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還能不能再組成一個正常的家庭?! ?
跟老公戀愛兩年結婚四年,在一起六年了,被家暴六年,雖然不是受傷很重,但心已經傷的死了,直到最近一次是第一次想用了掐脖子的方式,還把我脖子掐的軟組織挫傷,怕是再過下去沒準哪天喝點酒掐死我的事情也做出來了……我才終於終於徹底決定要離婚了! 跟老公發小兒的媳婦說了被家暴要離婚後,她告訴了我讓我大吃一驚的消息,她本來是抓她老公出軌的證據,沒想到捎帶發現了我老公跟她老公一起上嫖的事實!倆人還弄個月租房打算長期從事這項娛樂活動,還在一起討論各種上嫖技巧和細節,我也真真是醉了!……倆渣男!
這更堅定了我要離婚的信心!還沒等我開口,他就迫不及待電話打來要我去辦手續:要麼要孩子,要麼要錢,讓我自己選…… 姑娘現在剛三歲半,我定是不能給了他,這個有吃喝嫖賭不良嗜好的爹!他說要孩子就每個月給兩千撫養費,別的錢一份不給!我當然不幹,又不是我做錯事!我打算訴諸法律,最起碼給孩子撫養費一個保障,要不然這種出爾反爾的男人說了要給我我都不敢信!周一去找律師諮詢具體細節! 我就很鬱悶!很憋屈!結婚時我29,他26,今年我33,他30。我大學本科,他初中沒畢業讀的技校畢業後當兵回來進了事業單位,我大學畢業進了事業單位,我工資一直比他高,這幾年我們吵架他說不過我就罵我髒話,我學他罵他同樣的髒話他就受不了了對我大打出手,我從一開始的傷心流淚,到現在的決議離婚,哭都哭不出來,被打許多次……期間一直覺得他沒什麼大毛病,人也挺善良,就是脾氣不好不會表達!但這一次的發現,這種愛好真是讓我無語……這幾年,他前五年一直每月兩千多塊錢,不夠自己花呢,天天在家打遊戲,這第六年開始在外面跟別人合夥做生意,誰知也沾染上了這個癮…… 結婚這幾年,他不做家務不帶孩子,不關心,不體貼,我用盡各種辦法去改變,我看書求解,我甚至做一桌菜跟他喝點小酒只求他能夠跟我敞開心扉溝通!但是收效甚微……而至於夫妻之事,我更是不敢怠慢,從沒讓他受過制,就怕他生理上受不了出去解決,而恰恰問題正出在這上面!…… 這是怎麼回事?! 我的心一點一點越來越冷……他甚至使我的人生觀發生改變,跟他結婚後我甚至覺得男人都是這樣,婚前戀愛還有些關心,婚後就徹底變樣,每個家庭都是這麼冷漠……直到現在他又讓我對男人有了新的認識,是不是男人都外表人模人樣的,其實都有那種找小姐的愛好?!這也是我遲遲不敢結束這段婚姻的一個原因,我覺得男人都這樣,既然得忍受下一個,還不如忍受這一個,起碼是孩子的親爸……!
各位知友,離婚後,還能不能再組成一個正常的家庭?! 我現在住我媽媽家裡,今天他電話來要接孩子去奶奶家,孩子一聽讓她去,就哭了,哭還不是大聲哭,嚶嚶的流眼淚,我跟她說「沒關係,去吧,去奶奶家,好久也沒去了」,她說「吵架了」,我說「吵架是大人的事,你是小孩,跟你沒有關係,爸爸媽媽都愛你!爺爺奶奶也愛你!你要是不想去就跟爸爸說你不想去,你自己說,但是要是媽媽不送你下去,爸爸會以為是媽媽不讓你去。」她嗚嗚的點了點頭,我很心酸!孩子已經很受影響了T_T
先說結論吧,可能性是有的,這取決於大人怎麼處理。
父母離婚時,我6歲,算是什麼都很朦朧的年紀,那年老爺子29,老媽28,其實也真的很年輕。
感情不和是主要因素,曾經的誰對誰錯也無人追究,姥姥本來是向法院請求把我判給母親的,當時幾乎大局已定。老爺子找到姥姥,說可以凈身出戶,只要兒子。
姥姥也心軟,她當時是老爺子和老媽的最高領導,也算是看著這倆人一路在家庭和事業走過來的。就跟老媽說,孩子先讓他撫養著,人家那也是三代單傳,他要干不好,我們隨時要過來便是。
後來我就留在了舒家,據姥姥說,當時奶奶對他們一直心存芥蒂,不讓我見他們的,後來是因為姥姥用關係擺平了我大姑(本身就是受冤為前提)的一件事,並且親自上門交談,大概就是說,兩個孩子雖然離婚了,但孫子是你的也是我的,別讓小孩覺得少個媽。咱兩家人,還當一家處,見了我們也別改口,還叫爹媽,當乾兒子乾女兒相處,你看怎麼樣?後來兩家達成協議,所以離婚後並沒有鬧崩,逢年過節的也有走動往來。
以這為前提,一年後,父母也各自建立了家庭,繼母本身有個比我大點的女兒,繼父沒有孩子,在我10歲那年,老媽生下了我弟。兩家我隨意走動,沒人阻攔,跟姐姐或者弟弟也都相處的很好,多出來的一對「父母」,雖然我一直叫阿姨和叔叔,但他們對我確實很用心(據說叔叔在娶老媽時還是被姥姥要求發誓待我如親子後才得到同意的)
所以當初很多人說,我不太像父母離異的孩子,可見,這種影響,是可以被削弱的,而我到現在也依然感激他們當初對這件事合理的處置。也隨著成長明白感情的離合不需勉強,大原則遵守,但如果過得實在不開心,強行聚在一起沒意義。
最後多說一句,題主,婚姻質量也是孩子是否能身心健康的保證,如果你勉強自己,為了所謂的血緣而導致自己不美滿,孩子的幸福又從何而來?何況每個人來到這世界都只有一次機會,你不光為孩子而活,也該為自己考慮。只有你過得好,你深愛的孩子才能幸福。
所謂「正常」的家庭,大抵如此。我覺得題主來知乎上問這樣的問題,真的沒有意義。 我可以跟你說,離婚後可以組成正常家庭,可以很幸福。
我家就是這樣,我媽和我爸結婚那年,我爸38歲,我媽36歲。比你大吧,他們結婚十幾年了,挺幸福的。我媽是跟她前夫離婚的,因為什麼我不清楚,但是我知道有家暴,我媽臉上有很長一道疤,我問過我爸怎麼回事,我爸說,前夫拿刀砍的。
我媽人超好,又大大咧咧,雖然我們家人際關係超級複雜,但我們一大家子也都很和睦。 但是,這又能證明什麼,生活是自己的,要自己做決定,我們給你舉再多的例子,跟你又有什麼關係呢。誰都不能保證你以後的生活。考慮清楚了,就做決定。 看了你說的那句話,起碼父親是孩子的親爹,我就呵呵了,有的時候,過什麼樣的生活,真的是看自己怎麼想的。推薦閱讀:
※29歲歲離婚女性還有婚戀市場競爭力嗎?
※為什麼文章出軌被罵,而陳赫離婚卻被人同情?
※如何巧妙地結束一個不想繼續的對話?
※如何看待張翰公開與古麗娜扎的感情?娜扎在微博上評論他真的很好
※你介意女朋友整容過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