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元機和高端手機在使用上有什麼不同感受?
如題,用習慣千元機,覺得好像本質上都沒有什麼差別,但是為什麼那麼多人追求高端手機?蘋果三星之類一推出新機就引得好多人搶這種情況。。。實在理解不了
針對秀優越人群的話我想說=,=別鬧別秀智商,呵呵噠,這是嚴肅的話題討論問題,有答主寫了親身體會,有答主寫了詳細對比,從理念到結構,從系統到細節,非常感謝此類答主對問題的用心解答,不過有些人=,=我還以為知乎上面沒有逗比人群呢,呵呵噠
謝邀。
千元機開始是為了取代功能機市場而存在的。兩年前,甚至一年前的千元機都可以用「小慢卡」來形容。但是現在,千元機不錯的市場表現儼然已經威脅到了高端旗艦的存在。旗艦機到底好在哪裡?千元機真的是偷工減料的產物?我從自己的觀點簡單表述一下,不針對哪一方面作過多展開。
首先聲明,千元機定義的是一個群體,那些一路降價到千元行列的手機不在討論範圍。
一.品牌差異
從稱呼上就可以看出,千元機和旗艦機兩者在品牌定位上是有差異的。千元機曾經是屬於入門智能機的天下,是智能手機的一個門檻。作為門檻,自然針對的人群就沒有那麼高端。能打電話,發簡訊,最好能聽聽歌上上網,是很多人最原始的訴求。毫無疑問,對於這類人來說,手機只要是能有這些功能就已經算是相當智能了。當然,今天的千元機已經有了更高的追求。儘管如此,千元機的定位依然沒有改變,那就是推動智能機的普及。
旗艦機,顧名思義,是最好的那一類,代表的是每個品牌最好的技術,最過人的長處。對於每個手機廠商來說,旗艦機都是自家最不能掉以輕心的產品,最能代表自家水平的產品。
所以從態度上,二者就已經分道揚鑣了。
二.研發差異
電子產品是遵循規模效應的。手機的研發調試和組建生產線的成本是固定的,生產規模越大,分攤到單個產品的固定成本就越少。對於千元機,受限於成本,廠商是沒辦法投入太多精力和成本去搞研發的。所以公模,就成了很多千元機的最划算解決方案。通用的主板,通用的攝像頭,通用的處理器,甚至是差不多的造型,由於使用了高度相似的模具,千元機就成了我們現在看到的差不多的樣子。數年前我對每個品牌的手機造型和特點都爛熟於心,只要瞥一眼機器就可以認出具體機器型號,可是對於如今的千元機,遮住品牌Logo,相似的按鍵布局和統一的介面位置,大部分我已經很難分辨出來了。而旗艦機,是代表自家實力的產品,首先從外觀上,一定要有獨特的設計語言,讓人一眼就能認出來。其次各種黑科技一定要玩了命的往裡面塞,給你一種這個牌子的手機就是牛的感覺。
簡單的說,旗艦機上承載的更多的是更好的技術,更高的水平,而千元機,只能採用更成熟的技術來分攤成本。
三.物料差異
誠如大家理解的那樣,千元機在物料成本上,是有一定控制的。
由於定位原因,千元機不會擁有像旗艦機那樣完備的感測器。電子羅盤,重力感應,加速感應,光線感應,距離感應,陀螺儀,溫度感應,壓力感應,濕度感應,線性加速度感應,旋轉矢量感應,這些感測器在千元機上,能省就省,而旗艦機,則是相反。
不僅如此,就算攝像頭都是所謂的1300萬像素,千元機也要比旗艦機落後至少整整一代。其實在千元機上,隨處可以找到物料縮水的地方。從屏幕到觸控IC,從光學鏡組到感測器,從手機材質到核心處理器,但是這並不意味著千元機都是垃圾。相反,千元機只是用「還可以」替代了「最高端」,出於價格因素,這些都是還能接受的,尤其是那些對於手機不是特別敏感的人。
四.性能差異
這個毋庸置疑,千元機面對的是夠用一族,而旗艦則是發燒友的玩物,自然而然要用最高端的配置,展現最拔尖的性能。提到性能,不免多嘴一句,高性能不代表好體驗,關於這一點,此處不作過多贅述。
五.工藝差異
千元機的工藝,很多情況下只能用「還湊合」來形容。屏幕漏光,按鍵鬆動,是千元機常見的通病。屏幕貼合技術的不同,導致透光率的差異,直接影響的是屏幕顯示效果的通透性。產品封裝標準的不同,導致良品率的差異,直接影響的是產品質量的高低。
iPhone 5發布前,我曾經因為好奇跑到過富士康干過兩個月,做的就是Lightning數據線的加工。整條生產線的標準極其嚴格,哪怕Lightning端膠水裡面有一個小小的氣泡,都要重新返工。隨之而來的就是生產進度的延緩和人工成本的增加,但顯而易見的好處就是,產品的質量得到了充分的保障。
在產品加工過程中,生產標準的提升必然會帶來良品率的降低,而那些不良品,依然要分攤在成本之中,尤其標準越高,不良率就會呈指數級遞增。所以標準的高低和成本的高低,並不是呈簡單的正比,在旗艦機中,哪怕想要把標準提高一點點,甚至付出的都是上億元的代價。
六.服務差異
數碼產品並不是簡單硬體的堆積。硬體只是體驗的基礎,系統層面才是決定使用的最關鍵因素。在相機演算法,屏幕顯示演算法以及音頻輸出演算法方面,廠商是沒有條件對千元機一一調試的,所用的大部分都是通用的模板,這就多少產生了一部分不適應癥狀。白平衡漂移,色彩失真,音頻底噪明顯,這都是千元機無法躲避的問題。
相反的,一家公司真正的技術實力,是體現在對旗艦機的優化上的。曾經接觸過某國產手機的相機驅動開發工程師,他說公司絕大部分同行,都在做旗艦機相關的項目,而千元機,只是簡單適配,草草了事,能用就是標準。當然,這也許只是特例,但是也一定程度反應了千元機面臨的窘境。
同樣的差異體現在系統升級方面。無論是哪次安卓版本大升級,首先得到適配的基本是各個廠商的旗艦,而千元機能不能升級,就要看心情了。
七.標準化差異
千元機採用相同或者類似的標準以控制成本。僅僅從屏幕方面,我從網上隨便拉了22款千元機統計屏幕尺寸,得到了下面的圖形。
同樣的,我找了22款熱度靠前的旗艦機型,屏幕尺寸從4英寸一直6英寸,一共橫跨了11種不同類型的尺寸。
標準化程度高的千元機容易被複制,製造門檻也極低,很多廣東深圳的貼牌小廠也是按照市面上成熟的標準來製造自己的手機。
相比之下,指紋解鎖,光學防抖,金屬機身,超薄機身,HiFi等門檻和成本比較高的技術,短期內只會出現在售價較高的旗艦手機上。
八.小結
總的來說,無論從手感,造型,還是內在來看,千元機和旗艦機的差距是顯而易見的。對於一個用習慣了旗艦機的人來說,很難再去適應千元機帶來的各種落差。但是千元機的存在也是有合理性的,不是所有人對手機的要求都像我一樣喪心病狂。隨著產業鏈的不斷發展成熟,很多曾經只能放在旗艦上面的高端技術,也隨著成本的降低出現在了千元機上。現今的千元機也已經逐步擺脫了「小慢卡」的形象,不錯的體驗加上親民的價格,千元機已經主導了智能手機市場。尤其是最近某珠海廠商千元Note的發布,大大的改變了我對千元機的印象。
有人喜歡旗艦機的霸氣,有人中意千元機的划算,別人口中的好,終歸也只是別人的。無論是千元機還是旗艦機,適合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借用一句文案,「喜歡就好」。
有一部分人願意用錢來降低自己選擇的時間成本,就是這樣。
高端機大多數都是好的。低端機有的好有的渣,甚至可以說多數都很渣少數還不錯。
體驗堪比高端機的千元機有沒有呢?其實也是有的,不過通常要求你熟悉行情,為此得做很多功課,或者本來就是行業內,不得不關注。。。獲取並篩選這些信息是需要時間成本的,而對於經濟程度達到一定水平的人來說,寧可不付出這個時間成本。而是付出經濟成本換取所購買產品的穩定的高品質。
低價的東西不一定差,但通常都不一致,換句話說有的差有的好,你獲得好的低價產品往往需要技巧。所以買高端機的人往往只是為了省心,僅此而已。千元機和高端機在使用上的區別。
這麼說吧,我們從上古時代說起。。。其實也不是上古啦,就是塞班系統末期,安卓系統初期的時候。那時候諾基亞有了個外號,叫做科技以換殼為本。就是那時候,一堆S60 V3的機器,配置都差不多,系統都是一樣的,就是換了個殼就拿出來賣。那時候我的感覺就是你1500塊買的手機和3000塊買的旗艦機幾乎沒有什麼差別。那時候的手機沒那麼多花樣,沒有各種亂七八糟的配置,機器無非就是外形和一些其他地方(比如攝像頭)不一樣。當時的機器屏幕還是以大小來分檔次的,因為解析度都是QVGA。
功能機時代有個特點,就是你花的錢越多,手機的功能就越多。
比如我500塊買的功能機,只能打電話發簡訊,而我一千塊的功能機就能聽歌了,2000塊的手機還可以拍照,還可以看視頻還可以上網還可以玩遊戲等等等等。但是到了智能機時代,拍照,聽歌,看視頻,上網,玩遊戲這些功能根本就是標配。
說白了,你一千塊買的手機乾的事和你三千塊買的手機能幹的事基本上差不多。所以那時候諾基亞的一堆智能機就被冠以了「換殼」的稱號。但是他們確確實實不一樣。那時候低端的塞班手機,屏幕小,塑料材質,內存小,攝像頭就能拍個亮(200W像素)。而高端的手機,屏幕大(雖然還是QVGA),攝像頭500W像素,內置4G存儲空間,有的更大。而且各有不同。比如可以雙面滑的N95,800W像素的N86等等等等。這事到了現在還是一樣。
千元機和高端旗艦機的區別。無非就是干一樣的事兒,一個是能幹,一個是乾的爽。舉個例子
你去超市買米的時候會發現,都是米,但是有的貴,有的便宜。事實是,貴的米真的就比便宜的米好。米這個東西基本上沒什麼可耍滑頭的,基本上貴的肯定比便宜的好。好的米和差的米有什麼區別呢?好吃,煮出來口感上,好的米和差的米基本上一嘗就能嘗出來(如果你吃不出來,那也不錯,省錢嘛)。差的米吃的感覺就是很難受,甚至會影響食慾。同樣都是吃飯,好的米也是吃飯,差的米也是吃飯。
但是吃好的米感覺就是舒服,吃的舒坦。這事兒放手機上也差不多。
千元機和旗艦機乾的事也都一樣,聽歌,上網,拍照,看視頻,打遊戲,聊天,打電話。
但是,千元機聽歌音質不好(不過這是玄學,不好說,不過手機的外放喇叭區別很大),上網信號不好,拍照拍的不清楚,看視頻會卡,打遊戲會卡(或者畫質不好),聊天會卡(你比如說卡輸入法),打電話聽不清。
所以,高端機和千元機的區別就是花錢買個享受。
我先從屏幕說起吧。
低端手機的屏幕,不論他們說的多好,不論參數多高,和高端機一比,差距立馬就能看出來。說句誇張的話,高端機的屏幕用來看照片的話,照片都會更好看。如果你喜歡用手機看書,那麼高端機屏幕的優點就會非常明顯,顯示清晰銳利,可視角度優秀,不說堪比真書吧,反正肯定是比千元機的那塊屏幕看的更舒服。信號這東西不好說,有的廠信號一直就不好,有的廠就是信號出色,所以可能會出現A牌旗艦機信號不如Z牌千元機的情況。
但是同廠的千元機和旗艦機的信號還是有差距的。再說說遊戲和系統體驗。
iPhone就不說了,就說安卓的高低端吧,低端機內置內存小,一般都會用存儲卡,而用千元機的人群一般也不會刻意去買class 10或者更高級別的內存卡,所以就導致了有些程序安裝在sd卡上之後啟動慢的情況。還有就是低端機內置存儲的質量不如高端機,所以也會出現沒裝在sd卡上的軟體在啟動速度上,低端機還是比高端機慢。
千元機使用的一般是MTK的處理器,或者是高通的驍龍200或者400。性能比較弱。我不是說MTK不好(魅族MX4上的那顆據說性能也快趕上驍龍800了),但是千元機使用的CPU基本上不會是很高端的處理器,性能上肯定是不如高通的800+那一堆。但是有個比較容易被忽略的問題,就是GPU的問題,低端手機的GPU和高端手機的GPU差距是很大的。不過一般人不怎麼關心這個就是了。但是GPU會影響你的遊戲體驗,GPU很差的話,玩3D遊戲會卡,或者畫質會比較差。系統體驗上,旗艦機少說也可以換上兩代系統。還有比較有良心的可能還能換上好幾代系統。
但是很多很多千元機,從一出生系統就從沒更新過(當然,現在有些改觀)。至於越用越卡這個事兒,和高低端關係真不大,和用的人關係比較大。會用的,千元機照樣流暢 ,不會用的旗艦機也卡成狗。攝像頭,一個通用的觀點,攝像頭的像素和攝像頭的好壞沒有非常強的關聯。
所以千元機的800W像素和高端機的800W像素完全不是一個概念。除去光圈,感光元件,鏡頭等因素,還有廠家的軟體優化的因素在裡面。你說你一台千元機,廠家會給你怎麼優化,拍個亮就行了。最後說一下手機品質。
這裡的品質有兩個部分,一個是手機本身的質量,耐不耐用,容不容易壞之類的。還有一個說的是手機的做工。一摔就碎不等於質量不好。
諾基亞質量好,也會摔碎。現在的手機多是大屏手機,那麼大一塊玻璃,實在是沒什麼辦法。除非你在外面嚴嚴實實的包一層厚厚的橡膠,不然你就只能指望技術有所突破了。魅族MX4發布的時候說了個屏幕點膠的事兒,說是可以減小屏幕摔碎的幾率,然後過了一段時間,一堆人說屏幕摔一下就碎了巴拉巴拉的。。。毛病啊,你還真當它摔不碎了啊。好了,回歸正題。
手機本身的品質現在說起來實在是沒什麼意思。現在用手機有幾個是沖著用十年的,所以手機本身的品質也就不太明顯了。高端手機使用的電氣元件都是品質很好的,經久耐用,不容易壞。而低端手機用的多是比較次的元件,用久了容易出問題。如果用二手用的多的話,應該能感覺到。不過現在手機一年一換,談這個真沒什麼意思。還有一個就是做工了。都是塑料,iPhone 5c的做工無疑是很優秀的,手機一點沒有塑料感,相比一下一些千元機,差距你用手一拿應該就能感覺得到。魅藍note我沒摸過,不好說。不過就算真的差不多,整體做工和5C還是有些差距的。更別說金屬之類的材料了。三星塑料機被黑也不是沒有道理的。高端手機的做工通常都很不錯,外部組件嚴絲縫合,沒有縫隙。材料處理十分得當。不論看起來還是摸起來都十分舒服。在這些東西上,受成本所限,千元機很難做到。所以,旗艦機相對於千元機,就是花錢買享受。
就和你多花錢吃好的米一樣。如果你對這個很在意,那麼你就應該多花點錢。如果你曾經被便宜貨傷害過,那麼你也應該多花點錢。凡事不能只看本質,尤其是你會親身體會的東西。
都是住宿,住五星級大酒店和住路邊小旅館能一樣么?說起來都是住宿,乾的事都是一樣的。但是你覺得是住小旅館舒服還是住五星級酒店舒服?千元機存在的意義,就是給住不起大酒店的人一個小旅館住。作為一個圖吧垃圾佬,用過各種層次的手機,手機多的時候摞起來有15cm…從低端的幾百元手機到高端的水果都有。
這麼說吧,這個和用SSD一樣,為什麼SSD又貴容量有小還有人買,關鍵就是體驗啊!那響應速度,快的飛起!體驗是相當的好了!
(現在把自己的電腦們都換成了SSD,因為用習慣了SSD,HDD的速度根本無法忍受啊!)現在說為什麼買高端機。為什麼呢?體驗啊!用習慣了高端機,再用低端機就會覺得簡直卡飛!
我並不是國人口中所說為了逼格,是高端機用著真是舒服!
(像SSD,高端手機,機械鍵盤,高端單反什麼的…都是大坑,進去了,不好爬出來………入坑需謹慎)「一分錢一分貨,一角錢兩分貨,一塊錢三分貨」
千元機的性能到現在已經非常強勁了,甚至連驍龍650這種,綜合表現不弱於上代或者上兩代旗艦的晶元也已經被(某些廠商——不點名)強行帶到了千元機上。好處自然是千元機的性能有了質的提升,不再是卡慢難用的代名詞。但是高端機和低端機用起來最主要的差別在於,高端機作為廠商的門面,廠商一定會儘可能的做好各個方面的體驗,盡量不要出現太明顯的短板,這樣才能造就一台真正的旗艦。而千元機,為了追求「性價比」,從出生那一刻就註定了他們是各方面都有各種妥協的產品。任何一個產品都不可能沒有缺點,從來不存在一個性能高外觀贊續航強發熱少運行流暢系統人性化拍照清晰而且價格還很低的手機,其他產品同理。如果有這麼一個產品出現那太陽都要打西邊出來。旗艦都尚且如此,何況千元機。一分錢一分貨,這是永恆不變的真理啊。
等你發覺,在工作時間,電腦是能夠實現自己價值的生產力工具的時候,手機的價格、參數甚至功能已經是不值得在意的指標了。
剩下的只有想買不想買而已。多圖預警
題主認為千元機可能是這樣的









買個WP吧,省事
請參考我的回答:國產手機的品質(硬體上和軟體上)相較國外手機的品質何如? - LEE LEE 的回答是的,千元機(兩千元級)不錯了。要和旗艦過招,比拼綜合素質,黑科技,服務,etc.
你還差得遠呢。 ——越前龍馬
當你刷個機找個ROM的時候,你就明白了。
自己的第一款手機 NOKIA 6120ci

直到這個「終極小三」的出現iPhone4.....
下班啦~(未完待續) -------------------------------------------------------------------------------------------------------------------- ↑↑↑分割線 正當我和剛買的小諾「你儂我儂「時,這個」final small three「還是出現了。那是一堂課的課間,某同學還是亮劍了,大聲放著BIGBOON盛極一時的MV,在那裡端著iPhone4看的不亦樂乎,猶如無聲的再向全班男生嘶喊:」出來吧!我的終極神器—腎四」。瞬間仇恨值爆表。。。不過那是我第一次見小四,真心覺得很漂亮,以前從沒見過這樣款式的手機。尼瑪呀!連個按鍵都沒有?!猶如金髮女郎脫得一絲不掛,搔首弄姿在朝你撩騷。不親手把玩一番,實在對不起她,遂向此兄問道:「這機不錯撒,著實耐看。不知,用起來如何呀?」 這兄台倒也不小氣,二話沒說往我手裡一扔。此時才發現此機也不至無節操於此,這不有個小圓鍵呢嘛。於是便有如下對話:- 兄台真好福氣啊,得機如此,夫復何求啊~不知此機身價如何啊?!
- 兄台過獎啦!這是那喬幫主費盡畢生心血所研製啊。莫說你眼紅,就連全世界的人民都已拜倒啦~價格嘛~自然不菲 5000大洋
- 哦~不知此機為何如此受寵愛。不防為小弟指點一二啊?
他此刻精神大陣,拿著小4擺愣個遍,說了一通。
於是某晚上翻來覆去睡不著覺,滿腦子都在想小4。哎。。。別人家的機。。。一錘胸口(買。買。買。。買不起啊~)對於高中的學生狗簡直是天文數字啊~老爸似乎看出我的心事,」兒啊,為何近日無精打采?「於是和老爸說了詳情。如此這般,這般如此。。老爸和我做了決定,只要期末考再進年級前50名,賞小4一台。於是便有了,鑿壁偷光,頭懸樑錐刺骨的故事(您一看一樂完事兒!哈哈。當然科學是很嚴謹的)期末考如期而至,苦心人天不負啊,拿著成績單換了小4。到如今工作了,小5的丟失(祭奠中) 再到 現在用的小6 。只覺彈指一揮間,尼瑪啊~時間都去哪兒了。文歸正題!其實買什麼樣的手機,不必太在糾結。只要符合了自己的心意,自己用的稱心就是最好的。畢竟電子產品琳琅滿目,淘汰太快。 (完)看到這題目我慌了,看到頭幾個答案簡直不忍直視。是在刷離題作答的能力么。
少年,千元機不等於就是低端機。高端和貴价也是倆回事。陳冠希就說過類似的話「你穿的貴不一定就穿得潮」
舒服順手,這個主觀定性指標是評價一款手機的核心。剛用了幾天的魅藍note,之前剛好我用的是iphone5,5C也用了幾天,就簡單說下區別之處吧,
1 工藝
魅藍的工藝在千元機裡邊已經算好了,不過同樣是塑料,還是沒有5C這麼精緻。最簡單的例子,卡槽的地方,5C是完全嚴密合縫的,魅藍還有著輕微的縫隙。音量鍵也是。2, 拍照
拍照還是比不上幾年前的iphone5,對焦也慢,光線不足的時候更慢了,暗部的噪點非常多,習慣了蘋果掏出來就抓拍,然後根本不用補拍就直接發微博的感覺後,用起魅藍那個慢了一拍的對焦,感覺很不舒服,而且白平衡也有問題。3 音樂
用AKG K450試聽同樣的音樂,感覺還是iphone的更好些。更乾淨透徹一些。魅藍的聲音略混濁,魅藍還有個缺點,不能自己調整播放列表順序好蛋疼,雖然iphone上也不能,但我可以用itunes編輯好了播放列表再導入,魅藍我還找不到解決辦法。4 APP兼容性
之前用蘋果,壓根不用考慮這個,基本上能下的都能玩,換了安卓系統的魅藍,好吧,下好的遊戲APP還要逐個測試,有些能玩有些不能玩,體驗跟蘋果差了十萬八千里。結論,果然是1分錢1分貨,千元機也就這樣了,也就能用的樣子,離好用還差了不少。旗艦與千元機的差別就在這些細節中,對於注重細節,注重品質的人來說,高端旗艦是必然的選擇。對於一般不怎麼挑剔的人來說,千元機也足夠日常使用了。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題目需要大段分析。
一句話,你收入上升了,你就會需要相應的消費品質上升,帶來的就是價格上升。
有的人收入沒上升,也追求消費品質上升,這個叫脫離實際的裝逼,要麼找個乾爹,要麼破產。
有的人收入上升了,但暫時沒有追求消費品質上升,沒有關係,旁邊的人會幫你的,你很自然的會提升檔次。
假設小米的千元機機能和體驗都和蘋果的6000元機一樣好了,你作為一個年入50萬+的精英人士,你第一選擇是買哪個呢?還是蘋果,因為奢侈品本來就不是以性價比為第一考量的。會不會買個小米玩呢,也有可能,也僅僅是嘗鮮罷了。
我有錢,但我就是要買低價的,就是不買品牌的,那屬於另類裝逼,守財奴。當年三星note2個水果之間我選擇了note2。
真心流暢的一比,一個月不關機也沒有影響使用的情況發生,黑屏白屏也是基本就沒發生過。這台手機我使用了三年,大概一年多以後出現卡頓現象,二年後體驗稍微有些不如意,棄用之前仍沒有出現極度影響使用的情況發生。現在我工作了,買S7E還是愛瘋6S毫無壓力,但是我選擇了紅米note3。使用體驗是十分流暢,但是經常性QQ卡死,有時死機,體驗並不是十分的好,但是並不能說很影響使用,湊合著來吧,反正我現在想換手機就是手指頭點兩下的事。同事的W2016(還是W2015?)也用過,說真的,單純使用上不見得比千元機強多少。
威圖沒用過更沒見過,說真的我體驗過使用過的手機,只有三星W系列勉強算得上高端。
其他的都是消費級產品順便,真特么討厭那群用著才五六千的手機就裝逼的二貨,連套衣服都買不起的錢有什麼面子?極端的果粉和安卓粉也是討厭的不行,一個通訊工具非要爭爭爭。煩不煩!事實上,手機不僅僅是一個通訊工具。人們願意用手機完成更多事情,同時手機也是人們身份地位的象徵。很多手機在定價時,會考慮到購買人群。我們以華為為例,華為品牌是精品手機,榮耀品牌是中低端手機。華為品牌又分為Mate、D、P、G、C、Y系列(定位從左到右依次降低)。Mate7標準版3999元,雖然其體驗性很好,可以發現這個定價是遠遠超過成本的,原因就是他定位高端商務人群。最新的G7,你發現配置低的不可想像,但賣1999元,同榮耀6Plus旗艦機價格相同,但是配置差距很大,原因是什麼?他們認為華為品牌手機在遊戲運行方面需求較小,而在通話、續航、外觀等方面需求更大,因此你發現,P7是全金屬機身,襯托其高貴。而榮耀系列可以發現性價比極高,但是手機本身不夠大氣,更像一部年輕人的手機。目前互聯網手機如小米,之所以性能好,價格低,利用的是年輕人對於手機性能的在乎,這與成功人士是有區別的,當你發現自己的互聯網手機很好用,就會形成口碑營銷,大家就覺得千元機很好。事實上,價格只是商家的一個遊戲。要判斷一個手機好不好,要從配置,跑分,以及系統優化等多個方面來判斷。
1k,2k,5k得到的東西並不是等比上升的就那麼簡單。1K的手機現在的紅米Note,榮耀5x什麼,買個高配也就1000多,給父母用用,隔半年擊斃一些流氓軟體對我們父母來說和s7沒什麼區別。自己用,一加三2000多點的東西也不見得比s7差。手機就是個易用品,與其報這個iphone用3-4年我還不如年年nexus,2年一代,用的還爽。偏要給手機貼上一堆果粉,iphone三星就是高帥富象徵,華為商務專用這種的,那是噴子不是用戶。
區別可能在:旗艦機:群里有人發紅包了搶搶搶,微博有人@ 我了切過去看看是誰,微信又有人發紅包了,切過去搶搶搶,淘寶上買的東西到哪了打開看看,微信又來個紅包,外日來,快切過去搶。千元機:群里有人發紅包了。。。微信地球圖。。。搶搶搶,微博有人@ 我了切過去看看是誰。。。微博歡迎界面。。。微信又有人發紅包了,切過去。。。白屏。。。搶搶搶,淘寶買的東西到哪了打開查一下。。。。。。。。。卧槽死機了
推薦閱讀:
※如何翻譯蘋果If it』s not an iPhone, it』s not an iPhone?
※為什麼我去蘋果專賣店修手機,他總要我撕掉貼膜,問題是我只是換一個電池而已,和屏幕有什麼關係么?
※對於移動設備播放音樂的音質,音源文件、移動設備本身、耳機這三項哪一個影響最大?
※如何看待中國公司獲得"iphone"商標權?
※喬布斯為何挖一個「賣糖水」的百事CEO來蘋果?科技公司和快消品公司經營上有哪些共同點?
TAG:手機 | 蘋果公司AppleInc | 產品 | 智能手機 | 經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