳彥祖。他擁有一張混血帥哥臉,會抖動的八塊腹肌,以及一身嫻熟的PUA技巧。他能輕輕鬆鬆推倒一個個的妹紙,換得妹紙們的迷戀。但是他獲得所謂的「愛情」太容易了,「愛情」在他的眼中不過是一種「用於捕獲的獵物」,是一種「遊戲之後的獎勵」。就如同遊戲會讓人上癮一樣,這種「捕獲愛情」也會讓人上癮。當擁有了一的時候,就會想要有二,有了二就想要有三。S的最高紀錄是同時有了十二個所謂的女朋友,但這十二個姑娘也在一夜之間全都得知了自己不過是遊戲的戰利品,不過用來滿足S的貪婪之心的物品而已。於是她們在一夜之間全都離開。但S已經停不下來了,S的貪婪已經侵吞了他尋找真愛的能力:S會取笑我們不懂的如何泡妞,但他自己,似乎也一天天焦慮起來。

暴食

這個沒什麼好說的了,胖子沒有沒未來。

色慾

不可否認,色慾是我們尋找愛情的動力之一,但色慾僅僅是愛情的組成部分,絕對不是全部。

其實除了戀愛,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方法,可以幫助人們滿足自己的色慾,可以讓人們欲仙欲死,而戀愛恰恰是最麻煩的一種方式,因為戀愛中還承載著責任,它不僅走腎,而且走心。

可現實卻是,很多的單身狗為了自己的色慾去追求戀愛,他們會將戀愛看成是「有道德的約炮」。這些單身狗們研究各種泡妞技法,各種PUA理論,說到底只是為了上個床而已。拜託,大家都很忙,要約就直說,為啥要用「愛情」做個幌子?

色,是愛情的組成,卻不是愛情的全部。這是一個簡單的道理,但真正踐行的人卻少之又少。當懷揣著百分之百的色慾去追求一份愛情,這份愛情必死無疑。

◆◇◆

是的,我寫了那麼多,看起來很屌的樣子,但我還是沒法逃離單身狗的隊伍。也許這七宗罪已經深深印刻在我的腦海中,要想祛除難之又難。當然,也有可能某一天,一個天使降臨身邊,面對她,我的七宗罪在頃刻間全都消散。這就是愛感化罪的力量。

當然,在天使還沒來到之前,作為一條單身狗,我們能做的,就是多多懺悔。

來自微信公眾號「孤獨的人不睡覺」



等待遇見一個志同道合,

又能踏實和我過日子的人。

單身挺難的,要抵抗誘惑,挑戰孤獨。

但是還是不想隨便戀愛。所以,單身三年了。

因為過去的感情和現在對感情的理解,不甘心隨便結束單身,還是期待遇見那個彼此都想要的人。


因為心中還有一個不可能的人。


這個星球上適合的人本來就沒幾個,愚蠢的人類,單身才是正常狀態,好么


談過無疾而終的戀愛,從任性的小姑娘變成了理性的大齡女青年,覺得結婚生子太無趣,工作之餘精力和時間有限,與其從頭開始認識一個人,不如按照自己的節奏豐富地生活下去。


光顧著修電腦了。


推薦閱讀:

大部分直男喜歡怎樣的女生?
怎樣形容接吻的感覺?
對於三男一女騎行去西藏,你的感覺是什麼?
為什麼親密關係容易給人壓力,關係越親密越容易產生矛盾嗎?
許多白人認為中國女孩是 easy girl 嗎?

TAG:兩性關係 | 戀愛 | 女朋友 | 男朋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