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小說=毒癮?
從14歲開始迷上看穿越小說,它就像毒癮一樣,現在已經22歲了,一事無成。每天不到凌晨2點不想睡覺,有的時候自己也不知道在看什麼,但是不看又不知道要做什麼,我該怎麼辦?
雖然並不是14歲就開始看穿越小說的。但是我突然意識到昨晚我也是看到兩點,允許我硬答八。
其實我也問過自己為什麼要看,而且大多數穿越小說都比較沒有營養,(感覺從14歲看到22歲的話,比較好看的應該都看的差不多了,可能會看一些質量比較差的。)
不知道你是不是沒有戀愛過,或者沒有出色過。只不過想從書中獲得安慰,一種將自己帶入穿越小說角色的YY,畢竟,基本穿越小說的套路都是那樣,起承轉合,最後基本都吊了個皇上王爺富豪盟主莊主什麼的,最後有情人還基本都能終成眷屬外加永遠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可是你知道嗎?當你第一天熬夜看小說,第二天早上一起來你只能看到鏡子里的黑眼圈和越來越差的皮膚,你的精神越來越差,然後又是一天,然後又是熬夜看小說。
因為你其實是在逃避。
不知道你的感覺是否和我一樣。
我意識到看小說這件事於我不過是為了尋求安慰的時候,我慢慢的通過別的方式來改。
現在我愛上了跑步,飲食更加註意,學習更加有動力,我只不過是想讓我自己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為什麼不自己努力去做到呢?光靠看人家穿越之後風光的人生有什麼意義呢那永遠只是別人的。只有自己真正的付出和努力才能將自己塑造成為更好的自己啊。
ps:晚上入睡前本來就是意志力比較薄弱的時候。如果晚上是忍不住玩手機的話,可以把手機放到遠離床的地方充電,然後告訴自己早點休息。明天會有好運!
提高審美能力
我也看,有時候看看,了解歷史走向還挺不錯,比如冉閔,歷史書上才寫多少,看個小說就明白很多了。
你才22歲,可能還沒正式工作,找個互聯網方面的工作,上班時間效率高一點,你就有更多時間看小說了。首答~~
看穿越yy文了解歷史。。。比如,以前初高中時一直看炒雞牛逼的特種兵或者特工,穿越到春秋戰國、三國、隋唐、兩宋、明、民國、抗日時期,拯救國家,讓中華民族雄振地球,甚至還看穿越到古埃及、羅馬等,多看一些,首先了解歷史,其次可以學到一些技能知識(男主都會把後世的先進科技帶到以前)。我的歷史和常識就是這樣學的,給學弟學妹介紹方法的時候,沒人信這個方法吶,我好方。_:(′□`」 ∠):_
看的時候不由自主把自己代入成男主,彷彿看到自己無比全能。當你放下書,回到現實,想像中的自己和現實的自己讓你有落差感吧。這個時候就要多學一些東西,企圖把自己變成想像中的那個炒雞牛逼的人。然後,我是女孩紙,也會看一些女強文。於是我就很有事業心,談戀愛不如打拚事業。?д?好吧,我才大一,可能說學業更為準確。看多了,基本上把好看的都看過了,辣雞不好看的就不看了。而且,彷彿自己能總結出一個套路。於是乎就慢慢不對那些文上癮咯。題主~祝你好運。(? ??_??)?
推薦閱讀:
※對於唐磚一類的穿越小說,後來人回到過去真的有那麼大的優勢嗎?
※想要寫出像月關和三戒大師那種水平的歷史穿越小說需要具備哪些知識儲備?
※用高官厚祿,地產美女誘惑伏波軍叛逃,或者歸化民自己動念頭想叛逃,成功可能性有多大?
※如何評價《1851之遠東風雲》這本穿越小說?
※有哪些歷史類網文或寫得好的作者?
