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

ETCP從0推廣的時候,是怎麼做的?

想了解一下智能停車場系統怎麼從0發展到1


謝邀。

智能停車類公司創業的初心絕非做硬體送設備,而是對停車難停車貴深惡痛絕,想通過mobile解決車主的停車難問題。

但做下去就會發現:

1、停車場數據拿不到無從向車主提供停車引導服務;

2、即使拿到數據,想通過階梯化定價盤活車位產能一定繞不過車場運營方;

3、盤活車位產能後,想把停車車主發發展成app用戶離不開補貼和車場的第一場景宣傳,結算和物料鋪設同樣需要打通運營方;

4、後續的錯時停車和車後服務更是運營深度介入的互聯網服務。

所以,問題的重點就在於,誰能改造更多的B端車場,讓車場使用自己的設備和軟體進行管理,並簽署關於互聯網增值服務的開放式協議,約定補貼、宣傳、分成等多種合作方式。以此向資本市場描述一個2B2C的智能停車故事。

2C前景如同寂靜嶺迷霧,從etcp到停簡單等,都在資本的助力下,通過贈送高額設備,快速執行「圈地運動」——

然而,贈送出去的設備不是一鎚子買賣,後續的可持續運營是建立在持續維護、維修的基礎上,運維和設備升級問題尾大不掉,是此類初涉硬體公司未曾料到的大坑。

更頭痛的是,2B2C故事的後半段——改造後的車場人車流轉絡繹不絕,真正使用app的車主寥寥無幾。是由於推廣不到位?還是手機支付的甜點不足以削平下載壁壘?還是樣本密度過淡,app成不了類似滴滴的通用服務?還是車後生態未養成,車主剛需無從滿足?或者都有?

雖然etcp曾經推出億元補貼車主計劃,但是並沒有成為自滾動傳播的現象,官方發出的紅包也僅僅限於出沒於固定車場的老用戶。產品層次的用戶體驗和使用場景的問題,也造成了電子支付的轉化效果不佳。

題主說的從0到1上文給出了些模式方面的解答,具體到推廣,b端主要靠免費贈送設備形式實現,c端暫時是通過補貼計劃,但是由於規模、產品、生態乃至模式方面的原因,並沒有取得好的效果。

一家之言,歡迎探討。


雖然不懂,但是這個確實是比較人性化了~~在國外的停車場基本是沒有人來收現金的,都是進門領卡,要出門的時候在Pay Station那交停車費,重新列印一下小票,然後15分鐘內憑小票出停車場。現在隨著網路技術和圖像識別技術,直接越過了Pay Station和小票,通過微信就可以支付。投資進一步優化了~~~我覺得這個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節省人工,提高效率的好方式。

大家沒有這個習慣可以培養嘛~~原來停車還不要錢呢~~到現在不是也非常普及了嘛。。需要過程的~~~


推薦閱讀:

如何合理合法的解決小區亂停車問題?
一個地下停車場,如果某種設備可以監控到每個停車位的狀態,有什麼好的方式展示給停車的人看呢?
停車問題?
有錢買車沒錢買車位這是一種什麼心態?

TAG:停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